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就只為表達宮本櫻有多可愛而存在的小說。
  • 原文書名: 宮本サクラが可愛いだけの小説。
  • 集數: 第3集
  • 作者:鈴木大輔
  • 插畫: rurud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1/3/15
  • ISBN: 978-957-266-366-0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與可愛青梅竹馬一同編織而成的甜蜜放閃戀愛喜劇,第三彈!

宮本櫻果然很可愛。為什麼呢?
理由1 只要出門旅行就會情緒高漲很可愛
理由2 得意洋洋地秀出事前調查好的知識很可愛
理由3 在氣氛使然下打扮成羞恥的模樣很可愛
理由4 對模特兒夥伴做出有點色色的惡作劇很可愛
理由5 正如各位所熟知的,她的胸部非常雄偉
……綜上所述,證明完畢。為了和我跨過那一條線,櫻特地精心策劃了這次的旅行,卻每每在關鍵時刻臨陣退縮,於是她終於下定決心。這仍舊是僅為了讚揚她而存在的小說──唉,至於世界滅亡危機的部分,也可以算是櫻的萌點之一吧。
相關資訊
「噢~這個嘛,就是如果放著不管世界就會毀滅的徵兆。」
  
  說起靜岡縣就想到熱海市。
  幾乎已和溫泉畫上等號的這塊土地,打從千年以前就是療癒人們的遊憩聖地。
  儘管遊客太多是個美中不足的缺點,不過這也是交通方便的必然結果,畢竟從東京到這裡有直達的新幹線列車。從某種角度上來說,算是最適合高中生兩天一夜旅行的地方。
  車站前面就有提供免費泡腳的設施,伴手禮店櫛比鱗次地開滿道路兩側。性子較急的遊客在踏上月台的瞬間,馬上就把自己切換成了觀光客模式。
  以宮本櫻和大神光為首的一行人自然也不例外。
  
  「很好!終於到站了!咱總算可以脫離那地獄般的兩人座了!好啦!咱要來大玩特玩,徹底擺脫出師不利的陰影!」
  「哎呀呀,雷太小哥真是壞心眼,居然把人家說成什麼洪水猛獸。不過,我也趕緊來四處逛逛吧。畢竟人家還得張羅送給其他同事的伴手禮呢~」
  「我也來吃點什麼甜的東西好了。悠香梨,妳有什麼想吃的點心嗎?溫泉饅頭?霜淇淋?還是德式起司蛋糕?」
  「溫泉饅頭和霜淇淋也就罷了,德式起司蛋糕和熱海根本沒有半點關係吧……咦?這裡有賣德式起司蛋糕?真的假的?最近的觀光地還真是什麼都有耶……不,如果有賣的話就去吧。本小姐想吃德式起司蛋糕。」
  
  藤堂雷太。
  剛田力哉。
  長澤拓美。
  蒼井悠香梨。
  以上四人正是典型的性急遊客,下車後立刻就展開了自由行動。儘管這個成員組合完全就是一盤散沙,不過他們幾個也都不是什麼小朋友了,就算放任他們不管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雖然妳先前也提過世界毀滅的事情,但是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千真萬確。」
  「真的真的沒有騙我?」
  「真的真的,如假包換。」
  面對櫻的質疑,諾倫給出了斬釘截鐵的答覆。
  櫻和諾倫加上光,三人正躲在站前廣場的一隅說悄悄話。
  他們的談話主題是關於浮現在光胸口的盧恩字母。
  「正如人家先前說過的。」
  諾倫繼續說明道:
  「小光是奧丁大人的轉世──正確來說是奧丁大人被封印在小光的體內。可是奧丁大人的力量過於強大,而且是藉由非比尋常的方法在現世獲得肉體,因此不可能實現完全的封印。而這種不完全的狀態,在日積月累之後就形成了扭曲。到了最後,這些扭曲就以作為破壞化身的巨人的形式顯現出來。」
  「咦?『巨人』是怎麼回事?」
  突然就冒出了這麼一個詞彙。
  總不會是在指那支棒球隊吧?
  「巨人在神話之中是相當普遍的存在,不僅限於我們北歐神話的世界。簡單來說,可以理解為一種帶來毀滅的象徵,又或者是一股令人畏懼的力量吧?總而言之,巨人一旦現身就意味著大事不妙了。」
  「嗯~雖然我聽得不是很明白……但是這些和光胸口的盧恩字母有什麼關係啊?」
  「這個徵兆的出現,代表著小光身上的封印真的快要解除了,而且是沒有按照正確的方式和順序。」
  「封印一旦解除,巨人就會現身?」
  「嗯,巨人會現身。」
  「巨人一旦現身,世界就會毀滅?」
  「嗯,世界會毀滅。」
  
  這也太扯了吧?
  櫻只感到難以置信。
  坦白而言,就算突然跟她說這些,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櫻完全感受不到真實感,更別說是在熱海車站前聽到這種事情。
  
  「不過,也不是說巨人現身的瞬間世界就會立刻毀滅,我們這邊還是有辦法採取一定程度的對策,但人家還是希望趕在那之前用正確順序來解除封印。」
  「正確順序是什麼?」
  「和小光做色色的事情。」
  「是這件事情啊~!?」
  櫻不由自主地抱起腦袋。
  說來說去,果然又繞回這件事情上。
  若是放著不管世界就會毀滅,為了阻止這樣的悲慘結局,就必須和光做色色的事情。因為當韜光養晦的光從煩惱中解放出來之時,奧丁就會復活,而這就是所謂的「正確順序」。
  櫻只覺得真是夠了。明明自己只是想要談一場普通的戀愛。
  
