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追想日誌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追想日誌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6/7/28
  • ISBN: 978-986-470-582-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阿爾扎諾帝國學院有個連學生也搖頭嘆氣的沒出息魔術講師。那男人名字就叫葛倫‧雷達斯。他在課堂上想惡作劇拿蛇嚇嚇女學生,結果自己的頭卻被反咬一口……前去救援在圖書館鬧失蹤的女學生,卻被靈異現象嚇到魂飛魄散,整間圖書館差點被他用破壞咒文拆掉……即使在教學參觀的時候難得想表現認真上課的一面,也會馬上露出馬腳……他的校園生活就是如此不光彩。
此外──「……給我滾,小心我殺了你,該死的小鬼。」
葛倫和他的師父暨再造父母瑟莉卡‧阿爾佛聶亞的衝擊性邂逅終於揭露,本作第一本短篇故事集!

(2016年7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勞碌命的沒出息

  「真是的!那傢伙又來了!」
  那天,西絲蒂娜的火氣格外地大。
  擁有一副端正美麗的臉孔的她,氣得怒目橫眉,氣勢洶洶地快步通過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本館內的走廊。她那無處可宣洩的怒氣甚至讓地板也遭受到池魚之殃,打磨得亮晶晶的木頭地板嘎吱嘎吱作響地發出悲鳴,彷彿快承受不住她的憤怒似的。
  「好啦,先冷靜下來再說嘛。西絲蒂。」
  魯米亞就像小雞一樣跟在火冒三丈的西絲蒂娜的身後,拼了命想讓她的情緒緩和下來。
  相較於不高興全寫在臉上的西絲蒂娜,魯米亞的表情非常溫和。
  「這教我怎麼冷靜得下來!」
  西絲蒂娜扶著呈等間隔排列的拱形格子窗,氣呼呼地轉頭望向魯米亞。
  「是怎樣?什麼叫因為今天沒什麼心情上課所以乾脆不上了?明明離下課至少還有二十分鐘耶。那傢伙到底是把講師的工作當作什麼了?」
  西絲蒂娜暴怒的原因老樣子還是出在學院的某個新來的魔術講師──葛倫身上。
  「可是老師有認真教完預定的教學範圍耶,而且講課的方式就跟之前一樣十分淺顯易懂……」
  「問題不是那個!問題在於他身為學院講師不應該那麼沒有自覺,工作態度也不該那麼隨便!」
  西絲蒂娜的批評並非無的放矢,葛倫確實是魔術學院的頭號問題人物。
  因為怕麻煩所以就不舉行試驗、無心從事魔術研究、缺席學院的講師會議、拋下魔術實驗的善後工作不做、會偷偷傳授違法的魔術給學生、個性怠惰、粗枝大葉、老是喜歡幼稚的惡作劇、而且常常做出蔑視魔術的問題發言……罪狀罄竹難書。所以有不少資深的學院講師都視新來的葛倫為眼中釘。
  葛倫唯獨在教學的時候才會認真起來,而且詭異的是他的教學品質有口皆碑。也是這唯一一項優點讓葛倫不至於砸破講師的飯碗,不過……這飯碗能保到什麼時候也只有天知道。
  「真是的……明明我每天都苦口婆心地勸他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可是他總把人家的話當耳邊風……唉!」
  像葛倫這種混水摸魚的不良講師,跟自我要求甚高的優等生西絲蒂娜,關係就像水與火一樣不和。
  西絲蒂娜絮絮叨叨地向像小孩子般鬧彆扭生悶氣的葛倫說教,這畫面在學院裡已形同日常風景。
  實際上,西絲蒂娜才剛跟葛倫交手過一回合。這也是為什麼西絲蒂娜現在會在氣頭上的原因。
  「魯米亞,妳也責備一下那傢伙嘛……追根究柢都是因為妳太護著他了,他才會得寸進尺。」
  面對氣憤填膺的好友,魯米亞依然擺著和氣的笑容開口說道:
  「呵呵,西絲蒂其實妳是在擔心葛倫老師對吧?」
  「咦!」
  魯米亞語出驚人,西絲蒂娜聞言僵直了身體,臉頰肌肉頻頻抽搐。
  「妳擔心老師如果再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說不定有一天會被趕出這所學校……所以才──」
  「等、等一下!魯米亞,妳是不是有什麼誤會?不對,應該說妳一定有!絕對有!」
  西絲蒂娜瞬間面紅耳赤,慌慌張張向魯米亞提出抗議。
  「那、那傢伙會不會被趕出去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是這樣嗎?妳討厭老師不成?」
  「討厭……是不至於啦。」
  魯米亞納悶地側起腦袋,不可置信地注視著西絲蒂娜,西絲蒂娜一如要避開她的目光般別開視線,結結巴巴、口齒不清地嘟囔道。
  沒錯,西絲蒂娜並沒有討厭葛倫。即使葛倫是個散漫又不正經又懶惰沒出息的人,西絲蒂娜還是無法發自內心討厭他。
  因為她知道葛倫本質上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上個月學院發生了某起事件,西絲蒂娜就是在那起事件中看清了葛倫這名青年的本性。從此她再也不可能打從心底討厭葛倫。
  「我可以瞭解西絲蒂妳是因為擔心老師才會如此苦口婆心,不過妳最近或許有點太過頭了。」
  「太過頭了?我嗎……?」
  魯米亞點頭,繼續開導西絲蒂娜。
  「老師他就是那副德性,這種事情不是早就眾所皆知的嗎,不要太過斤斤計較又有什麼關係呢。太過雞婆的話,小心被老師討厭喔。」
  「……嗚……咕。」
  稍微冷靜下來後,西絲蒂娜開始反省自己這幾天來的言行。
  或許魯米亞說得也不無幾分道理。有一些芝麻小事如果是在以前,自己會嘆口氣就算了,可是最近卻錙銖必較了起來。
  「嗯……或許是因為這陣子碰上了一連串的衰事吧……」
  「衰事?」
  「好比說新買的筆記本被人胡亂塗鴉,上魔術實驗的時候我的頭髮莫名其妙沾染到盧恩刻印用的染色液,還有留起來想慢慢享用的點心突然消失不見之類的……所以我的心情才會稍微有些浮躁……吧。」
  「啊哈哈,也不能因為這樣就遷怒老師啊。」
  魯米亞言之有理,西絲蒂娜只能垂頭喪氣。
  「之後去向老師道歉吧?是說下一堂課是魔導戰術論的實習課耶。我們快點走吧,以免遲到了。」
  魯米亞向前走了幾步後轉頭向西絲蒂娜露出花朵般的笑容。
  (我真的不是她的對手耶……)
  魯米亞生性溫和,看似柔弱不勘一擊,可是卻總是都能精確地看穿事物的本質。也因此西絲蒂娜在魯米亞面前脾氣總是硬不起來。
  西絲蒂娜吁了口氣後,跟在魯米亞的後頭離開了。
  (說的也是……老師雖然很討厭魔術,可是卻會認真幫我們上課……就算稍微睜隻眼閉隻眼又有什麼關係……我也要學著讓心胸更寬大,更溫和一點……)

