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就只為表達宮本櫻有多可愛而存在的小說。
  • 原文書名: 宮本サクラが可愛いだけの小説。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鈴木大輔
  • 插畫: rurud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2/1/13
  • ISBN: 978-957-267-577-9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與可愛青梅竹馬一同編織而成的甜蜜放閃戀愛喜劇,第四彈!
宮本櫻果然非常可愛,為什麼呢?
理由① 泰山崩於前也能面不改色很可愛
理由② 清楚地意識到自己是個傲嬌很可愛
理由③ 為了自己前世幹的蠢事而忸怩不已很可愛
理由④ 就算不明就裡也還是全力吐槽很可愛
理由⑤ 而且她的胸部超級大的
所謂的「可愛到爆炸」,無疑就是在說她這樣的女孩。先是有巨人冒出來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接著是突如其來上演的異世界郊遊之旅,然後是一行人的前世今生都得到了揭曉,眼看就要揭開這個世界最後的神秘面紗──不過,這依舊是《就只為表達宮本櫻有多可愛而存在的小說》,嗯。
相關資訊
洛基。
北歐神話最著名的惡作劇之神。
既會行善也會作惡,堪稱自由奔放的象徵。
其名氣與立於諸神頂點的奧丁並列,在民間傳說裡是最為家喻戶曉的神明之一。

關於這位惡作劇之神,有一則軼聞是這麼說的。
身為軍神的奧丁有一匹愛馬,名為「斯雷普尼爾」。這是一匹有八隻腳的飛天神駒,被譽為「至高無上的駿馬」──而斯雷普尼爾正是洛基的孩子。
……神明的孩子是一匹馬?
雖然光是這一點就已經足以令人大惑不解,但還有另一件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那就是洛基不是斯雷普尼爾的「父親」,而是牠的「母親」。
……啥?
也就是說,洛基其實是一名女神?
非也非也。如果非要歸類的話,洛基可以算是一名男神。只是他雖為男神,卻時不時地會以女性的形象出現──與其說是女性,在這則軼聞裡應該要說是「雌性」才對。斯雷普尼爾是名為「斯瓦迪爾法利」的駿馬的後代,而斯瓦迪爾法利是一匹雄馬。洛基化身為雌馬的模樣,和這匹雄馬交合之後產下了斯雷普尼爾。這位神明能夠自由切換性別,甚至連種族也可以說變就變。
簡直就是亂七八糟到了極點。
而這樣的亂七八糟,恰恰正是洛基的本質。
這位惡作劇之神是名副其實的無法無天,沒人猜得到這個驚奇箱下次會幹出什麼事來。
只要和洛基扯上關係,任何事情都會被顛倒黑白。
當然,神明和人類有著大相徑庭的價值觀。在無數的神話傳說裡,都能夠看到神明奉行的是和人類截然不同的法則,甚至可以說只要是神明就一定會有某些奇行怪癖。
儘管如此,洛基仍舊是格外突出的存在。
即便在奇人無數的諸神之中,洛基也始終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一個。
祂身上既有神族亦有巨人的血統,時而在巨人之間遊走行騙,時而在諸神之間無事生非,人們對這位惡作劇之神是又愛又恨。最後,洛基在祂挑起的最終戰爭中轟轟烈烈地死去,為神話時代畫上了一個句點。
這位曾經和奧丁一同遊歷四方的神明,到頭來卻是導致奧丁覆滅的罪魁禍首。
洛基還有「叛逆之神」這麼一個別名。
這個別名無疑取得十分貼切,畢竟洛基在北歐神話裡實在是劣跡斑斑,會被世人起這麼一個綽號也是無可厚非,甚至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結果。因此在某些人的眼中看來,洛基正是一切罪惡的象徵,他們認定這位叛逆之神就是毀滅的化身。

然而,實情真的是如此嗎?



