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Fairy Tale 幻想編年史
  • 原文書名: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クロニクル ~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埴輪星人
  • 插畫: ricc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16/8/25
  • ISBN: 978-986-470-724-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以宏為首的日本人們,闖入與人氣VRMMO『幻想編年史』極其相似的異世界已經過了半年以上。
他們已完完全全地適應了這個世界的生活。但這是兩碼子事
多少還是得做點正經事,於是他們決定離開烏魯斯,前去尋找「回到原來的世界」的方法。
他們的目的地是森林之神.阿朗文的神殿所位處的精靈之森。
這下總算要展開異世界風格的冒險之旅了……真的嗎?
〝生產系異世界幻想小說〞即將進入令人引頸期盼的新章節!
宏一行人將離開住慣的烏魯斯,啟程前往精靈所在的森林。
在旅途前方等待他們的──將是波瀾萬丈的故事?還是貴重的素材呢!?

(2016年8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前情提要

「習慣」,果真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不知不覺間,我來到這個與『幻想編年史』極為相似的世界,也已經半年了。

俗話常說「住慣了之後,哪裡都是好地方」。
在這裡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日子過得還算愜意。
不過,也遇到一堆麻煩事就是了。

只不過,不管這裡的生活過得如何,還是會想回去原本的世界一次,
所以總不能一直遊手好閒地在烏魯斯閒晃吧。

從至今的發展看來,有許多事情是得去跟這個世界的神明問個清楚才行呢。

因此,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就是位於精靈森林裡的森林之神─阿朗溫大人的睡窩!

是誰?是誰說我們不可能積極採取行動的?
光是聽到「精靈森林」,就會讓人忍不住想去突擊好不好!

就是這麼回事,所以這次就以罕見的冒險者姿態啟程出發囉~!

