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豪華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 集數: 第6集
  • 作者:佐伯さん
  • 插畫: はねこ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佳祥
  • 出版日期:2022/7/29
  • ISBN: 978-957-269-888-4
  • 新台幣售價:500 元
  •  
內容簡介
在真晝的支持下,周得以正視過去的難過回憶。回到故鄉之後,看著雙親疼愛真晝的情景,以及真晝開心地體驗家庭溫情的樣子,周的心裡非常溫暖,嘴角忍不住要流露笑意。同時,他再度體認到身旁有她的陪伴,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實。因此周下定決心,要一直陪伴在真晝的身旁。
夏天的尾聲近了,兩人穿著浴衣、出去參加夏季廟會。周與真晝漸漸地能夠向彼此表達心意,兩人的夏季回憶也愈來愈充實。
本作是描述與可愛鄰居間,甜蜜而令人焦急的戀愛故事。
相關資訊
耳中聽到某處傳來的鳥鳴聲。
舒適的倦怠感與溫暖支配著身心。在這樣半夢半醒的狀態中,周的意識逐漸清醒,勉強睜開了還想抵抗的貪睡眼皮。
剛睡醒的他,以惺忪的睡眼確認目前的狀態。他發現窗簾開著,早晨的陽光照進室內。另外,身邊多了一份平時沒有的溫暖。
睡前設定的定時冷氣已經關閉,氣溫感覺有一點悶熱,但臂彎裡的那份溫暖並不會讓他感到不快。
任憑倦怠感仍支配著全身,周抱住了那份溫暖。輕柔的甜香撲鼻,同時聽到「嗯嗚」的一聲,雖然有些沙啞,但是甜美得不輸給這股甜香。
這時候,周才將眼光轉向自己的臂彎之中。他看到的是一條亮麗的亞麻色河流,那是平常睡醒時不會見到的陌生光景。
他差點叫出聲音來,但是他忍住了。或許這是正確的判斷。看著臂彎中依然睡得安穩的真晝,周沒有喊出聲音來,取而代之地,深深嘆了一口氣。
(……對了,我昨晚跟真晝一起入睡)
想起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使周不至於嚇得從床上跳起,但是對於剛睡醒的他來說,這樣的情景對心臟的負荷還是太重了。
噗通噗通地,心臟在體內吵鬧而激烈地跳動著,令周有些喘不過氣來。但是,看著真晝香甜的睡臉,激烈的心跳逐漸轉為平靜,恢復為和緩的律動。
周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同時仔細地打量真晝的睡臉。
真晝的頭躺在周的上臂上,呼吸規律而穩定。她的臉龐是那麼地可愛而稚氣,令人想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或許是因為睡得很安心,表情看起來非常幸福,甚至嘴角有些揚起,明明正在睡覺,看起來卻好像在和氣地微笑。
(……如此不設防,多麼地可愛)
說是天使的睡臉也不為過。如此美麗與清純,完全不負天使這個名號。
要是對她本人這麼說,恐怕會因為害羞而跟周鬧脾氣一陣子。不過,只是在心裡想的話就可以愛怎麼想就怎麼想。雖說現在就算輕聲地說出來,也不會被她聽見就是了。
真是可愛——周感受深刻地這麼想,同時欣賞著真晝的睡臉,並且以空著的另一手溫柔地撫摸她的頭。
真晝頭髮的髮質非常好,亮麗得在頭上形成一圈所謂的天使光環。周用手溫柔地梳著這樣柔順的長髮,同時稍微挪動身體、改變姿勢,小心翼翼地避免舉起另一支被壓得發麻的手臂。這樣他就能更進一步地欣賞真晝的睡臉。
要是能一直看著這樣的睡臉,區區手麻這樣的代價根本不算什麼,十分划算。
真晝看起來依然完全沒有要醒來的樣子。周微微地笑著,同時用手指撫摸她那柔嫩的臉頰。她的睡臉讓周怎麼看也看不膩。這時候,房門傳來敲門的聲響。
「周,你醒了嗎?」
父親壓低嗓門,從門外這麼問道。
(這下子該怎麼辦呢?)
