小說書籍資料

魔界歸來的劣等能力者 2.神獸的契約者
  • 原文書名: 魔界帰りの劣等能力者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たすろう
  • 插畫: 白蘇ふぁ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靖涵
  • 出版日期:2023/5/15
  • ISBN: 978-957-268-315-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最弱的少年,卻成為女主角們的幫手!?
祐人擊退了在異能者測試發動襲擊的準魔神級吸血鬼。好不容易成為階級D異能者的他,第一個工作是以援軍的身分,幫助在亞洲小國米雷馬執行護衛任務的瑞穗和瑪麗安!!儘管階級A的她們認為階級D的實力,不足以應付矇騙了她們的危險敵人──
不僅如此,回家為工作做事前準備的祐人,不知為何撞見了開宴會的非人類們!!遭到驅趕的祐人,被迫和美麗且強大的神獸們交戰──!!經歷新的邂逅與重逢,「最弱」卻也是魔神殺手的少年即將面對可怕的陰謀!!
相關資訊
「四天寺小姐、茱莉安小姐。怪物開始包圍我們了!數量非常驚人!」
驚慌的士兵大喊的同時,兩名少女在指揮官乘坐的軍用裝甲車前看向對方。
「瑪麗安,曼圖將軍就拜託妳了,我到前面去!」
「好的,瑞穗小姐!」
這裡是亞洲小國‧米雷馬連接城鎮的山間街道。
話雖如此,這裡卻不是主要的街道。瑞穗她們刻意避開了主要連絡道路,選擇從當地居民不會走的捷徑移動。
「這些傢伙每次、每次……都正確地掌握了我們的位置,不過數量密集到這個程度就好辦了!」
精靈使四天寺瑞穗站到異形怪物的面前,將精靈們聚集於雙手。這也是精靈使發動法術時一定會有的第一個動作。
「喝啊!必滅的劫火啊,再生之始來自於無,橫掃一切!」
精靈使不一定要詠唱咒語。不過這是類似提高與精靈間感應力的開關,同時也是四天寺流精靈術的秘訣。
數十顆火球出現在瑞穗的頭頂,火球以高速畫圓轉動,有如一個巨大的火圈。
瑞穗一邊確認在她身後、向世界能力者機關提出委託的護衛對象,以及同樣被派遣來的瑪麗安‧蜜亞‧茱莉安,一邊往左右兩邊伸展她的雙手。
「去吧──!」
瑪麗安緊緊跟在護衛對象的旁邊,展開防禦障壁以防瑞穗的技能傷到護衛對象。
瑪麗安是因為世界能力者機關的新人測試而認識瑞穗,瑞穗向無依無靠的瑪麗安提出建議,目前瑪麗安寄住於瑞穗的老家──四天寺家。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兩人變得即使不出聲溝通,也能步調一致地發動技能。
瑞穗頭上那些看起來像火圈的火球們,紛紛襲向包圍他們的異形暗殺者。那些大小和足球差不多的火球以瑞穗為中心點,大範圍且精準地射出。火球擊中的瞬間,立刻燒毀了從它原來大小想像不到的面積。
發動襲擊的魔物們閃不掉瑞穗大範圍火炎攻擊的壓倒性火力,接二連三地被打倒,發出臨死前的痛苦吶喊。
這一波攻勢讓魔物包圍瑞穗她們的護衛對象──米雷馬國的高階軍人‧曼圖准將的優勢徹底瓦解,形勢眨眼間遭到逆轉。
瑞穗稍微喘了口氣後,高聲向周圍下令。
「掃蕩剩下的魔物!瑪麗安在繼續保護曼圖將軍的同時,找出敵人的施術者!」
「「「哦哦!」」」
「我知道了。」
在瑞穗的指示下,曼圖底下訓練有素的士兵們便散開行動。
瑪麗安堅守在曼圖所在的大本營,從周圍數百公尺處搜索敵人的下落。
不知道消息是從哪走漏的,想取曼圖性命的暗殺者們早已佈下了埋伏。
瑞穗她們早就想過可能會有埋伏,因此將佯攻的隊伍分成三隊,讓他們各自從不同的路線出發,卻疑似全被識破了。
「受不了,真的是全都超出預期!機關可不可以調查得清楚一點啊!對手的能力者竟然這麼難應付!而且最起碼有兩個能力者!」
此刻瑞穗她們護衛的狀況非常艱辛。
收到曼圖准將護衛委託的機關,雖然知道對方有雇用能力者,但那些能力者的能力和實力等資訊,就連一點事前情報都沒有掌握。
然而當她們開始執行任務、實際面對敵人後,發現至少有兩名擁有極為強大能力的能力者,受雇於想要暗殺曼圖准將的組織。
時至今日,那樣的人十分少見,但他們毫無疑問不是機關底下的能力者。
那些對手是無所屬的自由能力者。
除此之外,另一個嚴峻的狀況是她們經常被迫在受到攻擊的狀態下護衛,意即她們常被暗殺者搶先一步。
不僅如此,其實護衛的任務一點都不符合領軍的瑞穗的天性。
好戰的瑞穗不只想著要護衛,甚至想要殲滅襲擊他們的組織。而且她原本把這件事想得很容易。
