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進化果實
  • 原文書名: 進化の実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美紅
  • 插畫: U35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梅應琪
  • 出版日期:2017/1/5
  • ISBN: 978-986-482-603-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由於誠一的活躍表現,溫布格王國總算度過了國王被襲擊的難關。然而幾乎同一時間,將誠一等人召喚至異世界的凱澤爾帝國國王也被襲擊了。凱澤爾帝國最強的騎士‧薩奇亞得知這事態之後,便前往追趕襲擊犯,也就是暗殺者。雖然薩奇亞馬上就逮到了犯人,但從犯人口中述說出的,卻是帝國衝擊性的真相──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連載的超人氣異世界幻想故事。帝國、魔族、公會,以及勇者們,各種思緒交織相錯。備受期待的第四集!

(2017年1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王之劍與死之硝煙

  轉移地點,回溯些許時間。
  ────凱澤爾帝國首都˙瓦爾查德。
  宛如君臨於其中心的存在──巨大城堡……切薩爾城。
  而這切薩爾城中的國王房間內,現任凱澤爾帝王榭魯多˙沃爾˙凱澤爾,與身穿長袍的老人黑利奧˙羅邦……以及凱澤爾帝國最強騎士薩奇亞˙基爾弗德正在裡面。
  與榭魯多和黑利奧兩人若無其事的表情相比,薩奇亞臉上卻滿溢苦澀之情。
  「……陛下,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薩奇亞平靜地說道,但言語中卻摻雜著怒火。然而榭魯多對此卻蠻不在乎,裝傻回應他:
  「什麼事?」
  「……勇者們的事啊!」
  終於忍耐不住的薩奇亞高聲怒吼,只見榭魯多嗤笑一聲。
  「啊啊,那群奴隸啊。他們的話,現在應該正在巴巴德爾魔法學園和魔物戰鬥吧?不過那些奴隸過去所在的世界,似乎是相當和平天真的世界……所以可能已經有幾個人死了也說不定呢~」
  「您怎麼能……!對他們而言還太早了!正如陛下所言,他們的世界很和平!過去生活在那種世界的他們,要是沒有任何覺悟,您認為他們能好好戰鬥嗎!?」
  「薩奇亞。你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最終也只是不想讓勇者們遭遇危險而已吧?」
  在薩奇亞向帝王榭魯多申訴時,至今一直沉默不語的黑利奧開口了。
  「……那又有什麼不對?」
  「當然不對啊!他們充其量只是為了讓吾等凱澤爾帝國繁榮起來的棄子罷了。」
  「黑利奧,你這傢伙……」
  「所以,像你這種站在勇者友方的存在,很令人困擾啊。他們可是為了不弄髒吾等的手,來殺掉魔族的勇者喔?那些勇者太弱的話,根本就派不上用場……如此一來立刻就會落得被處分的下場吧。」
  「……那麼,萬一勇者們獲得力量,群起謀反的話你打算怎麼辦?」
  薩奇亞拼命壓抑怒火,靜靜地如此說道。
  然而,黑利奧卻宛如在嘲笑薩奇亞的那副模樣般,他開口說:
  「哼,用不著操心。因為讓勇者們入學巴巴德爾魔法學園時,我就讓他們裝備上『隸屬手鐲』了。裝備『隸屬手鐲』的人,只要企圖危害替他們裝備上的人,就會嘗到難以承受的痛苦,這痛苦甚至能殺了他們。換言之,他們根本無從反抗。」
  「什麼!?」
  「當然,勇者們擁有『鑑定』技能。要是直接交給他們,恐怕他們是不會老實裝備上去的吧。所以,我欺騙了他們。薩奇亞……你應該知道我的別名吧?」
  「難道說……!?」
  薩奇亞明白了黑利奧想說的話。
  看到雙眼圓睜的薩奇亞,黑利奧揚起了一抹邪笑。
  「我的別名是────《幻魔》。是這世上唯一能夠操控『幻屬性』的大魔法師喔?要騙過初級程度的技能,簡直輕而易舉。」
  勇者們並不曉得,由黑利奧的魔法裝備上去的手鐲,是足以左右自身生死的危險物品。
  因為,他們知曉這件事的手段,被帝國首屈一指的魔法師黑利奧給奪去了。
  「你這傢伙……!」
  薩奇亞口中流洩出了低沉而銳利的話語。就在那瞬間──
  「!?」
  突然之間,一支箭穿破了國王房間的窗戶,朝榭魯多飛射而來。
  事情來得太過突然,不用說榭魯多,就連黑利奧也沒能反應過來。
  然而,帝國最強的薩奇亞,憑著他那超人般的反應速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斬落了射向自身君主的箭矢。
  他將視線投向窗外,一縷白煙正裊裊升起。
  「發、發生什麼事了!?」
  遭受狙擊的帝王榭魯多,陷入極度恐慌之中。
