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11 壽喜燒×戰鬥的定理(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江口 連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則霖
  • 出版日期:2022/2/10
  • ISBN: 978-957-268-560-0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上班族穆寇達被牽連進「勇者召喚」儀式,從現代日本來到了異世界。他又被緋爾等從魔硬逼著前往迷宮。這次要挑戰的,是布里克斯托鎮以難關而出名的迷宮。「反正有緋爾牠們在,應該不會有事吧」就在穆寇達這樣想的時候,創造神大人帶來了「最下層有個危險的傢伙」這樣的可怕情報。
基於各種因素,眾人進入迷宮後,裡面熱鬧非凡,盡是挑戰難關迷宮的冒險者們。穆寇達等人也騎著緋爾一路前進,在路途上與其他隊伍互相交流。雖然有不少善良的冒險者,但也並非所有人都抱持友好的態度……!?
於是在迷宮裡打怪昇級後,穆寇達的第三個櫃位區終於解放了!在選項之中,竟有「那名女神」朝思暮想的「那種店舖」!!
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閱覽數超越10億的超常異世界冒險故事,漸入佳境的第11集!
相關資訊
昨晚德米兀各斯大人告知的事情在腦袋裡揮之不去,我就懷抱著這樣的不安前往布里克斯托鎮的冒險者公會。
  「嗚嗚,你們真的要去哦……」
  『事到如今,你還在囉哩叭唆什麼?』
  『就是啊,當然要去了,我們就是為此才來這座城鎮的。』
  走在我身邊的緋爾,以及拍著翅膀悠然飛翔的小多拉不理會我的不安,一副幹勁十足的樣子。
  平時在我掛在肩膀上的皮革包裡睡覺的史伊,也由於可以前往牠期待已久的迷宮,而坐在緋爾背上開心地抖著身體,說著『迷宮、迷宮?』。
  「是沒有錯,但我已經告訴你們神明說過的話了吧?」
  今天早上吃早飯時,我將從德米兀各斯大人那裡聽來的事大致向緋爾牠們說了。
  『那很好啊,我已經在摩拳擦掌啦。』
  『多拉說得沒錯,那個對象足以讓神明說出無法應付時要呼叫祂,很適合當吾的對手。』
  為什麼你們聽了這件事後,反而鼓起了幹勁啊?
  搞不懂你們耶。
  「不不不,話不是這樣講的吧,會讓神明說成那樣,不就代表有個絕對很不妙的對象在那裡嗎?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迷宮,所以我會死心,告訴自己到迷宮去也是萬不得已的;可是啊,沒有必要到最下層去吧?就別去最下層,到了上一個樓層就折返吧,好不好?」
  『為什麼吾得做那種事?當然要到最下層去了,否則不就稱不上攻克迷宮了嗎?而且還有個好對手在那裡,沒有不去的道理。那個對手似乎可以讓吾久違地拿出全力戰鬥,沒有比這更讓人期待的了,呼哈哈哈哈哈。』
  情緒十分亢奮的緋爾發出凶惡的笑聲。
  『好啦好啦,別那麼擔心,緋爾、我、史伊都在耶。才不會有我們無法應付的對手呢,對吧?』
  儘管小多拉一臉得意地這麼說,但世界上可是有許多事情不會如自己所想的哦。
  何況要面對身為創造神的德米兀各斯大人,都會說出『有困難時,可以叫一下老夫』的對手,就更不用說了。
  『喂,別說這個了,快點去冒險者公會吧。要先去公會報到,才到迷宮去不是嗎?』
  「是啊,因為進迷宮前不先去報到的話,會有麻煩的。而且我耳聞似乎有到第30層為止的地圖,也想去買一下。」
  我還有傳送石,本來是打算看了地圖後再與大家商量要從第幾層開始攻略,不過德米兀各斯大人下過神諭,我們一定得到第20層去,所以這張地圖應該是不會白買。
  可是,真的不要緊嗎?
  我非常不放心呢……

       ◇ ◇ ◇ ◇ ◇

  「哦哦,好大啊……」
  我抬頭望著布里克斯托的冒險者公會,不禁如此呢喃。
  比起同樣是迷宮都巿的德蘭與埃夫林的冒險者公會還要來得大。
  布里克斯托的冒險者公會從一早開始就十分熱鬧喧嘩。
  我們一行人進入裡面後,喧嘩聲在一瞬間轉成悄然無聲。
  我在感到有些尷尬的同時往內部走去,在人比較少的窗口排隊。
  雖然排隊隊伍逐漸往前進,但看來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喂,還要很久嗎?』
  感覺有些不耐煩的緋爾傳來念話。
  『人這麼多,也沒辦法吧。』
  『話雖如此,都還沒進迷宮,史伊已經先睡著囉。』
  我聽了緋爾這麼說而看向牠的背上,就發現史伊邊睡邊說著夢話『迷宮……唔呀唔呀……』,大概是太過興奮而疲憊吧。
  『小史伊……也、也罷,要進迷宮時再叫醒史伊就好。』
  『真是的,史伊好悠哉啊。不過呢,這些人全都是衝著迷宮而來的嗎?』
  小多拉環視著熙熙攘攘的公會這般說道。
  『應該是吧。這裡的迷宮雖然號稱難關,但除了魔物的掉落物品之外,寶箱裡出現值錢寶物的機率好像也挺高的,因此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這是赫希菲爾德的冒險者公會分會長以撒先生告訴我的情報。
