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影帝的花式戀愛指南
  • 原文書名: 影帝的花式戀愛指南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南朝
  • 插畫: 凌貓幸運Z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6/12
  • ISBN: 978-957-263-341-0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十年前,趙延沛遇見了在花店打工的夏岩。十年後,趙延沛親手將夏岩捧上影帝之位。「阿岩,你就是我的牡丹花--任是無情也動人。」粉絲都說,趙延沛是忠犬攻,夏岩進演藝圈,他就為他開經紀公司,夏岩喜歡花藝,他就送他整座莊園種花,夏岩愛養寵物,他就心甘情願當了十年鏟屎官。但即使趙延沛願意為他奉上全世界,夏岩仍知道,他們只是莫逆之交。直到那晚,趙延沛無意間闖入他的浴室,曖昧的空氣在兩人間逐漸升溫,夏岩忽然不確定了……
相關資訊
趙延沛回家時,看見夏岩正在花圃中的玻璃花房裡插花。
  五月分是薔薇花盛開的季節,粉色的砧木玫瑰爬在花房四周,古典的花型、淡雅的顏色、密密匝匝的花朵,遠遠望去美如詩畫。
  小河也在花房裡,正和夏岩說著話,見到趙延沛過來,趕緊起身。她大約是怕他,站起來的動作有點急,碰倒了工作台上的花瓶。夏岩伸手去扶,卻被薔薇花刺割破了手背。
  趙延沛握住他的手,見白皙的肌膚上滲出一串血珠,猶如紅瑪瑙。他指腹摩挲著他的肌膚,輕輕地湊過去舔拭了一下。
  濕熱的舌頭捲過肌膚,好像一股電流順著血脈導入全身。夏岩微微顫慄,窘迫地抽出手。他想自己大約是空窗期太久了,需要發洩一下,不然怎麼隨隨便便一個碰觸,身體就能敏感成這個樣子?
  趙延沛直起身子,目光沉沉,「去找個OK繃來。」
  小河這才從呆愣中回過神來,不知為何覺得有點臉熱,倉皇地跑進屋去。
  趙延沛坐了下來,鬆了鬆領帶,不動聲色地問:「你在教她插花?」
  夏岩暗暗清了下嗓子,讓聲音聽起來不那麼浮,盡量沉著地道:「我今天回來時,看到她在客廳裡插花,有模有樣的,覺得她有點天分。」
  「她做事太毛躁了,不適合留在這裡。」才來不到半個月,已經連摔了兩個花瓶,其他的碗啊碟子什麼的就不提了。
  「你看我讓她去幫素伊怎麼樣?」
  「她那裡花器不是更多?」
  夏岩道:「當她真正喜歡上某件事情,就會學著愛護了,而且我覺得素伊會喜歡她的。」
  這些天相處下來,夏岩對小河也有所瞭解。小姑娘雖然有點毛手毛腳的,但骨子裡有股純樸的感覺,待人熱忱,樂觀開朗,很討人喜歡。
  「聽你的。」
  這時小河已經拿著OK繃過來了,夏岩便道:「我房間裡還有些關於花藝的書,妳喜歡的話可以隨便看。我有個妹妹開了間花店,那裡缺人手,妳要是願意過去,她可以教妳很多東西,將來妳自己出師了,開個花店或者做個花藝師都可以。」
  小河聞言,眼睛亮晶晶的,又有點疑惑地問:「我……真的可以嗎?」
   「當然。」
  她搓著衣角,有些自卑地道:「可我學歷不高,高中還沒有畢業,話也說不好……」
  夏岩耐心地開導她:「小丫頭,妳才十八歲,未來有無限的可能呢!只要妳肯努力。」
  「那……那我去跟姑姑說說!」她說著,一蹦一跳地跑了。
  夏岩被她的歡樂感染了,感受傍晚的風拂過,覺得心也輕了下來。
  他轉頭望見房外的夕陽,對趙延沛道:「你看,今天的夕陽真美!」
  趙延沛來到他旁邊,一手撐在工作台上遠望。天空是緋色的穹霄,夕陽、晚風,一片靜好。
  他低頭望向夏岩,對方眼角的睫毛更長一些,微微翹起,如同蝶翼,挺直的鼻梁俐落精巧,如琢如磨,尤其是那唇,飽滿水潤,比一切花色都要誘人。
  他想起之前夏岩粉絲送的一套自製書籤,薄薄的竹片上鏤雕著竹子,旁邊題著這樣一句詩--玉山傾倒花間醉,竹骨詩眸燕子頷。
  簡直再貼合不過了。
  潛藏心底的念頭再次翻湧而起,愈演愈烈。他蠢蠢欲動,卻又顧忌著過往十年的感情而裹足不前。
  他像一個初識玫瑰的少年,第一次相遇,就被荊棘纏了滿身。
   「聽說你今天發脾氣了?」
  夏岩忽然開口,打斷他紛亂的心緒。
  想到他要和席暮演耽美戲,趙延沛便覺一口氣堵在胸口,尤其是席暮那小子明顯對夏岩不懷好意。
