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10歲的保健體育3
  • 原文書名: 10歳の保健体育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高見明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石學昌
  • 出版日期:2014/1/2
  • ISBN: 978-986-348-104-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靜姬和翠蓮前往英國之後,葉美琉等人每天都過著索然無味的寂寞生活。某天,葉美琉的班上忽然來了一個轉學生。這位翩然現身的美少女,名字叫做茱莉葉.H.潔塔蘿鳩,10歲。擁有超級甜美可愛的外表,個性又平易近人的茱莉葉,在轉學的當天便和葉美琉成了好朋友。放學後,有位自稱是茱莉葉監護人的哥哥來接她。然而,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嶄新的10歲幼女角色隆重登場,迎向怒濤般的全新發展,充滿真心誠意的跨齡戀愛喜劇第3彈!!(2014年1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朝會時間

姬武靜姬與似鳥翠蓮……自從住在我們似鳥家隔壁的大哥哥,和我姊姊兩人一起出發到英國留學後,已經快要一個星期了。
既吵鬧又快樂,如同祭典般的每一天也隨之宣告結束後,很快的即將屆滿一星期了……

總是由哥哥來叫醒我,光是吃個早餐就鬧得雞飛狗跳的早晨,如今變得異常寂靜,甚至安靜到令人有些難以適應。
今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獨自吃完早餐,然後步出家門上學。
就在這時候,我遇見了正在上學途中,且剛好經過我家門前的綾音姊姊。
「早安,綾音姊姊。」
「……」
綾音姊姊的臉色既蒼白又毫無元氣,身形看來搖搖欲墜的她步伐蹣跚地走過我的面前。
「綾音姊姊?」
「……呀,葉、葉美琉?早、早安。」
這陣子以來,綾音姊姊總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
「真、真是糟糕。自、自從小靜去留學之後,我好像每天都心不在焉的樣子……小靜……小靜……小靜他……嗚嗚……」
綾音姊姊雖然是年長我許多的大姊姊,此時也像是忍耐不住似的嗚咽了起來。我連忙將手帕遞給她。
我忙著安慰宛如變身成一台眼淚製造機的綾音姊姊,同時也因為感到些許寂寞而不爭氣地雙眼泛淚。
我們兩人沈浸在感傷中好一會兒,綾音姊姊的心情好不容易才稍微平復了一些……雖然她依舊沒脫離恍惚狀態,但至少還能和我手牽著手一起朝車站走去。
我們走在路上時,正巧碰見了認識的阿姨。她摸摸我的頭對我說『哎呀,隔壁的姊姊要帶妳出門啊?真好呢。』事實上,如果我不緊緊地抓住綾音姊姊的手,心神不寧的她隨時都有可能朝著錯誤的方向走去也說不定。

我們搭上了搖晃不已的電車,眺望著車窗外的風景。一下子就追上了前方一輛腳踏車。
「……莊川姊姊?」
原本總是以閃電般的速度騎車的莊川姊姊,如今卻像是三輪車般地牛步。只見她有氣無力地踩著踏板,並且忽左忽右地蛇行向前。
一切都是因為會帶給大家元氣的哥哥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
因為哥哥離開的緣故,每個人看起來都顯得格外寂寞。
就連爸爸這陣子似乎也變得莫名地無精打采……我想,姊姊和哥哥一起離開,應該也是爸爸如此落寞的原因之一吧。
「加油……要打起精神喔……莊川姊姊。」
我像是要順便為自己打氣似的,面向已經被電車遠遠地拋在後方,幾乎看不見身影的莊川姊姊小聲說道。

和綾音姊姊道別後,我沿著通往八坂原學園小學部的上坡路走著。就在這時候,忽然有人輕輕拍了拍我的背後。
「?……啊,是宮澤同學呀。」
出現在眼前的是鮎川宮澤。她是我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
「葉美琉,妳都駝背了啦!振作一點,打起精神來!」
「好的……」
宮澤總是像這樣為我加油打氣,但我知道她自己偶爾也會出神地望著西邊的天空。
那方向正是哥哥前往的倫敦所在的天空。
「……話說回來,葉美琉,妳不是知道靜姬學長的手機號碼嗎?妳有打電話給他嗎?」
「沒有……」
宮澤將臉湊過來,仔細地打量我微垂的臉龐。
「為什麼?就算只能聽聽他的聲音,應該也……」
「如果聽見哥哥的聲音,我覺得自己可能會忍不住哭出來。」
「……這樣呀。」
「……」
「……」
之後,我們兩人沒有再進行任何對話,只是默默地爬上坡道,直接走進教室裡。

