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Fairy Tale 幻想編年史~
  • 原文書名: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クロニクル ~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埴輪星人
  • 插畫: ricc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19/3/11
  • ISBN: 978-957-261-833-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沙漠之國達爾的各種問題宣告到一個段落後,宏這群日本人沒有悠閒地安定下來,又匆忙地朝著新的國度啓程。
這也是有理由的,他們的下個目的地是礦物資源豐富,且擁有優異金屬加工技術的國家──佛雷。
對溢滿工匠魂的宏而言,這樣的地方等同是座寶山,也能期待春菜的鍛造&精鍊技能有所提昇!
一行人雖然幹勁滿滿,卻在剛入境時就遇上了原因不明的坍方事故……
這次的故事舞台佛雷是座素材寶庫,秘銀、王者金屬、堅鋼,光是聽到就令人雀躍不已的各種金屬在這裡都有!
包含春菜正式成為鍛造師等故事在內,生產類異世界奇幻小說即將發揮真正本領!
不向礦山事故與暗中活動的黑暗勢力認輸,採掘、精鍊、再精鍊的『東工坊鍛造祭』就此開幕!!
相關資訊
「今天老夫請客!盡量喝盡量喝~!」
  「好!!」
  「喝酒、喝酒!」
  「儘管把酒端上來!!」
  宏一行人目瞪口呆地,顧盼著在一位矮人的號令之下正式開始的宴會,他們看起來像是無法融入其中。
  「?,這位大姊。」
  「來了,有什麼事呢?」
  「這個城鎮一直都是這樣子的嗎?」
  「這個嘛,不止是這裡,在居住著許多矮人的城鎮中,酒吧平時都是這個樣子。」
  往右看是矮人,往左看還是矮人,在這樣的光景之下,身為少數人類的店員苦笑著回答真琴的問題。
  宏一行人現在身處於一座名叫亞洛哥多曼因的城鎮,它位於米達斯共和國最北端國家捷挪亞的國境朝北五十公里處,是佛雷中座落於邊境地帶的礦山鎮。由於亞洛哥多曼因是座礦山城鎮,其人口的種族分布有些極端,有七成為矮人。不過位於大靈峰山腳下的礦山城鎮大致上都是這樣。
  「不過聽說今天發生了很大的落磐事故,卻奇蹟般地無人死傷,那大家會想要慶祝一番,應該也是難免的吧。」
  「哈哈哈……」
  日本人一夥聽到店員邊擺上料理邊說的話時,都不禁發出乾笑聲。
  至於其中緣由,要先將時間回溯至半天前。

      ☆

  「待在那裡會有危險!!」
  宏一行人前來參觀礦山,就在走到可以看到坑道入口的地方時,宏聽到了微小的異常震動聲,大驚失色地叫道。
  「你們最好快點過來這邊!!」
  「什麼啦,這麼突然……」
  矮人們被宏異常驚慌的態度嚇到而顯現訝異的臉色,他們推著載有礦石的單輪推車,急忙地走出坑道。
  就在第二位矮人走出來時,每個人的耳朵都能夠聽到震動聲響徹於附近一帶。
  就在最後一位矮人聽到震動聲而臉色發白,驚慌地跑出來時,坑道入口就劇烈地坍塌了下來。
  「是落磐!發生落磐啦!」
  「手邊空閒的人,去叫所有人過來!!」
  「說不定還會有地方垮下來!可以和裡面的人取得聯繫嗎!?」
  在場的作業員們目睹眼前發生大事故,都十分慌忙地行動起來。
  在這樣的情況下,宏謹慎地靠近崩塌的入口,確認落磐的狀況。
  「以這狀況來看,說不定施予衝擊就能挖開入口。」
  「真的嗎!?」
  「如果現在嘗試,另一邊應該也不會有人靠近。我先試著輕輕地挖挖看。」
  作業員同意宏的提議,下達指示通知已取得聯繫的坑道內部作業員不要靠近入口。大事故發生在眼前,對方似乎也顧不得宏是外地人或是外行人,動作實在迅速。
  宏便趁此時取出十字鎬輕輕挖掘,以確認狀態。
  「果然沒錯。只要與土木魔法併用,就能在不引起塌陷的狀態下挖開!大哥!」
  「好!」
  「我也來幫忙!」
  達也與春菜呼應宏的呼喚。在初級的地屬性魔法中有幾種小技巧,可用以固定住土石使之不塌陷,或是挖掘地道。這些技巧通稱為土木魔法,經常與宏一同行動的達也也會施展這類魔法。
  春菜也由於最近常參與土木作業,覺得會了這些就很方便,便請達也教她而學會了好幾種土木魔法。
  「好!可以看到另一頭了!我要一口氣挖開,補強就拜託你們了!」
  「瞭解!」
  宏驅使高等級的採掘技能與土木技能,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挖開了崩塌的入口。
  作業員們也不輸給宏壓倒性的速度,將挖出來的岩石一塊塊撤去,以保持通道暢通。
  大夥兒在奇妙的一體感之下進行入口的臨時復原作業,急忙救出被困在裡面的人。事故發生一小時後,確認所有人員皆平安無事。
  很幸運地,除了入口以外似乎就沒有嚴重坍塌的地方,也沒有人受到無法靠自己走動的重傷。
  雖說如此,在發生最初的落磐時,坑道裡其實也引起了小規模的崩坍,有人被垮下來的石頭砸中而受到了輕傷,但宏為了小心起見已在事前配發過藥水,又因為在這一連串事件下產生的慌張情緒使得傷者無暇顧及痛楚,有人受傷的事實就被視為從未發生過了。
  「在落磐事故中無人死亡、沒人受傷耶!」
  「呃,既然有喝藥水,受到的傷當然就會痊癒啊。」宏吐嘈道。
  「不用在意小細節啦!反正坑道那麼危險,今天已經無法工作了!為了慶祝沒人受傷,所有人員奇蹟似地平安無事,來開宴會囉!!」
  「好!!那麼,你們也要過來哦!」
  「我們嗎?可是我們並不是為了邀功才救你們的。」宏回道。
  「不不,你們可是大功臣,慰勞你們是理所當然的。」
  「到頭來,我們就是會碰上這種事……」真琴無力地自言自語。

