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追想日誌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追想日誌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9/2/27
  • ISBN: 978-957-262-624-5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葛倫將和學生時代的後輩聯手,解決菲傑德城中的所有大小事件!?
──『魔導偵探羅莎莉的事件簿』。魔術學院自豪的變態講師們,在學院的體驗學習會登台亮相!──『魔術學院心動體驗學習會』。面對學院學生展開的罷課抗爭,學生會長莉婕出手鎮壓暴動!──『學生會長與混沌議事錄』。葛倫為了送禮給心上人(!?),決定參加黑市!?──『苦心攢錢是為誰』。不正經的時光點綴出了豐富的學院生活!
  另外──「我很欣賞喔……葛倫的夢想。」
  為了成為正義魔法使而奮力掙扎的葛倫,以及在背後支持著他的賽拉。回顧兩人足跡的從軍時代插曲終於正式解禁!
相關資訊
魔導偵探羅莎莉的事件簿

  「不好意思啊,魯米亞。難得放假,還硬拉妳跟我出門……」
  「呵呵,沒關係啦,老師。反正我今天有的是時間……而且感覺好像跟老師出門約會一樣,還蠻有趣的不是嗎?」
  「笨蛋,不要藉機調侃我啦。」
  某個假日,接近正午時分。
  葛倫和魯米亞結伴走在菲傑德南區的商業大街上,道路兩旁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店和攤販。
  葛倫的手上捧著兩本書,那是他今天在舊書店尋獲的戰利品。
  「幸好有妳陪我來,我才能找到打算用在課堂上的書籍……多謝啦。」
  「不客氣。」
  魯米亞向穿過洶湧人潮往前走的葛倫的背影投以微笑。
  「即使我個人覺得內容不錯,還是需要實際聽課的學生給我意見,否則很難判斷哪一本書到底實用……啊啊,有夠麻煩的。」
  葛倫或許是以為街上人聲鼎沸沒人會聽見他碎碎唸的聲音,所以掉以輕心的樣子。當葛倫自言自語地嘟囔著一點也不符合他個性的事情時,魯米亞一直笑咪咪地盯著他看,但葛倫完全沒有發現。
  (如果西絲蒂和梨潔兒也有來的話,那就好了……)
  這是魯米亞今天唯一的遺憾,不過也沒有辦法。
  梨潔兒感冒臥病在床,所以西絲蒂娜留在家照顧她。
  本來魯米亞也打算留下來幫忙的,不過西絲蒂娜說「沒關係,這裡交給我就好,妳陪老師上街吧」,硬是把她趕了出去。
  (雖然西絲蒂一定不會承認……可是她應該很想跟老師上街吧。)
  見好朋友跟以前一樣口是心非,魯米亞也只能苦笑,另一方面也由衷感謝她幫忙促成自己和葛倫相處的歡樂時光。
  「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葛倫看著懷錶說道。
  「直接就地解散好像也太不厚道了……要不要找個地方一起吃飯?當然我請客,就當作今天妳陪我出門的謝禮吧。」
  「咦?真的可以嗎?呵呵,好啊,既然老師這麼大方我就不客氣了喔?謝謝老師。」
  沒想到葛倫會約自己共用午餐,魯米亞不禁露出花開般的燦笑。
  於是乎,葛倫和魯米亞前往飲食店和路邊攤集中的地區。
  「其實這裡有一間義大利麵超好吃的隱藏名店喔。」
  「真的嗎?呵呵,我開始期待了。」
  開心地談天說笑的兩人走進了冷清的巷道,這時──
  「老、老師!你看那個……!」
  「什麼……!」
  只見有一名女性趴倒在道路的正中央。
  「喂、喂!妳還好嗎?有沒有怎樣?振作一點!」
  葛倫連忙衝上前,抱起了癱軟無力的女性。
  對方是個美少女,色澤清澈的紅茶色頭髮令人印象深刻。年紀大概比介於葛倫和魯米亞之間。
  那頭觸感滑溜,搔得葛倫的手發癢的長髮保養得無微不至,後面的頭髮分成好幾簇,綁得十分整齊。
  不管是少女身上的白色長罩衫、格紋百褶裙、寶石波洛領帶、繫帶長靴還是披肩斗篷大衣……全部都是大手筆地使用了高級材料的奢侈品。
  從地上抱起少女的瞬間,葛倫的鼻子就隱隱約約地聞到了一股清爽的香氣,應該是來自少女塗抹在身上的香水吧。即便是對香水一竅不通的葛倫,也聞得出來那應該是高價位的產品。看來這名少女是身價不菲──出身自上流階級的大小姐吧。
  (既然如此,她不可能是因為飢寒交迫才倒在路上……乍看下也沒有受傷……莫非是生了什麼重病?)
  葛倫心急如焚。事態迫在眉睫。
  「嗚……魯米亞,快去叫醫生──」
  就在這個時候。
  「……嗚?……嗚嗚……」
  或許是發現有其他人,少女輕輕動了一下身子,微微睜開眼皮。
  顏色彷彿青金岩的眼眸虛弱地注視著葛倫。
  「!」
  剛才因為情況緊急的關係,以至於沒有發現……可是葛倫認得這個眼神和長相。
  「妳是……羅莎莉嗎……?」
  「……學、學長……?」
  儘管少女意識模糊,不過她似乎也認出了是誰把她摟在懷裡的樣子。不久,她的臉孔流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
  「……學、學……長……好、好久不見……了……我、我一直……很想……見你……」
  「笨蛋!不要講話!也不要亂動!放心吧!我馬上幫妳叫醫生過來!」
  「不……不用找……醫生了……反正……看醫生……也沒有用……」
  少女──羅莎莉虛弱地喃喃說道。
  反正看醫生也沒用?她已經病入膏肓了嗎?
