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集數: 第20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22/7/21
  • ISBN: 978-957-269-446-6
  • 新台幣售價:450 元
  •  
內容簡介
天之智慧研究會侵吞菲傑德的前一晚。葛倫等人回到過去的同時,戰局進入最後的階段。
「終於……我終於找到跟我站上相同領域的劍士了……」「……!」
狹路相逢的梨潔兒和《劍姬》艾薇特。
「你要玩弄人到什麼地步才肯善罷甘休?」「你是贏不了我的,亞伯爾。」
因為過去的糾葛而展開對決的阿爾貝特和帕威爾。
「如果因為這點小事就灰心喪志的話,可是會被那傢伙嘲笑的!」
還有……一肩扛下了保護菲傑德的重責大任的伊芙。
眾人寧死不屈,持續抵禦外敵。他們都承襲了那個永不放棄、屢創奇蹟的不正經魔術師意志──!
相關資訊
「帝國的千年歷史就這麼毀於一旦了嗎?」
  抽著菸斗的男子呼出了一口煙。
  男子是年約四十的銀髮紳士。身穿一襲襤褸的紳士服。
  這裡是矗立在威斯特力亞斯塔寺院的鐘樓,男子頹然地佇立在樓頂上。
  他背對著歷史悠久的巨大時鐘,隻身一人站在殘破不堪的鐘樓內。
  男子從鐘樓往下俯瞰,映入他眼裡的是彷彿另一個世界的風景。
  一言以蔽之,簡直就是地獄。
  幾天前,阿爾扎諾帝國的帝都奧蘭多還是榮光顯赫,世界頂尖的繁華大都市,如今卻成了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型墳場。
  城裡的建築物倒的倒,燒的燒。
  大時鐘塔、桑夏恩凱旋門、聖巴爾迪亞大聖堂、帝國博物館、阿爾扎諾帝國大學……這個國家享譽國際的歷史建築全成了斷垣殘壁,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
  就連歷代帝國王室所居住的費爾多拉多宮殿也被破壞成殘破的廢墟。
  大批殭屍大搖大擺地在被戰火蹂躪過的都市內部遊蕩。
  這些變成了殭屍,死後仍無法安息,被迫繼續留在人世的可悲生物,在永遠無法獲得滿足的空腹感和飢餓的驅使下,持續徘徊在頹圮的市區尋找獵物。
  在火光的照耀下,殭屍那崩壞的五官和醜陋無比的模樣清晰可見。
  所有的一切都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唯獨王立公園和桑塔羅茲大街今天仍一如往昔──倘若在空氣中充斥著令人作噁的腐臭味和血腥味,以及呻吟聲不絕於耳也能算是一種「盛況」的話。
  「『除免世罪的主啊,求你垂憐我們』。」
  眼前那慘不忍睹的悽慘景象令男子反常地露出沉痛的表情唱起了禱文。這時──
  「……親愛的。」
  他的背後響起了聲音。
  男子轉頭一瞧,一名女性不知不覺間出現在他身後。
  那是一名年輕的淑女。儘管她身穿一襲跟銀髮男子一樣破破爛爛的禮服,依舊無損氣質典雅的美貌。
  她是這名銀髮男子的妻子,而且是擁有一個今年將滿十六歲的女兒的人母,這件事說出來肯定很多人不敢相信。
  「是妳啊,菲莉亞娜。怎麼了?有什麼進展嗎?」
  見妻子前來跟自己說話,銀髮男子──雷納多‧席貝爾神色有些緊張地轉頭望向她。
  「有好消息。@那個人@說在這裡一定沒問題的。」
  「真、真的嗎!」
  聽了妻子菲莉亞娜的報告,一臉愁雲慘霧的雷納多總算稍微開朗了些。
  「既然如此,我們不能繼續在這裡浪費時間!得去協助@那個人@才行!」
  如是說後,雷納多帶著菲莉亞娜沿著鐘樓的階梯火速下樓。

  氣喘吁吁的兩人趕到了位在寺院本殿內部的大禮拜堂。
  儘管大禮拜堂裡的巨大祭壇、聖印、天花板的花窗玻璃等物品全部被破壞得七零八落,看起來雜亂無章,不過這裡就是雷納多等人的棲身之地。
  一個金髮的少女萬念俱灰似地環抱著膝蓋蹲坐在禮拜堂的一隅。
  依偎在金髮少女身旁為她加油打氣的,則是一個氣質纖細柔弱的少女。
  另有一名金褐色頭髮的淑女背靠著牆壁,以雙手抱胸的姿勢站在和那兩人相隔一段距離的地方。
  最後還有一名蹲在禮拜堂中央,看起來格外忙碌的金髮青年──
  「修伊!妻子告訴我的那個消息是真的嗎?」
  雷納多走到金髮青年的身邊,語帶興奮地向他詢問。
  聞言,金髮青年──修伊‧路依森放下手邊的工作抬頭看了雷納多一眼,輕輕地點了點頭。
  「是的。我們尋覓已久的特殊靈脈有經過這個地方。」
  「是、是嗎……終於找到了是吧……!」
  「沒錯。只要利用這條特殊靈脈,就能創建出逃離帝都用的空間傳送法陣。只不過,礙於我們缺乏魔術解析的器材以及時間緊迫,所以我也不確定會被傳送到哪裡去……」
  「無所謂,再怎麼樣都比待在帝都這個淪為無處可逃的地獄好多了。」
  「好的。那麼,為了創建出逃脫用的法陣,我需要像雷納多先生和菲莉亞娜女士你們這樣的超一流魔術師的協助……」
