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追想日誌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追想日誌
  • 集數: 第4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9/7/25
  • ISBN: 978-957-263-330-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無家可歸的學院生‧梨潔兒平常究竟過著什麼驚濤駭浪般的生活!?──『某少女的素行調查』。什麼!葛倫在外面偷生了金髮美少女!?──『暴風的幼天使』。醫務室的女神,學院首屈一指的法醫術專家登場!──『病弱女神瑟希莉亞小姐』。不正經的講師今天又有了餿主意,想要利用洞窟探索的授課大賺一票!?──『狂王的試煉』。新角色登場,人氣角色們的驚愕事件即將浮上檯面!?以及──「放心啦。我絕對不可能變成跟阿爾貝特‧弗雷澤一樣。」
  在遙遠的未來,只為復仇而活著的男子阿爾貝特‧弗雷澤成為了傳說。一名繼承了他的意志的少年,開啟了跨時代的物語──
相關資訊
「──老──……師!老……師……!」
  好吵。
  「──老師!老師!老師!老師你有聽見嗎?」
  ……真的吵死了。
  從剛才就有一道尖銳的聲音,不斷在耳邊絮絮叨叨,導致原本跟意識牢牢地緊黏在一塊的濃厚睡意被強行剝除。
  「吼!你也差不多該醒了吧,老師!」
  「……、……做什麼啦……?」
  趴在講桌上睡覺的葛倫放棄對抗地抬起頭,用手揉著迷濛的眼睛。
  「拜託妳放過我……這陣子我真的忙死了……」
  「我知道老師很忙!可是你有點散漫過頭了!」
  一根纖細的手指指著葛倫的鼻頭。抬眼一瞧,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光明璀璨的銀髮,和鮮艷奪目的翠玉色眼眸,刺進了葛倫的眼睛與靈魂。
  原來是西絲蒂娜。她有著如妖精般楚楚可憐的美貌,現在卻不悅地板起了臉。
  「沒關係啦,西絲蒂。老師之後還有重要的工作要做呢……」
  「嗯。葛倫感覺好可憐。」
  魯米亞帶著苦笑安撫西絲蒂娜,站在後面的梨潔兒也一副沒睡飽地咕噥。
  葛倫頂著昏昏沉沉的腦袋張望四周,這裡是二年二班的教室。
  卡修、溫蒂、基伯爾、泰瑞莎、瑟西魯、琳恩、羅德和凱等熟悉的臉,一如往常地注目著葛倫等人,並且一如往常地露出傻眼的表情苦笑。確實是再熟悉不過的畫面。
  「哈哈哈,振作一點好嗎~?老師。」
  「唉,卡修同學這次說的一點也沒錯!等一下還有其他學校的學生會來訪呢!拜託老師打起精神!」
  經卡修和溫蒂這麼一說。
  「……咦?呃?……今天有什麼活動嗎?」
  葛倫一臉呆滯地眨了眨眼睛。
  聞言,西絲蒂娜馬上發飆了。
  「你要睡昏頭到什麼時候!?聖莉莉魔術女學院和克萊特斯魔術學院的學生,今天都會來參加在我們學校舉辦的魔術祭典帝國代表選手選拔會耶!?比賽今天就要開始了!」
  「…………」
  葛倫頂著剛睡醒特有的混濁意識,慢慢將斷線的記憶串接起來。
  「……對喔,的確有這一回事。嗚哇,有夠麻煩的。」
  葛倫突然渾身乏力,「砰!」的一聲一頭撞在桌面上。
  他回想起了十天前所發生的事──

  ──十天前。
  「「「「魔術祭典~~!?」」」」
  一早,魔術學院臨時召開了緊急教職員會議。
  學院的講師和教授們所發出的驚愕叫聲,響徹了整間會議室。
  「沒錯。下個月就要舉辦魔術祭典……這是政府高層的指示。」
  站在會議室內部講台前的里克學院長,泰然自若地回答。
  (真的假的?那個要復活了!?不會吧!?)
  會議才剛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整場打瞌睡的葛倫,這下子睡意全失,眼睛眨個不停。
  魔術祭典。這是由北塞爾佛德大陸各國聯合舉辦的世界級魔術競技大會。參加國會派出由十名魔術師組成的代表選手團,在好幾項魔術比賽中相互競爭,屬於世界級規模的大型祭典。
  當然,一國的魔導技術往往和軍事國防脫離不了關係,不能輕易在其他國家面前曝光。
  可是也正因為如此,舉辦這個活動的意義才更顯重大。
  魔術祭典其實是一種希望各參加國能維持長久穩定狀態意義的『和平性祭典』。
  可是,包含葛倫在內的所有職員,在得知消息後,依然感到動搖及困惑。這是因為──
  「學、學院長,問題是……自從北塞爾佛德大陸的主要國家阿爾扎諾帝國和雷薩利亞王國進入冷戰後,魔術祭典就停辦好幾十年了!為什麼事到如今又突然要恢復舉辦!?」
  某個教職員提出了存在於現場所有人心中的共同疑問。
  里克聞言,做出了令人驚訝的答覆:
  「阿莉希雅七世為了改善阿爾扎諾帝國和雷薩利亞王國的關係,在檯面下付出了極大的心血。魔術祭典的復活,正是兩國關係改善的顯著成果。而且兩國將配合這場和平祭典召開首腦會談。」
  (什麼──那個宗教狂熱的瘋狂國家,居然會願意合辦首腦會談!?女王陛下太猛了吧!?)
