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青鳥物語vol.4回歸的青鳥(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青鳥物語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香草
  • 插畫: 阿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1/27
  • ISBN: 471-060-104-423-0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傳說中,為了恢復世界流失的魔力,
最強大的仙女狄阿娜成功預言了青鳥再現之時,
卻沒有人知道她為此付出了多龐大的代價--

一路跋山涉水,渡過重重難關,
喬宇一行人總算來到忘憂森林,
然而忘憂森林已不復當年的生機勃勃,
枯黃的樹葉與死寂的空氣,
都昭示著此地與其主人的日漸凋零。
隨著腳步逐漸深入森林,
眾人終於聽到來自仙女溫柔的呼喚,
地上七彩的光河引領著他們前往鏡湖。
而在即將抵達旅途的終點之際,
披著美麗皮囊的怪物也露出了真面目……
相關資訊
為了青蛙與小羊,喬宇在路易斯的陪伴下繼續展開旅程。
  這一次的路途上,他們沒有遇到任何阻礙,很順利便抵達了忘憂森林。
  然而傳說中的忘憂森林,卻與喬宇想像的大相逕庭。
  聽聞忘憂森林孕育出魔法大陸最強大的狄阿娜仙女,因此在喬宇的設想中,這座森林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地方,蘊藏著濃郁的魔法元素,大量元素精靈生活在這裡,甚至還能夠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奇幻景色。
  然而現實卻與喬宇的想像完全相反--忘憂森林不單沒有想像中的生機盎然,甚至還瀰漫著一股暮氣沉沉的氣息。
  在旅行途中偶爾還能看見的元素精靈,自眾人踏入忘憂森林後便消失無蹤,就連頭上的陽光也彷彿失去了溫度,整座森林都有一種灰灰沉沉的感覺,彷彿正在逐漸死去。
  不只喬宇,連路易斯等人都露出訝異的神情。青蛙環顧四周,有些失望地說道:「這就是忘憂森林?我怎麼覺得這裡魔力流失的情況比其他地方還更嚴重?」
  青蛙的想法跟喬宇一樣,原以為忘憂森林會是魔法大陸上僅存的魔力元素豐富的樂土,還想著也許能讓小羊在這裡多蹭一點魔法元素,看能不能急救一下牠的腦子。
  結果看忘憂森林現在的模樣……似乎這裡比小羊的腦子更需要急救啊。
  小羊猶豫著舉起木板,「我們……還能夠找到狄阿娜仙女嗎?」
  魔法大陸除了人類國度劃分出的領地外,還有一些屬於強大的魔法生物的領域,例如喬宇剛穿越來這個世界時誤闖的聖誕森林,就是屬於聖誕老人的領地。
  而忘憂森林則是狄阿娜仙女的領地,就像聖誕老人在自身的領地是無敵的一樣,狄阿娜仙女的力量同樣與這片土地產生了聯繫,只要忘憂森林存在一天,她便能一直從中獲得力量。相對地,領地若是被毀,與之連結的魔法生物也會隨之喪失靈性。
  看忘憂森林這副死氣沉沉的模樣……狄阿娜仙女的情況只怕不太樂觀。
  路易斯蹙眉,「不只狄阿娜仙女,其他仙女的情況也令我很擔憂……」
  喬宇好奇地歪了歪頭,「怎麼說?」
  路易斯道:「在青鳥消失後,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便是從靈氣中誕生的元素精靈,以及由元素精靈進化成的仙女們。因為忘憂森林是魔力最豐富的地方,所以狄阿娜仙女便大度收容了其他仙女們,並且在森林外設下結界,防止魔力外洩。」
  喬宇恍然大悟,「所以這裡不只有狄阿娜仙女,還有其他仙女在?」
  路易斯臉色凝重地頷首。
  「雖然不知道實際數目,但當年大部分仙女應該都往忘憂森林去了。如果忘憂森林真的出了事情,那麼……」
  路易斯沒有把話說完,但大家都明白他話裡的未盡之意。
  忘憂森林如今似乎靈氣盡失,眾人踏入森林範圍已經好一陣子了,也不見半個仙女前來迎接,情況實在令人不安。
  然而來都來了,他們還是選擇繼續深入森林,希望能夠找到一點蛛絲馬跡,當然最好的狀況就是能找到狄阿娜仙女,得到這些疑問的答案。
  喬宇一邊走一邊猜測,「會不會是狄阿娜仙女在忙別的事情,所以不知道我們來了?」
  說完,喬宇便將雙手放在嘴邊做成喇叭狀,開始大吼大叫:「狄阿娜仙女!妳在嗎?在不在?不在的話喊一聲告訴我們!」
  青蛙聽得一臉黑線,忍不住吐嘈,「你說錯了吧!要是她不在,是要怎麼回應你?」
  「對喔!」喬宇從善如流地更正,「狄阿娜仙女!妳在嗎?不在的話就不用告訴我們了!」
  青蛙聞言愣住了。喬宇這句話邏輯雖然沒問題,但怎麼聽起來這麼不對勁?
