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7 破曉時分的輪旋曲《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7/10/26
  • ISBN: 471-094-555-343-6
  • 新台幣售價:29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

出現在大眾面前的少年,極速展開一連串的邂逅

當列斯操縱的大量魔物襲擊莉賽蘿黛一行人時,利歐撞見了這場戰鬥,出手相救。目睹他使用壓倒性的力量屠殺魔物後,引發了每一位在場者濃烈的好奇心。為了蒐集勇者召喚的情報,利歐也準備與這群貴族打好關係──
「怎樣?我是你想找的人嗎?」
「……是啊,我一直在找你。」
在這樣的過程中,利歐終於遇見他一直在追尋的可恨男子!!  

(2017年10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 章】 意外的偶遇 


  這裡是卡爾亞克王國西南部,阿曼多西側廣闊森林中的某條道路上──
  利歐與襲擊莉賽蘿黛的大量魔物戰鬥完畢後,貝爾托姆王國第二公主芙蘿菈茫然地凝望著利歐的臉龐。
  (這下糟了……)
  利歐連忙裝出一副困擾的模樣,任由對方望著自己。
  他當然不想見到芙蘿菈。貝爾托姆王國的王侯貴族曾企圖栽贓他,使他消聲匿跡了幾年。雖說當初陷害他的人並非芙蘿菈,但他仍想盡量避開這些人。儘管如此──
  (我上次見到這位公主殿下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後來,我進入成長期,現在也使用魔術道具改變了髮色,就算對方起疑心,我只要裝傻就好了。)
  利歐依然保持鎮定。看到貴為王族的芙蘿菈凝視著自己,他決定裝出不知所措的模樣,疑惑地歪著頭。接著──
  「……芙蘿菈大人,怎麼了嗎?」
  莉賽蘿黛不可思議似地詢問。站在旁邊的攸格諾公爵也一臉訝異地凝望著芙蘿菈。
  「欸?啊,不,那個!」
  發現大家的視線集中在自己身上後,芙蘿菈慌忙搖頭。但她的眼神依然試探地望著利歐。
  此時,莉賽蘿黛和攸格諾察覺到原因出在利歐身上,兩人面面相覷後,望向利歐。
  「……不好意思,請問我做了什麼失禮的舉動嗎?要是有任何冒犯之處,我該如何道歉才好……」
  利歐率先開口,他的右手恭敬地按著胸口,單膝跪地。
  「不、不對、不是這樣!你誤會了!不是這麼回事!我不是這個意思。那個……」
  儘管芙蘿菈慌忙否定,說到一半卻語塞。
  利歐等人全在等待芙蘿菈開口。過了一會兒,芙蘿菈才戰戰兢兢地說道:
  「不好意思,我們是不是曾經見過面?」
  「……芙蘿菈公主殿下,您是指我們兩人嗎?我不曾見過您,您是不是把我誤認為別人了呢?」
  利歐刻意露出大吃一驚的模樣,裝作毫不知情。他的演技相當自然。
  「這樣啊……」
  芙蘿菈懊惱地沉下臉。
  「……嗯,你該不會是某個國家的貴族吧?」
  攸格諾公爵緩緩開口,試探地詢問利歐。由於利歐還沒有報上姓名,他大概對利歐的身分充滿好奇。聽到芙蘿菈的發言後,他猜測利歐出身貴族。如果他猜得沒錯,就算利歐和芙蘿菈曾經見過面也不足為奇──
  「不,我只是一位周遊各國、修行劍術的流民罷了。我的出身不高,不可能有遇見王族的機會。」
  利歐微微揚起苦笑,搖了搖頭。
  「這樣啊。沒想到一位劍術如此高明的劍士不隸屬於任何一個國家,隱居山林……失禮了。如同莉賽蘿黛剛剛所介紹,我是傑斯塔布‧攸格諾,一位微不足道的老貴族。」
  攸格諾公爵興致盎然地低語後,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紹。
  「您太客氣了。就連不知世事的我,也聽過攸格諾公爵家的名號。」
  「哈哈哈,真是不敢當。」
  「您給我的評價太高了,我也誠惶誠恐。」
  利歐和攸格諾公爵皆擺出諂媚的笑臉,互相謙虛。
  (他就是那位史提亞德‧攸格諾的父親啊,看來是位老奸巨猾的貴族。)
  利歐在心中分析著攸格諾公爵的為人。在貝爾托姆王國的王侯貴族之中,就屬攸格諾公爵家與利歐的淵源最深。
  數年前,當芙蘿菈在野外演習中摔落懸崖時,有人企圖栽贓利歐。儘管利歐尚未確認過真相,但他堅信攸格諾公爵就是主嫌。不僅如此,攸格諾就是把萊娣法當作奴隸對待的罪魁禍首……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當利歐面對這位死對頭時,心中沒有浮現出一絲憎恨。他現在已經不把對方看在眼裡了。要是有利可圖,他願意利用對方,但不會積極地想與其有所牽扯。再說,他現在有其他的目的。