「我現在感覺超級糟糕的。」
在從熱海之旅返回的新幹線車廂內。
「原來我就是洛基啊。沒想到我其實就是洛基啊。嗯……」
「我能感受得到妳的苦惱。」
坐在宮本櫻旁邊的大神光,用著雲淡風輕的口吻說道:
「只是妳突然一副大徹大悟的樣子,我在一旁看了難免會擔憂妳是不是腦袋出了什麼問題。妳如果可以按照順序詳細說明,我也比較不會這麼擔心。」
「啊,是我不好呢。你說的沒錯,我如果不詳細說明一下,根本沒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於是,宮本櫻便開始說明了起來。
首先是大家對這次熱海旅行的記憶,和實際發生在熱海的事情有所出入。
接著是巨人在煙火大會之夜的突然現身,以及自己又是如何擊退巨人的來龍去脈。
最後是自己在假想諸神黃昏空間裡和諾倫的那場對話。
以這些事情為契機,櫻的心中猛然萌生出了一個自覺──也就是「宮本櫻曾經是洛基」的結論。
「不,這太離譜了。連我自己說著說著都覺得太扯了。」
櫻一臉尷尬地笑了起來,誇張地搖著雙手否定道:
「該說這是太過突兀,還是太過超展開了呢。我是洛基?北歐神話裡的那個神明洛基?這怎麼說都太離譜了……」
「這件事情沒有妳說的那麼突兀,也不是什麼天外飛來的展開喔。」
光很冷靜地分析狀況。
「我們的周圍也不是今天才開始冒出這些怪事的。比方說我自己就是奧丁的轉世,而另一個更明顯的證據就是諾倫的存在。她們三姊妹毫無疑問不是什麼普通的人類。」
「哎……經你這麼一說,的確是這樣子呢。」
「妳已經取回妳身為洛基時候的記憶了嗎?」
「呃~沒有,我不是這種突然恢復記憶的情況。」
神話時代的記憶並沒有在櫻的腦海中復甦。
她只是心裡突然冒出一種自覺。那是一股強烈且堅定的自覺,認定自己這個人就是洛基的轉世。
櫻拿不出任何證明的手段,就只是知道事實便是如此。
倘若有人質疑這是大腦出了BUG,櫻也沒有辦法做出什麼有力的反駁,更別說是展現神力來證明自己所言不虛。她依然是那個身為普通人類的宮本櫻,就只是內在的世界觀變了個模樣而已。
打個比方來說好了,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愛因斯坦穿越回石器時代的情景。對於愛因斯坦而言,相對論是所謂的自明之理,同時代的其他人也能明白相對論是什麼;但在穿越回石器時代之後,愛因斯坦就算向原始人闡釋最先進的數理公式,也只會落得一個對牛彈琴的下場。櫻此刻的感覺就很類似於這樣子。
「不過,雖然妳沒有恢復過去的記憶,但至少還是有相關的知識吧?」
自從諾倫三姊妹登場以來,櫻和光都對北歐神話有了一定程度的深入涉獵。
「老實說,我對洛基這個神明一直沒有什麼好感。畢竟祂這個神明實在是有夠亂七八糟的。」
「是啊,祂確實給人一種胡作非為的感覺。」
「那則化身為雌馬產下子嗣的軼聞,老實說我看了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祂還把索爾的妻子剃成了個大光頭呢。」
「不過,若是單從結果上來看,洛基確實也是做了不少好事呢。」
「不管是斯雷普尼爾還是岡格尼爾,全是因為洛基的關係才誕生於世的呢。」
在新幹線的車廂內,櫻和光熱烈地討論著這個話題。兩人既像是在聊彼此都看過的老電影,又像是在興致高昂地聊著過去的往事。
「……回到正題。」
櫻端正起自己的坐姿說道:
「所以說,我們就假設我是洛基──不對,應該說我本人就是洛基。總而言之,我們就把這個事實作為討論的前提吧。」
光只是面帶微笑地聽著她說話。
雖然櫻也跟著笑了起來,但她在說出下一句話的時候,心裡其實非常緊張。
「殺死奧丁的元凶──不就是洛基嗎?」
「不對喔,殺死奧丁的元凶是芬里爾,那頭被諸神排擠的巨狼。」
「可是芬里爾是洛基的孩子啊。更何況挑起最終戰爭的罪魁禍首就是洛基。而我是率領巨人攻入諸神國度、就此終結神話時代的真正元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