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6 名產店孤兒院分店的王都收復戰(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ひとりぼっちの異世界攻略
  • 集數: 第6集
  • 作者:五示正司
  • 插畫: 榎丸さく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維星
  • 出版日期:2021/11/8
  • ISBN: 978-957-267-718-6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邊緣」高中生‧遙與公主啟程前往王都。他在途中救助了受到某支部隊襲擊的王弟後,暫時返回邊境奧姆伊。在這段期間,淪為商國傀儡的第二王子發起謀反,佔領了王都。
為了終結邊境與王國的戰爭,遙決定解放王都。他接連突破敵人以寶具設下的防禦與陷阱,成功入侵王都。正當眾人以為他將與第二王子的軍隊展開一場大戰時──他卻開了一間名產店!?
然而在暗中布局的商國察覺遙的意圖,召集了王牌「商國七劍」。最強的魔劍使阻擋在遙的面前──!?最強邊緣人的異世界攻略譚,第六集!
相關資訊
狂奔的馬匹揚起沙塵,顯得騷動不安……是處在叛逆期嗎?
  「公主女,有馬過來了,妳有認識的馬嗎?對方好像正朝著這裡跑來,應該說奔馳,看得見沙塵就表示跑得還滿快的?嗯,說不定是在失蹤,騎著馬全力失蹤,請不要來找我之類的感覺,要當作沒看到嗎?」
  對方朝這裡過來了。嗯,如果是因為做了色色的事而被馬踢,那我還能接受。但這裡只有大叔還要被馬踢,那就白白吃虧了!
  「馬?是不是有人騎在上面?旗幟或鎧甲上有沒有類似紋樣的東西……瑟蕾絲,拿我的武裝來!」
  我只知道有一群看似馬的東西跑來,至於旗子?那是赤菱……是信玄!?
  「有像是旗子的東西,白底上印著紅色菱形?但好像沒有風林火山的旗幟……我們要不要做個毘沙門天之兜來對抗?」
  嗯,畢竟會以少數發動奇襲或是單騎衝鋒陷陣的,是毘沙門天那邊的人,赤菱不會隨意衝鋒吧?
  「赤菱,王弟閣下為何會來邊境!他在哪裡,得馬上去幫他才行,他正在被追趕嗎!」
  「王弟閣下是現在國王的代理者,應該不可能離開王都才對,為何——」
  無論對方是敵是友,代理國王會遭到襲擊,這個國家根本已經完蛋了吧?畢竟國王在沒有決定王太子的狀況下因急病倒下,意識不清,而他的代理者還遭遇襲擊,這完全是謀反或內亂了。不管怎麼想,他們應該都沒有餘力進攻邊境。不過沒有魔石的話王國就會滅亡,只能把邊境當作目標了吧。
  「後面沒有旗子,但有綠綠的鎧甲和白線。唔——看起來是被追趕沒錯,可是兩邊都有濃厚的大叔氣息,乾脆一起燒掉算了?」
  「深綠和白線……教國的傭兵團為何會出現在王國!那是教國的對獸人傭兵部隊,為什麼會進入王國,還攻擊王弟閣下!這豈不是……發動戰爭嗎?」
  教國,也就是老頭(神)那邊的人。雖然還不知道王弟是不是夥伴,但教會就是敵人。那些傢伙將邊境稱作汙穢之地,不提供任何援助,還以「神的淨化」這種胡扯的名義獨佔魔石加工產業,違反公平交易法與獨佔禁止法。
  還有——宣布將違抗神的邪惡魔女封印在大迷宮底層,也就是我的敵人。既然那麼喜歡為自己冠上神的正義名號,那就讓我公正平等地通通殺光,宅配到大家最愛的神的白色房間吧。如果要將在地底度過永遠的時光,獨自與黑闇戰鬥,抗爭到最後一刻的安潔莉卡小姐稱作邪惡,那我就是邪惡的夥伴喔?
  嗯,這種正義(垃圾)就該燒毀處理,違法丟棄到白色房間,連同老頭(神)一起埋起來。既然從頭到腳都在嫌棄別人,又這麼喜歡神,那就趕緊去神那裡或是別的地方吧……別妨礙這個世界。
  「啊啊,早知道就叫宅宅們過來了。」
  對方好像是將獸人貶為汙穢的生物,當成奴隸賣掉,美好的正義(宗教)麾下的對獸人部隊傭兵團,就算殺光也無法原諒吧。那些傢伙最愛獸耳,而且最討厭迫害者與虐待者了。
  看來沒機會留給宅宅們了,就讓我細心地把對方強制送還到老頭那裡吧。運費全免喔?而且是貨到付款!

總之是很那個的人,其他方面也全都很那個,這是什麼意思?