父親應該是來叫自己起床的,但要是這時候開口回應,可能會吵醒真晝。
難得她睡得這麼香甜,實在是不忍心吵醒她。而且周也想繼續欣賞她的睡臉。
但是,如果不回應的話,父親應該會進來叫人。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還來不及想出結論,門就開了。
看見門外站著父親熟悉的身影,周的表情有些緊繃。
至於修斗則是往周的床上看了一眼,先是瞪圓雙眼,然後「哎呀」一聲地微笑起來。
這下子肯定會傳到志保子的耳裡,然後自己就要被取笑了——周一下子想到如此後果,只好放棄抵抗。臉頰僵硬地抽動著,同時將食指豎在嘴唇前。
即使不用發出「噓——」的聲音,修斗應該也明白他的意思才對。
不出所料,修斗的理解力很高,看到周的這樣單單一個動作,便馬上對他點頭。微笑著看了兒子一眼之後便揮了揮手,靜靜地出了房間。
聽到門的金屬門軸發出細微的摩擦聲,以及輕輕的腳步聲逐漸遠去之後,周不聲不響地嘆了一口氣。
(但願他們不會誤解)
看到一對戀人躺在床上,肯定會招致不當的誤解。
兩人的關係清清白白,開始交往之後,即使像這樣單獨兩人在床上過夜,也只是輕輕地親吻彼此而已。但是,父母當然不會知道他們進展到什麼地步了。
不過,現場完全沒有那種行為的跡象,修斗應該是不會胡思亂想才對。但被父親看到還是很羞恥,這是不變的事實。
之後一定會被追問這件事吧——周做好心理準備,同時繼續撫摸著真晝的頭髮。這時候,臂彎中的那纖瘦的身體扭動了一下。
平時過著規律生活的真晝竟然睡得這麼沉,或許是很稀有的事。
「……嗯、」
真晝低吟一聲,然後彷彿要尋求溫暖似地再度將頭靠在周的胸口。這樣的她真的很惹人憐愛,讓周忍不住想要抱住她。但要是放任衝動那麼做,可能會吵醒她,因此周只好繼續撫摸她的頭。
雖然冷氣已經停了,但是真晝卻仍然緊靠著周的身體,並且以臉頰磨蹭著。是不是身體容易冰冷呢?周這麼想,於是用腳尖輕觸真晝的腳尖,的確是冰冰涼涼的,或許真的是如此吧。
這樣一來,昨晚冷氣那樣開,是否對真晝來說太冷了呢?周如此反省著,同時用腳勾著真晝,為她取暖,並悄悄地以另一手環抱著她的背,將體溫傳給她。
一起分享體溫,這樣的情景讓周感覺更幸福了。他溫柔地抱著並撫摸這柔軟的身體,這時候真晝大幅地扭動身體,緩緩地將臉轉向周。
她睜開雙眼,濕亮得彷彿要滴出水滴的焦糖色大眼睛望著周的臉,依然睡眼惺忪。
表情仍然迷濛,看來還很想睡的樣子。這樣的表情讓她看起來更顯稚氣。
「抱歉,吵醒妳了嗎?」
真晝看起來還想再睡,周對她這麼問道,繼續撫摸她的頭。於是她瞇起眼睛,任由周撫摸,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她應該是完全睡迷糊了吧——周這麼想,不過這樣也好,他可以繼續逗弄半夢半醒的真晝。他用手指沿著真晝的臉頰滑動,於是真晝「嗯嗚」地發出了可愛的撒嬌聲。
(……真晝剛睡醒的時候特別愛撒嬌)
不同於平常,剛睡醒時的真晝顯得特別地懶散。這樣的她非常惹人憐愛,讓周忍不住繼續看著她、撫摸她。不過這樣的狀態持續了約五分鐘之後,再怎麼樣真晝也會清醒過來。她的雙眼完全睜開了。
周肯定她已經醒了,說聲「早安」然後刻意親吻她的臉頰,於是真晝全身僵直,這樣的反應讓周覺得很有趣。
「……咦?周……?為什麼!?」
「妳不記得了嗎?虧我們昨天共度了那麼火熱的夜晚。」
看真晝的腦袋似乎還沒完全清醒,周故意說出會引人誤解的話。
不過他也沒有說謊。火熱的夜晚,指的是氣溫。而且昨晚房間裡開了冷氣,反而特別冷。不過周故意先不說出這樣的實話。
「咦?咦!?」聽到自己跟周共度了一晚,真晝拉高音調地驚叫兩聲。看了周一眼之後,接著確認自己身上的狀態。
身上穿的衣服雖然有些凌亂,但是看起來沒有做過任何放蕩之事的跡象。實際上就是沒做,有那樣的跡象才令人困擾。
「開玩笑的。……我們什麼都沒做。」
「呃、是……」
「不過我親了妳的臉頰。就在剛才。」
早上的問候之吻應該是可以被允許的吧——周笑著這麼說道。真晝聽了,頓時面紅耳赤,微微地嘀咕了一聲「一大早就這樣實在是刺激過頭了」,周聽了,輕輕地笑了起來。
「……妳看起來睡得很安穩,有睡飽嗎?」
看真晝的腦袋也完全清醒,周將她抱起來,這麼問道。真晝在周的臂彎中嬌羞地垂下眼光。
「……在、在你的懷抱裡,讓我感覺心情特別平靜。」
「沒有小鹿亂撞的感覺嗎?」
「那、那當然是有了……不過,心情就是很平靜。」
不過心臟現在跳得很快就是了——真晝又如此嘀咕一句,同時伸手環抱周的背部。周忍不住哼哼地笑了起來,探頭窺視真晝的臉。
「既然能讓妳睡得這麼安穩,不如以後每天都跟我一起睡吧?」
「這、這就……」
「開玩笑的。」
知道真晝會不知所措,周才故意這麼說。他並不希望真晝把這話當真。
而且對周來說,要是每天都一起睡的話,理性可能會承受不住。就連現在都忍得很辛苦了,要是真晝真的每天都跟自己一起睡的話,說不定會忍不住出手,這讓周很害怕。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