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青鳥物語vol.1尋找青鳥的旅程,開始!(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青鳥物語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香草
  • 插畫: 阿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7/31
  • ISBN: 471-094-556-113-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很久很久以前,魔法大陸曾有一隻帶來幸福的青鳥,卻因為眾生的貪婪,致使青鳥消失無蹤,直到流星與藍月交替之時,才會再度出現……因為命中帶煞而爹不疼娘不愛的喬宇,好不容易在一次綁架中僥倖逃脫,卻在一眨眼間穿越到了魔法大陸,還被各方人馬追捕爭搶!?他在飄著白雪的森林四處躲藏時,無意間遇到了路易斯--一個臉上掛著溫和微笑的青年魔法師。在路易斯的指點下,兩人順利逃過追兵,這時喬宇才知道,原來這些人都是為了傳說中的神奇青鳥而來。為了找出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喬宇與路易斯一同踏上了找尋青鳥的旅程--
相關資訊
二人雖然暫時脫險,卻現在還不算安全。路易斯認為他們應該進入城鎮混進人群中,才算是真的擺脫追兵。
  因此他們離開聖誕森林後並未在原地逗留太久,路易斯便帶著喬宇向附近的城鎮出發。
  喬宇邊默默趕路,邊打量著四周的景色。他一開始以為這裡的森林景致和地球差不多,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其實非常魔幻!
  樹枝間浮著或深或淺的細微綠色光點,因為現在時間尚早,在陽光下這些光點並不明顯,然而喬宇相信到了晚上,這森林的景色一定很美麗。
  松鼠、小鳥、兔子、梅花鹿……不少小動物在樹林中駐足觀察他們。這些動物並不怕人,甚至有幾隻好奇的小白兔亦步亦趨地尾隨在他們身後。
  喬宇突發奇想,要是他現在像那些童話故事的公主般高聲歌唱,會不會有小鳥飛到他的身上?
  幻想著自己吊著嗓子唱出男高音、一臉溫柔地伸出蘭花指讓小鳥飛上去的模樣……喬宇打了個冷顫,決定不再想這魔性的畫面。
  察覺到喬宇的步伐緩慢下來,路易斯疑惑地詢問:「怎麼了嗎?」
  喬宇當然不會告訴對方自己在想什麼詭異的事情,於是眼珠一轉,隨意地指了指不遠處的光點,「我剛剛在想,這些光點是什麼東西?」
  路易斯有些意外,喬宇竟連這種常識也不知道?他心裡愈發好奇這少年到底是在什麼樣的世界長大,難道他的世界沒有魔法元素嗎?
  雖然心裡疑惑,路易斯仍然盡責地解釋:「這是森林中的元素精靈。大自然是孕育精靈的絕佳場所,目前這些精靈尚未有自主意識,但要是它們有幸能夠成長,便會成為擅長元素魔法的仙女--可惜的是,自從青鳥失蹤後,便再也沒有新的仙女誕生了。再過一段時間,大約這些元素精靈也會消失吧?」
  喬宇沉默半晌,隨即詢問:「我們要去忘憂森林尋找的仙女,就是這種元素精靈變成的嗎?」
  路易斯頷首,「是的。只是元素精靈要成長為仙女需要很大的機緣,所以仙女在這個世界上可說是絕無僅有的存在,她們是天生的魔法高手,亦受森林中的動物尊敬與喜愛。」
  喬宇理解地點了點頭,心想那些仙女本就是魔法元素的化身,自然法力高強了。
  不過……
  「仙女都是女的嗎?難道元素精靈還有性別歧視?」
  路易斯聞言愣了愣。
  他倒是真沒想過這個問題,沉默了一會,想出一個可能的答案,「也許是因為……女性能夠孕育萬物?」
  喬宇好奇地詢問:「所以你看過懷孕的仙女嗎?」
  路易斯道:「那倒是沒有見過……」
  喬宇撇了撇嘴,隨即嘲諷一笑,「所以說你根本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剛剛的話只是敷衍我對吧?」
  「……」
  現在路易斯已經完全確定,眼前的少年雖然長著一張很討喜的漂亮臉龐,看起來乖巧又無害,但他的真實性格不單稱不上乖巧,甚至還有些乖張任性。
  不過,這孩子懟人時雖然令人牙癢癢的,卻並不討厭。
  有趣的是,暫時擺脫追兵之後,喬宇便開始露出嬌貴的一面。
  雖然這孩子忍耐著表面上什麼都沒說,但路易斯還是看出這孩子嬌生慣養的性格,尤其不能忍耐髒亂,會默默地避遠一點。
  路易斯不由得在心裡嘀咕,到底是怎樣的家庭才會把一個男孩子養得這麼嬌滴滴的?只怕皇室都沒有這麼講究吧?
  如果喬宇知道對方心裡所想,一定會開啟強大的嘲諷模式,告訴他不是自己嬌縱,而是現代人與古代人對物質需求的差別啊!
  任誰來到古代,都需要一段適應期的!
  喬宇敢打賭,即使是這個世界的國王,生活方面也不如他過往精緻。我就是個精緻BOY怎樣!