  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葛倫忍不住咋舌。
  阿爾扎諾帝國和雷薩利亞王國從很久以前就常為了各種原因爆發衝突。
  雖然雷薩利亞王國也曾為了各方面的問題和阿爾扎諾帝國展開談判,可是國家領導人從來沒有親自出面過。無論是魔術祭典的復活也好、首腦會談也好,在在顯示出阿莉希雅的能力與決心都是貨真價實的。
  「也是因為雷薩利亞王國的威脅在先,我國政府的武力派才會走偏鋒,採取蠻橫的行事風格。只要確定兩國能保障和平,政府高層的內部分裂情況自然也會跟著改善……呵呵呵,真正有能力領導這個國家的,果然只有我們的女王陛下哪。」
  「……陛下。」
  葛倫的腦海裡浮現了魯米亞的親生母親……那個看似為人和善又溫婉,實在不像肩負著國家重任的淑女的微笑。
  「好吧。反正和平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一切順利就好……」
  「你怎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啊?葛倫。」
  雙手盤胸坐在葛倫隔壁的年輕女子,傻眼地說道。
  那名年輕女子擁有一頭彷彿在黑夜中搖曳的火焰般的紅髮,她的名字是伊芙。
  她是前帝國宮廷魔導士團特務分室室長,現在改當魔術講師,成為葛倫的同事。
  「為什麼學院長要在這時候宣布這個情報……你還不懂嗎?」
  「嗄?什麼意思?」
  葛倫一頭霧水,納悶地歪著頭。
  一如在回答葛倫的疑問,里克學院長向眾人說道:
  「話題回到魔術祭典上……參加祭典的代表選手有年齡限制……而且只有隸屬該國公立魔術教育機關的青少年魔術師才有資格參加,相信各位也都曉得這件事吧?」
  (這還用說。)
  葛倫雙手盤在後腦勺上,瞇著眼睛暗忖。
  (雖說是平和祭典,魔導技術終究是國家機密。怎麼能隨隨便便在其他國家面前曝光。所以各國才會締結協約限定只有學生或業餘人士可以參賽,為的就是要避免軍方或研究所的職業人士上場,如此一來就算有什麼獨門技術曝光也無所謂……等一下?學生……?)
  一股強烈的不祥預感油然而生,葛倫露出了不快的眼神。
  然後,里克也完全證實了葛倫的不祥預感。
  「我想接下來不必我多說你們應該也知道了……我們學校乃是阿爾扎諾帝國引以為傲的三大魔術教育機關之一……這三大魔術教育機關分別是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聖莉莉魔術女學院、克萊特斯魔術學院。屆時將從這三所學校的學生裡面選出代表帝國參加魔術祭典的十名選手。至於代表選手的選拔會,近期就將在我們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舉辦。」
  霎那,一股更為不安的情緒在場內的教職員間散播了開來。
  事情的展開是如此突兀。也難怪眾人會感到動搖與困惑。
  伊芙一如在向瞠目結舌的葛倫補充說明般喃喃開口了:
  「根據我的線民提供的情報,女王陛下和其他國家的首腦似乎從很久以前就在悄悄地推動魔術祭典的復活了……為了避免反對派從中作梗,這個計畫一直以來不曾浮上檯面,所以才會顯得好像整件事情進行得很倉促。」
  「難、難道,我們被叫來這裡集合的理由是……?」
  似乎有麻煩的事情要發生了──當葛倫懷著強烈的不祥預感一邊打哆嗦一邊向伊芙確認的時候。
  里克學院長點點頭環視眾人,開口宣布道:
  「我希望能由在場的各位接下這場代表選手選拔會的營運和監考官的工作。」
  「果然!」
  見結果如自己所料,葛倫不禁懊惱地抱起了頭來。
  「其實我跟哈雷老師談過這件事情,已經先請他針對選拔會的日程調整和如何收容外校學生等問題做好大致的營運計畫了。」
  「哼。學院長有求於我,我自然義不容辭了。」
  學院長如是說後,在場的人紛紛向哈雷投以尊敬和讚賞的目光,哈雷則一臉自以為了不起地用鼻子發出悶哼。
  (我的天,前輩也未免太優秀了吧……)
  「雖然計畫已經有了雛形,可是我們面臨到了人力嚴重短缺的問題。從現在起我們不只得決定選拔會的試驗內容,還得盡快決定本學院的代表選手候補。要做的事情可謂堆積如山。請各位務必鼎力相助。」
  如是說後,里克向現場的所有職員深深一鞠躬。
  里克低頭拜託是一回事,橫豎這是帝國政府高層部下達的命令,也沒有人膽敢說不。
  於是,眾人達成了共識,決定要傾全學院之力籌備選拔會。
  眾人尚未能完全進入狀況,手上便拿到由哈雷製作而成的選拔會進行概要書,開始互相確認工作內容──
  「我就知道,工作全都擠在一起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