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那轉生成魔導少女的雙劍實在太優秀了
  • 原文書名: 魔導少女に転生した俺の双剣が有能すぎる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岩波零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20/5/11
  • ISBN: 978-957-264-634-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轉生到異世界的勇翔與成為魔導少女的雙劍,以魔法學校代表的身分共同奮戰,在魔鬥會中一路取得勝利。緊接著對戰的學校,是飄浮在火山上方的伊格尼菲爾魔法學院,聽聞位於那座火山的溫泉具有各種魔法功效,所有人於是決定同行前往調查,結果卻遇上性別調換和衣服消失等等一連串怪事,簡直是一場混亂。這時,來找勇翔的男人說出「我也會使用《人體生成》。」,陽奈與月華的真實身分將迎來曝光危機!?就算是混浴也不能興奮過頭,異世界魔法學園生活第3彈!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魔鬥會的場地實在太危險了

  『師父,發現溫泉了。」
  頭頂上方艷陽高照,我正在鋪上白砂的操場慢跑時,蕾娜使用《遠距離通話》與我聯絡。我回應之後,她一開口報告的就是這件事。
  蕾娜是位有著一頭粉紅秀髮的美少女,職業是「我的奴隸」。我沒問過她的年紀,她的外表看起來大我三歲,大概和高三或是大一的學生差不多。
  ……把女大學生當成奴隸的男高中生(我)。字面上看來猥瑣,但這可不是在我熱切盼望之下實現的心願,事實上這是俐麗亞下令之後,蕾娜自願接受的結果。
  言歸正傳。蕾娜正在幫忙收集其他學校參加校際魔鬥會的一年級代表,也就是我的對手的情報。她的工作不像奴隸,反而更像間諜。
  蕾娜此時潛入的是位於火山的學校,校名為伊格尼菲爾魔法學院。下一戰的對手就是就讀這所學校的女學生,名字叫蘿莎,蕾娜便是前往收集更詳細的情報。
  ──怎麼忽然冒出了溫泉的話題呢?
  『根據我的調查,有個只有在校生可以使用的魔法溫泉。』
  「魔法溫泉?」
  好像是個很有趣的學校設施。
  「我記得伊格尼菲爾位於火山吧?」
  『是,學校就飄浮在火山口的正上方。』
  「這是什麼奇怪的狀況。」
  『奇怪的狀況?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
  蕾娜現在大概就在火山口的正上方,她納悶地回問我。
  「抱歉,我只是一時嘴快。根據我那個世界的常識,學校不會飄在空中,更絕對不會蓋在火山口正上方。」
  『原來是這個意思,您說的確實合理。』
  蕾娜立刻接受了我的說法。由於她也讀過那個男人從我們的世界拿回來的漫畫,所以對我們的世界多少有些理解。
  話說回來,學校究竟為什麼會建在火山口正上方呢?蕾娜就讀的茉莉葉魔法女校也在大海裡面,這個世界的建築標準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如果火山爆發,伊格尼菲爾魔法學院不會遭到破壞嗎?」
  『當然不會,伊格尼菲爾整所學校都有屏障保護,不管是岩漿從正下方噴發,還是隕石從正上方砸落,學校都不會出事。』
  「好堅固的屏障!」
  既然安全措施如此完善,讓學校飄浮在火山口正上方這種荒唐行徑也稍微讓人可以接受了。
  ──慢著,等一下。考慮到維持屏障的辛勞,還是應該把學校蓋在更安全的場所吧……?
  『師父,我們可以回到溫泉的話題了嗎?』
  「好,抱歉打斷了妳的話。」
  『沒關係。我現在使用《透明化》潛入伊格尼菲爾,剛才聽見這裡的學生聊天時出現奇怪的對話。』
  「奇怪的對話?」
  『對,「我們一起去泡溫泉吧」兩位女學生這麼說。』
  「溫泉嗎?」
  『沒錯,很奇怪吧?』
  「的確不太尋常。」
  我站在操場上,獨自朝著看不見身影的蕾娜點頭。這些在我們的世界是再普通不過的對話,但從這個世界人們的行動來思考,相約一起泡溫泉的確令人感到格格不入。
  這個世界有種叫做《洗淨》的魔法,能夠瞬間清潔身體。由於不需要特地洗澡也能保持乾淨,使得入浴的文化未能在這個世界紮根。
  「可是啊,就算溫泉在伊格尼菲爾那個地方流行起來也沒有什麼好稀奇的吧?前一陣子大家一起泡澡的時候,俐麗亞好像也覺得很舒服啊。」
  伊格尼菲爾的學生碰巧發現泡溫泉能讓身心舒暢,口耳相傳之後流傳開來……說不定是這麼回事。
  『不,和舒不舒服沒有關係。』
  蕾娜立刻駁斥了我的看法。
  『師父,這所校園擁有所有人都能輕易進入的區域,以及必須獲得允許才能進入的《禁止侵入》區域,您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
  「知道,在設下《禁止侵入》魔法的區域,沒有許可不得進入吧?」
  我們生活起居的整棟宿舍都設下了《禁止侵入》,如果要進入我的房間,那就必須得到我、陽奈、月華、諾艾兒、俐麗亞或是蕾娜其中一人的許可。
  起先房間的主人只有我、陽奈和月華,後來她們三個人也住了進來,於是把設定改成六個人全都是房間的主人。要是諾艾兒先回來,可是每一次都需要經過我的許可才能進入房間,未免過於費事。如果用我們世界的方式來形容,就像是交給每個人一把鑰匙。
  「反過來說,只要使用《透明化》,輕而易舉就能進入沒有設下《禁止侵入》的區域,當然萬一東窗事發就糟了。」
  『正是如此。《禁止侵入》基本上會設在學生居住的區域,但是我在調查後發現,剛才提到的溫泉不知道為什麼也是《禁止侵入》區域。』
  「……嗯?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嗎?泡溫泉的時候需要全裸,為了防止男學生偷窺,設為《禁止侵入》區域很正常吧?」
  『的確是有這種可能,所以我尾隨那兩位女學生,前去窺探溫泉。』
  女生偷窺女生浴池,真是詭異的狀況。
  『那裡的溫泉是混浴,而且從走廊就看得見裡面。』
  「什麼!」
  男男女女裸裎相見,這樣的畫面不由自主浮現在我的腦海。
  可惡!早知道是這種情形,當初就不選亞穆雷德魔法學校,改選伊格尼菲爾魔法學院就讀了!