  但路易斯不知道這些,所以對喬宇的過去起了極大的興趣。
  若說喬宇是個嬌滴滴的貴公子,也不太像。這孩子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放鬆警惕,也經常在言語間試探自己。再想到喬宇察覺不對勁後立即拔槍相對的決斷力,路易斯覺得這孩子並不是溫室裡的花朵。
  如果只是嬌縱的小少爺,是不會有這種魄力與警覺性的。
  他就像一隻迷路的小獸,壓著心裡的不安,看似漫不經心地舔著爪子,其實正隨時隨地保持警戒。
  然而小獸再萌,終究是隻野獸,要是看牠毛絨絨的想要摸一下,只會被牠咬得滿手血淋淋。
  不過,相比一開始弄不清楚狀況、在路易斯面前裝乖的喬宇,現在脾氣盡顯的他反倒更得路易斯喜歡。
  畢竟路易斯身邊多得是唯唯諾諾討好他的人,像喬宇這種有點小脾氣、卻又不讓人反感的小少爺,倒是讓路易斯感到很新奇,覺得沿途有這麼一隻有趣的小獸陪伴,似乎也是件不錯的事。
  喬宇這話說得不客氣,其實是故意想探一探路易斯的底線,要是對方生氣,喬宇便會立即緩和氣氛,並在心中記下路易斯會生氣的點。
  因此他一直觀察著路易斯的表情,卻發現對方聽完以後,竟是笑了。
  不同於以往禮貌性的溫柔笑容,這次路易斯不知道想到了什麼,露出了真正帶著愉悅的微笑。
  喬宇愣住了。
  難道這個人喜歡被諷刺?
  ……還真是個奇怪的癖好。
  如同路易斯一直觀察著喬宇,喬宇也在這一路上摸清了路易斯的性格。
  這人外表是一名魔法師,但舉手投足卻更像個優雅矜貴的王子殿下。只要不犯到他的底線,脾氣一般很好,待人也很大度。
  然而這人心思深沉,要是被他外表的溫柔與紳士態度所欺騙,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幸好自己已經與他結成了同盟……目前對方看起來還算可信。若是作為敵人會非常可怕的話,那麼作為同伴,喬宇便覺得路易斯相當討人喜歡。
  何況這一路上,喬宇時不時就會拿話刺他一下,路易斯也沒有生氣,顯然不是個小雞肚腸的人。
  這麼一來,喬宇便可以不用悶著,盡情地顯露本性了,嘻嘻!
  他正想得開心,卻聽到路易斯笑道:「呵呵!很抱歉剛剛敷衍了你,因為我覺得以你的智商,太複雜的解釋會聽不懂。」
  喬宇:「……」
  他要收回先前的想法,這個男人很小肚雞腸!
  明明就不清楚仙女為什麼都是女的,卻硬是不承認,還要回刺他一下!
  喬宇在口舌之爭上從來沒有落過下風,立即氣呼呼地反唇相譏。誰知道路易斯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嘴巴上卻言詞尖銳,而且在爭論之間,臉上還一直保持著那柔和的笑容。
  雙方初次交戰,喬宇,卒。
  望著喬宇被他氣得不行的模樣,出了一口惡氣的路易斯見好就收,轉移話題道:「不過你說的性別歧視……我以前還真從來沒有想過。也許你與灰姑娘能夠當好朋友呢!她總愛把男女平等掛在口邊,經常想著該怎麼打倒那個偷了她玻璃鞋的王子。」
  喬宇抬起頭,一臉懵。
  ……怎麼他覺得路易斯的話每一個字都聽得懂,但組織起來卻完全不明白呢?
  路易斯看喬宇好像很有興趣的模樣,便與他聊起灰姑娘的八卦,「灰姑娘其實也是貴族,只是她的父親死後,財產被後母把持,所以她一直活得像個下人,因為灰撲撲的外表被人戲稱為『灰姑娘』。後來她長大成人後把財產奪回,將繼母與姊姊踢出大宅。沒想到,在她重新回歸上流社會的那場宴會中,熱衷男扮女裝的王子看上了灰姑娘穿著的玻璃鞋,二人大打出手,混亂間,灰姑娘的一隻玻璃鞋被王子奪走了。」
  「……」喬宇聽得一臉無言。
  「從此以後,灰姑娘便與王子槓上了。然而雙方的權力有著明顯的差距,即使王子理虧,灰姑娘卻還是無法奪回玻璃鞋。她心有不甘,便憤而開始提倡女權。」路易斯續道:「因為那個王子有個事事都比他強的姊姊,但國家卻以男性後代為第一皇位繼承人。要是灰姑娘爭取成功的話,皇位便會改為那位強悍的長公主繼承了。」
  故事的開頭很熟悉,然而喬宇猜到了開頭,卻預想不到結局。
  灰姑娘是個女權主義者?
  王子是個男扮女裝的易服癖?
  什麼鬼?
  喬宇發現這個世界很有趣。這裡有不少耳熟能詳的人物,某些地方都與童話中的故事相似,卻又有著很大的不同。
  要比喻的話……地球上流傳的,是給小孩子看的童話。而這個世界的,則是腦洞大開的同人作品?
  不過以喬宇的性格,他覺得同人作品比原著更加有趣就是了……好想見一見那位王子殿下,傳說中的女裝大佬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