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21.龍的眷屬(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21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2/6/23
  • ISBN: 978-957-269-403-9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少年的引導者是被世界遺忘的存在。那究竟是──

根據神所訂下的殘酷規則,由於利歐成為超越者,他所重視的人們都遺忘了關於他的記憶。
見證了聖女耶麗嘉的末路之後,利歐為了尋求解決的方法,與同樣被眾人遺忘的艾西雅一同啟程,試圖理解狀況。
另一方面,遺忘了利歐與艾西雅的眾人,面臨突如其來的難解現象,心裡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焦慮──
「剛才在那裡戰鬥的……究竟是誰?」
遠自千年以前存在至今的命運關鍵,將喚來新的戰火……!
相關資訊
位於八雲地區的西北端與未開發地區的東部邊緣地區之間的,是一片廣大的無人山岳地帶。
其中聳立著一座高達海拔一萬公尺以上的高山,山頂上座落著一棟小木屋。某個少女在那裡生活了將近千年的歲月。
明明是活過千年歲月的女性,卻稱之為少女,聽起來似乎不太合理。不過,她因為某個因素,肉體與精神都停止成長,一直停留在兒童的狀態。即使少女能夠累積經驗、學習知識,精神卻一直無法變得成熟。
不管怎麼說──
少女一直都很孤獨。雖然她偶爾會為了取得需要的物資而下山前往人類居住的聚落,但是那是少之又少,沒有固定交流的人類對象。
但是,少女本人似乎不認為孤獨是痛苦的。因為,她有使命在身。
「希望妳留下來守護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
在一千多年前,某人曾經這樣託付她。對少女來說,那是她該稱之為主人的人物。雖然那個人不曾擺出主人的架子對她頤指氣使過,但是對少女來說,那個人的話是絕對的。在她的心目中,那個人是世界上最強大、最該崇拜的存在。
「我要去終結這場紛爭。」
既然她所仰慕的人這麼說,那麼這場紛爭必定會結束──少女如此深信不疑。然後,那個人離開了少女。後來,戰爭也真的結束了。
世界恢復了和平。
但是……
即使戰爭已經結束,那個人卻再也沒有回到少女的面前。少女與那個人之間有著特別的主僕關係之連結,而少女感受得到,這段連結已經斷了。少女失去了那個對她來說等同於神的人物。但是──
「這場戰爭結束之後,儘管去過妳想要的生活吧,空。妳的人生是屬於妳的。身為主人,我允許妳追求自己的人生。」
那個人在離去的時候,還留下了這樣的話語。
「或許妳可以去結交新的朋友,那應該不錯。」
對少女來說。那個人也等於是養育自己長大的父母。那是她唯一的主人、唯一的家人,是世界上唯一有關連的他人。
但是,對她仰慕的那個人來說,少女也是唯一的存在。
因此,對於少女無法跟自己以外的任何人有所關連的事實,那個人非常內疚。所以他才這麼建議少女與自己以外的人交流,就像父母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長一樣。但是──
「不需要!」
少女反射性地這麼回答道。接著,她又說──
「只要有您在,那就足夠了。對我來說,隨伺在您的身旁才是喜樂,今後也一樣不變。因此,請您一定要平安歸來。」
少女這麼堅持道。
自那之後,約一千年的歲月過去了。
即使是過了千年,現在少女仍然清楚地記得當時的事。
一切都是多虧了那個人。
那個人才是終結戰爭的最大功臣。
即使全世界都遺忘了這件事,唯獨少女一直都記得。
在終結戰爭之後,所有人都忘了主人的存在。少女無法容忍如此事實,因此曾經在主人所守護過的八雲地區留下了跟主人有關的傳說。但是歲月流逝,當時知曉傳說的人們到現在也都不在了。
但是,唯獨少女到現在都還記得。
所以,沒有關係。
雖然這讓她感覺好像只有自己一個人被世界拋下……
不過,沒有關係。
她要過著跟主人一樣的生活。
少女一直都是這麼想的。因此,今天她也一樣地,獨自生活在主人建立的和平世界中的某個角落。但是……
就在那一天,那一刻,那個瞬間。
轉機出現了。
「咦……?」
突然地,她再度感應到與主人之間的連結。那是在大約一千年前已經斷絕的連結。
「……龍王大人?」
少女連忙奔出屋外,仰望廣大的天空。那是修托萊地區所在的方向。

