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11.初始的奏鳴曲(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8/12/24
  • ISBN: 471-094-555-818-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相遇與別離,以及意外的重逢──?

利歐發現貴久在嫉妒心驅使下的失控舉動後,趕在最後一刻成功救出美春。
由於亞紀協助了貴久的計畫,當大家討論要如何處置兩人時,雅人對於引發事件的兄姊懷抱著複雜的情緒,與利歐等人討論自己的將來。
另一方面,利歐帶著因造成家人困擾而始終放心不下的瑟莉亞返家,再次踏入庫列爾伯爵領後,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物──!?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騷動發生後 


  這裡是卡爾亞克王國王都,利歐揍飛貴久,跳下善托斯特拉王國擁有的魔道船後,他抱著美春,輕巧地在沙月和夏洛特所在的屋頂庭園著地。
  「春人!美春!沒事嗎?有沒有受傷!?」
  沙月看到利歐懷中的美春後,慌忙衝上前。
  「我沒事,多虧了小……春人先生。」
  美春從下方瞄了一眼利歐的臉龐,回答沙月。當她與利歐四目相交後,難為情地低下頭。另一方面,利歐微微勾起笑容,讓美春站在地上。
  「……這樣啊。」
  沙月感受到縈繞著兩人的奇異氛圍,開口回答之際,依序窺視著美春和利歐的臉龐。好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她有些介懷,但現在有另一件讓她更在意的事。
  「貴久同學呢?」
  「他還在船上,現在大概不省人事。」
  利歐回答,仰望著在遙遠高空中翱翔的善托斯特拉王國魔道船。他的表情有些尷尬,縱使是出於正當防衛,但他當時確實揍倒了貴久。
  「不省人事……呵呵,這樣啊。」
  沙月瞬間眨了眨眼睛,過了一會,噗哧一笑。
  「那麼,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利歐一臉困擾。
  「怎麼辦啊……是貴久同學有錯在先吧。儘管美春不願意,他仍然企圖綁架她。我們必須把他帶回來,在國王等人面前好好審問他才行吧?」
  沙月的話語中洋溢著對貴久的憤怒,她開口的同時,望向從後方走過來的夏洛特後──
  「那麼,我帶三位去找父皇吧。」
  夏洛特冷靜地提議。
  「可是,我們必須先帶貴久同學回來。要是放著他們不管,魔道船就要遠離王都了……」
  沙月仰望天空。
  「不用擔心。我們會直接把貴久大人帶回城裡。」
  夏洛特篤定地說。
  「……為什麼?」
  為什麼妳這麼冷靜?沙月疑惑地問。
  「我國魔道船艦已經包圍著王都,他們基本上不可能飛出這個國家。再說,莉莉安娜公主與父皇待在一起,船員不可能在主子不在的狀況下,企圖強行突破重圍。如果他們這麼做,等於是在對我們宣戰。」
  夏洛特微微揚起一抹竊笑,彷彿在背誦一樣。卡爾亞克王國的處理方式盡善盡美,彷彿早就知道貴久的計畫。
  「……這樣啊。」
  不管怎麼說,卡爾亞克王國的準備未免都太完善了,沙月似乎這麼思索,瞠目結舌地回應。另一方面──
  (魔道船艦隊包圍著王都嗎?)
