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
  • 原文書名: 二度目の人生を異世界で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まいん
  • 插畫: かぽちゃ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6/1/20
  • ISBN: 978-986-462-840-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功刀蓮彌眼前突然出現一位自稱神的幼女。毫無記憶的蓮彌從幼女口中得知,自己似乎享年九十四歲壽終正寢,獲得移居異世界的權利。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蓮彌當然充滿警覺,但得知原委之後,還是答應幼女的請求了。獲得年輕身體和各種接近外掛的技能,靠著身體累積的經驗與能力,蓮彌將在劍與魔法的世界開拓怎樣的第二人生呢?

(2016年1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據說壽終正寢的樣子


「噹噹噹──!恭喜你!你獲得轉生到異世界的權利了──!這可是非常稀罕的事情,不可多得,換句話說就像是中了樂透頭獎一樣!開心嗎?開心對吧?好,既然確定這是一樁喜事,所有人預備拉炮!」
「咦?」
眼前突然出現情緒莫名亢奮的金髮貫頭衣幼女,周圍還有滿滿一大群同樣穿著貫頭衣、背上張開白色雙翼的金髮女子。
那群金髮女子無一不露出一臉厭惡的表情,手裡握著派對用的彩帶拉炮的放大版,所有人動作整齊劃一地將拉炮架在胸前。
「齊射──!」
在幼女一聲令下,彩帶拉炮一齊發射。
雖然不知道在場金髮有翼女子的確切人數,但多到淹沒視野的拉炮分毫不差地同時發出聲響,轟然撼動地面。
這幅光景實在過於震撼,嚇得功刀蓮彌一屁股跌坐在地。
「卸除拉炮!音樂隊裝備樂器!打拍子及歌唱隊預備!」
不同於表情極其厭惡的金髮有翼女子,幼女依然情緒亢奮地發號施令。
只見眼前滿坑滿谷的女子有一半不知從哪裡取出各種樂器,另一半有部分預備打拍子,剩下的人則是雙手交握胸前預備唱歌。
蓮彌腦中響起警報,告訴自己這絕對不妙。
剛才的拉炮音量就已經相當驚人,這次樂器、打拍子與歌聲合在一起,天知道會多大聲。
鼓膜就不用說了,精神想必也承受不起。如此判斷的蓮彌思考阻止事態發生的方法,並立刻實行。
「慶祝,預備備──……開……呀啊!」
只見蓮彌從跌坐在地的狀態迅速站起來,毫不留情、毫不遲疑,奮力朝興高采烈指揮的幼女使出前踢。
幼女大概萬萬沒想到自己會遭到攻擊,臉從正面硬生生地挨了這踢,被強制以後滾翻滾了好幾圈。
蓮彌動手之後才想到,周圍滿滿的女子既然聽從被踹飛的幼女指揮,可見她們應該是幼女的部下才對。
那麼她們當然不可能放過攻擊指揮官的自己吧。如此心想的蓮彌環視周圍,但沒有人要採取行動。
蓮彌本來以為她們是沒有人指揮就不會行動的人種,可是看到不少人微微一笑,或是特意朝蓮彌豎起大拇指,蓮彌就改變想法了。
看樣子她們似乎是相當不情願地聽命行事。
女子之中甚至還有人偷偷地朝蓮彌揮手。
「你、你這是做什麼──!」
最後滾倒在地上躺成大字的幼女一邊站起來,一邊大聲抗議。
雖然蓮彌無意提醒當事人,但是要知道,幼女是穿著貫頭衣這種衣服摔倒,自然變得衣衫不整,很多不該示人的部位從蓮彌這邊看得是一清二楚。
「吵死了!剛才的拉炮聲就已經夠吵了,要是這麼大群人演奏唱歌,我的鼓膜會破掉!」
「就算是這樣,難道就可以踢幼女的臉嗎!」
「我這個人不分年紀!」
「我是女孩子耶!」
「男女平等主義!」
蓮彌一理直氣壯地主張,周圍就傳來小小鼓譟與零星掌聲。
「為什麼鼓掌!」
幼女一瞪向女子怒吼,所有人就彷彿算準時機般別過臉去,擺出不關己事的表情。
就在蓮彌想不通這是在玩什麼把戲時,幼女氣呼呼地聳起肩膀,重新面向蓮彌。
「真是的,是不是找錯人選了。」
「妳在說什麼?話說這裡是哪裡?」
蓮彌邊問邊環視周圍,放眼望去都是長翅膀的人。
仰望頭上不見藍天,看起來似乎是置身在散發淡淡白光的無邊無際空間之中。
「這裡是神的國度!」
「喔。」
幼女得意地挺起平胸,蓮彌懶洋洋地回應。
「功刀蓮彌先生,你已經過世了!」
「哦。」
「享年九十四歲,死於衰老地壽終正寢!很厲害呢!健康萬歲!」
幼女如此斷言,然而蓮彌一點也不信。
