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限免升仙 卷二 香梔路迷案
  • 原文書名: 限免升仙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紅淵
  • 插畫: 綠川明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6/28
  • ISBN: 978-957-262-850-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今夜,逢魔時刻依然通常運轉中☆等待龍潛一行的新挑戰竟是——複合型鬼域!在辜霜大爺與小夥伴黎行的陪伴下,龍潛同學對渡鬼一事愈來愈得心應手,手機裡的靈石逐漸增加,經驗值也叮叮叮地往上竄。然而沒多久,新的難題便接踵而來──校園中的「無臉怪屍」、步行區的「扶梯童子」、快餐店的「看不見的客人」,還有男子瘋瘋癲癲頭罩燈罩,見人就咬!?而這一切怪案,都圍繞著「香梔路」發生──龍潛同學欲哭無淚,這種事……她果然還是習慣不了啊!
相關資訊
因為擔心秋芩,龍潛和黎行把今晚的目標也放在了香梔路附近。
  鬼域檢索的地圖上,香梔路上還有一個褐色的虛線圈--是穩定的小型鬼域。龍潛和黎行目前對付這種小型鬼域還是沒問題的,他們打算渡鬼完畢之後,就去學校等秋芩出來。
  --雖說幫不上什麼忙,但從鬼域那種環境出來之後,如果有人迎接,多少會有幾分溫暖和治癒吧?
  龍潛用這個理由說服了本想拒絕的秋芩,換來他低笑著揉揉她髮絲的動作。
  因為人有點多,這一回是祝聆海開車--也就是那輛靈寵折月--送他們去香梔路。
  路上,龍潛的眼神數次掃過秋芩那個大箱子。
  「師兄,你的仙器應該已經開啟了芥子空間吧?」
  坐在副駕駛座的秋芩扭頭,「是的。」
  「那為什麼不把這個箱子放進芥子空間,而是隨手拿著呢?」
  秋芩輕輕拍了拍懷中的箱子,「我的武器中,有一些部件含有的力量過大,秋煙的芥子空間承受不了。」
  龍潛點點頭,對那個武器箱裡的東西更好奇了,不過她沒追問,反正以後總有機會能看到。
  「是秋煙實力不濟的緣故,慚愧。」秋煙也難得出了聲。
  秋煙是秋芩的仙器,形態是手錶,似乎是很安靜賢惠(?)的那種性格,除非秋芩開口提了什麼要求,他很少主動說話,倒是和秋芩的靈寵沙鷹有些像。
  至於靈寵折月--這輛法拉利混熟了之後就變得很愛說話,一路上來來回回和龍潛黎行聊了不少年輕人的話題,下車的時候已經和兩人稱兄道弟了。
  
  下車之後,祝聆海說是去見附近的老朋友,開車離開了。秋芩打開了逢魔時刻,直接傳送進了校園裡那個紅色實線圈的不穩定鬼域。
  龍潛和黎行則準備進入香梔路上的那個穩定鬼域--但是打開地圖,兩人卻愣住了。
  「……沒了?」
  兩人面面相覷片刻。下午時才看到的,怎麼突然就不見了?
  「難道……是被別的『同行』解決了?」
  「那速度也太快了吧?」黎行看了看時間,「進入逢魔時刻才一個小時不到啊……」
  「如果是有經驗的老手的話,說不定一個小時就足夠了呢?」龍潛皺著眉頭在螢幕上滑動著,「那我們要不要找找看附近其他的……啊、黎黎,你看!」
  龍潛指著螢幕。黎行看看她的,再看看自己的,眨眨眼--沒看錯。
  「真的,怎麼回事?又來一個新的鬼域?這出現頻率是不是太高了……難道說是學校新死去的那兩個死者再度生成了新的鬼域?」
  「這樣下去還得了!要是不盡快處理掉,這裡豈不是要被鬼域籠罩了!」
  「沒錯。秋哥那邊我們幫不上忙,但至少這個……我們盡快把它解決吧。」
  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用仙器進入了組隊狀態。
  
  道號:羲庭。
  稱號:淨火使。
  技能:淨火。
  裝備:唐刀。
  道具:定身符(初級)×3、清心符×1、小回春符×2。
  靈寵:無。
  功德:四十五。
  惡業:五。
  靈石:三百五十。
  評價:勉強上道的新人。
  限免APP:萬能雷達(剩餘時間一天)、暖暖小夜燈(剩餘時間二天)、紅牛特別版(一瓶)。
  
  一個月下來,龍潛總算擺脫了那個丟人的「無限狗糧」,得到了一個還算正常的稱號,在限免APP的選擇上,也在秋芩的指導下愈來愈得心應手了。
  大概是因為逐漸走上了正軌,最近辜霜冷笑嘲諷的次數也減少了,雖然時不時還是會陰陽怪氣一下,但好感度已經從負一八五上升到了負五十。
  ……雖然還是負數,但總歸有了很大的進步不是嗎?