  雖然黑利奧也同樣大吃一驚,卻馬上恢復冷靜並向榭魯多說道:
  「陛下,恐怕是盯上了陛下的暗殺者所為……」
  「暗、暗殺者!?你、你們在幹什麼!還不快點保護吾!」
  榭魯多在薩奇亞的身後狂吼咆哮著。
  薩奇亞以不被人察覺的冰冷視線望向他那副模樣,同時以風屬性的魔法擴大聲音,立即向部下們下達命令。
  『緊急事態。陛下被某人狙擊了。幸虧有我將箭矢砍落,因此沒有出現傷亡,但有可能再度被狙擊。盡快聚集到陛下的房內,盡力執行貼身警備。』
  薩奇亞語畢後,仍處於恐慌中的榭魯多再次朝他咆哮。
  「喂,薩奇亞!你還慢慢吞吞在做什麼!還不趕緊把盯上吾的賊人抓起來!」
  「……恕我失禮,陛下。要是我現在離開這裡的話────」
  「閉嘴閉嘴閉嘴啊啊啊啊!吾要讓那傢伙後悔盯上吾……!現在立刻把賊人抓住帶來這裡!聽好了,可絕對別殺了他!聽懂了還不快去!」
  「…………遵命。黑利奧,陛下就拜託你了。」
  「哼,不要囉哩囉嗦的,快去。」
  「……」
  接到榭魯多命令的薩奇亞,用難以想像是人類所能跑出的速度,朝窗外跳了出去。
  榭魯多的房間,以地球而言位在相當於五層樓公寓的位置。若是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平安無事。
  然而薩奇亞卻輕而易舉地著地,並再次以令人驚異的速度朝箭矢射來的方位直奔而去。
  再加上為了避開人來人往的地方,他還跳上屋頂來移動。
  在薩奇亞以非常人能及的動作前往搜索暗殺者後,黑利奧與榭魯多緊接著在鬱悶的氣氛中討論著。
  「想不到陛下會被盯上……」
  「這裡的警備到底是怎麼回事!薩奇亞的部下有在工作嗎!?說到底究竟是誰……啊!?難不成是魔族幹的好事!?可惡,真是令人憎惡的種族……!」
  榭魯多毫無證據地,便單方面將魔族指認為犯人。
  而黑利奧則向榭魯多傳達了某個情報。
  「陛下,還不曉得是否是魔族所為喔。」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最近,溫布格王國正在流傳一個傳聞。」
  「傳聞?」
  「是的。『溫布格王國的國王,似乎選擇了與魔族共存的道路,或許會在近期內與魔族締結同盟』就是這樣的傳聞……。搞不好,是溫布格王國把陛下視為絆腳石,才會委託知名的暗殺者來暗殺陛下呢。」
  聽了黑利奧的話之後,榭魯多終於震怒了。
  「那個弱小國家竟敢又來妨礙吾……!和魔族結盟!?和等同於家畜的他們結盟!?其他眾多國家都與吾等凱澤爾帝國同聲一氣,為什麼那個愚蠢國家偏偏要反其道而行!?從以前就是如此!絕對不會屈服於吾等凱澤爾帝國!多虧如此,才會讓新興國家法爾夏帝國的小姑娘,和東國那種愚蠢國家胡作非為……!」
  「……因為那些傢伙太愚蠢了。不僅無法理解陛下崇高的想法,也無法理解自己的種族『人類』是多麼偉大。就連獸人那種亞人,也是汙穢的存在啊……」
  「明明貴為『人類』,卻絲毫無法理解其偉大,簡直是比家畜還不如的一群廢物……!甚至讓吾想現在就立刻將他們擊潰!」
  「……很遺憾,那恐怕很困難。溫布格王國離吾等凱澤爾帝國有段距離,加上還有【山】與【海】棲息著。此外,他們還擁有【劍聖之戰少女】,以及其團長【劍騎士(Knight Of Sword)】。若以與之成對的【黑之聖騎士】為對手,我們也得做好相應的覺悟才行。」
  激動暴怒的榭魯多,在聽了黑利奧的話之後,也稍微冷靜了下來。
  「確實,雖說是個弱小國家,但吾等可沒有閒工夫將戰力分派到那邊去。那裡領土既小,資源也很少。不過似乎倒是有些人材呢。但是,充其量也只是那種程度。等吾將魔族領土納入手中之後,立即────擊潰他們。」
  「在那之前,那些傢伙會安分嗎?」
  「哼。大概會像個愚國一般做出無謂的抵抗吧。但是,只要在他們與魔族聯手之前,由吾先毀滅魔族就行了。毀滅魔族之後,不僅是溫布格王國,吾也會好好疼愛法爾夏帝國的小姑娘的。」
  「……那麼東國呢?」
  「那裡就別管了。確實他們不順從吾等這點很令人不悅,但那裡也沒多少資源。然而那裡現在卻依然是內戰激烈的地獄。以前就聽說他們是戰鬥民族,那裡的野蠻民族很享受戰鬥。以那種戰鬥狂為對手也沒用。反正他們大概也不打算從自己的國家出來掌握世界。不過就算從自己的國家出來,也只有毀滅一途就是了。據說那裡有傾國傾城的美女,但充其量也只有那種程度的價值。而且啊……」
  榭魯多露出一抹令人厭惡的笑容,並繼續說:
  「我已經對溫布格王國先下手為強了。當然,也沒有分派太多兵力……」
  「陛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什麼,很簡單。只不過是讓他們也體驗看看,吾剛剛體驗到的事罷了。」
  「!那也就是說────」
  看到驚訝的黑利奧,榭魯多揚起一抹猙獰的笑容,愉悅地告訴他:
  「────我派《黃昏的暗殺者》去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