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藥局
  • 原文書名: 異世界薬局
  • 集數: 第6集
  • 作者:高山理図
  • 插畫: keepout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2/8/29
  • ISBN: 978-957-269-906-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成為聖佛爾波帝國醫藥大學教授的法馬,完全習慣了大學生活,變得比以前更加忙碌。
為了與時不時干涉自己的大神殿做個了結,法馬與女帝伊莉莎白二世一同前往神聖國。
在那兒,法馬得知了這個「異世界」隱藏的部分真實,以及神聖國的大神官受詛咒的命運。
就在這時,法馬不在的聖佛爾波帝都也出現異變。原本幾乎從帝都消失的惡靈突然大舉現身。艾倫與惡靈對峙時,想到了某個假設而感到毛骨竦然。
這前所未有的大災難,會不會是法馬的力量的「反饋」──
相關資訊
「必須與克洛德醫師討論處方的內容呢。這張處方箋不適合患者使用。」
真紀元一一四七年十一月中旬的某日,異世界藥局。
法馬看著聖佛爾波帝國的首席御醫克洛德?肖利亞克與其弟子們開的處方箋,聽完來藥局的患者訴說病症後,不禁沉吟起來。
對法馬來說,藥師擅自變更醫師開的處方箋,有違他的藥師倫理。但身為審核處方箋的藥師,也無法同意為患者調劑不適當的藥物。
「要以飛鴿傳書與御醫大人討論嗎?還是直接過去找他談呢?」
艾倫向盯著處方箋沉思的法馬發問。
「唔,我覺得討論後變更處方比較好。我會寫清楚理由的,讓飛鴿幫忙送信吧。」
在日本,假如調劑藥局的藥師對藥量有疑慮,或者認為處方不適合患者時,會與醫師討論處方內容。在這個世界,醫師能診療、開處方與進行手術;藥師能診療、開處方與調劑藥物。由於醫師、藥師都能診療與開處方,所以法馬也會為患者進行診療。但是為了讓患者能安全地取藥,法馬認為終有一天,該把醫師與藥師的工作做出明確的區隔才行。
「要做疑義照會嗎?那我去準備鴿子!」
就在法馬寫起討論信時,珞緹也開始準備鴿子。這是今天第三次以信鴿與聖佛爾波帝國醫藥大學討論處方內容了。
珞緹搭著升降梯前往藥局屋頂,不久之後,螺旋梯的方向傳來慘叫與重物落地的聲音。
「珞緹!?」
「珞緹妹妹!?」
法馬與艾倫趕了過去,見到在樓梯邊撫摸著腰的珞緹。
「摔得很大聲呢。撞到腰了嗎?」
「我太急了……腰說不定骨折了!」
珞緹痛得淚眼汪汪,無法立刻起身。法馬蹲下,以手輕碰她的腰。
「是這裡痛嗎?」
「再往下一點……啊!那裡的話好像會癢。」
法馬一面以診眼確認有沒有骨折,一面摩娑著珞緹的腰,注入神力。兩人不經意地對上視線,又連忙別過臉。在微妙的氛圍中,珞緹總算想起重要的事,急急說道:
「法馬大人!沒有能飛到大學的鴿子了。啊,這封是帕雷少爺的鴿子送來的信。」
珞緹把屋頂鴿舍的情況告訴法馬,同時將帕雷的信交給他。
「要增加鴿子的數量嗎?該增加多少呢?那樣一來,鴿舍也得加大才行呢。」
艾倫困擾地推著眼鏡。由於擔心汙染調製的藥劑,藥師們不能碰鴿子,所以平常都是由賽德列克與珞緹打理鴿舍,不過鴿子照顧起來意外地勞心費力。
「哇,要增加鴿子嗎!太好了!我喜歡鴿子,希望能養白色的!」
為藥局所有鴿子命名的珞緹開心地說道。
「雖然不想潑妳冷水,可是不行。要是再增加鴿子的數量,會出現問題的。」
基於脫落的羽毛與鴿糞、塵土等衛生問題,法馬其實不想在藥局屋頂上設置鴿舍。可是在這個世界,除了飛鴿傳書,幾乎沒有其他的通訊方法。法馬只好以聖域的淨化能力與勤快的打掃來維持環境清潔。儘管如此,重視衛生的布魯諾還是叮囑過「不要把鴿舍設置在藥局的屋頂,設置在其他場所比較好」。
「今天鴿子不夠用了嗎……只好明天再討論了。」
(在日本的話,只要一通電話就能搞定了說)
不能以電話討論,是這個世界通訊的不便之處。
雖然法馬手邊有從異世界研究室帶出的手機,可是就通訊手段來說,是無用之物。該怎麼辦才好呢?看著眼前等待領藥的患者,法馬苦惱了起來。於是賽德列克提議道:
「假如很急的話,就派人前往大學進行疑義照會如何呢?由於還得飼養飛往其他地點的信鴿,就算想立刻擴充鴿舍,也來不及。」
「那麼由我去請教御醫大人好了!」
經常跑腿的珞緹自告奮勇地舉手,可是一來女孩子的腳程慢,二來她還有其他的庶務工作要做。
「我去好了,我的速度比絡緹妹妹快。」
看不過去的打工藥師羅傑接下了這個任務。

