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10歲的保健體育
  • 原文書名: 10歳の保健体育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高見明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石學昌
  • 出版日期:2013/5/16
  • ISBN: 978-986-332-534-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和鄰近的一坂女子學園進行試驗交流,有位名為長宗我部和戀的少女以交換生的名義來到了靜姬的班上。

在女子學園當中號稱食古不化的第一把交椅,重視紀律勝過一切,並且擁有鐵之風紀班長稱號的和戀,初來乍到時立刻就將班上的所有男生一視同仁地當成穢物般唾棄。

然而,和戀事實上卻是個出人意表,有著結實體格的○○。
在真實身份曝光,並且(自認為)已被靜姬掌握弱點的和戀,決定前去找學姐綾音商量對策。

另一方面,來到似鳥家接受保護的10歲少女葉美琉,自從知道靜姬所背負的悲傷過去時,竟開始對他萌生了小小的愛意……。

收錄各式注目話題且心意滿分的年齡差距愛情喜劇第2彈堂堂登場!!(2013年5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堂課

在本人姬武靜姬10歲的時候,非常神奇的,似鳥翠蓮也正好10歲。
跨越了某個悲傷事件之後,如今的我總算逐漸能開始過著無憂無慮的愜意生活。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綾姐,也就是我的堂姊綾音,以及我的青梅竹馬翠蓮陪在我身邊的緣故。
我對她們充滿了感謝。
「為了表示我的感謝之意,我可以露出自己的小弟弟讓妳們看喔?」
「我才不要看那種東西呢!!而且你幹嘛突然在吃飯的時候講這些莫名其妙的話啊!?」
當10歲的我說出只有孩子才能說得出口的天真言論時,和我同年的翠蓮立刻不留情面地朝我吐嘈。
猶記得這一切正好是在學校裡攝取營養午餐漸入佳境的時候所發生的事。

而如今,我已是高中一年級的學生了。
被翠蓮的親妹妹‧似鳥葉美琉纏住不放的我,在騎虎難下的情況下,我只得暫時向她提些關於自己孩提時代的事。
既然如此,乾脆就讓我暫時沈浸在這段回憶之中吧……。