  夏岩解釋道:「是我沒讓容毅說太明白,怕你不答應。可我是真喜歡那劇本!想必你也看了,劇裡的世界觀和價值觀都很吸引我,而且國內電影市場還沒有涉獵過類似的世界背景,是一個很好的題材……」
  趙延沛的聲音有點重,「那是個同性戀題材,還有床戲!」
  夏岩微微有些窘迫,懷著點僥倖道:「現在同性戀市場還很小眾,劇組不敢輕易嘗試的,最多只是雙男主,不會有什麼……」
  「這兩年性別意識崛起,未必就像你說的那樣。如果一定要拍呢?」
  說著,趙延沛有些煩躁地扯開領帶。那是一條Gucci的藍色針織領帶,綴以蛇形圖案,充滿著誘惑意味。
  夏岩頓了下,遲疑地道:「那也……沒關係吧?我……試試……」
  這猶猶豫豫的一句話,卻給了趙延沛斬斷荊棘的勇氣。他忽然找到了一個很好的理由,讓自己不至於進退維谷。
  他的眼裡一瞬間充滿了屬於雄性的侵略感,晦暗而熾烈,「你能接受男人?」
  「啊?」
  趙延沛湊近了些,壓低了華麗的聲線,聽起來無比曖昧,帶著撩撥的意味,「和男人親熱,你能接受嗎?」
  夏岩覺得他的聲音好像沾了辣椒水,光是聽著耳朵就火辣辣,一路燙到心底。他舔了下嘴唇,發現嗓子乾得無法出聲。
  趙延沛傾身過來,將他的慌亂與窘迫深深地烙入眼底。那個荒唐的念頭像是被血腥鎮壓的難民,終於尋到機會強勢反撲回來,勢如破竹、銳不可當。
  --他忽然很想侵犯他,用最無禮、最荒淫的方式!
  他握住夏岩的腰,意味深長地摩挲著,手指尋著衣服的縫隙鑽了進去,帶著試探的意味。夏岩的皮膚很好摸,不像女人那麼軟,但更結實有彈性。
  手順著衣襬往下鑽,趙延沛俯身在夏岩耳邊,鼻尖輕觸對方敏感的耳後,用最蠱惑人心的聲音呢喃:「做愛,可以嗎?嗯?」
  皮帶釦輕輕一聲響,伴隨著那一聲「嗯」,如金玉的質感侵蝕著夏岩的耳膜。對夏岩來說,趙延沛擁有最最致命的武器,只是用聲音便足以令他心魂蕩漾。
  他微弱的意識還在掙扎著,只覺得這樣不對、他們不應該是這個樣子。可是應該是什麼樣子呢?他不知道,只能自欺欺人地轉過身,意圖隔絕趙延沛的侵擾。
  可他的身子實在太寂寞太敏感了,完全不由他的控制,自顧自地起了反應。
  趙延沛從後面靠上來,手指從他的脊椎一路向下,滑入最神祕的深溝之中。熾熱的溫度包裹著手指,那裡的肌膚是人體最為細膩之處,他甚至能觸摸到細細的褶皺,帶著令人沉淪的誘惑。
  趙延沛感覺到夏岩的身子在發抖,大約是想逃,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逃。他不逃,趙延沛便更進一步,手指穿過濃密的草叢,觸碰他的禁忌,鼻尖輕蹭著他的脖頸,像某種求歡的雄鳥,「試試看吧?嗯?」
  那是徵詢的語氣,可事實卻不是這樣。並不寬鬆的褲子因為入侵而變緊,可卻束縛不了那惡意撩撥的手,以及蠢蠢欲動的慾望。
  到這時,夏岩遲來的理智才終於跟上身體的反應。他蜷著身子,將臉埋在手臂裡,有些難堪,有些羞恥,也有些不能自已。種種情緒混在一起,最終變成了惱羞成怒,他急迫地叫道:「趙延沛!」
  可趙延沛根本不為所動,在狹小的空間裡恣意侵犯著他,帶著薄繭的指腹撩撥著他最為敏感、致命的地方,很快一片濕滑。
  玻璃花房被暮色掩蓋,隔了幾公尺已經看不清人影了,可夏岩還是有種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圍觀的羞恥感。緊張、害怕、羞恥的情緒刺激著他,前端愈發灼熱。
  一時不察,便被趙延沛牽著走。夏岩心裡無端地升起一股恐慌,不知是因為身體最脆弱處正被拿捏著,還是因為他們之間即將過線的感情。
  他幾乎是出於本能地想要逃開,將身子愈蜷愈緊,彷彿只要不在趙延沛手中釋放,就還能維持以往的模樣。
  然而趙延沛握住了他的腰,緊緊地貼上來,性感的唇在他脖頸耳際輕輕地遊走,用迷人的音調說著冰冷的話:「阿岩,這樣都不能接受的話,就別演了。」
  夏岩像被拿住了七寸,微微恍神。也就在這一瞬間,身體掙脫了意識的牢籠,自顧自地選擇了解脫。
  趙延沛在那一秒拿過自己的領帶包住它,很快領帶和手都被浸得濕淋淋的。
  夏岩情不自禁地呻吟一聲,很快就窘迫地閉上嘴,轉過頭慍怒地盯著他。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