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不敗的神劍使 王立學院入學篇(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最強不敗の神剣使い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羽田遼亮
  • 插畫: えいひ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趙鴻龍
  • 出版日期:2021/10/21
  • ISBN: 978-957-267-868-8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名門貴族的私生子・里希特,在隱瞞超乎常理的魔力和絕對的劍技,並具備能夠拔出傳說神劍的「天賦之才」的情況下,被眾人視為無能的忌子而逐出家門……
踏上流浪之旅的里希特,於旅途中邂逅了隱藏真實身分進行救濟之旅的拉特克路斯王國王女・亞莉亞羅瑟。里希特受到她的崇高理念打動,向靈魂發誓對王女效忠!
里希特以亞莉亞羅瑟護衛的身分,進入她所在的王立學院就讀。當盤踞在學院裡的凶惡魔爪伸向亞莉亞羅瑟之際,隱藏在里希特體內的真正力量,終於徹底解放──!!
神劍所選中的少年和壓倒性的無雙奇幻冒險,堂堂開幕!
相關資訊
「里希特兄長大人才不是無能!!」

一陣厲聲斥責的聲音響徹城內。
眼下挺身維護我的這位楚楚可憐的少女,她的名字叫做愛蓮?馮?艾斯塔克。
是艾斯塔克伯爵家的千金。
她也是我的妹妹。我們雖為同父異母的兄妹,身分卻有著天壤之別。
我的母親是磨坊小屋的女兒,父親艾斯塔克伯爵某日遠行時第一眼見到她,便把她帶回家中。伯爵早已有了妻室,母親就這麼成了所謂的小妾。
不論古今東西都一樣,妾室在人前總是抬不起頭,處處受到欺負;當然母親也不例外,據說正妻和侍女們從未給過她好臉色看。
雖然飽嘗人間冷暖的母親早已不在人世,但至今虐待仍在持續。
身為小妾之子的我,就這樣被眾人視為眼中釘。
首先,我不被允許以「馮」這個字來自稱。「馮」是這個國家的貴族在姓名之間加上的稱號,這個字可算是貴族的證明。
因此,我的名字不是里希特?馮?艾斯塔克,而是里希特?艾斯塔克。
伯爵的正妻等人甚至以「光是用艾斯塔克自稱都令人感到污穢不堪」為由而大肆反對,但因為親戚們勸說只報上家名的話有損門面,這才好不容易獲准讓我使用艾斯塔克之名。
言已至此,我想我在艾斯塔克家是怎樣的立場,應該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也就是說,我對艾斯塔克家來說就是「忌子」。
我在家中的地位極度卑微,根本和家臣沒有兩樣,照理來說不可能得到正妻之女愛蓮的維護,但她每次一有事都會站出來庇護我。
愛蓮今天也和艾斯塔克家的正妻,也就是自己的母親發生口角,她正色厲聲地回道:「里希特兄長大人才不是無能!!」。
她的母親蜜涅瓦一臉厭惡地說:
「愛蓮實在是太善良了,居然維護這個比狗還沒用的『無能廢物』。」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里希特兄長大人絕非無能。」
「不,他就是廢物。證據就是那傢伙『不會使用魔法』。」
「那是??」
愛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是的,我「不會使用魔法」。
「我們艾斯塔克家世世代代都是頂尖宮廷魔術師輩出的世家,可以說是依靠魔法侍奉著這個國家。沒想到這傢伙卻不會使用魔法,讓人懷疑真的是艾斯塔克家的孩子嗎?」
「里希特兄長大人絕對是艾斯塔克家的血脈!是父親大人的親生兒子!」
愛蓮雖極力替我抗辯,但打從母親懷著我開始,我的存在就一直備受眾人質疑。
眾人皆謠傳母親是因為覬覦家族財產而和他人私通生下孩子。
不過,從我一出生肩膀上浮現艾斯塔克家的家紋之後,這些疑慮總算一掃而空。因為艾斯塔克家的孩子身上一定會浮現這個家紋。
——儘管如此,蜜涅瓦等人依然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我。
倘若對這些事耿耿於懷,待在這個家豈不是如坐針氈?所以我一向對此視而不見,但蜜涅瓦似乎想在我不會使用魔法這件事上大作文章,以此作為質疑我的證據。
「雖說是雜種,但名門艾斯塔克家之子居然不會使用魔法,實在太不像話了。」
「里希特兄長大人雖然不會魔法,但劍術格外出色。」
「哎呀,那真是太好了。這樣的話,即使被逐出家門,也不至於餓死,最起碼還能當個傭兵。」
「逐出家門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這個雜種已年屆十五,既然都長大成人了,我們家還有什麼理由要養他。」
「可是,其他的兄長大人們也都還在家中閒賦呀。」
「這是當然了,他們都是我的兒子,也是妳的哥哥。」
「里希特兄長大人也是哥哥。」
