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孤單一人的異世界攻略life.5超越者、死神、自稱最弱(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ひとりぼっちの異世界攻略
  • 集數: 第5集
  • 作者:五示正司
  • 插畫: 榎丸さく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維星
  • 出版日期:2021/7/23
  • ISBN: 978-957-267-222-8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邊緣」高中生‧遙和全班同學一起被召喚到異世界。他以假迷宮的陷阱擊破了公主率領的近衛師團,為了準備與王國開戰而接下教官一職,訓練急於升級的同學們。他們的目標是Lv100──據說勇者曾經到達的「超越者(Over)」境界。然而要跨越Lv100的門檻,必須通過極為嚴苛的條件……!?
就這樣,眾人逐步進行戰爭的準備,但王國也沒有袖手旁觀,派到遙身邊的是連「超越者(Over)」都能殺死的傳說殺手──!?
最強邊緣人的異世界攻略譚,第五集!
相關資訊
於是,背叛者開心地笑著——嗯,看來她很中意包包的樣子?
  「跟蹤女一族會隨時傳來情報,他們現在是以王都和貴族為中心,編隊進行情報收集活動。別擅自認定戰爭不會發生,這根本毫無根據。」
  「喂!」
  嗯,她真的超愛包包,連內部都在仔細確認!
  「戰爭無關人們的意願與能力,該發生時就是會發生。自古以來,由貴族社會導致國家滅亡的事例,追根究柢都是因為所有人太過愚蠢。因無能而被戰爭逼至絕境,由於無能而敗北滅亡,原因就是愚蠢所致。」
  第……第二個了!?
  「當那些瞻前不顧後的蠢蛋無計可施之後,一定會找個理由把邊境伯爵叫去王都殺死。有時候愈是想避免戰爭,事情就會變得愈糟。真正的愚蠢會讓周圍腐敗滅亡,你的想法太天真了。我之所以讓女生們進行戰爭訓練,是因為我們被第一個盯上的危險性最大。只會受人保護的話,總有一天會被趁虛而入。」
  沒錯,她是來拿包包的。明明背叛了,竟然還一臉若無其事地說「包包做好了沒」?
  然後我一抱怨就被回嘴……唉,她說得太有道理了,簡直是無可救藥。要是她猜得沒錯,梅莉爸會被叫去王都。即使那是敵陣的中心,只要叫他一個人來,他就會獨自赴會,然後受到威脅也不服從——另外,她還想帶走第三個包包!!
  「再說,就算我什麼都沒做,女生們也遲早會開始進行戰鬥訓練。重視對人團體戰這點,的確有戰爭的因素在裡面,不過女生組從一開始就想做護衛與對人戰的訓練了。不管遙同學你有多想把我們捧在手心上呵護,大家還是打算戰鬥,因為大家的目的從頭到尾就只有守護你。既然你因為我們太弱,什麼都不讓我們做,那大家當然會想要變強。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你愈想保護大家,大家就——更想保護你。」
  我失算了——沒錯,沒想到她連第四個和第五個都一口氣拿走了——!?
  「的確,我們現在仍會逞強,躲起來偷偷哭泣。但你太小看女生了,不管再怎麼想哭,大家的決心都不會改變,所以安潔莉卡小姐也有為訓練提供協助。你太小看大家了,儘管哭泣也要掙扎變強,而這都是為了你。」
  她一邊這麼說,一邊從我新做的包包裡挑出最好的帶走。嗯,明明背叛了,竟然還敢把約好的十個包包全部拿走!?
  難怪女生們會這麼強,這些練習不是最近才開始的。她們從很久之前就注意到我的弱點,將訓練內容調整為對人戰鬥。也就是說,在迷宮裡的戰鬥方式也考量到了防衛戰與對人戰。就算與魔物戰鬥時因此吃足了苦頭,她們也始終堅持著。
  我的確小看了女生們,但我要處罰甲冑班長。※小看是一回事,但我更應該對她處以舔來舔去之刑!我要舔遍全身上下,就算她哭著反省也要處罰喔喔喔!!嗯,真令人期待啊!?(譯註:小看和舔的日文漢字相同。)
  同學們現在就在後院進行訓練——或許是為了懲罰宅宅和笨蛋,訓練形式是男生對女生,加上甲冑班長……嗯,以我的豐富經驗來說,一旦對手逃跑就會很棘手喔?我可是每天都有經驗的超資深人士,這話肯定沒錯。話說回來,雖然我太小看她們,但她們也確實不成氣候。那種訓練有效,可是太過侷限了。在對人或人型魔物的戰鬥中極為有用,卻也因此讓她們不擅長特殊狀況下的戰鬥。
  「史萊姆,可以拜託你當教官嗎?報酬是睡前十個點心,雖然睡前吃東西會變胖,不過你本來就是圓的,應該沒關係吧?大概是這樣?」(抖抖。)
  牠好像答應了,這下就多出一個史萊姆教官。妳們就好好體會究極的特殊戰鬥、極限的不規則戰鬥吧。
  「不過她們都哭了,為什麼還想要變強呢……明明一般的女孩子不可能在兩個月內重新振作……嗯,太勉強自己了吧?」(抖動。)
  再開個特賣會破壞她們的精神好了。人沒有這麼堅強,一旦勉強自己就會崩潰。她們說要努力,就代表正在勉強自己。我來做點兼差,這次的新產品是輕柔的針織系列,從各種開襟衫到長短襪都有,主打商品則是絨毛飾品。想必她們到明天晚上就無心訓練了吧。嗯,覺悟這種事對她們來說還太早了。
  我去找正在當教官的史萊姆泡澡,順便看看後院的情況……女生們還在訓練。宅宅和笨蛋們已經變成屍體了,好,直接踩過去吧。
  「撐住!麻煩前鋒防禦!!」「「「收到!」」」
  她們接下了史萊姆以『分身』技能製造、附帶雷擊的連彈攻擊,連班長都裝備著盾牌,看來她取得『盾術』技能了?