  為了改善關係,龍潛花了一百靈石給它升了級。升級之後,仙器有了個至關重要的功能--「強制登出」。
  也就是說,如果遇到沒辦法立即解決的鬼域,可以不消耗功德,耗五十靈石就可以成功登出了。
  雖然以龍潛現在的能力來說,淨化一個鬼域也只能拿到十五到五十靈石,但至少有了個自保的手段--介於最開始那段慘烈的經歷,龍潛因此覺得安心了不少。
  不過,好感度變高之後,辜霜明顯沉默許多,除了例行性的交談之外,也只有開嘲諷的時候會開口,平時就和一支普通的手機一樣。雖然它不作妖隨便攔截電話了是很好,但龍潛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絕、絕對不是因為愛上了被它吐槽的感覺哦!只是覺得太安靜了有點不習慣而已!
  另一邊,黎行的稱號也變成了「玄冰使」,身上帶了一把反曲弓,能更方便省力地投射冰錐。因為出入學校帶著武器非常不方便,所以黎行的神器已經解鎖了須彌芥子,靈石庫存只剩下個位數。
  為了讓兩人在鬼域中能隨時臨機應變,龍潛的靈石庫存幾乎沒怎麼動,打算到時候缺什麼買什麼(或是解鎖什麼)。
  「希望這次鬼域簡單一點,能直接靠打架解決。」黎行說著,確認了組隊報酬的分配方式。
  「靠打架解決的才不是簡單的鬼域好嗎!那種拍照啊拿遺物啊傳話什麼的,才是簡單鬼域啊!」
  「那種要拐彎抹角的好麻煩,我寧願痛痛快快打一架。」
  「你當然痛快了,你是Archer啊!遠程攻擊,又帥風險又低。我可是要近戰的,是要靠近那些鬼的!你知道我心理陰影面積有多大嗎?」
  「沒辦法,誰叫妳是『成熟的大人』呢?」
  「……你這小屁孩!」
  兩人一邊插科打諢,一邊透過APP進入了鬼域,出現在香梔路中段的一家速食店前。
  和以往一樣,一進入鬼域,周圍便立即沒了人氣。熱鬧的大街一下子變得空蕩蕩的,路燈依然亮著,但這種光亮並不能給人多少安全感。四周那和繁華街景完全不符的冷寂,配合周遭冰冷的空氣,就算龍潛一個月以來已經完成了不少次渡鬼,依舊讓她覺得有些生理性的不適。
  龍潛縮了縮脖子,警惕地觀察了一下四周--還好,視線範圍內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真可惜,沒有『壯膽神器』呢,不然我倒是可以給主人鼓鼓氣。」
  「辜霜你還敢提這事!」龍潛被辜霜這麼一激,頓時忘記了害怕,對著螢幕齜牙咧嘴。
  「不過,這是咱們第N回進鬼域了,妳也該習慣了吧?」黎行倒是沒龍潛這麼小心翼翼,大剌剌地環視一周後看向速食店,「那裡有我們的目標?」
  「應該是……」龍潛點開地圖看了看,沒顯示紅點,「鬼域的範圍是以這裡為中心,只是這次的目標似乎藏匿性很好,我們沒法在地圖上看到。」
  「妳那個『萬能雷達』的限免時間應該還沒到吧?剛好可以用上。」
  「嗯。」
  「萬能雷達」是龍潛刷出來的一個挺不錯的限免APP,功能是強力掃描,將方圓一百公尺內的靈體和活物都細緻地標註出來,還有針對各種情況的預警和提示,限免時間是六天。前幾天龍潛一個人淨化鬼域的時候用了一次,覺得比逢魔時刻APP自帶的那個地圖的標示功能好用多了。