  利歐跟沙月一樣,聽到夏洛特的解釋後,覺得不太對勁。
  「……為什麼魔道船艦隊會包圍著王都?」
  沙月詢問夏洛特。
  「雖然說春人大人活躍的表現大大改變了這件事的發展,但貴久大人的企圖其實註定會失敗喔,呵呵。」
  夏洛特望向利歐回答後,揚起惡作劇般的微笑。
  (也就是說,他們事先知道貴久會綁架美春。)
  利歐立刻察覺到這件事。為什麼夏洛特等人會對此保持沉默?他埋頭思索。
  「……小夏,你早就知道貴久同學要綁架美春嗎?」
  沙月錯愕地詢問。
  「是的,雖然我對這件事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但善託斯特拉王國的莉莉安娜公主告知我們這個情報。」
  「等、等、等一下!也就是說,你們其實可以在貴久同學失控前阻止這件事吧?」
  夏洛特若無其事地承認後,沙月驚慌地控訴。
  「我們很難事先阻止他,只能採取替代之策,在事後阻止對方的行動。要是我們事先阻止對方,事情說不定會走向最壞的發展。」
  夏洛特的語氣十分鎮定,使沙月也冷靜了下來。沙月嘆了口氣,詢問:
  「什麼是最壞的發展?」
  「保守估計,貴久大人會不惜在王城中使用神裝的力量大開殺戒,並趁勢綁架美春大人。在他這麼做的過程中,將引發大量傷亡,貴久大人則帶著美春大人不知去向。」
  「怎麼可……」
  自己認識的貴久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沙月的腦中立刻冒出這個想法,一時語塞後──
  「……不,這樣啊,貴久同學竟然如此鑽牛角尖。」
  聽到夏洛特的推測後,她馬上察覺確實有這樣的可能性。畢竟貴久的確嘗試要綁架美春。
  「謝謝各位這麼快就理解我們的決定。貴久大人與春人大人決鬥後,莉莉安娜公主便得知貴久大人的企圖,她馬上打算勸告貴久大人,但對方的精神狀況不佳,無法理智交談。貴久大人威脅莉莉安娜大人要辭去勇者的身分,強迫她答應協助自己綁架美春大人。」
  「……這樣啊。」
  沙月一臉內疚。
  「身為公主,莉莉安娜大人本該照著自己國家的勇者的意思行動。不過,這次她卻沒這麼做。一小時前,她表面上假裝在為貴久大人安排各種事宜,實際上卻暗中請求父皇幫忙,制止失控的貴久大人。」
  夏洛特滔滔不絕地解說。
  (既然貴久一定會失控,他們希望能在局面受到控制下,讓貴久做出不受控的行為。)
  利歐準確地推測出夏洛特等人的意圖。
  「因此,我們必須在受限的時間內,確實阻止他的犯行。我們只能盡量祕密展開行動。最後,儘管心裡悲痛不已,我們仍只能冒險地放任他綁走美春大人。美春大人,非常抱歉。」
  夏洛特講解重點後,沉下臉對美春道歉。
  「不要緊,多虧春人先生救了我,我現在也平安無事地待在這裡。」
  看到身為公主的夏洛特向自己道歉,美春下意識地搖了搖頭。她望向利歐後,笨拙地全身僵硬。
  (美春學妹只要意識到春人的存在,就一臉羞澀……春人倒是很冷靜。)
  沙月悄悄地觀察分析。
  「當我們進行策劃,事情也照我們的想像進行時,只有春人大人的能力遠遠超乎我們的預期。沒想到我們能如此輕而易舉地奪回美春大人。大大跌破我們的眼鏡。」
  夏洛特揚起惡作劇似的笑容,望向利歐。
  「沒想到我反而攪亂各位的計畫,失禮了。」
  利歐嚴肅地行了一禮。
  「不,沒這回事。春人大人能盡早保護好美春大人,這當然是再好也不過了。再說,你從王城一躍而上時,我的心臟第一次跳得如此飛快。你的舉動相當帥氣。聽說這件事後,父皇對你的評價一定會變得更高。」
  夏洛特望著利歐的眼神中,蘊含著超出好奇的熱意。她一直盯著利歐,企圖讓對方與自己四目相交。
  「……不敢當。」
  看到對方莫名一直盯著自己,利歐的表情有些尷尬。
  「嗯……」
  沙月也緊盯著利歐。美春則不經意地窺視著利歐的臉色。察覺到兩人的視線後,利歐一臉坐立難安。
  「呵呵,我帶各位去找父皇。你們也必須趁貴久大人回家前找他談一談吧。」
  夏洛特面露一抹蠱惑人心的微笑,轉身邁開步伐。
  「不過,在離開之前。」
  下一刻,她突然停下動作,拋下這句開場白。
  「我覺得自己最好先知會各位一聲。各位跟父皇交談前,最好先知道一件事情,並整理好心情。」
  她轉過身來,開口道。
  「什麼事?」
  沙月望著夏洛特詢問。
  「各位知道後勢必會相當震驚。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沒有事先知會各位這個綁架計畫的原因之一。」
  夏洛特的臉上浮現出一抹憂慮,依序望著沙月和美春的臉龐。最後,她瞄了利歐一眼。
  「……什麼意思?」
  沙月微微繃緊身體,與美春面面相覷後──
  「亞紀大人也積極協助貴久大人綁架美春大人。」
  「什麼……」
  夏洛特拋出的事實,已經足以讓沙月等人震撼不已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