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神落帝皇的魔法使
  • 原文書名: 神落帝皇的魔法使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易人北
  • 插畫: 阿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5/19
  • ISBN: 978-957-266-899-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在魔法天賦覺醒爆發、為家人浴血復仇後,
踏上旅途的加三,邂逅了屬於他的「命運」--

--到底有哪個穿越者能比自己更慘的?
加三躺在冰冷的實驗台上,忍不住心想。
「原身」的父親全身癱瘓、母親賣身以養活一家老小,
他醒來時,身體甚至被摧殘得剩最後一口氣,
逼得他只能同意成為魔法師的實驗體,以求存活下去,
誰知卻意外覺醒魔法天賦,吸引了那位「帝皇」的注意?
「告訴我,你到底是誰?」
王座上的男人勾起饒有興味的微笑,
全身被禁錮的加三對他咧開嘴角,雙眸燃起炙熱的焰火--
「如果我今天不把你砍成十八段……我就跟你姓!」
「喔?你想跟我姓?」
「誰要跟你姓!你這個王八……唔!」
這就是加三來到神落大陸後,在從夫姓(?)的道路上狂奔的故事。
相關資訊
當加三再次出現時,人已經身在空中。
  但他並不知道,只看到一座低調卻奢華的石造宮殿。
  他的眼神依然茫然,可在進入宮殿的瞬間,他心裡就明白過來,並察覺自己被人控制了。
  可糟糕的是,他根本無法擺脫這種狀態。
  不知過了多久,也許只是一小會兒,也許是幾個小時?
  剛才招他過來的聲音再次在他腦中響起,「純人體,兩個靈魂並存,兩個靈魂都屬於人類,是雙胎現象嗎?」
  最後一個問題更像是自問。
  加三的後背頓時冒出一身冷汗。
  這個聲音的主人竟然看出他身體中有兩個靈魂!他是誰?他想做什麼?是騎士奧古斯丁嗎?還是惡魔?
  他的手臂被什麼戳了一下,沒有痛覺,但他看到自己皮膚上有血滴冒出。
  血滴很快就被什麼東西攝取,消失在宮殿前方。
  加三極力睜大眼睛,想要看清宮殿前方有什麼,但那裡空蕩蕩的,連把椅子都沒有……
  不、不對,那裡有人!
  加三能感覺到有什麼在看著他,似乎在研究他一般。
  那個聲音又冒了出來,「沒有惡魔侵入,氣息只是沾染,確定純人類。嗯,有魔法師天賦,魔源很活躍。等等,這是?」
  聲音突然沉默,似乎碰到了極為驚訝的事情。
  加三心中的怒火一點點上升。
  是誰?是誰控制了我!
  聲音再次響起,語氣中充滿惋惜,「可惜了,你是我發現的各種混血雜種中,血脈最接近夏國純血的,但還不夠純粹。不過你能有這麼濃郁的夏國血脈,看來你父母有一方一定是夏國純血。小孩,你們一家願意宣誓效忠於我嗎?我將給予你們保護。」
  效忠你媽!加三的眼睛中紅絲浮現。
  「憑你的精神力還無法擺脫我的精神控制,不過你能清醒一半也很出色,就算是在正式魔法師中也很值得誇耀。」那個聲音似高傲,又似極度平淡,彷彿他說出口的話就會是事實一樣。
  聲音似乎已經對小孩分析透徹,開始向他提問:「你在那種食物中添加了什麼?一一說來。」
  加三不由自主地張開嘴,把製作肉餅餡的材料全部說了出口。
  加三在心中瘋狂大喊:住口!不要再說了!停下來!