      ☆

  所以說,宏一行人會在這裡,是由於他們在落磐事故的救援活動中大為活躍的緣故。先不論死者零人,傷者零人正是出自於他們的功勞,其理由也毫無疑問出自於宏的特異性,所以他們便無法克制自己不發出乾笑了。
  「話說回來,照這個步調來看,他們搞不好會輕鬆地把這家店的酒全部喝光……」宏說道。
  「都開始端出酒桶了呢……」春菜回道。
  矮人們一開始乾杯時是用啤酒杯,但明明料理都還沒出齊,每一桌卻都已經各配置好一桶酒了。跳過酒壺與酒瓶,直接上酒桶。而且矮人們看起來沒有半點疑惑,他們都開開心心地打開酒桶栓,輪流將酒倒進啤酒杯裡。
  酒桶內部裝得滿滿的,十分地有重量,但矮人們把酒桶端起來直接將酒倒進嘴裡時,卻看似一滴酒都沒漏出來。看來他們平時就已經慣於這樣的喝法了。
  「總感覺我們三個人在這裡非常突兀呢。」宏說道。
  「就是啊……」春菜回答。
  「未成年萬歲?」澪接著說。
  「或許吧……」春菜回道。
  目前這間店裡,就只有宏、春菜與澪三人沒有在喝酒。
  不僅是在這個國家裡,無論去到哪個國度都是未成年的澪自是不用說,酒要滿二十歲才能喝的這股意識,在宏與春菜心中也是根深柢固(譯註:合法飲酒年齡在日本為滿二十歲,在台灣為滿十八歲)。宏與春菜基本上很守規矩,當他們還在日本時,雖然會在過年喝屠蘇酒與加酒調味的料理,但在法律上不容許的飲酒行為則是從來沒做過。
  至於澪,則是因為體弱多病使得雙親過度保護她,在她住院之前,家裡沒有任何酒精類的飲料。因此澪即使曾在外食等場合吃過加了一點酒的料理,但直到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她甚至沒有親眼看過酒。
  因此三個未成年人縱使都很好奇喝醉是怎麼樣的狀態,但對於酒本身則幾乎沒有興趣。他們在料理過程也常碰到酒,所以知道酒的味道,但就是因為如此,才沒有不惜犯法也要喝酒的想法。
  「總之,感覺很……」達也說道。
  「你指什麼?」真琴回道。
  「雖然不至於像你們碰到精靈時那樣,但有件事我怎樣都無法釋懷……」
  「啊~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自己也是不太能釋懷。」
  矮人們全是身高一百四十到一百五十公分的水桶體型,而且滿臉都長著鬍子。無論怎麼看,都是某些奇幻作品同樣存在的典型矮人──如果所有人都是男人的話。
  「就是啊。精靈明明是那副樣子,矮人卻非常忠於原作。」春菜插入話題。
  「就算如此,也不用讓男女矮人都長滿鬍鬚,忠於原作到這種地步吧。妳怎麼看?」
  「你問我,我也不知該怎麼回答耶。」
  是的,這個世界的矮人無論男女都長著一臉氣派的鬍鬚,也就是忠於古典奇幻設定的矮人。光從外表完全無法區分男女,但聲音卻與人類和精靈一樣男女有別,講起話來會產生巨大的異樣感。其中也有外表雄壯威武,不管怎麼看都是個海派的老大哥,卻有著一副與春菜及艾莉絲不相上下之美聲的女性矮人,所以外表與聲音的不協調感實在令人無法適應,頗為惱人。
  附帶一提,在『幻想編年史』中,男性矮人與這個世界一樣是滿臉鬍鬚加上矮肥短的水桶體型,但女性矮人就是很普通的矮肥短大媽,也就是日式奇幻作品中常見的矮人設定。
  不過遊戲中的矮人與這個世界的矮人在行動原理上沒有太大差異,宏他們對於這點也沒有感到任何不同之處。
  「矮人是這個樣子,那為何精靈卻是那個樣子呀?」
  「澪,就算妳很在意,但八成是不會有答案的。」宏回道。
  「矮人……我很期待合法的蘿莉老太婆說……」
  「關於妳為何會期待這種事,就當作真琴小姐待會兒會花個一小時來審問妳好了。不過難以識別到這種程度,就連我的感應器都稍微有點失準了。」
  宏面對這種在某方面而言算是很要緊的問題,露出了非常微妙的表情。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