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限免升仙 卷一 神祕手機與逢魔夜
  • 原文書名: 限免升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綠川明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3/22
  • ISBN: 978-957-262-380-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道號線上註冊、手機即時登入、法術高速下載!時代在走,這年頭連修仙都科技化了!?大學剛畢業的UI設計師龍潛,作夢也沒想到會因為拿手機自拍而撞鬼!送她手機的老爹還說,如果她不修練升仙的話,就會小命不保!?龍潛只好認命進入名為「逢魔時刻」的世界打鬼,面對各種恐怖的靈異現象,她只有手中的神祕手機可以依靠。而這支手機,除了有許多神奇的限時免費APP之外,它還會裝酷、嘲諷、鬧彆扭──「主人,麻煩撿一下妳掉的智商好嗎?」──她能不能現在就把這破手機扔進水裡啊啊啊!
相關資訊
進樓的瞬間,氣氛就立即變了。
  辦公大樓的大門刷地合上,任龍潛怎麼推搡都不再打開。空調突然隆隆轟鳴起來,而且大冬天的,吹的竟然不是暖氣而是冷風,把本來就陰冷得詭異的空氣溫度弄得更低了。
  龍潛一邊哆嗦一邊想,自己要是不趕快把這個紅點解決掉,就算不被嚇死,也要被凍死在這裡了。
  現在她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了。
  這是很常見的一棟辦公大樓,大廳的正中央有塊樓層說明,顯示一到五樓是某個電子設備設計製造公司,六樓到八樓是健身俱樂部,九樓到十二樓是私立培訓班,最頂樓是一個小小的網咖--龍潛正在研究的時候,大廳頭頂的燈突然滅了,四周陷入了一片昏黑,只有連通樓梯和走廊的緊急照明燈亮著。
  ……別這樣啊!既然能給空調供電,那就別斷燈的電源啊!
  寒冷和膽怯讓龍潛全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也讓她幾乎有些邁不動步子。但現在在出不去的情況下,待在原地根本是等死--於是她打開了手機的手電筒功能。
  從方才的經歷中,她發現了一點:在這片無人區域中,手機的電量似乎不會減少。按理說,她前前後後搗鼓手機這麼久了,手機肯定會逐漸沒電。但是至今為止,手機的電量顯示都是滿的。
  這至少代表龍潛不會在關鍵時刻失去最後一件讓她能明白自己處境的東西。那,既然手機有用不完的電,她也不用吝嗇了。
  只可惜相比之前的燈火通明,現在一片黑暗中,只能依靠一盞小小的手電筒實在是讓人更不安。能照亮的範圍只有周圍兩三公尺,再遠就看得很模糊了。
  龍潛深深吸了一口氣,左手握著手機,右手握緊那根拖把柄,小心、緩慢地往樓道移動。雖然大門的正對面就有電梯,但電梯這種幽閉空間,讓她現在進去她是死都不肯的,還是慢慢從一樓開始探索好了。
  黑暗和寂靜宛如靜靜潛伏等待獵物上鉤的野獸,一寸寸蠶食著龍潛本就不多的勇氣。光是探索完鄰接大廳的幾個小房間,龍潛就已經快要軟腿了,每次打開一個房間的門,都要耗費她極大的氣力,她的神經愈繃愈緊,連思考都已經有些麻木。
  不行不行,愈是這樣,愈容易被趁虛而入!
  龍潛站在最後一個小房間門口,使勁拍拍自己臉頰。想來想去,她還是覺得養父不會害她,給她一支害人喪命的手機,所以,現在的情況肯定是有出路的!
  她坐在走廊上休息了一會,讓自己習慣黑暗,順便平復心情,並用手機放了幾首比較歡快的歌製造一些聲音--雖然方式差不多,但這可比壯膽神器要可靠多了。
  等她習慣黑暗之後,便開始慢慢爬上樓梯,準備探索二樓。
  二樓、三樓和四樓都是由一個大大的辦公廳和幾個小辦公室組成的,和龍潛的公司格局挺像。她小心地搜索了一遍,還是沒發現什麼,只能繼續往五樓探索。
  到了五樓,走了一圈,還是沒發現古怪。她有些累了,於是回到走廊,再次打開手機,調出了俯瞰地圖。
  因為地圖是俯瞰的,所以只能判斷水平的位置,卻沒辦法判斷高度,所以似乎也沒辦法知道紅點在幾樓。
  ……咦,等等,地圖的邊緣什麼時候多出了一個按鈕?
  龍潛懷著好奇心,點了一下那個不知什麼時候多出來的紅色加號按鈕,拉出了一個選單,發現竟可以切換成3D地圖模式!
  早發現就不用一層層找了!
  龍潛有些鬱悶。
  不過現在發現也不算晚,至少可以免去之後的體力活。她點開了地圖的3D模式,地圖一瞬間拉近,又迅速用線條勾勒出整棟辦公大樓的3D地形圖,大樓結構瞬間一目瞭然,紅點的位置也清晰明瞭。
  ……欸?