  「心胸寬大溫和得起來才有鬼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西絲蒂娜的尖叫聲響徹了今天預計做為魔導戰術論的上課場地的學院中庭。
  她的叫聲漸漸消散在蔚藍無比的天空。今天天氣十分舒適宜人,是非常適合進行戶外教學的好日子,可是──
  「我、我問你!那、那是什麼東西!」
  「嗯~?」
  站在西絲蒂娜發抖的手指頭的前方的青年──葛倫一如不懂有什麼好大驚小怪般轉頭望向她。
  「怎麼了嗎?大呼小叫的吵死了,白貓。有什麼好慌慌張張的。」
  題外話,葛倫不知何故老是稱呼西絲蒂娜為『白貓』。沒有人知道原因。
  「所、所以說不要隨隨便便把人當成貓──啊啊,現在不是討論這種問題的時候!纏附在老師身上的那玩意到底是什麼啊!」
葛倫望向自己身上。
  有某個差不多跟小型圓木一樣粗,可是又像繩子一樣長長的東西,一圈一圈地纏繞在葛倫的身上。那東西的前端呈三角形,上下裂開,從裂縫中可以窺見尖端分岔的舌頭。意外地擁有一雙圓滾滾大眼睛的『那個東西』,其真面目是──
  「是蛇啊。」
  「我也看得出來是蛇!我想問的是,為什麼那麼大一條蛇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因為今天上課會用到。」
  葛倫絲毫不認為有什麼不妥,理直氣壯地如此說道。
  唉,他又開始搞怪了。西絲蒂娜頭痛地攢眉蹙額。葛倫就是這種會若無其事地突然做出無厘頭的事情來的男人。
  「老、老師……那條蛇會不會很危險啊……?」
  魯米亞心驚膽戰地如此說道後,放心不下似地慢慢往葛倫靠近,她這樣的表現在這個班上已經算是很勇敢的了。
  包括西絲蒂娜在內,在中庭集合的學生幾乎所有人都被大蛇的模樣給嚇到,只敢遠遠地圍著葛倫觀望。
  「如果牠有毒的話……」
  「安啦,魯米亞。」
  葛倫自信滿滿地說道。
  「這條蛇叫羅納度蛇,為了在學院飼養已經做過去毒的處理了,而且基本上這種蛇個性還蠻溫和的,很少會咬人。」
  「老師……」
  魯米亞難以啟齒似地開口說道。
  「……你的頭。已經被咬了啊?」
  仔細一瞧,蛇張開血盆大口含著葛倫的腦袋瓜咬來咬去。
  「……唔。」
  停頓了好幾秒的時間後。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好痛好痛好痛痛死人了──!」
  「老、老師──!」
  被大蛇咬住頭的葛倫一邊在翠綠的草坪上打滾一邊哀號。
  「你這傢伙!白痴!不要真的咬下去啊!你咬合的力道可是會嚇死人的耶!不要在那邊鬧!別鬧了!請你停止惡作劇!嬉戲請適可而止,求求你──」
  葛倫對蛇的態度變得愈來愈卑躬屈膝。學生們無不傻眼地看著這一幕。
  「──咕……喔咕……混、混蛋……纏得那麼緊根本……犯……規……」
  蛇似乎是利用長長的身軀纏住葛倫的身體並用力勒緊的樣子。葛倫的骨頭開始發出緊繃的聲音。從一圈一圈纏繞住的蛇身縫隙伸出來的手臂也在頻頻抽搐。
  「唉……怎麼會這麼蠢……」
  西絲蒂娜一邊嘆氣一邊伸手指向蛇,開始唱咒。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