  (跟芙蘿菈公主與攸格諾公爵相比,莉賽蘿黛‧庫雷提雅才是重點。)
  是的,利歐的目標是莉賽蘿黛。
  莉賽蘿黛不僅是卡爾亞克王國遠近馳名的大貴族──庫雷提雅公爵家的千金大小姐,也是名聲遠播至鄰近諸國的六花商會會長,是一位超重要人物。
  美春等人的親朋好友──千堂貴久和皇沙月可能以勇者的身分被召喚至卡爾亞克王國,為了預防這個狀況,與莉賽蘿黛打好關係不失為一個好辦法。要是一切順利,莉賽蘿黛說不定能成為雙方的橋樑。
  利歐會參加剛剛的戰鬥,不只是為了間接幫助瑟莉亞的好友艾莉雅,他也認為這是一個能接觸莉賽蘿黛的千載難逢好機會。沒想到他竟然在此撞見自己想避而遠之的人們。這倒是有些出乎他的預料之外……
  然而,一旦接近貴族社會,就有可能遇見貝爾托姆王國的人。現在只不過是這種可能性提早化為現實罷了,沒什麼好擔心的。
  利歐這麼告訴自己,臉上依然掛著親和的笑容。他把芙蘿菈和攸格諾公爵視做初次見面的對象,重整心情。此時──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跟你打招呼。我是芙蘿菈‧貝爾托姆。謝謝你救我們脫離險境。」
  芙蘿菈觀察著利歐的神色,小心翼翼地道謝。
  「不客氣,很高興能幫助各位。」
  利歐穩重地搖了搖頭後──
  「啊~喂,這傢伙是誰啊?你們認識他嗎?」
  此時,弘明才拉著蘿艾娜坦蕩蕩地出現。利歐看到弘明的模樣後,微微瞪大眼睛。聽到芙蘿菈低語:「勇者大人……」後,他馬上查覺到對方的身分。
  (……他比我想像的還要年輕。我記得他的名字是?田‧弘明。)
  利歐回想起自已潛入羅達尼亞領館時調查到的勇者名字。
  「這位是春人大人。我們並不認識他,由於他出手相救,我們正在向他道謝。」
  莉賽蘿黛率先將利歐介紹給弘明。
  「如同莉賽蘿黛大人所述,我是春人。」
  利歐自我介紹後,恭敬地用右手按著胸口,微微一鞠躬。在修托萊地區,比起單純點頭示意,這個舉動更能向對方表示敬意。有教養的人才知道這個禮節。
  不只是利歐恭敬有禮的言詞,莉賽蘿黛和攸格諾公爵也仔細地觀察了他的一舉一動。這讓他們更加確信利歐並非普通的平民百姓。
  另一方面,弘明像是在評估一般凝望著利歐的外表後──
  「哼~原來如此……我太晚自我介紹了。我是?田‧弘明。我姑且算是位勇者。請多多指教囉。」
  他微微聳了聳肩,自我介紹。
  「……我確實有聽說勇者大人被召喚到這個世界的傳聞。」
  利歐詫異地說道。
  「很難以置信吧。但我可真的是勇者喔。」
  「不,我相信您。沒想到能親眼見到勇者大人,我誠惶誠恐。」
  「這樣啊。你不用如此謙卑啦。你似乎也是一位厲害的劍士。我看了你剛才的戰鬥喔。」
  看到利歐謙恭的態度,弘明感到心滿意足,愉悅地說道。
  「不敢當。不過,既然勇者大人在此,各位應該不需要我出手相救吧。我太冒失了。」
  「嗯?啊~對啦。可是,身為勇者,我的力量太過強大,不適合混戰。我當然也有辦法與敵人正面交鋒……」
  利歐嚴肅地低下頭後,弘明尷尬地含糊其辭。由於他剛剛在戰鬥中完全沒有派上用場,所以多少感到有些自卑。他本來就無法老實地坦承這一點。接著──
  「恕我冒昧,弘明大人的力量確實十分強大。剛剛戰場範圍太小,他不容易拿捏攻擊力道。」
  蘿艾娜馬上為弘明緩頰。
  「是啊,就是這麼一回事。一旦我使出全力展開攻擊,可會像廣範圍兵器一樣喔。我幫你介紹,這傢伙是蘿艾娜,馮特奴公爵家的大小姐。」
  弘明大力點頭同意後,剛好幫利歐介紹蘿艾娜。
  「我是蘿艾娜‧馮特奴,初次見面。」
  蘿艾娜輕捻裙角,端莊地行了一禮。這位少女曾是利歐的同學,但她看到利歐時,卻沒有流露出訝異的神情。
  「蘿艾娜大人,初次見面,我是春人。」
  利歐判斷自己的變裝順利瞞過對方後,右手按著胸口,恭敬地朝蘿艾娜行了一禮。接著,他瞄了一眼周遭的莉賽蘿黛等人後──
  「各位似乎都是皇城中的要人,讓我有些手足無措。」
  他微微揚起僵硬的苦笑。
  「哎呀,你剛剛對決牛頭魔人時倒是一點也不畏懼呢。面對牠巨大的身軀時,你應該比較緊張才對吧?呵呵。」
  莉賽蘿黛莞爾一笑。
  「是啊,莉賽蘿黛大人說得沒錯。你剛剛奮戰的模樣十分英勇喔。」
  蘿艾娜也噗哧一笑,表示同意。
  「是的,簡直就像傳說中的英雄在作戰呢。」
  芙蘿菈不斷點頭。
  「哈哈哈,就算上了年紀,剛剛那場戰役依然讓我感到慷慨激昂哪。」
  就連攸格諾公爵都贊同莉賽蘿黛等人說的話。
  「啊,咳咳,我們別一直站著說話嘛。既然對方將其中一台馬車拋了出去,我們先前往沒事的那台馬車上吧。」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