  直到喬宇指著青蛙發愣的模樣狂笑,直呼肚子痛,青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被耍了!
  牠正生氣得連脖子都鼓了起來,腦海裡突然浮現一道女性的優美嗓音--
  「不好意思,不知道貴客來臨,真是失禮了。我現在有事情走不開,可以請你們往鏡湖的方向走嗎?」
  女性的嗓音非常動聽,且語調溫柔,說話不疾不徐,給人一種嫻靜的感覺。還沒見到聲音的主人,喬宇便已經有了好感。
  青蛙震驚地道:「太神奇了!想不到小宇你胡亂叫喊一通,竟然真的吸引了狄阿娜仙女的注意!」
  「……」喬宇表示其實他自己也很震驚,而且還有點尷尬。
  小羊則是舉起木板,「鏡湖是什麼?是一個湖泊嗎?」
  擔當導遊解說責任的路易斯道:「鏡湖是一個很神奇的湖泊,根據文獻記載,有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點都見過這個湖泊出現。它雖然波平如鏡,卻無法反映任何倒影,看起來就像一面照不出任何事物的銀色鏡子,然而若是撥動它的湖水,偶爾會看見一些特別的景物閃過。傳說中,鏡湖是靈魂的去處,而鏡湖上出現的景色,則是死後靈魂的歸宿。」
  喬宇聞言,訝異地瞪大雙目,「所以鏡湖是一個行蹤不定、而且還會映出奇怪景色的湖?」
  說一個湖「行蹤不定」,路易斯總覺得怪怪的,但仍是點了點頭,「是的,很多人都想研究這個神祕的湖泊,但鏡湖每次出現的地點與時間都是隨機的,沒人能預測到。雖然自青鳥失蹤後,鏡湖似乎就長駐於忘憂森林了,但大概是去鏡湖找尋青鳥的人太多,狄阿娜仙女最後在森林外圍設下結界,不讓人隨便進去,大家也只好放棄了。」
  青蛙摸了摸下巴,道:「這個傳聞我也聽說過……不過鏡湖到底在哪裡?」
  喬宇眨眨眼睛,故技重施地大喊:「狄阿娜仙女!我們不知道鏡湖在哪裡!」
  少年清脆的話音剛落,草地上便浮現出一點一點的奇幻七色彩光。
  喬宇試探著走上那條由不同顏色光芒組成的光團上,隨著少年纖細的腿足踏上,彩光瞬間延伸出一條道路。喬宇佇立於這條泛著七彩光芒的道路上,頓時生出一種自己正在彩虹上行走的錯覺。
  於是眾人隨著虹光道路前進,隨著他們逐漸深入森林,四周的景致也愈發黯淡,彷彿蒙著一層死亡的陰影似的。
  不只如此,剛進森林時,樹葉的顏色雖然色調偏暗,但好歹還是綠色的,但愈接近森林中心,樹葉竟愈來愈枯黃,附近的植物也看起來病懨懨的,幾近枯萎。到最後,地上已經鋪滿了一層褐色的枯葉,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枒朝著天空的方向怒伸,看起來像絕望地朝天伸出的枯掌。天上蒙著一層厚厚的灰雲,太陽彷彿照射不到這座森林,氣溫變得愈來愈冷。
  即使是一直保持著冷靜的路易斯,看見這幅景象也忍不住心頭一震--這忘憂森林的情況看起來……真的不太妙啊。
  眾人已經沒有一開始聽到狄阿娜仙女聲音時的興奮感了,看著這座彷彿只殘留著最後一口氣的森林,他們的心情變得很沉重,同時也有非常多疑惑。
  明明忘憂森林是魔法大陸上魔力最豐盛的地方,即使青鳥消失後魔法元素漸漸消失,但忘憂森林也應該是能夠支撐最久的區域才對。
  怎麼現在忘憂森林卻是一副靈氣即將枯竭的模樣?