  『哦,值錢寶物是魔道具一類的東西嗎?』
  大概是這個話題稍微勾起了緋爾的興趣,牠如此問道。
  『好像也會有魔道具,但根據我聽來的消息,似乎多半是寶石與貴金屬。聽說寶石與貴金屬類無論在哪都缺貨,有很好的換金率。所以階級高到一定水準,又想多賺點錢的冒險者就會到這裡的迷宮來探險。』
  『怎麼,是那類玩意啊。』
  『什麼那類玩意,能換錢就很好了吧。換成錢後,就能用網路超巿買各種東西,也能去寧利勒神的教會捐錢哦。』
  『嗯,這倒也是。既然如此,攻克迷宮之後,就讓吾多吃些異世界的肉吧。當然也得去寧利勒神的教會捐錢哦。』
  『哦,要是能攻克的話。』
  能否攻克迷宮正是目前最令人不安的要素就是了……
  小多拉一聽到異世界的肉,就幹勁十足地說著『要好好賺個夠!』。
  就在我與緋爾和小多拉以念話聊天以打發時間時,就有人大聲喊著「借過一下,來,讓開!」,穿過公會中央朝我們走過來。
  接著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個大腹便便、看起來將近50歲的胖大叔。
  「各位是穆寇達先生以及從魔們對吧,歡迎來到布里克斯托鎮!我接到卡列利那分會長的連絡,正久候各位的大駕。我名叫崔斯坦,在布里克斯托的冒險者公會擔任分會長,以後還請多關照。來來,請往這裡走。」
  胖大叔,即布里克斯托冒險者公會的分會長崔斯坦先生露出和藹笑容,帶著我們一行人到2樓的分會長室。
  崔斯坦先生客氣的態度令人想像不到他是這麼大間的冒險者公會的分會長,說他是商人公會的分會長還比較適合。
  一進入分會長室後,崔斯坦先生請我入坐,我便隔著桌子與他相視而坐。
  緋爾、小多拉和史伊則在我坐的椅子後方,以放鬆的姿勢等待。
  這樣的位置關係雖然與往常相同,但公會這麼大一間,房間也很寬廣,緋爾進來後也還是有很多空間。
  由於緋爾頻繁地以念話傳來『快點說完』,我就馬上告知我們要到迷宮去的事。
  我表示也想順便購入地圖後,崔斯坦先生便露出滿面的笑容搓起手來。
  「哎呀,這真是件可喜之事,請您務必也攻克布里克斯托的迷宮!當然了,敝分會也會盡可能收購迷宮出土的掉落物品!我收到卡列利那分會長的聯絡後,已經準備好了足夠的資金。特別是以這座迷宮的特產稱之也不為過的寶石與貴金屬,是敝分會的重點收購項目。因為這類物品總是缺貨。」
  據崔斯坦先生所言,寶石與貴金屬類很受貴族們的歡迎,總是處於缺貨狀態。
  既然寶石與貴金屬是這裡的收購重點,或許也會收購放在寶物箱裡生灰塵的、德蘭與埃夫林出土的寶石等沒賣掉的玩意。
  不過呢,居然準備好了資金等待我們來到,崔斯坦先生也挺會做生意的呢。
  之後緋爾和小多拉,連史伊也以念話催促,我就早早把話講完,好前往迷宮。
  崔斯坦先生親自帶領我們到迷宮去,還免費贈送迷宮地圖來激勵我們的士氣。
  從布里克斯托的冒險者公會前往位於城鎮城壁外的迷宮,徒步約要走15分鐘左右。
  在這段時間,我打探了關於布里克斯托迷宮的許多事情。
  除了最下層的事情之外,我也已經把德米兀各斯大人說『在第20層一帶仔細搜索』的事告訴了緋爾牠們,於是我們參考向崔斯坦先生問來的情報以及他贈送的地圖,以念話商量過後,決定先使用傳送石從第20層開始探索。
  根據崔斯坦先生所說,現今到第30層為止的地圖中,直到第22層都幾乎網羅了會出現的魔物與地圖(第23層以後似乎有許多尚未探索完畢的部分,地圖上有空白沒被填補,魔物也只記載了已知者),不過德米兀各斯大人講的話不太可能出錯,應該還存在著尚未被人發現的某種東西。
  我猜測在第20層可能有祕室之類的機關。
  緋爾看了地圖,得知第21層以後的魔物後,就以一副臭臉說著『都是些雜碎,很無趣』,小多拉也表示『我同意』,於是就跳過這幾層。
  我們決定好在探索完第20層後,就用傳送石先回到入口,再從入口傳送至第30層。
  我們擁有沒有使用次數限制的傳送石,才能這麼做。
  真是感謝將這塊傳送石送給我們的方舟成員們。
  『出現的魔物是石像鬼令吾不滿,但這畢竟是神明告訴吾等的事,就在第20層好好找一找吧。』
  『也就是說會有那張地圖上沒有的東西吧,感覺挺有意思的呢。』
  『史伊也要找~!』
  『這裡的迷宮好像比德蘭和埃夫林的還要寬闊,也許會多花些時間就是了。』
  『呵呵,那就更有趣了。』
  『對啊,就立刻找出來吧。』
  『會被史伊找到唷││』
  『哎,反正我們有地圖,就先看著地圖繞1圈看看吧,說不定這樣就能找到了。』
  就在我們交談時,已經走到了迷宮。基於崔斯坦先生的權限,我們被優先帶到位於迷宮入口附近、持有傳送石者專用的傳送室,得以不用排隊就進到迷宮裡。
  房間裡描繪著直徑5公尺左右的魔法陣,其中央立著圓柱。
  崔斯坦先生說將手上的傳送石移近圓柱,唸出「第○○層」後,就能傳送到該樓層去。
  在即將傳送至第20層前,崔斯坦先生對我們露出滿面笑容。
  「我會期待各位豐碩的戰果!」
  他這麼說。
  真能如此就好了,但最下層實在令我不安……
  也罷,得先從第20層開始。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