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6 肉燥飯×神聖刻印(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 集數: 第6集
  • 作者:江口 連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19/6/24
  • ISBN: 471-094-556-006-9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 Ren Eguchi/OVERLAP Illus上班族穆寇達被牽連進「勇者召喚」儀式,從現代日本來到了異世界。他與從魔緋爾、史伊與小多拉一同造訪海港城鎮貝萊昂,享受了當地的美味海鮮。
接著穆寇達終於要遵守與緋爾牠們的約定,向迷宮都巿埃夫林出發!……在此之前,他先行向神明們探聽埃夫林迷宮的情報。不過穆寇達一聽到會有許多不死生物出沒,便遲遲裹足不前,於是赫淮斯托斯與瓦哈格恩便將某種超常道具賜給他。一切都是為了新的櫃位區(酒類專賣店)……!
穆寇達一行人到達埃夫林,並準備帶著預先做好的成堆料理進入迷宮時,卻有位遺憾精靈的身影等候著小多拉!另外在迷宮之中,亦有美妙的邂逅等著穆寇達……!?
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閱覽數超過4億5千萬的超常異世界冒險故事,等待已久的第6集登場!
相關資訊
今天我一早就到貝萊昂的早市去採購魚貝類。
  我陸續購入了很像日本對蝦的朱蝦、很像鱈場蟹的紅銅帝王蟹、很像?魚的參魚、酷似大蛤蜊的大硬蛤、酷似小蛤蜊的小硬蛤,以及像是帆立貝的黃扇貝。實際吃過後都很好吃,感覺大家也都蠻喜歡的。
  雖說這座城鎮的名產暴君魚也很美味,但不為人知的名產肯定是貝類啊。這裡的每一種貝類都好好吃,和牡蠣一模一樣的牧蠣上次做成油炸菜餚也亂好吃一把的,當然也要追加購入囉。
  另外,這次還發現了根本就是章魚的漳魚,店家已經用熱水燙過,以水煮章魚的狀態販賣著。這一帶的居民明明會對克拉肯感到抗拒,卻會吃章魚嗎?我對此感到疑惑,在詢問過店家大叔之後,才知道居民們是最近才開始吃這種海產的。店家大叔表示,當地人本來不吃漳魚,但看到外國移居到座城鎮的移民們在吃之後,才漸漸推廣開來。
  「吃過之後,就發現這個還蠻好吃的。」
  大叔,章魚的美味我可是清楚得很哦,因為我是日本人嘛。既然已經川燙過了,要直接吃也行,也想到許多其它用途,於是就馬上買了下來。
  繞了巿場一圈,光是今天就採購了一大堆東西。想說這次是最後的採購,看到這個覺得好吃,看到那個感覺美味,回過神來後才發現買的量比平常還要多。不過也由於這樣,即使一週吃一次魚貝類,也應該足以享受3個月了。在早市採購完畢後,我們就一如既往地到小吃攤吃早飯。當我一說今天是最後一次逛攤子後,緋爾、小多拉和史伊就把握住這次機會大飽口福,當然我也一樣。
  之後到了將近中午的時段,我們前往冒險者公會。馬克斯先生有事出門,接待我們的是昨天在倉庫裡的肢解人員。我們跟著這位員工前往倉庫,領取昨天請他們肢解的雞蛇、岩鳥、巨型尖角兔和金背公牛的肉。這樣一來,肉就多少有些庫存了。
  「關於收購款項,一共是金幣41枚。」
  根據接待我們的肢解人員所言,B級的巨型尖角兔與金背公牛很遺憾地沒有魔石。巨型尖角兔的毛皮與金背公牛的皮很稀有,公會以稍高的價格收購了下來。從肉身歸還給我與沒有魔石這兩點來看,應該算是賣到很好的價錢了吧。我收下41枚金幣後,與大家一同離開冒險者公會。
  那麼,待會兒就來努力地做旅途上要吃的飯吧。一回到家裡,緋爾牠們就睡著了,畢竟牠們在小吃攤吃了一大堆海鮮嘛。這樣就不用做午飯,讓我省事多了。
  好啦,我就到廚房去做旅途中要吃的預備料理吧。首先來做昨天少了很多的油炸菜餚,包括炸蝦、炸干貝。這次我炸得比較多,畢竟油炸菜餚還挺好吃的嘛。
  因為用到了油,就順便也炸了天婦羅。因為天婦羅也可以用來做成天丼。我炸了蝦子天婦羅與烏賊天婦羅,蝦子與烏賊是標準菜色中的標準菜色,所以這兩種也炸了很多。之後還炸了很像鯛魚的雕鯛魚的魚肉片天婦羅,我稍微嚐了一下,外面的麵衣酥脆,裡面的魚肉柔嫩,簡直是極品啊。
  我用網路超市調度蔬菜後,也做了蔬菜的天婦羅,分別有茄子、洋蔥、青椒、蘆筍、番薯,還有香菇和舞菇。我喜歡蔬菜天婦羅,所以就炸了很多種。
  正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時,就想起今天在巿場買到了很像章魚的漳魚。剛好有油炸用油,便決定來做居酒屋的標準菜色──炸章魚塊。
  雖說這個不太適合當白飯的配菜,但很好吃,所以還是決定來做。拿來當啤酒的下酒菜也超棒的。
  既然材料都已備齊,不用再去添購,那就立刻來做吧。
  首先把燙好的章魚腳切成一口大小,接著將酒、醬油、蒜泥與薑泥(都是軟管包裝的)倒進塑膠袋,再把切成一口大小的章魚腳放進去搓揉後,醃漬30分鐘。
  在這段期間,我就邊喝著咖啡邊悠哉地休息。
  「差不多好了吧。」
  醃漬好的章魚以廚房紙巾擦掉多餘的水分,接著仔細地塗上太白粉。
  再下油鍋炸得酥脆後,就完成了。
  來嚐嚐看,咬下。
  唔──是會讓人想喝啤酒的味道呢。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