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4(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魔王の俺が奴隷エルフを嫁にしたんだが、どう愛でればいい?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手島史詞
  • 插畫: COMT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天立
  • 出版日期:2018/12/10
  • ISBN: 471-094-555-780-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與涅菲歸鄉!

為了調查有關貴精靈的一切,薩岡等人決定前往涅菲的故鄉,卻在那裡中了扭曲時間的結界──甚至連心愛的妻子涅菲都化為幼女!?
變成黏人精的涅菲別有一番可愛氣息,但薩岡總不能放著心上人這樣下去。薩岡等人究竟能否揪出對涅菲施下詛咒的兇手──
淡漠魔王與他珍愛的精靈,兩人所共譜的人氣愛情喜劇奇幻故事,迎來大受好評的第四集!
相關資訊
序幕
「薩岡先先您看﹐樹底下有好多的樹果!」
帶著?跚步伐奔來的小女孩﹐雙手捧著大小不一的各種樹果。
看著小女孩的薩岡﹐眼神五味雜陳。
他分不出現在究竟該稱讚她﹐還是該體貼她。
但若只看相貌﹐薩岡實在不像是什麼善類﹐凶煞的眼神就算不是小孩恐怕也得敬畏三分﹐但小女孩卻笑得洋洋自得。
於是薩岡點點頭﹐從小女孩手裡拿起一個樹果。
「這個大的叫做櫟實﹐吃起來非常澀。妳除非是餓不過﹐否則最好別去吃它。」
小女孩聽得一臉納悶。
「原來這樹果可以吃嗎?」
「是啊﹐不過絕不是妳會喜歡的味道。就算是比較能吃的﹐要是調理沒多留意﹐還是會害妳吃壞肚子。」
其實﹐薩岡還是流浪兒的那時﹐還真的曾經進入森林撿了許多樹果烤來吃﹐以為填飽了肚子﹐接下來卻嚴重肚疼﹐約一個星期半死不活。
想起這些不堪回憶的往事並嘆息道完﹐幼女這下眼神益發閃亮。
「薩岡先先好厲害!什麼都知道呢!」
「不﹐我不知道的其實還挺多的喔……?」
為了果腹而迷失到森林裡啃樹果﹐當然不會是什麼美好的回憶。
但稚氣的小女孩仔細端詳著這樣的樹果。
「……不知道它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見她一副像是會趁薩岡不留神把樹果送進嘴裡的模樣﹐讓薩岡只好嘆著氣接下那些樹果。
「話先說在前頭﹐真的很難吃喔?」
撇下這麼一句並前往廚房﹐薩岡綁上圍裙拿起平底鍋。
最近全仰賴涅菲下廚的薩岡﹐以前則是靠著肉乾跟牛奶過活﹐但這可不代表他對料理一竅不通。
甚至可以說既然曾經撿食甚至啃樹果﹐要是不會一點最基本的調理法﹐那可是攸關性命的大事。
而穿上圍裙拿起平底鍋的薩岡﹐隨後被小女孩抱到身上。
「最喜歡薩岡先先了!」
「呃、嗯……」
太過直率的一句話﹐讓薩岡錯愕之餘﹐光是點頭都相當吃力。
而就在一旁﹐長著龍角的少女也前來站到身邊。
原來她是薩岡的養女法兒。
「薩岡﹐我來幫你。」
「抱歉﹐麻煩妳了。」
會下廚不等於能煮出可口料理。有個能夠幫忙嚐味道的人﹐可說是幫了他的大忙。
而看到法兒也站上廚房﹐小女孩這下一臉感動。
「原來姊姊也會煮飯嗎?」
「一點點。」
城裡的三餐雖然都是涅菲負責打點﹐但法兒從來到城堡的那一天就開始幫忙﹐最近甚至能夠包辦當天菜色裡的幾道菜。
微微點頭的法兒﹐讓小女孩蹦蹦跳跳地喊出聲來。
「法兒大姊姊也好厲害!」
「大姊姊……!」
〝大姊姊?這個稱呼﹐讓法兒像是頭昏似地腳步踉蹌。
而定睛意瞧﹐她此刻難得紅起臉來﹐兩眼睜得銅鈴般大。
仔細一想﹐法兒雖然很得大家寵愛﹐但沒有誰會稱她為〝大姊姊?。雖然她是遠比人類長壽的龍﹐但小女孩比竟是小女孩。
接著﹐只見她緊緊抱住小女孩。
「……好可愛。」
「呼咦?」
這下小女孩一時驚訝﹐但很快就綻開笑容﹐嘻嘻笑著回抱住法兒。
「法兒姊姊好暖和喔。」
接著把臉蹭了回來﹐讓法兒滿足地吁了一聲。
「……薩岡﹐我覺得﹐不如就維持這樣好了。」
「……嗯﹐我也這麼覺得。」
「不不﹐這怎麼行?你們倆快點清醒!」
瞇起眼的兩人才說完﹐愕然聲從旁傳來。原來是難得穿上洗禮鎧甲﹐正裝打扮的榭絲緹。
搖曳著紅髮的她﹐嗚咽聲接著扯嗓說了。


「涅菲都變成這麼小了﹐怎麼可以這樣繼續下去!」


被法兒抱著﹐笑得一臉天真無邪的小女孩顯然只有五歲上下﹐卻有尖耳與白髮以及蔚藍的眼珠子。她是名為貴精靈的種族。
而最重要的﹐她脖子上掛著一只﹐對她來說太過鬆垮的項圈。
她是薩岡心愛的少女--涅菲的﹐目前的模樣。
變小的涅菲。穿著圍裙炒樹果的魔王。一本正經的榭絲緹。
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匪夷所思。
這裡﹐是已滅亡的精靈居住的深村。
這裡是涅菲的故鄉﹐北方聖地。
事情的發端﹐要從兩天前開始說起--。

