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豪華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 集數: 第5集
  • 作者:佐伯さん
  • 插畫: はねこ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蕙寧
  • 出版日期:2021/11/29
  • ISBN: 978-957-267-834-3
  • 新台幣售價:350 元
  •  
內容簡介
經歷了漫長的雙向單戀,周和真晝開始了新的關係。雙方對這些事情都沒有經驗,只能在困惑中一面慢慢地縮短距離。
  兩人的事情也在學校傳得沸沸揚揚,讓周有些吃不消,但是他仍勇於抬起頭來面對。那樣的姿態讓周圍的人也漸漸改變對周的看法。另一方面,看到大家對周的關注,又讓真晝有些靜不下心來──
  之後是暑假的到來。兩人一起去了游泳池,還一起回周的老家省親。兩人的回憶軌跡就這麼一點一滴地累積起來──
  本作是描述與可愛鄰居間,甜蜜而令人焦急的戀愛故事。
相關資訊
周和真晝開始交往了。
以文字來敘述是如此簡短的一句話,可是周的心裡卻有滿腔的感情滿溢而出,無法完整概括。
表白當天,即使到了就寢時間,真晝回到她家以後,周仍覺得整個人彷彿是在作夢一般,怎麼也冷靜不下來。
生平第一次談戀愛,而且對象還是打心底愛慕的女生,也難怪他會感到飄飄然了。
兩人相遇後過了半年多──說起來可能感覺不是很久,但因為這是一段近距離的單戀,讓周感覺這段日子實在太漫長了。
周是從新年那陣子才明確察覺到自己的愛意,所以就期間而言,大約是四個月左右吧。
「不過短短四個月」或是「竟然長達四個月」這兩種看法因人而異,周自己還是認為挺漫長的。雖說初戀通常不會有結果,但這句話似乎不適用在周和真晝身上。
能夠交往是很令人高興的事,可是對於完全沒有實際經驗的周來說,他也不曉得這之後該怎麼辦。就連隔天開始該怎麼去和真晝相處,他心裡也沒底。
  喜悅之餘還有太多事情要思考,讓周一直沒能安穩入睡,因此在表白隔天,他不得不以有些睡眠不足的狀態迎接真晝到來。
「……那、那個,早安。」
真晝在將近中午的時段前來,其實已經不太適合道早安了。她和周一樣,臉上掛著難掩僵硬的微笑。
運動會的隔天放假,所以真晝會過來並不奇怪。交往前她也頻繁來到周的家裡,情況沒什麼變化。這樣的景象已經是習慣成自然了。
  不同之處或許在於彼此關係的變化所帶來的距離感。
兩人之間的距離反而比交往之前來得遠,這肯定是因為他們都太在意彼此了。
真晝平常都會很自然地走進家裡,然後把這邊當自己家一樣放鬆──雖說她的個性讓她在放鬆時也不會顯得太沒規矩……她今天卻表現得有點緊張。
不過,周還比她更緊張。他沒辦法像平常一樣隨意地打招呼,只能微妙地偏移視線,一邊小聲回了一句:「……早安。」
兩人保持著這種微妙的距離一起坐在客廳沙發上,身體間隔比平常拉得更遠。
「那個……周你看起來有點睏的樣子呢。」
「呃……怎麼說,因為太高興了,所以昨晚睡不著。」
周不知所措地小聲解釋完,真晝便明白了他的意思,臉頰上的紅暈比剛才略微加深。
「我、我卻因為太高興太幸福了而睡得很熟,這樣是不是太單純了……」
「不、不會,那是好事啊!只是我東想西想的冷靜不下來,把自己搞得像郊遊前一晚的小孩子!」
「……周你也很高興嗎?」
「那還用說……因為知道我喜歡的女生跟我心意相通……不但很高興,而且也忍不住會過度在意。」
由於他過去都跟這方面的事情無緣,在與喜歡的人心意相通之後甚至高興到渾身顫抖的程度,也因此更不知該如何跟她相處,正為此煩惱著。
父母的『那種情況』似乎沒什麼參考價值。
即使在周這個兒子眼中,那兩人的感情也比正常情況來得親密,應該說親密過頭了。他們會坦然自若地接吻──雖說也只會在家裡,但如果比照那個標準的話,周和真晝恐怕會害羞到死掉。
周回答了她的問題,同時心裡仍有疑問,不知道該怎麼和自己的戀人相處。真晝則露出了完全放鬆的滿足笑容,正想依偎到周身邊──卻被他下意識地抓住肩膀制止。
看見真晝的表情在剎那間僵住,周察覺到自己的失誤,於是連忙放開她擺手道:
「不、不是啦。我不是討厭……只是覺得像這樣靠在一起,讓人很不好意思。妳突然靠過來、總覺得有點害羞。」
因為太過尷尬,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敬語音量也變得愈來愈細小。
兩人以往都處在近得可以互相碰觸的距離,對這樣的接觸也已經習慣成自然了。不過,當他們的關係改變之後,同樣的距離卻會讓周的心裡湧上害羞的情緒。
他以前對這種事情並不是不害羞,只是認知的改變引起了更敏感的反應。
「……一想到妳現在是我女朋友,我就冷靜不下來,而且我又是第一次跟人交往……」
「那個,我也不是那麼冷靜的……只是想待在你身邊的心情更強烈。好、好不容易開始交往……我想,坦承面對自己的心意會比較好。」
真晝怯生生地抬眼看過來,有些害羞地用顫抖的聲音低語道。目睹那過分惹人憐愛的模樣,周必須咬牙才能忍住呻吟。
「那個,可以、再靠近一點嗎?」
「……我很樂意。」
他心中其實巴不得把真晝擁入懷裡好好疼愛,就像抱住玩偶一樣,可是如果這麼做的話,他感覺自己的羞恥和理性會當場失控,所以最後還是維持在互相依偎的範圍內。
真晝似乎覺得只是這樣也很開心了。她臉上露出充滿幸福的純真笑容,輕靠在周的手臂上。
老實說,她在交往之前就會緊靠到周身邊,這也是最近經常發生的事,而周之所以會感到比交往之前還要緊張,或許是因為他缺乏相關膽量和經驗吧。
(……今後要怎麼做才好啊?)
