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10歲的保健體育
  • 原文書名: 10歳の保健体育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竹井10日
  • 插畫: 高見明男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石學昌
  • 出版日期:2012/6/14
  • ISBN: 978-986-317-117-1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你好,從今天起我就是這個家的小孩了。我的名字叫做葉美琉。」
某天,單身獨居的姬武家遇上了一位意外的訪客。稚氣未脫的少女‧葉美琉。想不到她一開口就說要成為這個家的小孩!?飽受衝擊的姬武家獨生子‧靜姬萬萬料想不到接下來還有更勁爆的等著他。
「這個家的爸爸才是我真正的爸爸,如果我不在了,妳就去找爸爸吧,媽媽這樣告訴我……」
住在隔壁的兒時玩伴,同時也是千金小姐的翠蓮,和任性又愛撒嬌的表姊‧綾音等人全都被牽扯進來,以10歲娃兒的健康教育課為主軸的脫線生活就此揭開序幕!10歲不宜的高張力愛情喜劇,即將開始上課囉!!(2012年6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我叫做姬武靜姬。高中一年級。
雖然我的青梅竹馬和周圍的同學們淨是些古怪的傢伙,但我本身卻是個終日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隨處可見的平凡高中生。
如果真要勉強擠出一項自己和他人的不同之處……那就是我有張天生的清秀臉孔,還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入學後的第一週,穿著女生制服上學的我竟然完全沒被認出男兒身。由此可知我的美貌已經到了難辨雌雄的境界。
順帶一提,平日像是換穿體育服的時候,我習慣混進女生群當中和她們一起更衣,有次還因為被抓包而遭到停學1星期的處分。當時我光明正大地穿著加了胸墊的胸罩和時尚感十足的中性短褲,直接跑去和女生一起做健康檢查,結果身份曝了光,結果當然是直接被宣判出局。而開學後立刻有學生被處以1星期停學處分,據說也成了學校創校以來的首例。
當我服完停學處分並重新回校上課時,校內關於我的謠言四起,基本上主要可分為兩大派。理性派認為我可能患有性別認同障礙,毒舌派則批評我只是個難忍偷窺女性更衣衝動的大變態。當我教訓這些人『你們這些傢伙,有時間聊八卦倒不如多讀點書吧』時,立刻遭到眾人以『輪不到你來講!!』群起圍剿。
但是話說回來,我之所以會做出這些事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麼呢?不需贅言,當然是想要偷窺女生更衣時的無邊春色。
當眾人察覺我真正的目的後,男生們全把我當成了英雄,女生們則是罵聲不斷,『你要負責啦!』之類的批判奔沓而至。我不急不徐地做出了如下的回應。『妳們這些傢伙聽好了!就算我長得再漂亮,要一個穿著女裝,跑來偷窺女生裸體的的男生負起責任把偷窺對象娶回家,這樣妳們真的會高興嗎!?』
她們則是如此回應。
『當然高興!(不過限定帥氣偷窺男)』
也就是說,可愛的外貌即代表了正義。這個國家真是越來越莫名其妙了。
說到莫名其妙,就不能不提到我的青梅竹馬。他不僅將同班同學的立場發揮至極致,為我掩飾假冒女性的事實,甚至還將制服借給我穿。前幾天,當我對她的所作所為提出質疑時,我的青梅竹馬卻噙著淚水這麼回答。
『威脅我說要利用情侶身份,把床上的恩愛照片散發出去的不就是靜姬你嗎?明明就是你自己說的啊!!』
原來如此,我忘得一乾二淨了。想不到過去的我竟然對於偷窺更衣室執著到這種地步。年輕時犯下的青澀錯誤讓我只能莞爾以對。
看見我的窘態,班上同學們跟著起鬨大笑。真是群沒禮貌的傢伙。
總之,關於我個人的介紹就先到此打住吧。雖然好像從頭到尾都不離偷窺的話題,但這就是我想到什麼說什麼的直爽個性。應該可以這麼解釋吧。
然而我輕鬆愉快的日常生活,竟像是響一次不過2秒的短暫門鈴般,毫無懸念地消失在地平線的那端。
叮──咚。
「來了來了,我馬上開門……唷咻。」
就在這段平凡無奇的日子即將結束前的倒數5小時左右。
當我正在啜食晚餐的泡麵時,有位稀奇的訪客在此一稀奇的時段來訪。
和老爸兩人同住在一起的我,託老爸常因為工作而不在家的福,而得以享受住在一整棟房子的獨居生活。
我的青梅竹馬曾嘲笑我『你的生活根本就是十八禁遊戲的主角設定嘛』。……我們兩人經常玩在一起時,曾為了學習性知識而擅自從老爸房裡借了不少色情遊戲軟體,當時我雖擔心可能會對她造成什麼負面影響,但看她玩得那麼投入,在一旁的我也不好意思打壞她的興致,便睜隻眼閉隻眼地渡過了那段時光。
回到現實,我單手拿著吃到一半的泡麵來到玄關,打開了門。
在玄關燈光映照下,我看見門外的那頭有個年幼的小女孩站在那裡。
一頭平整的亮黑瀏海,加上一對圓滾滾的澄澈黑色眼瞳,怎麼看都惹人憐愛。
她吃力地提著一個和嬌小身形格格不入的大公事包站在玄關前。模樣看起來多少有些不協調。
女孩濡濕的雙眸下露出一副煩惱的表情,接著微顫著身體開口說話。
「你好,從今天起我就是這個家的小孩了。我的名字叫做葉美琉。」