精靈森林篇 第零話

時間來到二月即將進入尾聲的某一天早上。
一大早天還沒亮,東工房的所有成員便集合在烏魯斯的東門這裡。
「那我們就出發了,蕾拉小姐,接下來工房就交給妳管理了。」
「沒問題,一切就交給我吧。」
達也展開外型看起來像箱型車的魔像馬車,在坐上駕駛座之前,特地拜託蕾拉在他們外出的這段時間幫忙看顧工房。
「岱雷絲、諾菈、費姆。憑妳們的功力,現在接到的工作應該都有辦法完成,所以妳們就別擔心,拿出自信、好好靜下心來工作吧。」
「諾菈的膽子才沒有大到聽你這麼一說,就能夠很有自信地工作呢。」
「老實說,直到現在,當我在調製八級的各種藥水時,還是會出大紕漏,所以心裡還是很不安……」
在聽到宏的勉勵之後,岱雷絲及諾菈面露不安地抱怨著。至於費姆,則是不安到連一句抱怨的話都說不出來。
由於至今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負責完成調劑藥水這種高難度的工作,所以大家難免會感到徬徨。而且目前每十到二十瓶的八級藥水當中,就有一瓶是不良品,所以在交貨時還是會感到不安。
再加上市場對於八級以下的藥水需求量很大,因此沒辦法隨隨便便就交差了事。這點也讓她們倍感不安。
八級藥水主要是使用在冒險者以及受重傷的人身上,因此若不小心讓不良品流到市面上,很有可能會鬧出人命。因此可說是一股非常大的壓力。
「不管是誰來調劑藥水,還是難免會有發生失敗的時候,所以只要時常備有充足的數量,以毫不畏懼的態度來面對就行了。而且梅莉莎小姐也不是那麼嚴苛的人,如果真有不良品混在裡面,在檢品時也一定會發現,所以到時只要再拿良品去交換就沒問題了。」
「真的可以想得這麼簡單嗎?」
「像之前春菜同學的情形,一開始時我們還不太熟悉交貨的運作,所以每次都有三、四瓶不良品混在裡面,但對方也沒有特別抱怨什麼,只要在檢品的階段發現,然後拿良好的成品去交換就解決了。」
「宏同學,你這樣子把人家過去的失敗經驗抖出來,真的是個很不好的習慣哦。」
「我要舉出實例,這樣岱雷絲她們才會安心嘛。」
岱雷絲和諾菈在聽了宏跟春菜的對話後,表情終於放鬆了不少。
沒想到連看似完美超人的春菜也曾經犯下自己會犯的錯。岱雷絲倆在得知了這一點之後,感到放心不少。
「再說,是梅莉莎小姐自己拜託我來教妳們兩個技能的。是她自己要讓妳們做事的,如果光是發生這點小紕漏她就生氣,因而讓妳們無法再繼續工作,這樣的度量也未免太小了吧。」
「不過如果故意交出不良品,藉此謀利的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妳們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吧?」
「這種行為可以算是詐欺之類的犯罪,任誰做出這種事都絕對無法原諒。就我們的立場,對於會做出這種奸詐行為的人,我們也沒辦法照顧他。」
岱雷絲、諾菈、費姆三人聞言,以非常認真的神情不斷地點頭表示認同。
她們三人之所以會感到不安,純粹是因為製作出來的藥水悠關人命,並非企圖要做出詐欺的犯罪行為。
「不出錯當然是最好啦,但若不犯錯就不會成長。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錯誤要好好地道歉,誠實地予以應對。雖然有時也會遇到有些對象無法容忍出錯的狀況發生,但是梅莉莎小姐是個可以好好溝通的對象。」
「……我知道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不過話說回來,就是因為發現不良品後,還繼續把它留在手邊,所以在交貨時才會不小心搞錯,把不良品也一起交出去對吧。既然如此,一旦發現失敗,就立刻就把它丟棄,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吧。」
諾菈及岱雷絲在聽完宏的訓示之後,做好了心理準備,並且得出這樣的結論。
春菜聽到了岱雷絲的意見,心裡頗受打擊。不過那兩人並沒有察覺到這一點。
「……老闆,你一定得離開嗎?」
至今一直保持沉默的費姆,戰戰競競地開口問道。
緊抱在蕾拉腿上的萊姆,也一副淚眼汪汪的樣子。
「事實上,我應該要再指導妳們一陣子比較好啦,但這樣下去又會沒完沒了………」
「雖然也不是非要在什麼期限內把責任交給妳們不可,但一直這樣慢慢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做個明確的交接。」
面對費姆的提問,宏與春菜帶著有點悲傷又歉疚的表情,篤定地予以回答。
聽到這個早就心知肚明的答覆,萊姆將頭埋進蕾拉的裙子裡,努力忍住淚水。費姆也努力地咬牙忍住不安與寂寞。
「……唉呀,我們又不是從此不再相見,每隔一、兩個月,我們還是會回來工房一次啊。所以妳們就帶著笑容目送我們離開嘛。」
站在後面沒有出聲的真琴,見到宏及春菜在看到孩子們的反應後,說不出話來的模樣,於是代替他們兩人說道。
「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玩耍、一起吃飯,一兩個月的時間眨眼就過去了。為了下次相逢時,大家都能得意地述說這段時間發生的經歷,所以希望你們可以帶著笑容跟我們說聲『一路順風』啊。」
真琴看著費姆的眼睛,好好地講道理給她聽。
此時,澪也從真琴的後面探出頭來,帶著如往常般沒有表情的臉,從旁插話說道。
「下次回來時,如果你們沒有進步,我就要進行斯巴達教育哦。」
聽到澪的威脅,岱雷絲及諾菈的表情瞬間僵硬了起來。
費姆也一瞬間忘了悲傷,表情立刻凍僵。
他們曾經體驗過一次澪的斯巴達教育,真的非常殘酷。
「這下你們應該就能笑著歡送我們離開了吧。」
「就各方面來說,要笑著送你們離開是不可能的。」
對於澪的胡鬧,諾菈立刻如此回應。
「好了,再這樣拖拖拉拉下去就要耽誤到時間了。那我們就出發囉。」
「下下個月,我們一定會回來的,所以你們要好好加油哦!」
語畢,真琴及澪決定不再依依不捨,很乾脆地就坐到了箱型車上。
春菜見狀後,也跟著上車坐到後座的中間位子,接著達也也坐上駕駛座,宏則坐上副駕駛座。
「那我們就出發了。」
「祝你們一路順風。」
「路上小心哦!」
見到宏他們不再依依不捨,岱雷絲及諾菈也下定決心,努力擠出笑容予以回應。
費姆雖然無法強顏歡笑,但還是拚命忍住了淚水。
蕾拉則是向宏他們一鞠躬,萊姆到最後一刻為止還是無法正視宏一行人離開。
在這段不算短的共同生活中,大家早已變得像是家人一樣了。這群日本人留下了這些家人之後,便乘著箱型車靜靜地出發了。
「老闆~!不要走啊~!」
見到車子上路後,萊姆再也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流著眼淚放聲大喊。
「萊姆,妳要忍耐才行。」
「可是…可是…!」
「妳的情緒這麼激動,老闆他們看到之後,可能會因為擔心妳,結果害他們自己受傷。所以只要再一下下就好了,就算再怎麼傷心也一定要忍住。」
蕾拉將啜泣的萊姆抱在懷裡,溫柔地摸摸她的背,並且講道理給她聽。
萊姆於是抱著蕾拉大哭。費姆則是遵守母親的教誨,努力地忍住不斷滿溢出來的寂寞與悲傷之情。
「總之,我們先回工房去吧。」
「我們要是一直站在這裡,反而會讓老闆他們擔心呢。」
一行人於是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工房。
「……一下子少了五個人,感覺工房變得好冷清哦。」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畢竟這裡平常一向都是很多人嘛。」
工房因人數減少而呈現一片空盪盪,岱雷絲及諾菈見到這幅景象,也不由得開始感到些許寂寞。不過她們兩人畢竟比費姆及萊姆要來得見多識廣,所以不至於難過到流淚的地步,但自從來到這裡之後,就和大家的生活緊密相連,所以要裝做一副沒事的樣子是不可能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