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6(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魔王の俺が奴隷エルフを嫁にしたんだが、どう愛でればいい?
  • 集數: 第6集
  • 作者:手島史詞
  • 插畫: COMT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9/4/25
  • ISBN: 471-094-555-947-6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薩岡等人為了實現法兒想要變強的願望,使用能暫時性成長的魔法。然而,由於魔法儀式失控──法兒長大了,薩岡卻變小了!
薩岡一行人得到歐利昂的建言,決定尋求不同於魔術的力量,於是他們打算出席在極東舉辦的『大陸種族長老會議』。在那裡等待他們的,是活過漫長歲月的夜之一族其中一人‧艾謝拉。應該與薩岡他們未曾謀面的她,卻似乎知道薩岡與涅菲──
人氣愛情喜劇奇幻故事,精彩第六集!
相關資訊
妖精的種族,由於她是盲人,紅色的眼眸沒
有光采,手裡則是握著長手杖。
  「咿~
?我、我做錯什麼了嗎?」
  「還敢問妳做錯什麼!妳為什麼要削減聖騎士們的人事費用?」
  「因、因為調降奉獻金後,資金的調度吃緊……」
  「既然如此,那就別調降奉獻金!只用微薄的薪水就想叫人替妳賣命,妳以為有人會服從
嗎?妳是笨蛋嗎?想引起叛變嗎?」
  看到涅芙特洛絲凶巴巴地質疑,榭絲緹淚眼汪汪地身體後仰,部下三騎士便出來勸阻。
  「好、好了,請冷靜一點,涅芙特洛絲小姐。」
  「沒錯,我們對現在的待遇並無不滿……對不起,沒什麼。」
  強健的騎士們被涅芙特洛絲一瞪,立刻閉上嘴。但她只是瞪著眼,沒有再大聲怒罵。
  ──她該不會是想聽我解釋我那樣做的理由吧?
  看來涅芙特洛絲並非完全否定自己的做法,榭絲緹雙手食指糾纏著,戰戰兢兢地開口說:
  「從前任治理這間教會時,從民眾募來的奉獻金就相當高額。若再調升奉獻金,民眾會無
法生活的。話雖如此,卻也不能減少對殉職者家屬的撫卹金,我沒有其他費用可以刪減……」
  日前,這座城鎮的教會遭到〈魔王〉比夫龍派遣的喀邁拉襲擊,數名聖騎士殉職。數個月
前也有多人殉職,為了支付他們的撫卹金與補充缺員的費用,財政非常緊迫。
  如此一來就只能調漲奉獻金,可是有另一個理由讓榭絲緹無法調漲。
  ──雖不太願意這麼想,但民眾正逐漸傾向支持薩岡,身為魔術師之王的〈魔王〉薩岡。
  與他凶惡的外貌相反,民眾對他信賴深厚。因為他明明是〈魔王〉,卻會上街閒晃,替居
民解決困難,並且順手保護弱者。住在這個城鎮的人,有不少人都被他救過。
序章
  而且,他的身旁總是有心愛的精靈少女陪伴……該怎麼說呢,兩人笨拙地經營愛情的模
樣,不知不覺已經成為街上的名勝了。
  看到他們相處的情況,人類對魔術師的戒心也會雲消霧散。
  由於表面上教會與魔術師是對立狀態,所以薩岡受到信任,同時也就代表教會的信用落入
谷底。如此一來,奉獻金的徵收率也會變差。
  涅芙特洛絲嘆一口氣,拿起辦公桌上寫了一半的羊皮紙。
  「既然如此,首先就停用這種昂貴的羊皮紙。用羊皮紙製作一本書需要十五頭羊哦?而且
墨水也不便宜吧?」
  所謂的羊皮紙,顧名思義就是羊皮做成的紙。一頭羊能夠製成的羊皮紙,最多大概也只有
六張。四張羊皮紙的價格,據說相當於尋常百姓一天的收入。
  以植物製成的紙雖然較為便宜,但這些紙是由魔術師大量生產,因此教會所使用的正式文
件則是倚重羊皮紙。
  「不,因為這是必須提交給教會本部的文件,不能替換成便宜紙張……」
  「並不是全部都要提交吧?若奉獻金不足,才更該想別的方法吧,比如賣掉羊皮紙。」
  「我、我認為民眾不會買羊皮紙喔。」
  「直接賣當然賣不掉,但可以做成你們的聖經,或是記述聖者或聖騎士英雄事蹟的書就好
了吧?有錢的收藏家應該會買,而且那樣的書傳播開來,對回復教會的信賴也有幫助吧?」
  對此榭絲緹也無話可說。
  ──涅芙特洛絲為我們想了很多呢。
  特別是製作書籍販賣,這是榭絲緹想不出的點子,所以她坦率地向涅芙特洛絲道謝。
  「原來如此,製作書本是很好的主意,我馬上就試試看。謝謝妳,涅芙特洛絲。」
  「──哼,妳知道就好。」涅芙特洛絲點了點頭,不過她羞得連尖耳朵都紅了。
  看到她這個反應,先前還在發抖的三騎士們也面露微笑。
  或許是沒跟上話題吧,剛才只有黑花一個人愣在原地,這時她終於笑著說道:
  「涅芙特洛絲大人,妳是為了眾位聖騎士而生氣吧,真是溫柔。」
  「為、為什麼我要為你們擔心啊!?」
  自從涅芙特洛絲和黑花決定留在教會後,至今已過了一週左右。
  本來希望黑花負責輔佐政務,卻在不知不覺中開始由涅芙特洛絲代勞。由於其他聖騎士也
主動費心為她說明,所以很快地連教會的財政都開始由她管理了。
  「……沒什麼,我借住在這裡,幫點忙也是應該的。」這似乎是她本人的藉口。
  即使如此,性格激烈的她時常說話太衝,那種時候黑花就會介入仲裁。
  「不過榭絲緹大人很為街上的百姓著想呢。我想大家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啊、啊唔……」被騎士們當面誇獎畢竟會難為情,榭絲緹也用雙手遮住了臉。
  多虧她們的協助,榭絲緹的負擔減輕了許多。