  『師父,您別那麼激動。那裡的溫泉雖然是混浴,但所有學生都是穿著制服入浴。』
  「……什麼?穿著衣服?」
  裸男裸女的畫面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溼答答泡著溫泉的一群蠢蛋。
  吸收大量水分的制服緊貼在女生身上……視覺效果雖然不錯,只是很難想像穿著衣服泡溫泉能有多舒服。
  『制服有施放《防水》的魔法,所以用不著擔心弄溼。』
  「啊,我都忘了。」
  這個世界的衣服由於有設下《防水》所以不會弄溼,由於有《防火》而不會燃燒,在我們看來簡直是夢幻質料。
  話雖然這麼說,就算不會弄溼,穿著衣服泡澡總覺得很難受……
  『此外,溫泉裡面的人不像在享受泡澡的樂趣,給人的感覺像是泡澡是種義務。』
  「泡澡的義務……」
  伊格尼菲爾的學生應當也會使用《洗淨》,沒有必要入浴。他們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去泡溫泉呢?
  他們的目的照理來說不是為了療效。這個世界不論傷勢輕重,都能用治療魔法輕易治癒。
  『基於觀察到的這些現象,我做出了「那個溫泉可能有特殊功效」的假設,否則那裡沒有必要指定為《禁止侵入》區域,也不用那麼無可奈何地泡在溫泉裡面。』
  「嗯,蕾娜的推論很合理。」
  『感謝您的稱讚。』
  「話說回來,那裡究竟有什麼特殊功效呢?」
  『我還沒調查得那麼深入,但是說不定擁有只有伊格尼菲爾的學生知道的祕密。比如像是「每天泡在溫泉裡面可以增加魔力」這種功效呢?這樣就不難理解學生嫌麻煩還是時常去泡溫泉了吧?』
  「這話有道理。」
  『所以說,在師父與伊格尼菲爾的學生對戰前,最好先把溫泉的真相調查清楚,說不定溫泉的功效會有助於魔鬥會的戰鬥。』
  「嗯,具體來說該怎麼調查呢?」
  『最快的方式是直接詢問和伊格尼菲爾有關係的人。』
  「他們會老實說嗎?」
  『那就要看師父的問話方式了。』
  「一定要我去問嗎?」
  『這是比較適當的方式。畢竟我現在是偷偷潛入校園,不能和他人接觸。』
  「說的也是。」
  我原本接受了她的說法,不過馬上又冒出一個念頭。
  「蕾娜不能親自進入溫泉嗎?只要使出《魔法禁止》和《魔法封印》,就能闖過《禁止侵入》了吧?」
  『要是我這麼做,設下《禁止侵入》的人會知道魔法遭到解除,恐怕就會察覺我在這裡。』
  「那可不行,還是算了。」
  看來魔法溫泉的祕密還是得靠我自己找出來。
  我決定展開行動,先以「觀摩演習場」的名義,透過校長取得進入伊格尼菲爾魔法學院的同意。
  「蕾娜辛苦了,可以回來了。」
  『遵命──對了,師父,關於之前提到那位迦耶路墨魔法學校的代表。』
  蕾娜忽然提起另一件事。
  『您真的不打算與對方見面嗎?』
  「……對。」
  我的回答顯得有氣無力。
  「雖然對方想要交流,可是我沒有什麼話好說。」
  就算態度有些強硬,我也只能這麼回答她。
  迦耶路墨魔法學校代表這件事,最近成了我頭痛的根源。
  根據蕾娜的調查,位於天空的迦路耶墨魔法學校的一年級代表誇下豪語,表示自己也會使用《人體生成》,並且期盼能與我見面,希望能夠與同樣會使用古代魔法《人體生成》的魔法使進行交流。
  我當然是拒絕與對方見面,開什麼玩笑,我其實根本不會使用什麼《人體生成》。
  因此我這一陣子每天都在祈禱,祈禱迦耶路墨魔法學校的代表在與我對戰之前就輸掉比賽。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