  第62天 中午 荒地

  部隊已經潰散,只能死命朝著邊境奔馳。沒想到對方會向代理國王的部隊發動強襲,根本是打算將王國收編為教國的屬國、把王室當成傀儡、邊境奴隸化,一手掌控所有魔石吧。竟然墮落至此。
  王國是少數承認獸人的聯合國以及人權的國家,因此被教會視為眼中釘。
  被教會收編的貴族們想要修改這條法律,然而這是不容改變的建國盟約,王室也不打算修改。
  不管教國再怎麼強勢,都不能與王國為敵。若是缺少王國的魔石,教國將無法維持教會的權力。因為教會獨佔了魔石的加工,稱其為「神的淨化」,除此之外皆為惡魔的技藝,並將其他加工魔石的人視為魔女,抓起來遊街示眾或嚴刑拷打,以此擴大影響力。
  躲藏起來也沒用,教會狩獵、屠殺並滅亡了整個家族,獨佔其魔石加工技術與財富。他們憑藉魔道具與魔具在大陸進行擴張與侵略,就這樣獨佔了所有的魔石加工,握有連國家都無法輕易違抗的力量。
  接著眾多貴族被收買後依附教國,不知不覺間連第一王子都成了他們的人,真是沒救了。這表示連王國的諜報部隊都站在教會那邊,令人想笑也笑不出來。
  王室對此一無所知,被假情報騙得團團轉,就是最好的證明。
  「看來是到不了邊境了。」
  敵軍身披深綠色加上白線的鎧甲,聽說是擅長叢林戰的傭兵部隊。而我方在本國的森林裡遇襲,急忙來到平地後已是接近全滅的狀態。不僅無法重振旗鼓,敵人更是實力強勁。另外,我方的情報完全洩漏給教國那邊……應該說是我一頭撞入了串通教國的情報部所設下的陷阱吧。
  「在這條命交給奧姆伊伯爵之前就遭到擊殺,實在丟臉至極,但我的命運似乎到此為止了。」
  「我等將成為您的盾牌,還請您……呃啊!」
  嗚——無法善盡代理王兄的職責,連向奧姆伊伯爵謝罪都做不到嗎?我只能埋頭朝著邊境策馬奔馳,至少要通知伯爵,教會已經動用軍隊的事,至少……
  「前方有人!只有一人,是手無寸鐵的一般人。」
  「雖然很可憐,但我們避不了,衝過去!」
  我不會說別怪我這種話,讓我衝過去吧。若是在邊境附近被擊殺,至少能讓邊境軍察覺教會的動向也說不定,我的性命只剩下這點用途了。唯有如此才能為王國留下希望,所以……他消失了!?
  原本前方可以看見一名身穿黑斗篷的人影,但他突然消失了。
  「是陷阱嗎?」
  「不,可是……對方消失了。」
  就算是陷阱我也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向前。除了盡量在靠近邊境的地方死去,已經無路可走了。
  「後方發生戰鬥!剛才的黑斗篷正與敵軍交戰,敵人……停了下來!?」
  發生什麼事了?這是反擊的良機嗎,還是該逃跑呢?不,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得前往邊境才行。
  「前方出現了旗幟,白底加上紅色的劍與心形,是夏莉賽蕾絲殿下。雖然只有一個人,但她全副武裝!」
  劍之公主高舉旗幟,儘管劣勢依然沒變,但我方稍微提振了士氣。這就是王子們畏懼並企圖殺死夏莉賽蕾絲的最大原因,她有著最強的領袖魅力。
  她沒有騎馬,孤身一人持劍佇立,光是這樣就能讓士兵聚集到她麾下。擁有王霸之氣、真正的王族血統,這就是姬騎士夏莉賽蕾絲。
  當夏莉賽蕾絲指揮作戰,烏合之眾的弱兵也能打敗十倍的敵人,因此士兵們仰慕她,願意將自己的性命交付給她。
  「夏莉賽蕾絲,原來妳平安無事啊!可是我被敵軍纏上了。」
  「王弟閣下,請您先走一步!殿後就交給我。不過看來沒這必要了。」
  回過頭來,只見後方是一片寂靜的地獄景象。黑衣死神默默收割著人數佔壓倒性優勢的大軍生命,身影不時消失、舞動、疾馳再消失,每次出現都會帶走傭兵們的性命,只留下屍體與寂靜。
  那支精兵陷入畏懼與混亂,逐漸瓦解,被僅僅一人所蹂躪。將近百騎的敵軍在我轉頭之前就已經半毀,轉頭後沒多久便遭到殲滅。那是地獄,是存在於現世的惡夢。
  「王弟閣下為何會來到邊境?王都出了什麼事嗎?」
  夏莉賽蕾絲看到這幕依然不為所動,那是她帶來的人嗎?
  「那到底是什麼……那是人類嗎?」
  「他是……我的護衛?雖然從來沒保護過我,不過應該是護衛吧?」
  那是護衛,是奧姆伊伯爵派給她的嗎?可是……我甚至搞不懂眼前的景象該稱作什麼,跟戰鬥完全沾不上邊。
  他走在因恐懼而兵荒馬亂的戰場之中,靜謐地穿梭、消失再出現,將慘叫與怒吼都化為寂靜。黑衣的身影在陷入混亂與恐懼、陣腳大亂的騎兵之中前進,有如幻影般閃現,踩著舞蹈般的步伐。當我回過神來,騎手已經不在了,連屍體都消失無蹤。
  那些實力堅強的傭兵看起來試圖逃跑,但就像被關在牢籠裡一般盲目地亂竄,然後……只有馬逃走了。騎手消失不見,只有馬匹逃向遠方。
  就像那裡本來就沒有人在一樣,馬逃跑之後,唯有黑斗篷男子孤零零地佇立在連一具屍體都找不到的荒地上。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切消失無蹤。
  黑斗篷男走了過來,他的長相仍殘留著少年的稚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