第一章 遺失的記憶與留下的心意

那一天。
那個瞬間。
兩股超越人智可及的壓倒性強大力量相互衝突。
其中一股力量是翻覆地面的大地海嘯,另一股力量則是彷彿要吞噬大地的光之洪流。前者是被土之高等精靈附身的耶麗嘉所發出的,後者則是利歐與艾西雅合力發出的力量。兩股力量看起來不相上下,看不出哪一方更為強大。
但是,結果卻非常奇妙,不,應該說是異常。兩股規模大得不得了的事象彼此衝突、抗衡,但是卻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消失得乾乾淨淨。眼前的光景看起來彷彿先前的天地變異不曾存在過、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命力與瑪那也沒有因為巨大事象的餘波而劇烈地翻騰。
但是,現場的人們無暇在乎這些異常現象,因為他們的心裡都有一股非常不對勁的感覺。
也就是說──
「那個……剛才在那裡戰鬥的,是什麼人?」
萊娣法這麼問道,口氣聽起來非常不安。之所以每個人都感覺心裡很不對勁,原因就在這裡。
每個人都無法想起先前在眼光前方遠處那個地點戰鬥的人是誰。
沒錯,他們都不記得了。
是誰在戰鬥?為什麼戰鬥?
完全不記得。說不定不是不記得,而是打從一開始就不知道在那裡戰鬥的人是誰。究竟是不記得還是不知道,就連這一點都無法確定。
回過神來的時候,兩股強大的力量已經在眼前衝突,然後消失得無影無蹤,彷彿不曾存在過似的。
「…………」
無論是瑟莉亞還是美春、莉賽蘿黛、沙月、莎拉、歐妃雅、愛爾瑪、夏洛特、豪喜、加代子、艾莉雅,沒有人能夠回答萊娣法的問題。即使想要回答,也無法想起先前在那裡戰鬥的那個人物的名字。
兩股強大力量衝突之前所發生的事,也完全想不起來。即使試圖回想也想不起任何事,彷彿打從一開始就什麼都不知道似的。
感覺好像時間靜止了一樣。
不,應該說感覺好像是跳過了一段時間。
目前位於湖畔的萊娣法等人,完全無法理解眼前究竟發生過什麼事。
(……為什麼?)
每個人都在心裡這麼疑惑。
既然有力量衝突,表示一定有人在那裡戰鬥。但是……
腦中唯一記得的,就只有最後一幕光景,有如要淹沒世界一般的光之洪流吞噬了大地海嘯,然後消失無蹤。以那個瞬間為起點的所有過去有關的記憶全都消失得一乾二淨……感覺似乎是這樣。
現在的狀況,簡直就像做了一場夢似的。醒來之後無法想起那究竟是什麼樣的夢,想不起夢境的詳情。
「…………」
在場的每個人都一臉力不從心的焦慮表情。
到底是為什麼呢?
竟然不知道剛才在那裡戰鬥的到底是誰。但是,卻又無比地在意這個問題。打從心底強烈地認為那個人很重要,很想知道那個人是誰。
因此,雙腳自顧自地動了起來。就像受到吸引似地,雙腳自動走向眼前看著的那個地方。但是──
「且慢。就算過去了又能怎樣?」
國王佛蘭索從背後叫住了眾人。
「…………」
眾人停下腳步,不知該如何回答。
對方是國王,因此不方便回嘴,這也是理由之一。不過每個人都沒有與其他人談論,雖然滿心困惑,卻還是急著想要過去。
沒來由地,就是覺得非過去那個地方不可。只是如此而已。並沒有特別明確的道理或理由。即使如此──
「……我們現在應該有必要確認狀況,瞭解那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從實力的角度來說,讓在場的各位去調查應該是比較妥當的,父王。」
對於國王的疑問,女兒夏洛特機靈地如此應答。
「是這樣沒錯,可是……」
確認狀況當然是有必要的,這一點佛蘭索也理解。跟眾人一樣,他也想知道在眼前那個地點,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之所以叫住眾人,是因為不放心讓他們前往不知道發生過什麼事的地點。就連戰鬥是否真的結束了也無法確定。因此佛蘭索無法貿然地指示任何人過去查看狀況。
如果真的要派人過去調查的話,應該要慎選少數實力強大的高手過去才比較妥當。讓戰力不足的人過去調查,反而更不放心。當下佛蘭索的心目中理想的人選是豪喜與加代子兩人,不過……
「懇請陛下許可。」
「求求您了!」
瑟莉亞與美春率先開口懇求國王准許她們前去調查。她們的表情看起來非常急切,想要盡早趕過去。
「唔唔……」
佛蘭索低吟著思索了起來。雖然他明白瑟莉亞身為魔道士的能力非常優秀,但他還是認為要調查的話,真正適任的人選應該是豪喜與加代子。至於美春就更不用說了。
「我也要去!」
「……我們也要。」
這時候,萊娣法自告奮勇要陪兩人前往。莎拉、歐妃雅、愛爾瑪看了彼此一眼之後也跟著附和。接著──
「請讓我們過去,國王陛下。」
就連身為勇者的沙月也要求同行。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