  喬宇曾聽路易斯形容過忘憂森林的景色,據說這是一個生機勃勃的美麗森林,是最多元素精靈誕生的地方,每一個來到忘憂森林的人,都如同這個森林的名字般,忘卻了一切憂愁,只一心沉醉在這裡的美景中。
  喬宇之前非常期待能欣賞忘憂森林美麗的景色,但現在……
  他一邊憂心忡忡地前進,不忘把奧蘿拉公主交託給他的薔薇石從空間戒指中取出,打算等會兒詢問一下狄阿娜仙女是否知道卡拉的去向。
  之前他們路過薔薇之國,遇到了奧蘿拉公主。奧蘿拉公主碰到仙女的魔法儀器,肉身陷入沉睡,她的戀人卡拉前往忘憂森林,尋找解除魔咒的方法,卻再也沒有回來。他們受奧蘿拉所託,要替她找到卡拉的行蹤。
  他們終於來到虹光道路的盡頭,看見了他們旅途的目標--狄阿娜仙女。
  忘憂森林的慘況令眾人一直擔憂著狄阿娜仙女的安危,在他們的想像中,狄阿娜仙女或許已變得消瘦又憔悴。然而出乎眾人的意料,進入他們視線的竟然是個令人驚豔的大美人!
  魔法大陸似乎盛產俊男美女,喬宇來到這個世界後就見過了各式各樣的盛世美顏,包括路易斯。可即使每天都對著路易斯那張漂亮的臉,幾乎已經對美貌免疫了,喬宇還是覺得狄阿娜仙女的美貌可以排上前幾名,可見她到底長得有多美。
  不同於白雪公主的美豔動人、貝莎公主的俏麗可愛、仙杜瑞拉的優雅知性,狄阿娜仙女又是另一種美麗,她整個人就像在高山上盛放的雪蓮一樣,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清純與飄緲氣質。她的背後長著一對像蝴蝶似的翅膀,卻不是尋常蝴蝶的色彩斑爛,而是微微發著光亮的透明薄翼,微弱的陽光照射下,翅膀流動著彩光,看起來就像泡泡般,彷彿一碰就會破滅。
  她此時正站在鏡湖邊,偏頭向他們望來。這個神奇的湖泊四周泛著水霧,更襯托得狄阿娜仙女仙氣無比。
  看到狄阿娜仙女的模樣時,喬宇瞬間覺得她很像一個人--雖然「小龍女」三個字險之又險地被他吞回了肚子裡,「姑姑」兩個字卻沒來得及煞車,脫口而出。
  眾人頓時都看向他,滿臉問號。
  喬宇假咳一聲,反應迅速地解釋:「剛剛看到有隻白鴿飛過去,忍不住『咕咕』了一聲。」
  「……」
  雖然大家都沒有反駁,但大家都知道喬宇在胡說八道。畢竟忘憂森林如今蕭條至極,別說小動物了,連植物都光禿禿的,幾乎到達寸草不生的境地。
  狄阿娜仙女彷彿沒注意到喬宇說了什麼,微微一笑,清純可人,「我正是狄阿娜仙女。遠道而來的客人,你們前來忘憂森林是有什麼事情?」
  面對這麼個絕色大美人,喬宇的眼中滿是仰慕,心裡卻很失禮地想著,她應該是個至少幾百歲的老太婆了吧?外表卻看起來這麼年輕--當仙女真好呀!
  路易斯已經習慣在團隊中擔任負責交涉的角色,此時上前向狄阿娜仙女行了一禮。這位魔法大陸上最強大的仙女在魔法界中德高望重,有著崇高的地位,路易斯也非常敬崇這位前輩。
  「我們這次前來,與前輩曾留下的青鳥預言有關。」
  狄阿娜仙女聞言,雙目一亮,「難道流星與藍月交替之日已經出現了?」
  路易斯見狄阿娜仙女如此驚喜,訝異地詢問:「您不知道?」
  狄阿娜仙女嘆了口氣,解釋:「你們也看到了,忘憂森林深受青鳥失蹤的影響,這裡的魔力原本還算豐盛,但在青鳥失蹤後,我收容了不少魔力消散的仙女,森林為了庇護她們,幾乎耗盡了所有魔力,我也因此變得無法離開忘憂森林,否則魔力不足以供應我繼續存活。」
  眾人這才恍然大悟--這麼一來,忘憂森林的慘況就有了解釋。
  路易斯敬佩地道:「仙女大人令人欽佩。」
  狄阿娜仙女苦笑著搖了搖頭。
  「大家都是一家子,我們仙女之間的關係,就像你們人類的兄弟姊妹一樣,能夠幫忙的話,就盡力而為吧!也不是多偉大的事情。」
  說完,她便把話題拉回預言上,「所以……預言實現了?那青鳥回歸魔法大陸了嗎?為什麼我感受不到魔力的復甦?」
  雖然狄阿娜仙女已經極力壓抑著激動的心情,詢問的語氣卻還是免不了很急切,那身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息也因此消散不少,感覺倒多了幾分人氣。
  不過眾人也明白她迫切的心情,路易斯正要回答,喬宇卻突然伸手指了指不遠處,問:「那是什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