地點是八坂原學院小學部4年2班的教室。
看見在營養午餐時間互唱雙簧的我和翠蓮,班上同學們也開始用嘲諷的語氣對我吐出些『姬武,你的弟弟毛長齊了沒啊?』之類的穢言,而我則是語焉不詳地用『啵啵啵──啵,啵──啵啵』的回答應付了過去。其實我比較滑溜滑溜皇帝的呢。(譯註:日本漫畫「鼻毛真拳」的原文書名及書中角色)。
小孩子基本上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阿呆。等到長到高中生左右的年紀後,就沒辦法成天把大便、小雞雞、內褲之類的詞掛在嘴上,因此也只能趁著現在盡情歌頌並享受這樣的樂趣。我想這應該是很合理的做法吧。
「喂──,男生不要再鬧了啦──,很差勁耶──」
出聲喝叱的是島田。她是個性格認真的班長,同時也是女生們的領袖。
我所處的班級就像這樣,男女生之間的感情雖然稱不上特別融洽,但也不會劍拔弩張地彼此對立。怎麼看都是群普通至極的小學4年級學生。
在島田和一群吵鬧不止的男生相互叫囂的氛圍當中,有個和我格外要好的男孩子用單手抓著足球走了過來。
「姬,吃飽飯後我們去踢足球吧──。動作不快一點的話,操場就會被6年級佔走了喔──」
「如果操場被對方佔走的話,可能會被拿去翻土整理,然後就會變成一片肥沃的土地了。」
「又不是在種田!」
「姬」是我小學時代的綽號。和我比較親近的朋友都會如此稱呼我。我迅速地扒完剩下的營養午餐,然後到操場踢完足球回到教室,接著立刻得開始進行下一堂課的準備。
「翠蓮,下一堂課是什麼啊?」
「是體育課喔。我記得是要踢足球的樣子。」
「到底是有多愛踢足球啊!?」
「我哪知道啊……而且靜姬你們還不是自己擅自跑去踢足球嗎?」
由於飯後的午休時間我和其他男生一起去踢足球的緣故,使得翠蓮因為沒辦法和我一起玩的緣故而鬧起了彆扭。
「如果早知道會讓妳不開心,我就會去把操場翻整成一片肥沃的土壤了……」
「靜姬每次說完都好像會真的付諸實行,我覺得好可怕喔……」
我們一邊無關緊要地閒扯著,一邊在教室裡換穿體育服裝,而且是不分男女地在同一間教室換裝。不過大家已到了逐漸無法保持天真無邪心態的年齡也是無法否認的事實。例如像是這類具代表性的發言……。
「喂!良子那傢伙竟然穿著胸罩耶──!上星期明明就沒穿,有夠臭屁的啦──!」
目光銳利的男生用酸溜溜的口氣大聲嚷著,而平時總是一副乖巧模樣的良子則是急忙用才剛脫下的制服遮掩著胸部。
「拜託男生不要再鬧了好嗎!你們很惡劣耶!」
女生們像是要保護良子一樣,砲口一致對外地和男生對峙起來。而遭到對方嗆聲的男生也立刻不甘示弱地回擊。
「明明就沒什麼胸部,幹嘛還穿什麼胸罩啊──?」
「你們男生懂什麼嘛!神經也太大條了吧!?快點向良子道歉啦!」
原本在旁看熱鬧的其他女生此時也開始跟著應聲附和,而騎虎難下的男生只能一邊喊著『吵死人了──!』,一邊作勢要拿東西朝女生扔過去。……真受不了這群難搞的小鬼呢──。
「可惡,我還記得上週那隱約可見的胸部還有凹陷有型的乳頭之間絕妙的平衡整個就是情色指數破表的啊!」
「「「「「「「「姬武你這個大爛人!!」」」」」」」」
我悔恨地大吼著,女生們立刻異口同聲地朝我群起攻之,而男生們則是全體陷入尷尬之中。
「可是,如果是姬武同學的話,我倒不介意被看呢──」
「我也是──」
「嗯──,人家也一樣喔──」
或許是我平時仁心仁術的人生哲學使然,女生們的心情不一會兒又好轉了。然而男生們卻像是無地自容似地,紛紛把矛頭指向我而來。
「靜姬,你這個大色鬼!」
「反正靜姬就只會討好女生而已嘛──」
男生們此起彼落地朝我發動攻訐,只是我主要得討好的對象可是學年裡擁有最可怕稱號的翠蓮,此刻的應對還是點到為止就好了吧。畢竟言多必失啊。
「對了,再不趕快換衣服的話,到時候遲到可是會被老師罰衝刺跑二十次的喔。」
「嗚哇,糟糕!」
和我特別要好的男生在一旁幫腔似地說道,其他男生也馬上迅速地更衣並且步出教室,最後教室裡只剩下女生和我而已。我並沒有偷窺的意思,再說現在的狀況根本也用不著偷窺。
我殿後步出教室並且漫步在走廊上,此時身後忽然有個聲音叫住了我。
原來是島田。
平時總是表現出不輸男生的好強模樣,給人俐落而條理分明印象的島田,此時卻扭捏地點動著手指,露出一副閉月羞花般的害臊模樣。
「姬武同學……呃,謝謝你……我是說良子的事。你是在保護她對吧?你明知道說那些話會讓自己被大家吐嘈,你真溫柔。」
「喔,我覺得我比較溫柔才對。」
「……姬武同學,你很不服輸對吧。」
「應該是我比較不服輸吧。」
島田露出摸不著頭緒的傻笑來回應我無釐頭的附和,此時我看見翠蓮正從教室那頭一邊喊著『靜姬──』一邊朝這裡走來,我便對島田說了聲『先走囉』然後逕自往置鞋箱的方向走去。
「……你和島田同學在說些什麼?」
「大概是關於正在發育的胸部還有凹陷乳頭之類的事吧。」
「靜姬你這個發育中胸部狂!!」
碰砰!!一陣清脆的聲音響起,我的後腦杓也應聲挨了一掌。我的腦海中一邊思考著翠蓮的胸部也差不多該開始發育之類的事,然後故作不經意地瞥望著班上最早穿起胸罩的翠蓮此刻肩上的白色肩帶,一邊朝著置鞋箱的所在處走去。當我換好鞋子時,方才成為我們討論對象的良子本人也走到我的身邊,並且伸手緊緊地抓住了我的衣擺。
「靜姬同學……呃……我、我的胸部正在發育中這件事,並不會讓我覺得特別高興。只是……如、如果你真的想看的話,只要和我說一聲就行了……啊!」
良子用微弱的聲音叫了一聲後,便帶著通紅的臉頰向我道別並離開了。順帶一提,後來良子升上國中部後,竟成了讓人瞠目結舌的巨乳。於是我滿心喜悅地跑去向她要求實踐當時的承諾,結果卻被痛揍了好幾拳,還語帶脅迫地要我絕對不准把這件事洩漏出去。真是個好女孩呢。
先不深究此事。剛才良子拋下這些話後,此刻的我也被一旁的翠蓮痛揍了好幾拳。

就在如此荒唐可笑的事件陪伴下,我的小學生生活可說是在極度平凡中渡過的。我說的並不是小學性生活。(譯註:日文中「生」和「性」同音)
而正好在這個時期,八坂原學院會舉行名為〞合宿教學〞的活動,大家也因此顯得有些興奮難耐。
所謂的合宿教學,指的是一般的課程結束後,學生們必須做些如撿拾垃圾等回饋社區的義務工作,完成之後再回到學校裡親手煮飯用餐,之後再到附近的宿舍洗澡休息,最後在學校裡住上一晚。行程大致就是如此。
小學部4年級以上的學生規定必須強制參加,藉此學習團體生活中的協調性。可說是一項打著教學名目的謎樣活動。在八坂原學院裡,這類不可思議的課程其實還安排了不少,而這也是我中意這間學校的理由之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