  「那當然了,請務必讓我們盡棉薄之力!」
  雷納多轉過身子,以充滿信心的口吻向眾人喊話。
  「各位!雖然我們是因緣際會才結伴同行,可是一路以來大家不忘團結,一心相互扶持,真的是辛苦了!現在我們的努力即將獲得回報!我們很快就能得救了!」
  聞言,萬念俱灰似地抱膝蹲坐在禮拜堂角落的金髮少女怔怔地抬起了淚溼的臉孔。
  「得、得救……?我們……真的能得救嗎……?」
  「我就說吧?只要不放棄希望,懷抱堅強的意志堅持下去,一定能找到生路的。」
  那個和金髮少女依偎在一起,氣質纖細柔弱的少女擁有和外表相反的強韌意志力,不斷向金髮少女打氣。
  「妳啊,一下子就放棄希望,還大哭大叫賴在地上不肯移動……妳可知道我一路拉著這樣的妳逃亡有多麼辛苦嗎……?」
  「對、對不起啦,妮裘……我以為自己這輩子再也見不到母親大人跟妹妹了……」
  「話說回來,殭屍大軍大舉入侵了我們就讀的大學,當我們在淪為地獄的帝都四處逃生的時候,要不是妮娜小姐及時伸出援手,恐怕我們早就……」
  氣質纖細柔弱的少女──妮裘‧狄雷克把視線投向了站在另一處的金褐色頭髮的淑女。
  「謝謝妮娜小姐救了我們一命。沒想到威納斯商會的會長年紀輕輕卻精通武藝,實在太令人驚訝了。」
  「啊哈哈,很久以前有稍微練過一點啦,幸好寶刀未老。」
  金褐色頭髮的淑女──妮娜‧威納斯露出靦腆的笑容。
  「而且,如果我們後來沒僥倖遇見席貝爾夫妻的話,能否平安脫離險境還是未知數呢。所以我要再次謝謝你們,Mr.雷納多和Mrs.菲莉亞娜。」
  「呵呵呵,有難的時候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啊。」
  「沒錯。我們才應該向妳道謝呢,妮娜小姐。」
  菲莉亞娜面露溫和的笑容,雷納多則一本正經地回答道。
  「其實,妳救的那個人是我們的老朋友的女兒……」
  雷納多以溫柔的眼神注視著抱膝的金髮少女說道。
  「在我年輕的時候,那個朋友對我關照有加。所以當帝都碰上這場災難之後,我們便下定決心要設法救出老朋友的女兒,只不過……」
  「當我和丈夫趕到她就讀的大學時,整間學校早就滿目瘡痍……」
  「後來我們透過魔術努力追尋她的足跡……很幸運地在憾事發生前找到了她。這一切都要感謝妮娜小姐妳的見義勇為。」
  「啊哈哈,快別這麼說……我才沒那麼了不起……」
  妮娜謙虛地回答後,雷納多一臉難堪地繼續說道:
  「雖然倉促出發的我們順利找到了人,可是我卻力有未逮……現在我們之所以有機會可以逃離帝都,全拜修伊所賜。」
  「是啊……假如我們當初沒在路上偶然遇到修伊先生的話,就憑我們自己恐怕想破腦袋也想不出如何逃出帝都的方法……」
  菲莉亞娜稍微鼓起了腮幫子,用手肘頂了一下雷納多的胳臂。
  「你那個缺乏深思熟慮,一心朝著自己深信正確的目標鼓勇直行的壞毛病一直都沒改呢……」
  「嗚、嗚嗚……不要在我的傷口上灑鹽了啦,心愛的老婆。」
  「每次被迫配合你行動的人可是我,希望你也可以站在我的立場體諒一下。」
  「嗚、嗚、嗚……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對、對不起……」
  「可是我最喜歡這樣的你了。」
  「老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深受感動的雷納多放聲痛哭,抱住了菲莉亞娜。
  以逃出帝都為目標共同行動的這一行人,領導者正是雷納多。
  一來是他年紀最大,二來他擁有優秀的魔術實力和狀況判斷能力,再加上其他人總是受到他的勇敢和不屈意志的鼓舞,所以他自然而然地成了隊上的領導者。
  這一路的逃亡行程,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很信任雷納多的領導。
  話雖如此,雷納多在自己的妻子面前總是抬不起頭來。
  看到那個逗趣的畫面,妮裘忍不住咯咯笑。
  「嘻嘻……感覺雷納多先生跟那個人好像喔。」
  「嗯?……那個人是誰啊?妮裘。」
  妮裘向困惑地猛眨眼的妮娜點頭說道:
  「說來話長……在我上帝國大學前,我曾經生了一場重病……生病的那個當下,我對自己的人生和前途完全失去了希望。
  直到有一天,那個人不由分說地拉了我一把,將我從絕望之中拯救出來……甚至不惜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
  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像那個人一樣變得堅強……為了盡可能地拯救更多人命,我上大學立志成為醫生……」
  「原來如此……想必那個人在妮裘的心目中一定占了很重要的地位吧。」
  「……是的……」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