周沒有交往經驗,真晝是他的第一個女朋友。
  雖說真晝也是一樣沒有經驗,可是身為男性,他還是免不了想要站在引導的立場。
  然而,就算要引導,周也沒有任何相關的知識。
  過去的遭遇使他一直沒有對別人產生太大興趣,跟一般男性相比,周也算是欲望比較低的類型,所以他從未幻想過與女生交往。教人悲哀的是,他的熱情全都投注在課業和興趣上,卻缺少戀愛方面的關鍵知識。
  在他貧瘠的知識中,頂多知道交往的情侶會牽牽手、約會還有親吻,感情加深後就會上床之類的。
  先不說牽手和約會,周根本不可能突然親上去或是做出那方面的行為。既然這樣,他就剩下「只要約會不就好了?」這一選項,但總覺得交往並不只是這麼簡單。
  周想讓真晝高興,希望一起變得幸福,但這嚴重缺乏知識的現實卻讓他感到有點絕望。
  「……怎麼了嗎?果、果然還是不喜歡靠在一起……」
  「欸,不是啦。抱歉,讓妳感到不安了。」
周默不作聲,一臉認真地煩惱著,這副表情似乎讓真晝誤以為他不喜歡太過親近。周不禁覺得自己挺沒出息的。
「我在想事情……是說,應該也要問問妳這個當事人的意見。」
「好、好的。」
真晝也是第一次跟人交往,感覺問她這種問題也不太好意思,但是同為沒經驗的人,說不定找她商量也不錯。與其一個人煩惱,還是兩人一起交換意見比較好吧。
「那個,我們……開始交往了。」
  「是的。」
  「……具體來說,交往要做什麼?」
  「咦?」
  真晝原本繃緊了神經,不曉得他會提出怎樣的疑問,聽了之後卻是一臉錯愕。周知道自己的提問很愚蠢,但他是認真的。
  「不、那個,我也是第一次和人交往……所以不太清楚具體要怎麼做比較好。」
  「……這、這麼說也對。」
  真晝果然也和異性無緣──正確說來,她一直以來都是對異性不感興趣的,所以聽到周的煩惱,才會露出略微有些困擾的表情。
  「妳有什麼想法嗎?」
  「……牽手之類的?」
  「平常就會牽啊。」
  「放假一起過之類的。」
  「這是日常。」
  「一起出門之類的。」
  「哎,偶爾會一起出去啦。」
  「抱抱之類的。」
  「平常也會抱。」
  可惜真晝的知識量也和周差不多,她所舉的例子都是已經歷過的事情。
  就算被問到「戀人會做些什麼?」周也沒辦法馬上想出來,這也不能怪他。
  周嘆了口氣,仍然不知道成為戀人後具體該怎麼做。這時,真晝怯生生地拉住他的衣服下襬。
  周不明所以,定睛看向真晝,發現她不知為何臉上泛起了紅暈。
  「……那個,雖然很難說出口,說出來也讓人很害羞……我、我們會不會只是還沒有交往,平常就已經在做一些像是戀人的事情了……?」
  真晝這句話令在場陷入了沉默。
  (……這麼說起來,不對,就算不說出來,也是這麼一回事吧……!?)
  兩人自然地生活在同一個空間,或牽手,或一起出門遊玩──其實這些事情通常都是親近的男女才會做的。
  當然,他一開始或許明白,但由於這些事情都變得太過習以為常,所以才會一直都沒察覺吧。
  「我、我也是,為了能讓你注意到我,所以才會那麼拚命努力……仔、仔細想想,那的確是戀人才會做的事呢。」
  「……這、這麼說來……」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