「愛蓮,妳從小時候就一直包庇著這個雜種,但也只能到今天為止了;這件事已成定局,除非他能在明天之前展現出『魔法才能』,那就另當別論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哎呀,我沒跟妳提過嗎?」
「我沒聽說。」
「在逐出家門之前,姑且測試一下是否真的不具魔力,這是最後施予他的慈悲。」
「??這樣太過分了。」
「怎麼會呢?我可是特意挑在這個舞會季節進行測試呢;附帶一提,測驗時間就在明天。」
「??如果合格的話,就能將驅逐令撤回嗎?」
「這是當然。」
「我明白了。」
妹妹愛蓮說完這句話後,便用手提起裙襬,向母親鞠躬。
這是請求允許從此處退下的動作。
得到母親的許可之後,愛蓮便怒氣沖沖地聳起肩膀,大步走出房間。
「里希特兄長大人!我們走!」
她提高嗓門大聲說著,並拉著我的手,朝武器庫走去。


一來到武器庫,妹妹愛蓮劈頭就說:
「我最討厭母親大人了!」
露出一副恨得牙癢癢的樣子。
「不要說自己母親的壞話。」
雖然我以一般的常識告誡她,但她似乎完全沒有聽進去。
「里希特兄長大人,您在說什麼呢?母親大人可是要將您逐出家門耶?」
「說成逐出家門怪難聽的,我只是獨立罷了,反正離開這個家是早晚的事。」
對我而言,早一點離家獨立,精神上反而樂得輕鬆。
「您這是什麼話!里希特兄長大人可是艾斯塔克家族的繼承人喔。」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我每次都當成耳邊風。」
「真是的……」
愛蓮深深嘆了一口氣,自顧自地走近掛在武器庫牆上一把格外華麗的劍。
雖然武器庫裡有許多武器,但那把劍卻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息。
就連一般人也能看出其異於尋常之處。因為它會散發出一股明顯蘊含特別之力的氣場。
這把劍有神劍「提爾鋒」之稱。
這把從神話時代流傳下來的魔法劍,擁有「既不生鏽,刀刃也不會缺損」、「能將石頭和鐵像布一樣撕裂」、「絕不放過盯上的獵物」等力量。
一言以蔽之,這是一把十分了不起的魔法劍,但這把劍只有被選中的人才有資格使用。
愛蓮走到劍的前面,伸手握住劍鞘,把劍舉了起來。雖然愛蓮身材纖細,但從她熟練持劍的動作來看,想必是因為從小就接受劍術鍛鍊的緣故吧。艾斯塔克家雖為魔術師世家,但對劍術方面也頗有鑽研,以培養出眾多魔法劍士而自豪。
手執神劍提爾鋒的愛蓮,試圖從劍鞘裡拔出劍來,卻發出一陣有如電流般的「啪滋」聲。這股衝擊使得愛蓮手上的神劍應聲掉落在地。
「妳真是的。」
我嘆了口氣,本想伸手撿起神劍,卻在中途停下動作——因為愛蓮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請等一下。把劍歸回原位之前,請里希特兄長大人也試著拔劍。」
「我拒絕。」
「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被電。」
「可是,我覺得里希特兄長大人或許有辦法。」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只有被選中之人才有資格,唯有具備艾斯塔克血統,同時擁有非凡魔力的人,才有能力拔劍出鞘。」
「里希特兄長大人應該就是那位被選中的人。」
「我嗎?怎麼可能。」
我不禁啞然失笑。
「妳應該也心知肚明吧,我是庶子,又是個『無能』之輩。」
「騙人!里希特兄長大人以前明明能自由自在地使用魔法。不但能給紙鶴注入生命讓它翱翔,還用魔法治療受傷的我。」
「……那是愛蓮『記憶錯亂』吧,一定是和夢境混淆了。我既沒有魔力,也沒有什麼才華。」
「您騙人!」
「我沒騙妳,妳差不多該適可而止了吧。」
「欸……適可而止是什麼意思?」
「關於今天的所有事情啊。愛蓮雖然是出於善意,但老實說讓我很困擾。每次蜜涅瓦大人責怪我無能時,庇護也只是白費力氣,因為我就是個無能之輩。驅逐這件事也一樣,我壓根兒不想留在這個家;也就是說,這次的事情只不過是順水行舟罷了。」
「……可、可是,如果兄長被逐出家門的話,我們就不能再見面了。」
「這並非永遠的分離,何況愛蓮遲早也會出嫁,只是將離別的時間提早一些而已。」
一聽到出嫁這句話的瞬間,愛蓮的眼裡頓時噙滿了淚水,於是將臉別到一旁。
儘管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但她好歹也是名門艾斯塔克家之女,若在哥哥的面前嚎啕大哭,想來自尊心也不允許。愛蓮就這麼用雙手捂著臉,頭也不回地從武器庫跑了出去。
「里希特兄長大人真是壞心眼……」
她離開前似乎用微弱的聲音緩緩地吐出這句話。
(……愛蓮,抱歉。不過,這也是為了妳好。)
愛蓮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卻仍離不開哥哥。我目送這樣的妹妹離去的身影,之後拾起掉在地上的神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