  小孩的眼睛裡佈滿血絲,表情猙獰,但他的嘴巴並沒有停止,仍舊說著他不想說的內容:「最後,我加入了我的眼屎。」
  加三渾身充滿恐懼,這種完全被他人控制的恐懼幾乎可以摧毀一個人的所有勇氣。
  「你的眼屎?」那聲音的主人並沒有感到好笑和驚訝,始終十分冷靜。
  「是。」
  「為什麼會想到要加你的眼屎?惡作劇?還是你確定你的眼屎有某種特別效果?把關於你眼屎的事情全部說出來。」
  加三拚命命令自己,想讓自己清醒過來、讓自己不要再說下去,但完全沒有用。
  「只是偶然……」
  加三把第一次如何發現眼屎變異,以及之後的兩次偶然,還有發現變異眼屎能當作超級味精用的事全說了出來。
  「味精?取味之精華的意思嗎?這個說法倒是很貼切。一天只能產生一粒,看來要等明天才能得到了。你跟惡魔什麼時候接觸過?」聲音突然改變問題。
  加三並不知道他和病魔接觸過,他的腦中只有肉店店主的記憶,於是他把肉店店主給供出來了。
  加三的心在滴血,他已經不再在心中狂吼,而是用極度仇視的目光死死盯住宮殿前方。
  「你說那個惡魔對你用眼屎泡的水也很感興趣,並明說對他有好處?」
  「是。」
  「今天真是碰到了意外之喜呢。」對方發出了低沉的笑聲,「我現在開始懷疑你父母中另一人的血統了,也許有人發現了你父親或母親的祕密,故意接近,從而有了你?不過從你們家跑到街頭擺攤這點來看又不太像,那麼一切就都是巧合?」
  加三聽聲音說他不是純血,不由得懷疑又慶幸。
  他猜測可能是藥劑師老頭對他的身體做了什麼手腳,讓他的血脈產生了一些變化,表現出來的就不再是夏國純血。
  他也不怕這聲音去檢查他的父母和奶奶,因為他們都不是純血。
  但他還有兩個祕密,本能讓他知道自己絕不能把這兩個祕密說出去,一個是他這具身體被老頭動過手腳,還有一個就是他的靈魂並不是來自這個世界。
  但這個聲音太可怕了,對方問出的所有問題,他都無法拒絕回答,更無法說謊。
  加三害怕了,這是他來到這個世界後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害怕,同時他也恨透了這種被人控制的無力感。
  不!他不甘心就這麼被控制!他一定能掙脫!
  他必須掙脫!
  加三不知道要怎麼掙脫,瞬間只想到自己的魔源,想到老頭在他身體裡做的手腳,就開始在心中拚命呼喚,只求能擺脫這種境地。
  嗡——
  不論是腦中還是身體,他的全身上下都發出了古怪的嗡鳴聲,但似乎只有加三自己能聽到。
  小孩眼中一片血紅,他看到的也不再是奢華的宮殿,而是他當初測試魔法天賦時看到的空間。
  完全是下意識地,他彎腰抓起那枚小小的粉紅丸子,毫不猶豫地塞進了自己的嘴巴。
  丸子順著他的食道滑進腹中,很快地,那丸子就在他腹中膨脹起來。
  加三感受到快要被撐破的痛苦,但他同時也感覺精神上有一絲鬆動。
  有效果!快!快膨脹!炸開來!把所有控制我的東西全部炸開!最好炸死那個控制他的王八蛋!
  「你知道你身體裡有另一個靈魂嗎?」
  「知道。」
  「他是誰?」
  「弟弟。」
  「你的特異眼屎是從數天前開始的?那麼你記得在這之前發生了什麼特殊的事情嗎?比如你吃了什麼平常沒有吃過的東西,或者接觸到某些特別的東西?仔細回想,告訴我。」
  加三張口,「我去了村裡找……操你媽!你去死吧!王八蛋!欺凌弱小、玩弄人心、卑鄙無恥、藏頭露尾的奸詐小人!你他媽有種亮出相來!你這個不敢見人的膽小鬼、孬種、懦夫!老子要是不把你砍成十八段,我就跟你姓!」
  誰也沒想到一個還沒有踏上魔法道路的小孩竟然能掙脫精神控制,更有膽破口大罵。
  哪怕是施術者都沒料到,所以期間便產生了一個微妙的空檔,等有人反應過來想要阻止時,小孩已經罵完了。
  宮殿中頓時一片寂靜,只有加三氣喘吁吁的聲音。
  這真是一個非常大膽的孩子,他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聽過有人敢當著陛下的面對他如此破口大罵,還威脅要砍死陛下?
  凱特驚訝地想著,控制了臉上的表情,特意轉頭看向位於上首的雷哲。
  他看不懂陛下,哪怕他是跟隨陛下最久的人,帝王心思莫測,他也從不敢過度揣測。
  如果平日陛下遇到這麼一個滿口髒話的人,還敢朝他叫囂、辱罵他,這個人恐怕早就變成了渣。
  但也許因為這次辱罵陛下的是一個小孩,陛下似乎並沒怎麼放在心上。
  陛下沉默了下來,不像是生氣,倒像是在思索什麼……這點他作為陛下的近侍,還是很清楚的。
  但他以為陛下會讓他處置那個孩子,比如抹去他被引來後的記憶,給他一點金幣把他丟出去之類的。
  可是為什麼到現在陛下都沒有給他指示?
  凱特忍不住猜想:也許陛下是在驚訝於一個僅僅是魔法師種子的小孩竟然能掙脫他的精神力控制?