Himetake
Shizuki

姬武靜姬(ひめたけ・しずき)
一坂學園的高中一年級學生。
雖是男兒身,但只要緘口不提就絕不會曝光。
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加上一張連美少女也自嘆弗如的清秀臉孔。
但是個性卻是極端異常。
是個前所未有的問題少年。
父親由於工作的緣故而經常不在家,使得整棟房子只有他一人獨居。
此點惹來青梅竹馬的翠蓮毒舌批評:
「跟十八禁遊戲主角的生活沒兩樣」
母親和雙胞胎姊姊在他10歲時因車禍不幸喪生。

第1堂課

『妳說妳是這個家的小孩,這話是什麼意思?這個家裡的小孩只有我一個,我可是姬武家獨一無二的存在,這個家就只有我才對……等等,難道我被交易了嗎!!可惡,我終於也被踢出了安全名單外了嗎!!看來我只能在新天地裡重新出發了!!總有一天我要參加所有球團的戰力測試,可能還得去演「Birthday」也說不定!!不過話說回來,那個節目真的很喜歡拿戰力測試當題材耶……』(註:「Birthday」為日本TBS於2005年製播至今的長青節目,內容主要以回顧各領域的明星背後的成功故事為主,近期以體育界的選手為主要取材對象,特別是職棒、足球及相撲等職業運動選手。「Birthday」的節目概念在於,當人突破極限,發現全新的自我的那一刻起,等於獲得重生,故取此名。)
我陷入了遍尋不著出口的深刻煩惱中,胡亂地思索一陣後,又覺得似乎沒那麼嚴重的樣子。
總之,也不能讓眼前說出震撼性發言的小女孩一直站在玄關前,於是我領著她進入屋內,讓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在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前,我要她先稍等,我去幫她端杯飲料過來。結果她卻回答『啊,不用那麼客氣』。雖然年幼但談吐卻出乎意外地成熟,看起來應該受過相當嚴謹的家教才對。
『嗯──……真傷腦筋……我家沒有小朋友可以喝的飲料耶,』
冰箱裡全都是咖啡和調酒系列的飲料……再來就只剩礦泉水了……。
我從廚房朝客廳探出頭來,詢問坐在沙發上的小女孩。
「妳敢喝咖啡嗎?」
小女孩搖搖頭。
「……我想也是啦──」
沒法度,反正這世上也有連水都不敢喝的人啊。看來只能端出礦泉水了。再稍微幫她滴點檸檬汁,感覺應該會比較特別吧。
我將注滿礦泉水的玻璃杯放在長桌上,杯裡還漂浮著些許碎冰。
「請用。」
「……謝,謝謝你……」
小女孩望著眼前的水杯,表情愈見悲傷。
『我只有水喝……難道……這表示我超級不受歡迎的意思嗎?』
這時候我應該要怎麼接話才好呢……正當我苦惱該說些什麼才好時,小女孩拿起吸管,咻嚕地吸了一口杯裡的水。
「好酸!!」
『我不只不受歡迎,人家甚至還要設法趕我出去!!』
我努力地思考著該如何面對淚眼婆娑的小女孩,邊伸手拿起自己的杯子。
「好酸!!」
檸檬汁好像滴太多了……。
……我將兩人的玻璃杯放到一旁的邊桌上,然後重新與她眼神相交。
「好了,我們來談正事吧。」
『結果竟然什麼都沒得喝了!?』
我順其自然地將眼前調配失敗的飲料撤掉,桌上看起來就像不曾有過東西一樣。
「妳說妳是這個家的孩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
眼前的小女孩……呃,我記得她說她的名字叫『葉美琉』……葉美琉端正地坐著,面露出似悲傷卻又寫滿歉意般的表情,視線始終低垂不起。
「我……」
「……」
「因為這個家的爸爸才是我真正的爸爸,所以如果我不在了,妳就去找那位爸爸,我的媽媽是這麼告訴我的……」
「……」
「……請問……」
「妳說妳叫做……葉美琉,對吧。妳今年幾歲?」
「剛……剛滿10歲。」
「想不到我7歲時就已經有小孩了!!可惡!在我第一次畫棉被前竟然就生了個女兒!!整個就是悖離常理啊!!不對,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我知道了!妳來自未來!妳就是我未來的女兒,可愛的未來對吧!」(註:指初音未來的名字「未來」)
「不是的,我叫做可愛的葉美琉……」
『啊,我竟然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了可愛……』可愛的葉美琉有些害羞地用手遮住了嘴。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