「呼~~我回來了~~好累啊~~老闆先生,請給我生成水!」
儘管意氣風發地出門,但體力絕對稱不上好的羅傑氣喘吁吁地返回藥局。艾倫拿起神杖,開玩笑地說:
「真沒用。要幫你從頭澆點水嗎?」
「欸?不灰吧?我有做什壞四嗎?」
用盡全力來回奔走的羅傑滿身大汗,看起來都快累癱了。就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而言,這樣的體力似乎有點不濟。看來還是需要體力好、腳程快,專門跑腿的職員呢。法馬看著那樣的羅傑,心裡想著。雖然法馬能以藥神杖飛到大學,可是那樣一來,就沒人顧店了。
「還是招募專門跑腿的員工好了。我來寫招募條件;珞緹,可以請妳幫忙製作公告嗎?」
「沒問題!交給我吧!就看珞緹我大顯身手!」
珞緹幹勁十足地畫了附有吸睛流行插圖的招募海報。除了貼在藥局門口外,還順便貼在帝都的數個公告欄上。

『急徵:異世界藥局的聯繫人。需看得懂地圖,能讀寫,能保守祕密。由於每天都需要在帝都各處奔走,所以必須是對腳力有自信的年輕人。薪資與工作時間面議。』

「珞緹妹妹的彩色插圖真是華麗又顯眼啊。」
艾倫將手扠在腰上,稱讚道。
「顯眼才好啊。不過條件這麼多,真的會有人來應徵嗎?如果都沒人來,再刪掉一些條件好了。」
「不能要求太高呢。到時候再來刪條件吧。」
能讀寫、腿力好、年輕。開出這些條件的法馬有點不安地說著。珞緹將雙手交握在胸前,歪著頭附和。

就結果而言,法馬是白擔心了。海報貼出的當天,就有十數名年輕男性來藥局應徵。沒想到會來這麼多人,法馬很驚訝。
「沒想到異世界藥局居然會徵一般人!之前只徵過藥師和銷售員呢!」
「既然是正職,薪水一定很好!我一定要應徵上!」
「不過太積極的話,反而會給人不好的感覺哦。」
應徵者們排著隊,開心地聊天。藥局偶爾會招募臨時銷售員,由於打工的薪資很不錯,因此人們認為異世界藥局老闆出手很大方,所以應徵者眾多。
也許因為這樣吧,面試時,每個人都非常努力地表現自己。
「請聽我唱歌。」
「我會變魔術哦。」
「我的記憶力很好,連聖書都能倒背如流,可以立刻把店裡所有藥品和商品的名字背下來。」
甚至有人自我推銷起與應徵內容無關的技能。
(這是在應徵什麼啊?聯繫人最需要的是腳力,真希望他們可以展現一些相關的能力啊。)
「呃──那我照順序問問題哦。」
「評選結果會擇日通知。」面試完畢後,法馬如此告訴看起來非常想被選上的應徵者們,請他們回去等消息。
藥局暫時關門,法馬開始整理應徵者的資料。不過老實說,應徵者們的條件全都大同小異,沒有一看就覺得適合的人才。
「是說那些人都太有幹勁了,反而讓人覺得很疲累呢。你想選誰呢?我覺得變魔術的那個人不太好,他的手法太差了,一眼就能看穿把戲。」
艾倫在微妙的部分展現好惡之分。
「我也不知道該錄用誰,因為缺乏判斷的依據。」
法馬與艾倫坐在櫃檯,一面看著履歷表,一面根據面試時的印象討論該選誰。就在這時,店裡響起一名少年的聲音。
「請問現在還有徵人嗎?」
一名個子不高,但是看起來很有活力的少年走進藥局,發問。
忘了做年齡限制啦。法馬在心裡反省,但並不因為對方是孩子而直接拒絕他,仍然隔著櫃檯進行面試。
「你好,目前還在徵人中哦。可以讓我看看你的履歷表嗎?」
「對不起,我的字很醜……不過我會努力的,請多指教。」
(字確實很醜呢。這樣的話很難做筆記吧。雖然看起來很有活力,不過……傷腦筋啊。)
儘管少年努力寫了履歷,但是字醜到幾乎看不懂在寫什麼。
艾倫也以同情又為難的表情暗暗搖頭。
(不過,如果他是最近才開始學寫字的,似乎還算有前途。)
平民兒童一向較晚學習,所以法馬認為少年的字也許能越變越漂亮。
「我明白了,謝謝你來應徵。等決定人選後,我會再通知你的。」
法馬說完,請少年先回去。這時又有新的客人到來。
「最近怎麼樣啊?我是來玩的。」
一名眼熟的老人說著,走進藥局。
「尚提督,歡迎光臨──」
由於珞緹提到『提督』兩字,「別這樣叫我啦。」尚提督苦笑著回道。聽到珞緹的話,藥局內的客人與患者議論紛紛了起來。
「是聖佛爾波的英雄蓋邦提督耶!」
「蓋邦提督來了哦!」
「對了,聽說提督常來藥局呢。」
「是啊!提督常來買糖果哦!我以前和他說過話呦!」
儼然是名人逛街被認出的場面。
「唔,被認出是誰,下次就不方便過來了。是說今天要買什麼好啊?偶爾也想買糖果之外的東西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