  加三沒力氣罵了,掙脫精神控制耗空了他所有的能量,他跟剛跑完二十公里馬拉松一樣,累得雙手撐著膝蓋,劇烈喘息。
  天知道他有多想就這麼躺到地上。
  撐了一會兒,他實在撐不住了,眼看自己不是倒下就是跪下——不行,不能弱了氣勢。
  加三轉頭四處看了看,看到旁邊有根石柱,就拖著腿走過去,往石柱旁一坐,兩腿伸長,將癱軟的身體靠在石柱上。
  但是他的眼睛仍舊死死盯住大殿前方,表情凶惡。
  凱特:「……」
  而在宮殿的主人看來,小孩就是一隻站都站不穩的小奶狗,偏偏還齜著牙對他擺出一副要跟他拚命的架勢。
  空無一物的宮殿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張純黑的石椅以及坐在石椅上的帝王。
  加三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看見這個端坐在純黑石椅上的男人時,腦中冒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帝王」。
  而這個帝王般的男人衣著很簡練,沒有什麼繁瑣的修飾,「低調的奢華」這個詞用在這位身上似乎恰到好處。
  男人起身,慢慢從石椅起身,一步步走下台階,來到加三面前。
  加三仰起頭。
  這人很高,目測很可能超過一米九,過高的人在大多數人眼裡會有種不協調的感覺,但這位的身材也許真的達到了近乎完美的黃金比例,兩條腿極長,腰線很高,身材好得讓人想消滅他。
  加三看不清對方的臉,那張臉像是罩在一團霧氣中似的。
  「你想跟我姓?」雷哲陛下開口。
  加三差點跳起來,是那個聲音!原來這人就是聲音的主人,可惡的傢伙!
  「狗屁!誰要跟你姓,你這個王八……唔!」加三的嘴巴像是被一雙大手捏住,疼得他眼淚直流。
  雷哲說道:「你有高貴的夏國血統,不要用滿口髒話侮辱你的血統。」
  加三用力瞪他——放開我!
  「如果你繼續滿口髒話,我會讓你永遠都說不出話來。」
  加三心臟一顫,他能看出對方不是在威脅他,而是在陳述事實。
  接著,加三的嘴巴被無形的手鬆開,兩頰留下了深紅的痕跡。他活動了下下巴,倒真的沒再罵人,不是不想罵,而是不想給夏國人抹黑。
  但是罵人怎麼會只有髒話呢?
  「您應該是貴族吧?瞧您如此高高在上,不覺得您這麼厲害的人用精神控制的手段對付一個小孩子很不道德嗎?還是您這個一看就尊爵不凡的貴族老爺就喜歡欺凌弱小,以此獲得快感?」加三故意滿臉不屑地道。
  「這是可以迅速獲得答案又不會傷害你的最佳手段。」雷哲陛下用述說真理的口吻說道。
  「……那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意願?這是我的祕密、我的隱私,你憑什麼這麼對我!」
  雷哲陛下似乎在笑,又似乎沒有,「命運想讓你受傷、生病、貧窮、死亡,它有沒有考慮過你的意願?」
  加三目光怪異,像在看神經病一般望向對方,「所以你覺得你相當於命運之神?」
  沒有人喝斥加三放肆,因為雷哲陛下已經不需要這樣的表面尊嚴,他如果不想讓小孩說話,自然有無數種方法讓小孩閉嘴。
  而他之所以給小孩說話的機會,不過是因為小孩用自身的實力贏得了他的尊重。
  只有強者才有資格跟他對話,雖然小孩現在離強者的距離非常遙遠,但只憑小孩能掙脫他使用半成精神力構建的精神控制術,還毫無基礎這點,在普通人中就是強者。
  而能掙脫他的精神控制,不止精神力要足夠強,還要有比祕銀更堅韌的意志力。
  精神力強大不算什麼,強大的意志力才是成為強者的基礎,也更為難得。
  雷哲看穿小孩眼底被怒火隱藏的恐懼,說道:「不,我不是命運之神,但操控你的命運易如反掌。」
  實話才最傷人。加三握緊拳頭,眼中稍微消退一點的血色又再度瀰漫開來。
  「原因,我想知道你這麼對我的原因,你總不會無緣無故抓人玩吧?」只有知道原因,他才知道自己哪裡露出了破綻,又該怎麼彌補。
  加三以為高高在上的那人不會告訴他,可意外地,對方卻給予了說明。
  「命運之神如何安排一個人的命運也許毫無理由,但你會站在這裡確實有原因,那就是你身上的魔氣和你家食物裡爆發出來的香氣。魔氣加上能讓人產生強烈口腹之慾的香氣,還有那個連我都分辨不出來的佐料,換成任何一個稍微對這個世界有點責任心的超凡者都會把你抓住拷問,而你展現的那如同低級魅魔的天賦能力,只會讓超凡者對你更加警惕。」雷哲語氣平和,他對自己子民的容忍度一向很高。
  小孩不是神墓大陸的人?可他自己都說了,他想冠上他的姓,這不就是向他表示投誠,想要做他跟隨者的意思?
  帝王的美德之三:只聽自己想聽的話。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