  等等,紅點……也、也在五樓?
  等等等等,藍點是她自己吧?
  ……那、紅點就在她後面一點點的距離停著,是什麼意思?
  龍潛的呼吸一瞬間停住了,全身的寒毛倒豎起來,頭皮一陣陣發麻,思維也幾乎停滯,只感覺腦袋裡白光亂閃,整個人幾乎快暈過去。
  不過她好歹從進大樓起就開始一直被嚇了,現在多少有了點心理準備,不至於一屁股坐在地上動彈不得。
  轉頭很可怕,但不轉頭死得更快。龍潛咬緊牙關,硬著頭皮快速轉身,把手中長棍對準身後,同時後退了幾步。
  ……那是一個半截的「人」。
  披頭散髮,膚色青灰,能從頭髮的縫隙中看到閃著紅色凶光、病態地大瞪的眼球,手臂僵硬,骨骼突起佈滿異樣的青筋。下半身乾脆地沒了,只拖著一串帶著血跡的內臟。
  現在龍潛有點慶幸周圍光線很暗了,這樣就不太看得清那些血糊糊的東西!
  「啊、啊啊啊--」
  這畫面衝擊力太強,龍潛反射性向後退去,差點又跌坐在地上。好不容易再退幾步,保持住平衡之後,已經被嚇到有點失去判斷力的她下意識把手頭僅有的武器--那根長棍狠狠砸了過去,想要阻止對方靠近。
  --當然,沒砸中,拖把柄直接穿透了那個半截的「人」,呼啦一下滑到了走廊的另一頭。
  而像是被龍潛的動作刺激到了,對面那個原本以緩慢速度前行的半截的女人,突然發出了有些憤怒的低吟,快速地向龍潛爬了過來!
  龍潛又被嚇愣幾秒,直到對方已經爬了快五公尺,她才勉強取回了神智,跌跌撞撞地後退幾步,發覺自己手裡還握著手機--在差點把手機也砸過去的前一秒,她混沌的腦袋才終於想起來:這玩意兒不能砸!
  ……說起手機,自己不是還有一個淨火技能嗎!
  龍潛決定死馬當活馬醫,雙指併攏叫出了淨火。沒想到還真的有用,對面的女人似乎是覺得火焰很刺眼,側過頭來拿手擋著臉,低聲嗷嗷叫著。龍潛心中一喜,趕緊趁這個機會快速後退,重新和它拉開距離。
  但是,很可惜,淨火只能燃燒十秒。等火焰熄滅之後,女人似乎徹底被激怒了,爬上來的速度顯得更快。龍潛嘴裡發出了不成調的尖叫聲,咿咿哇哇地扭頭就跑,先是往下逃到了一樓大廳,卻發現大廳的門還是鎖著。眼看那東西就要衝到跟前,龍潛又在大門口用了一次淨火,把對方逼退十秒,然後繞過大廳開始往樓上狂奔,中途在六樓的時候還被絆了一跤,褲子不知道勾到了什麼,連褲子帶肉拉出了一大道口子,痛得她齜牙咧嘴。
  但眼看後面的敵人已經幾乎追到跟前,她只能忍著痛繼續往前跑。
  ……那傢伙看著只有一半,沒想到前進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要不是每隔一分鐘能用淨火阻止一次對方的前進,她恐怕已經被追上好幾次了。
  但是,就只是這樣一直逃跑,被幹掉是遲早的事吧?
  然而,要找出擊敗它的方法,龍潛又完全沒有頭緒。沿路上手頭能搆到的東西,龍潛一邊跑一邊順手都丟過去了,全都穿透而過。但龍潛相信,如果它要碰到自己,那應該有極大的可能是碰得到的。
  現在也沒有時間計較這樣很不公平,龍潛只是下意識地跑啊跑,先努力拉開距離再說。
  只是差不多就快到樓頂了,到時候要怎麼辦?坐電梯到一樓,重新開始再跑一遍嗎?
  ……有什麼意義啊!
  龍潛被自己的思考邏輯驚呆了。但此刻,她已經跑到了頂樓,通道的盡頭就是電梯,如果她不進電梯,就只能轉身面對那半截身體--問題是,她才剛用過一次淨火,冷卻時間還沒到,用不了第二次,沒辦法逼退對方,也就不可能越過它原路返回。
  權衡了一秒,她選擇衝向電梯:別無選擇了,祈禱電梯是安全的吧!
  衝到電梯口猛拍按鈕,燈亮了起來,電梯很幸運地還在運作。等門一開,龍潛趕緊衝進去,先按了一樓,又拍著按鈕催促電梯關門。直到電梯慢慢地合上,把追來的身影隔離在外,開始發出機械轟鳴的聲音下降,她才坐在地上,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