瑞穗在機關中雖然是新人,卻是實力被譽為天才的精靈使。是個在同世代中擁有出類拔萃實力、外加取得階級A的人才。
最初瑞穗因為還有另一位階級A的瑪麗安在,打算在發現敵人的基地後,把護衛任務交給瑪麗安,自己殺進敵人的根據地,將他們一舉殲滅。
然而敵人的戰術十分巧妙,完全無法預料對方會從哪裡發動攻擊,即使像這次這樣擊退了敵人,也無法得知最重要的敵人行蹤。
導致她們最後只能任由敵方能力者們召喚出來的妖魔接連發動襲擊。
「我這次一定要把他們找出來!」
瑞穗如此喊道,隨即加入了掃蕩敵方妖魔的行列。
她向風精靈下令,朝著周遭送出偵察風,抱著絕不會讓對方逃走的心情尋找敵方能力者的所在位置。
緊接著……風產生了反應。
接獲瑞穗找出敵方能力者命令的瑪麗安,也同時有了反應。
「瑞穗小姐!」
「我知道!這邊對吧!」
瑞穗怒氣沖沖地走進山林的獸道,她身手矯健地穿過林木間時,她放出的風精靈不斷鼓譟,告訴她敵人的所在位置。
瑞穗藉此得知敵人在前方數百公尺處。
「詳細地點就不必了!只要知道方位即可……我今天一定要收拾掉他們!」
瑞穗停下腳步,一口氣掌握大量的精靈。
她一副準備狠狠報復的模樣,毫不掩飾地展現出憤怒之情,一看就知道她即將使出大絕招。
「一座山而已,應該沒關係吧……」
這裡是沒有人居住的山上。瑞穗判斷不需要有所顧慮……或者該說,她已經氣到徹底失去冷靜了。
她先前數次被迫經歷拖泥帶水的戰鬥,累積了不少壓力。
瑞穗美麗的容顏浮現駭人的無畏笑容。
「呵呵呵……看我讓你們灰飛煙滅。」
然而,就在這時……一旁的樹葉激烈地搖晃。
「嘖,糟了……!」
三隻肌肉發達的異形妖魔從樹林間現身,牠們彷彿看準了瑞穗法術即將完成的瞬間,從瑞穗的兩側發動襲擊。
瑞穗瞬間心慌了一下,但她立即冷靜地解除法術,轉換成近戰模式。
這是她在老家四天寺家不斷修行得來的成果。
精靈使擅長的戰鬥範圍為中距離到遠距離。
因此按照常理,和精靈使戰鬥時要採取近戰。如此一來,就算沒辦法讓精靈使無力反抗,也能讓對方用不了大絕招。
不過歷史悠久的精靈使名門──四天寺家也很清楚那個道理。
四天寺家為此把作為對抗手段的獨家體術納入了體系之中。
「看招!」
瑞穗將火精靈蘊藏在拳頭,讓拳頭發出橘色的亮光,她接著使出行雲流水的高速直拳,妖魔的胸膛被貫穿,發出難以形容的痛苦慘叫。
瑞穗打出了講究體重移動、與看起來行雲流水的動作正好相反的剛拳後,放低身體閃過兩隻妖魔從左右揮來的銳利鉤爪。
在那之後,她從波浪裙裡朝上抬起發出橘光的腳,精準地發動迴旋踢、後旋踢二連擊,重擊兩隻妖魔的太陽穴。
「嗚嘎──!」
妖魔被強烈的衝擊踢飛,火焰在牠們的臉上熊熊燃燒,轉眼間吞噬全身,妖魔們化為粉塵消失。
「呼……啊!施術者呢!?」
瑞穗慌忙確認敵人的位置,但她先前探查到的、疑似敵方能力者的氣息早已不見蹤影……他們趁著瑞穗準備發動大絕招的時機,讓埋伏的妖魔發動襲擊、與瑞穗打近戰,然後在爭取到的極短時間內撤退。
「又讓他們逃掉了……」
瑞穗後悔到氣得咬牙切齒,不過她不得不承認,對方的戰鬥方式相當老練。此外,對方也很熟悉精靈使的特性。
再這樣下去,敵人之後肯定會擬定更精實的作戰計畫。
那樣明顯對經常被迫處於守勢的瑞穗她們不利。
瑞穗皺緊眉頭,默默地握緊雙拳。
「要是能再多一個擅長近戰的夥伴就好了……」
這樣一來,她就能把護衛對象交給瑪麗安,然後讓那位夥伴替她爭取時間發動大絕招。不對,就算沒辦法放大絕招,只要能放出不會讓敵人發現的精密偵察風,理應能找到敵方能力者的根據地。
可是各地的世界能力者機關都人手不足。
考慮到這一點,瑞穗很猶豫是否要提出需要再一名能力者的追加派遣要求。
再說了,這次不同於平常的委託。
儘管內容是單純的護衛,但基於護衛對象曼圖准將的立場,若是任務失敗很可能會影響到米雷馬國未來的命運。(P.13插圖)
「沒辦法了,只好試著去拜託日紗枝姊……分部長看看了。」
有兩名世界為數不多的高階能力者,卻還是提出增援的請求,這是瑞穗的自尊無法允許的事情,不過她從之前就在想一件事。
這次的敵人確實是比想像中厲害,然而這不是唯一的問題。
瑞穗感覺這些敵方能力者的身分很可疑。
她會這麼想,也是因為敵方能力者以受雇者來說,他們採取的手段一下迂迴、一下直接,缺乏一貫性。
更重要的是,這讓人懷疑他們的認真程度。
他們只要稍微遭到反擊,就會馬上乾脆地撤退。可是卻也會鍥而不捨地不斷進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