  「各自散開!」「後衛撤退完畢!」「「「展開包圍!」」」
  徹底保護好後衛,不讓其受到攻擊,可以專心負責輸出。她們對史萊姆打出了完美的護衛戰。現在的史萊姆強度沒有到迷宮王的程度,更別說千變萬化、自由自在又變幻自如的本事了。
  「誘餌要上囉!幻惑!!」「我來當第二個,幻影發動!」
  對史萊姆打擾亂戰根本是有勇無謀,不過她們的目的只是擾亂,並沒有打算戰鬥。這是用來拖延腳步、爭取時間的誘餌,她們在射程無限的史萊姆攻擊下四處逃竄。
  「射擊——!」「「「「收到(Ja)!」」」」
  為什麼是德語!?史萊姆遭受魔法彈幕的洗禮,女生們同時整頓陣形。即使贏不了也不會輸,這就是守護的戰鬥方式。我和甲冑班長都辦不到、不讓任何人遭受傷亡的戰鬥方式。
  「後方,麻煩恢復!」「「「收到(Ja)!」」」
  真厲害……這就是她們的實力嗎?副班長B的回復魔法瞬間恢復傷勢,而後衛的攻擊魔法連史萊姆的動作都能封住。
  「彈開吧!火牆!!」「嚐嚐我的豪炎!」「火彈!」「火箭!」「燒毀吧,火焰!」「「「火炎!」」」
  看來給史萊姆的點心和女生們的特賣品都要增量了。在對面看著她們的甲冑班長也頻頻點頭,所以迷宮皇給出了及格的分數?
  「嗯,我好像真的太小看她們了?」
  她們應該是在向我展示,遇到史萊姆等級的敵人,就算打不贏也能保護我吧。嗯,不愧是外掛集團,不過——她們也太小看史萊姆了。
  「史萊姆~最後要稍微拿出真本事喔?報酬是追加五個點心和泡澡,所以下手(毀滅)吧,之類的?」(抖抖!)
  抖動跳躍的攻擊軌跡轉換成迷人的漫反射,嗯,真可愛。
  「「「呀啊啊啊——!」」」「嗚哇!」「咿咿……呣啾嗚!」「啊啊~嗯!」
  女生們似乎全滅了。呃,畢竟只有甲冑班長有能力對抗史萊姆啊。嗯,要是她們擋得住,下層迷宮根本是小菜一碟吧?
  「嗯,我話說在前頭……這隻史萊姆可是比斯芬克斯和沙巨人還要危險,妳們是贏不了的喔?嗯,真的不可能,而且牠還很可愛?」(抖抖?)
  「「「呣啾嗚嗚嗚嗚!」」」
  女生們的眼睛都變成叉叉了。嗯,雖然有點可憐,但這是對圖書委員的懲罰……因為有史萊姆陪著啊。看吧,我就說她們太小看史萊姆了。愛操心的女孩就讓她們的眼睛變成叉叉,我要去洗澡了。
  「去洗澡之前,遙同學你也跟我們打一場吧。」「「「嗯,來打嘛!」」」
  她們爬起來了?嗯,我揮了一刀。贏了,去洗澡吧,這次真的要去了。
  後面那群叉叉眼的女孩們暫時動不了,所以我用魔手搬運她們。要保護我還早得很喔?不管是虛張聲勢、耍詐還是下圈套,贏了就是贏了。不過最近常出現在訂單裡的荷葉邊內褲,我是可以做給她們當作獎賞啦。但我可不會量尺寸!沒錯,大小就用繩子來調整!!
  「雖說繩子反而更糟糕的樣子,但以高中男生來說,量尺寸比較危險,所以才會用繩子喔?」(抖抖?)
  拜託妳們自行調整!
  「呃,要一個高中男生去量女生的尺寸也太強人所難了吧?嗯,高中男生的隱情可是很辛苦的……所以不能做胸罩喔?」(抖動。)
  嗯,抖來抖去的那個真的太危險了,請放過我這個高中男生。不過我還是會給這些努力過頭的人獎賞就是了。但——圖書委員的是丁字褲!

  找碴行為大受好評,追加的訂單是丁字褲,實在太危險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