第一章 因為多出許多家人﹐決定跟老婆回娘家走走


「涅菲﹐妳在嗎?」
這一天﹐薩岡在自己的居城裡徘徊。
這個城堡以前隨處可見刑具與白骨屍﹐但在涅菲的悉心整理下﹐如今美得煥然一新﹐破洞的天花板也修補完畢﹐要住上幾十人是不成問題的。
而這樣的城內﹐許多魔術師來去穿梭。
約一個月前﹐〈魔王〉比夫龍舉辦的晚宴最後演變為一場風波﹐連累了許多魔術師。
參加晚宴的都是些名列魔王候補名單的魔術師﹐最後死了幾十人。風波後來由薩岡善後﹐三十多名魔術師則是在事情結束後加入薩岡麾下。
經過這件事﹐薩岡得知自己心愛的少女涅菲是名為〝貴精靈?的種族﹐得知她們懂得所謂的神靈語﹐以及那能夠再進一步昇華為神靈魔法。
而為了進一步釐清那些﹐目前人手有再多也不夠用。
一瞄進某個房間﹐長著山羊般犄角的老嫗正煮著一鍋黏稠液體﹐攪拌著鍋中物。
「嘰嘻嘻、嘰嘻嘻嘻嘻﹐瓦雷法爾妳等著吧。只要吃下我特製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沒有人能夠不上癮的。嘰嘻嘻嘻嘻。」
--她在給法兒做甜點嗎……?
這個怪里怪氣的老嫗名叫戈梅利﹐別號《妖婦》﹐曾經是魔王候補名單裡的一員﹐目前則是薩岡底下實力數一數二的魔術師。
……不過現在嘛﹐就只像是個幫孫女做點心的奶奶。
神靈語、神靈魔法、聖劍、〈魔王印記〉與十三名〈魔王〉。
薩岡知道﹐前方有太多他不得不排除的障礙。
而為了幫薩岡﹐新加入的魔術師們在前任〈魔王〉馬加錫亞的魔王殿與這座居城之間往返﹐尋找薩岡追求的資料。
而雖說是待在〈魔王〉旗下﹐但向來與合作兩個字扯不上關係的魔術師們能夠相安無事﹐更大一部份是仰賴某人的手腕。


「好好幹活吧各位!找出那些該獻給吾王的文書!」


在玄關大廳裡斥喝的﹐是面容有如凶神惡煞的管家。
這個初老男子單臂是甲冑般的義肢﹐腰上佩著一把劍。原來他曾是所謂魔術師天敵的教會聖騎士長﹐擁有教會賜予的聖劍﹐名叫拉菲爾。
但現在的他已經向薩岡宣誓效忠﹐以管家身分向魔術師們發號施令。
「今天的午餐是帶骨豬肉與羔羊的合燉。要是希望午餐吃得從容些﹐就趕緊完成你們的工作!」
忠心耿耿的管家手裡拿的不是聖劍﹐而是廚房裡的湯勺。看來他剛準備完午餐﹐才來喊話要魔術師們加把勁。
「「「喔~!」」」
訓練有素的魔術師們不為所動﹐只以吆喝回應。
雖然長相跟頭銜嚇人﹐但拉菲爾做的菜堪稱人間美味。只要在這城堡住上一個月﹐沒有人會不期待他的廚藝。
此外﹐身為前任聖騎士長﹐憑他的戰鬥實力就算正面交鋒﹐也足以殲滅這裡的魔術師。
就因為這樣﹐薩岡才把帶領團隊的工作放心地交給這個老管家﹐而看來他也幹得有聲有色。
而事情之所以順利﹐或許還有另一個原因。
--只要酬勞合理﹐魔術師也不會隨便背叛人的。
薩岡給魔術師們所想要的東西作為工作報酬。那有的是金錢﹐有的是魔術書﹐有的是可用在魔術上的觸媒。只要他們不造反﹐這些報酬就會定期支付。
因此﹐這裡雖然有高達三十名魔術師齊聚﹐但直到現在都還不曾鬧出糾紛。
一發現薩岡在﹐拉菲爾流暢自然地躬身。
「這不是吾王嗎。有什麼吩咐嗎?」
「沒事﹐只是來找涅菲。她人在廚房?」
「涅菲小姐出門採買回來後就不知上哪兒去了﹐原來不是在書齋嗎?」
薩岡搖搖頭。


「不﹐我沒碰見她。難道我們錯過了嗎?」
「就快要用午餐了﹐我想她應該沒出城才是。」
「好吧﹐我再四處找找。」
說完﹐薩岡離開了拉菲爾。
由於中午將至﹐看得到零星魔術師在走廊上穿梭。
不過魔術師這類人說到底﹐終究只是群壞蛋。
這樣的他們當然沒有社交性可言﹐就算在走廊上擦身而過﹐頂多只是以眼神致意﹐不會有什麼交談﹐因此城內安靜得一如既往--。


「啊﹐是薩岡大人。早安~!」


尖得令人頭疼的高音﹐並不是發自魔術師。
「……等等﹐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打算就這麼走過的少女﹐腦蓋被薩岡一手罩住。
藍髮之間露出的是鰭狀的耳朵﹐證明了她人魚族(Seiren)的身分。她也是之前那場風波的生還者﹐但並不是魔術師﹐而是樂隊的歌手。
少女大而化之地伸出舌頭傻笑了笑。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