假使聽信幼女的話,就表示自己已經走完長達九十四年的人生,而且不是死於事故或疾病,完全是自然死亡,但自己完全沒有印象。
「不過和老人家溝通也很麻煩,所以這部分經歷已經完全初始化,精神狀態也設定成十八歲左右就是了。」
幼女輕描淡寫所暴露的事實,惹得蓮彌的臉稍微浮現青筋。
「喂……」
「實際上,就算你說『外表是蘿莉正太卻講話老氣充滿落差萌!』,我也只覺得噁心。我想說的是,別把蘿莉老太婆和正太老頭想得太美好了。」
「喂,妳別說了。」
蓮彌總覺得不能讓這個幼女繼續大放厥詞,於是插嘴。
插嘴歸插嘴,幼女幾乎不當一回事的樣子。
「反正不重要,這種少數癖好就先丟到垃圾桶。」
「那妳說那麼多是怎樣?」
蓮彌的吐嘈被幼女無視。
「回到最初的話題,你獲得轉生到異世界的權利了。」
「不需要。」
話還沒說完,蓮彌就插嘴當場拒絕,導致幼女僵住。
蓮彌不理會幼女,繼續說:
「總覺得很麻煩,我不想去。而且妳搞這麼大陣仗,擺明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
「你、你在說什麼啊?」
幼女別過眼去,聲音明顯發抖,蓮彌繼續追擊:
「既然前生壽終正寢,我並沒有沒有任何遺憾或懊悔。雖然我根本就不記得,無法斷言就是了。再來就等上天堂或下地獄,忘記一切了吧?雖然我不想下地獄就是了。」
「沒、沒錯!如果你現在拒絕就要下地獄!」
幼女一副現在才想到的樣子這麼恐嚇,蓮彌感到可疑地看著幼女問道:
「罪狀是什麼?」
「罪狀?呃、呃,對,就是那個!殺人罪!」
「我是死於衰老壽終正寢對吧?到我死前都沒有落網嗎?」
幼女的臉頰抽動了一下。
「啊──……你是在獄中過世的!」
「原來我是在一大把年紀時犯罪的嗎?不然就是殺人如麻嗎?蹲苦窯蹲到衰老而死還真是稀奇啊。妳說我殺了幾個人?」
「啊嗚啊……對、對了!人都是靠著奪取其他生物的性命維持自己的性命!也就是人皆罪人!」
「照妳的說法,世上根本沒有天國吧?死後的世界全都是地獄。宗教家會發瘋吧。」
「吃、吃素就沒有這個問題……」
「是嗎?原來妳是主張草木沒有生命的人?還是主張生命價值有大小分別的人?是主張鯨魚很聰明不能吃,牛或豬就能吃的人?是和海豚能當朋友,和雞就不能當朋友的人?」
蓮彌一邊滔滔不絕,一邊覺得以上皆非。
雖然講得很起勁,但只要對方有心反擊,自然有辦法無視蓮彌的想法繼續原本的話題才對。這點蓮彌有自覺。
恐怕在這名幼女眼中,生命連一丁點價值也沒有才對。
「對不起,我向你下跪道歉,從頭說明,請你聽我說。」
不曉得幼女知不知道蓮彌的心思,只見幼女當場跪下這麼說了。
周圍的女子這次明顯鼓譟拍手了。
「就說了妳們是怎樣!為什麼每次我遭殃就鼓掌呢!」
幼女猛然站起來,但周圍女子沒有半個人肯和她對上眼。
看幼女齜牙咧嘴地威嚇,蓮彌輕輕乾咳一聲,要幼女把注意力轉回這邊。
「既然妳願意好好說明,我就聽妳說。聽完會不會答應是另外一回事。」
「呣──好吧。首先,我是你們人類稱為神的概念,周圍的淫蕩姊姊則是一般稱為天使的騷貨。」
周圍頓時一片噓聲,不過幼女一瞪就立刻安靜下來。
「妳們哪裡不淫蕩了!和人類生小孩、玩百合搞到處女懷孕的人是誰啊!」
幼女一大喊,不少人就別過臉去裝作不知道的樣子。
「真是的,只有抱怨最拿手……」
「那不重要,麻煩妳繼續說明。」
「奇怪?你不吐嘈嗎?」
幼女似乎感到意外。
「要怎麼自稱是妳的自由。倒是妳是哪個神?叫耶穌的那個?叫南無的那個?還是以眼還眼的那個?」
「請不要把我和人類擅自創造的產物相提並論。」
幼女儼然打從心底排斥地擺臭臉。
「我就是我。不是其他任何存在。是創造、掌管、支配一切的人。」
「好偉大喔。那麼創造主大人為什麼要特地在被創造物之一的面前現身呢?」
蓮彌故意卑躬屈膝地說完,幼女就擺臭臉了。
「你不信對吧。不信就算了。我在你面前現身當然有原因,就是有事要拜託你。」
「和轉生到異世界的權利有關係?」
「那就是我的請求。也就是希望你去我指定的世界。」
自稱神的幼女突然改變態度,表情誠摯地仰望蓮彌這麼說了。
「為什麼是我?」
蓮彌提出理所當然至極的疑問。
總不會是「因為你是天選之人」這種老掉牙的設定吧?蓮彌這麼心想的同時,幼女開門見山地告訴他:
「因為你是天選之人!」
「啊?」
「騙你的。對不起。我道歉,請不要用拳頭揍我。」
看蓮彌板起臉握緊拳頭,幼女馬上收回前言連連鞠躬道歉。
周圍再度響起小小掌聲。
「妳們這些傢伙!對我有什麼不滿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