  「可惡……!」
  葛倫懊惱地咬牙切齒。
  「不、不管那個了……學長……我有事情……要拜託你……」
  「要拜託我什麼?妳盡管說吧!」
  說不定這是羅莎莉……他最親愛的學妹的遺願。葛倫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學……長……拜託……你……」
  「……啊啊。」
  葛倫持正色聆聽。
  「……拜託、你……務必……請我……吃……飯……」
  「…………什麼?」
  羅莎莉以微弱的音量提出奇妙的要求後,葛倫不禁兩眼發直。
  咕嚕嚕嚕嚕嚕~~嚕~~
  這時,羅莎莉的肚子發出了聽似飢腸轆轆的聲音。

  於是……在某間專賣義大利麵的餐廳。
  「滋嚕嚕嚕!嚼嚼嚼!」
  「原來如此……在菲傑德東部的米雷勒遺跡進行調查的遺跡調查隊遭到盜賊團攻擊,挖掘出來的古代遺物都被搶走了……嗎?」
  葛倫一邊享用著飯後的咖啡,一邊認真地看報紙。
  「被奪走的主要物品是……梅嘉利斯古錢啊……呿,這個盜賊團也太專業了吧……」
  「啪咕!啊呣啊呣啊呣!咂咂咂!嘶!」
  「所幸無人死傷……唉……這個世界愈來愈亂了哪。」
  「嘶!滋嚕滋嚕!咂咂咂!喀滋喀滋!咕嘟,噗哈……!啊,那位服務生!麻煩再給我一份同樣的餐點!」
  「慢著──」
  太陽穴爆出青筋的葛倫整齊地摺好報紙,放在桌子的一角後──
  「碰!」地用力扁了桌子一拳,聲音響徹了整間餐廳。
  「咿!」
  嘴巴旁邊沾滿了番茄醬汁弄得髒兮兮的羅莎莉,瞬間窩囊地把身子縮成了一團。
  「羅莎莉,妳到底要吃幾盤才心滿意足!一直吃吃吃、吃個不停,別人的錢就不是錢嗎!」
  葛倫憤慨地瞪著羅莎莉面前那座由空盤子堆疊而成的巨塔。
  「追根究柢,妳會昏倒在路上,單純也只是因為餓壞了肚子的關係吧!我還以為出了什麼事咧!」
  「可、可是……學長……我整整一星期除了鹽巴什麼也沒吃耶……?會餓成這樣也不能怪我啊……嗚嗚。」
  看到羅莎莉哭哭啼啼說著喪氣話的模樣,葛倫也只能摀著腦袋嘆氣。
  「唉,妳這傢伙實在是……」
  「老師,請問她是誰啊……?」
  和不顧形象狼吞虎嚥的羅莎莉相反,優雅地用叉子品嘗義大利麵的魯米亞突然停下來向葛倫問道。
  「啊啊,都忘記要跟妳介紹了。這傢伙叫羅莎莉。怎麼說呢……她是我在魔術學院讀書時的學妹啦。」
  「我是羅莎莉‧狄德多,狄德多子爵家的次女。以後請多多指教。」
  羅莎莉一改原先粗魯無禮的舉止,突然拿出貴族大小姐般的高雅態度向魯米亞行禮,並且面露端正的笑容。
  ……只不過她嘴巴旁邊沾滿了黏膩的醬汁,所以她的形象並沒有因此提升。
  「她叫魯米亞,目前就讀魔術學院,是我的學生。」
  「啊,我是魯米亞……魯米亞‧汀謝爾。羅莎莉小姐,以後請多多指教。」
  雖然魯米亞身上的便服──休閒風格的馬甲禮服搭配圍巾──論質感遠不如羅莎莉的服裝,可是她那優雅大方的態度和舉止,以及完美無缺的餐桌禮儀,使她散發出比羅莎莉更為高雅的氣質。
  「咦?魔術學院?你的學生?這麼說來……學長你該不會跑去當魔術學院的講師了吧?」
  「啊……這個嘛……算是順水推舟吧?」
  「好、好好喔,可以找到那種人生勝利組的工作……太教人羨慕了……」
  「我做什麼工作不重要啦。」
  葛倫甩甩手,繼續說道:
  「重點是為什麼妳會昏倒在那種地方?妳不是貴族……上流階級嗎?餓肚子和橫死街頭那種事情應該是最不可能發生在妳這種人身上的吧。」
  「這個問題問得好,學長!」
  羅莎莉一如終於等到葛倫提出這個問題般站了起來。
  「說來傷心,身上流著尊貴的高等血統的我,在淪落到今天這般不幸的下場以前,那個日子過得何等悲慘……假如由吟遊詩人來吟唱我的故事的話,肯定會令所有聽眾潸然淚下,呈現出彷彿在詛咒殘酷之神的戲曲──啊啊,主啊、主啊,為什麼您要拋棄我──」
  「廢話少說,快點進入重點!」
  葛倫抓起擦手巾,一把砸在以誇大的肢體動作哭天搶地的羅莎莉的臉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