  龍潛單耳戴上了耳機,以免雷達的提示音驚擾到目標(辜霜冷笑:來自上一個任務的血之教訓),然後點開雷達,開啟了掃描,萬分小心地走到了速食店的門口。
  幾秒之後,雷達給出了答案--速食店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個紅點。
  龍潛和黎行反射性地往那個紅點的位置看了過去--空無一人。
  但是,桌上放著的食物和飲料正飄在空中,像是有人在進食一樣,慢慢減少著。
  ……就算早就猜測到自己會看到什麼,但畫面真的出現在眼前,龍潛的頭皮還是無法避免地炸了起來。

  龍潛縮在速食店門口,打開了聊天軟體打字,「我們要過去嗎?」
  黎行卻張開弓,凝出一支玄冰箭矢,小聲道:「要不我先射一箭試試?」
  龍潛眼睛都快瞪出眼眶了,連連擺手,「我們是來渡鬼的!渡!超渡!」
  黎行無奈,也只能取出手機打字,「先讓對方怕了我們,然後再渡,不是少很多麻煩?」
  「……你身為珠寶設計師的纖細呢?哪裡學來的這種流氓混混的風格啊!」
  「妳好煩啊,而且這方法妳家辜霜不也很贊成嗎?」
  「……」龍潛一口氣憋在喉嚨口--她就說他們倆該換個搭檔!
  「總之,不准用這種方式!」
  這時,耳機裡傳來了「滴滴滴」的提示音。龍潛趕緊退出聊天軟體,切去雷達看了看,發現上面跳出了一行閃爍的紅字警告。
  目標正在接近中--
  目標正在接近中--
  龍潛的臉綠了起來,趕忙拔出唐刀,召喚淨火往刀上一抹,這才強打精神往前看去。
  --兩人前方,飄浮著一個吃了一半的漢堡。
  那漢堡和兩人對峙片刻,又慢悠悠地往回飄去,回到了方才的位置上,繼續慢慢減少,最終變成了一張空空的包裝紙。隔了幾秒,桌上的食物殘骸又變回沒吃過的樣子,然後食物和水又飄了起來,慢慢減少。
  看起來,目標似乎一直重複著躲在角落吃東西的過程。
  龍潛和黎行面面相覷。
  剛才目標顯然已經發現他們了,怎麼打了個照面後又和沒事人一樣回去吃東西了?
  不過這樣一來,可以發現這次的目標攻擊性很低,龍潛的膽子也因此大了一些。
  「我們過去看看?」
  「嗯,不過這種地方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妳可別大意了。」
  「當然當然。」
  於是,兩人走到了那個飄著食物的餐桌邊。看不見的客人停下了進食,似乎注意到了龍潛兩人。
  「呃,你好,我們能聊聊嗎?」
  飄在空中的漢堡一動不動。
  見此,龍潛只能擠出一個笑來,好聲好氣地說:「我們沒有惡意的,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吃東西而已。」
  漢堡繼續飄了一會,隨即被放回了桌上,同時,一旁的飲料杯蓋突然被掀掉了,杯身傾斜,一小部分的可樂倒在了桌面上。
  龍潛以為對方生氣了,嚇得一個後跳,舉起唐刀防禦。
  不過她等了半天也沒等到動靜,倒是黎行膽子特別大地湊了上去,低頭一看,眉頭緊緊擰了起來,對龍潛招招手,「來看。」
  「……啊?」
  龍潛過去一看,背後再度湧上一股涼意。
  桌上只是用可樂寫著:「她快要來了,你們最好馬上離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