  ──我跟黑花小姐的誤會也解開了……最令榭絲緹高興的是這件事。
  初次見面的時候,黑花認為榭絲緹是她的仇人,想要榭絲緹的性命。
  因為眼盲加上性格敦厚,使得她看起來像是與鬥爭無緣之人,但只要握起劍,她就是不遜
於榭絲緹的劍術高手。在室內或某些特殊環境下,她甚至能壓著榭絲緹打。被這樣的少女索
命,想到那樣的狀況就不由得令人毛骨悚然。
  雖然是受到〈魔王〉比夫龍的引導,但最大的原因還是榭絲緹的言行招致誤會。
  榭絲緹也對自己竟說出那種引人誤會的話語而感到自責,護衛她的魔術師巴爾巴洛士也嘲
笑她「笨女人榭絲緹在此」,想起來就令她感到悲傷。
  ──咦?不過最近巴爾巴洛士好像會叫我的名字了……?
  他最後還是把自己當成笨蛋看待,雖然榭絲緹並不怎麼高興,但這代表那個性格惡劣的魔
術師稍微認同自己了嗎?
  榭絲緹想要擺脫苦難的過去,她搖了搖頭,然後將目光移向手中的命令信。
  ──這樣的話,我出席會議應該也沒問題吧?
  
  ──懇請聖騎士長榭絲緹‧利奎斯特代表教會,出席『大陸種族長老會議』──
  
  那是集合全大陸亞人種的會議名稱。
  
  
  「約會的……服裝?」
  傍晚,薩岡在寶座廳裡接獲管家拉菲爾的報告後,吃驚地說不出話來。
  薩岡開口邀涅菲約會已過了三天,但其實他們尚未去約會。
  理由主要是家庭的人數變多了,而且薩岡忙著善後比夫龍作亂所留下的爛攤子,再加上涅
菲本來就在城中為了家事而奔走。
  ──可惡的比夫龍,被我狠狠教訓一遍,竟然還敢來搗亂,不愧是〈魔王〉。
  儘管並非全部都是比夫龍的錯,但薩岡把帳全算在他頭上。
  經歷比夫龍的事件後,如今終於平靜下來,於是約會的日子敲定在一週之後……而拉菲爾
像是突然想起這件事,詢問薩岡約會打算穿何種服裝。
  薩岡今天的樣貌依然是會令初次見面的小孩嚇到大哭的凶惡臉孔。他雖然努力用梳子想要
將一頭未經修剪的黑髮梳理得平順些,卻沒什麼改善。身上則穿著樸素的漆黑長袍以及紅色披
風。
  有些錯愕的薩岡向拉菲爾確認自己的服裝並問道:
  「這身裝扮不行嗎?」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