  「你怎麼想呢?光。」
  「嗯~……」
  
  聽到櫻的問題,光做出了略微沉思的神色。
  這是相當罕見的事情,光基本上很少露出思考的模樣。正確來說他並不是沒在思考,而是他屬於那種隨時都在動腦筋、準備好完美答案的類型。雖然這名少年給人一種呆頭呆腦的印象,但是他的思考回路其實一直都在全速運轉。
  因此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他都會在被詢問的當下就給出回答。
  
  「諾倫,我們有什麼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努力去做色色的事情囉?」
  「真的只要這麼做就可以了嗎?」
  「剩下就是神明的工作了。小光你雖然是奧丁大人的轉世,但是現在的你並不是奧丁大人。所以說,你們真的只要這麼做就可以了。」
  「真的真的沒有騙我?」
  「人家向神明發誓,真的真的,如假包換?」
  「這樣啊,我明白了。那麼,如果真的很棘手的話,一定要找我商量啊。我們約好囉?畢竟諾倫妳也是我的家人。」
  「嗯,人家知道了?」
  「很好~既然事情這麼決定了,那我們就好好加油吧。我們要在這次的溫泉旅行中達成目標……妳說對不對啊?櫻。」
  「對不對你個大頭鬼啦。」
  
  啪。
  櫻輕輕敲了一下光的腦袋。
  雖說兩人已是正式交往的情侶,光也向櫻求過婚了,但是這個和那個是兩碼子事。身為人氣模特兒的櫻,有著意外老派的戀愛觀,屬於堅守循序漸進原則的保守類型。若是要做那檔子事的話,她希望能夠按照順序一步一步地來。
  
  「話說回來,櫻,妳的臉怎麼從剛才開始就很紅啊?」
  「咦,我才沒有臉紅呢,和平常沒有不一樣啊。」
  「不對~我覺得看起來就很紅啊~對吧?諾倫。」
  「沒錯沒錯,小櫻的臉明顯變紅了呢。」
  「我沒說錯吧~櫻的臉明明就紅起來了。」
  「沒有沒有,是你們想太多了。我說真的啦。」
  
  這是騙人的。
  櫻的臉真的變紅了。
  因為光剛才和諾倫交談的樣子,看起來有那麼一點沉穩帥氣。
  他全心信任著諾倫並稱呼她為家人、甚至向對方打包票可以找自己商量的模樣,看起來非常的有男子氣概。結果櫻一不小心就看得入迷了。
  長澤拓美如果在場的話,肯定會送上一記劈頭的手刀,並且忍不住用關西腔吐槽一句「妳在發什麼春啊?」。但她想必完全能夠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畢竟這就是櫻的一貫作風。
  令人嘆為觀止的容易意亂情迷──這就是宮本櫻的真正面目。

  「嗯~櫻的臉果然很紅呢。妳到底是怎麼了?」
  「完全搞不懂是怎麼回事耶。在剛才的對話裡,明明沒有任何會令人臉紅的要素。」
  「就跟你們說我沒有臉紅了!我真的沒有臉紅!」
  「要不現在就來拍張照比對一下如何?」
  「人家身上有帶著鏡子喔?還是乾脆直接動用女神的權能?」
  「啊~氣死我了~我知道了啦,我臉紅了,我的臉確實變紅了!但我臉紅的理由是──對了,因為今天的天氣有點炎熱啦!喏,畢竟這裡是熱海嘛!這裡可是南國啊!」
  「這裡和東京之間的距離,還沒遠到足以稱作『南國』的地步吧?」
  「而且今天的天氣也不算很好,天空看起來甚至有點陰陰的呢。」
  「呃……那麼,是因為我有一點感冒的症狀啦!嗯,所以臉才會變得比平常來得紅!」
  「妳如果感冒的話,那可不是旅行的時候呢。必須待在旅館裡好好休息才行。」
  「妳要不要乾脆一個人回東京去?回家休息對身體會比較有幫助吧?」
  「咦,等一下,這樣子我會很困擾的!我什麼都還沒有玩到耶!?明明都已經跑來熱海了!而且我還是主辦者耶!」
  「不不不,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喔,櫻妳就別逞強了。我們會連帶妳的份,一起好好去玩的。」
  「至於色色的事情,就包在我們三姊妹身上吧?畢竟小櫻得了感冒是不可抗力因素,為了拯救世界的滅亡危機,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呢。」
  「對了,諾倫妳有聽說嗎?據說我們下榻的旅館,設有包廂式的露天溫泉喔。」
  「人家有聽說喔。那麼,小光你就和我們三姊妹一起入浴吧?雖然這原本是小櫻的工作,但是如果沒有別人可以頂替的話,也只能由我們三姊妹代打上陣了呢。」
  「說得是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是不可抗力因素嘛。既然櫻不巧得了感冒的話。」
  「嗯嗯,這也是逼不得已的情況,誰教小櫻正好得了感冒呢。」
  「我才沒有感冒!我其實根本沒有感冒啦!而且我的身體健康得不得了,我絕對不會打道回府,還要全心享受這次的旅行!話說你們明明就知道我沒有感冒,剛才那樣是在故意捉弄我吧!?小心我扁你們喔!?」
  「──喂~光~小櫻~」
  
  對此刻的櫻來說,這道呼喊聲無疑是一根救命稻草。
  只見藤堂雷太一邊揮手一邊走了過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