我們各自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正好也到了朝會時間,講台上的老師笑容滿面地說道:
「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一位新朋友。而且她還是來自英國的留學生喔。」
『英國……』我不自覺地喃喃複誦著老師提到的國名。
即使不喜歡,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到哥哥和姊姊的事。
在老師用不自然的語調說了聲『Come here』後,有個小女孩走進了教室裡……
「……」
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是個以玫瑰髮飾將透亮的金髮綁成兩束馬尾,有著一雙如同寶石般的碧藍眼睛,以及宛如洋娃娃般美麗臉孔的女孩。
班上的每個同學都為女孩驚為天人的可愛程度訝異到說不出話來。
「我的名字叫做茱莉葉.H.潔塔蘿鳩,請大家多多指教。」
茱莉葉自我介紹完畢後,露出了微笑。看來就像是個不存在於現實世界,只有在電影裡才能看見的可愛女孩。
「她會說日文耶。」
講台上的茱莉葉似乎聽見了坐在我前面的宮澤的嘟噥聲,便將視線轉向她,接著開口說道:
「爹地是日本人,所以我也學過日語。」
光是那抹微笑和短短的幾句話,整間教室就不可思議地被百花綻放般的華麗氛圍給填滿。
下一刻,班上同學便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對著茱莉葉提出關於英國以及和她有關的問題,而茱莉葉也不厭其煩地為每位同學一一解答。
「她看起來像是那種喜歡受人注目的類型呢。」
「是、是這樣嗎?」
宮澤輕聲在我耳邊說著,我則是有些不知所措地回答。
「其他問題,等下課時間再個別來問茱莉葉吧。至於座位嘛……妳就坐在似鳥同學的隔壁吧。似鳥,妳和她一樣都是轉學生,要好好相處喔?」
「啊,是、是的。」
「似鳥……?」
我連忙從位子上站起身來,回應老師的指示。此時,茱莉葉不知為何微蹙起漂亮的臉龐,瞬間銳利地瞪了我一眼。
始終瞇著眼的她緩步走到我的身旁,並且主動找我攀談。
「妳叫做似鳥對嗎?」
「是、是的。我叫做似鳥葉美琉。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我有些慌張地向她鞠躬問好,原本略顯防備的茱莉葉表情也跟著變得和緩了許多。
「這樣呀。不過,我想那應該是日本常見的姓氏吧。我才要請妳多多指教呢,葉美琉……我可以直接叫妳葉美琉嗎?」
「當然可以囉,潔塔蘿鳩同學。」
「葉美琉,妳長得很可愛呢,簡直就像是日本娃娃一樣。還有,妳的笑容也很溫柔。能露出這種笑容的人都不是壞人。我喜歡葉美琉,所以也請妳直接叫我茱莉葉就行了。」
「好、好的。謝謝妳……茱莉葉……同學。」
她主動朝我伸出了手,於是我也畏畏縮縮地回握住她的手。
雖然我的手常常被人稱讚,但茱莉葉也有一雙玲瓏而可愛的小手。
就在此時,宮澤像是要介入我們之中似的,惡狠狠地瞪著潔塔蘿鳩……不,應該說是瞪著茱莉葉。
「我叫做鮎川宮澤。在這個班上,我就等於是法律。如果妳敢亂來,我可是不會輕易放過妳的喔。」
宮澤喜歡向人挑釁的老毛病又犯了……
茱莉葉聽完之後,只是一臉無所謂地聳了聳肩。
「Oh,妳的表情看起來就是一副不懷好意的樣子呢。」
「臭女生,妳說什麼?」
不一會兒,班上的同學就開始把藏在心裡的『這兩個人根本是半斤八兩』『應該說一模一樣』『簡直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嘛』等心聲毫不避諱地講了出來。
「不,不是這樣的,妳誤會了啦。宮澤同學只是不太會和陌生人相處而已,其實她心地善良,是個很好的人喔。」
「葉美琉……妳果然是我的好朋友!!」
宮澤一個箭步上前緊緊地抱住我,班上同學則是以溫暖的目光注視著這撫慰人心的一幕。
「是嗎……既然葉美琉都這麼說了,我就姑且相信妳一次吧。」

「茱莉葉原本住在英國的哪裡呢?」<插圖P15 >
「London。」
「是倫敦嗎!?」
「是、是呀……妳的反應也太大了點吧,葉美琉。」
看見我驚訝到整個人湊上前,茱莉葉微冒冷汗地向後縮著身體,一旁的宮澤則是語帶諷刺地開口插話。
「那是因為葉美琉最愛的哥哥現在正在英國留學啦。」
「才、才不是最愛呢……宮、宮澤同學,妳不要亂說話啦……」
聽了宮澤的話,茱莉葉一臉興奮地再次握住了我的手。
「喔,原來妳也喜歡年紀大的男生呀。看來我和葉美琉應該會很合得來呢。」
動不動就和人握手是外國人的文化嗎?
「我、我並不是像妳說的那樣啦……話、話說回來,英國都流行些什麼呢?」
「嗯……與其說是流行,不如說是有個奇怪的現象。在倫敦的街道上,某天突然出現了一個專門在路上搭訕女孩的謎之日本男生,還因此而引發了不小的騷動……應該就是這件事比較受到注意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