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12(通路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9/1/19
  • ISBN: 471-094-555-885-1
  • 新台幣售價:550 元
  •  
內容簡介
學院終於放了期盼已久的上學期長假。雖然葛倫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當宅男,卻禁不住瑟莉卡的強制邀請,答應前往極寒之地斯諾利亞旅行。
「阿爾佛聶亞教授……妳願意和我們一決勝負嗎?」
旅行途中,女孩子們無法接受瑟莉卡霸占葛倫的行為,雙方為了爭奪和葛倫約會的權利,一場雪仗大會即將爆發!偶然出現在該地的女學院學生們也被捲入風波,一行人準備參加當地的傳統活動‧銀龍祭,然而……
「事情都過去了也沒辦法,我幫妳一起彌補吧。」
銀龍祭的軼聞與瑟莉卡失落的過去。兩者的交會導致了斯諾利亞逐漸邁向毀滅的命運,葛倫將起身對抗!
相關資訊
序章 一個段落

  這一天終於到了。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全校共有一千六百二十四名學生,現在他們全來到學院的競技場排隊集合。
  在設置於競技場深處的講台上。
  「──唔,以上。本人在此宣布,第一八五三年度上學期於今天正式結束。」
  前些日子才剛回任當學院長的里克,正在發表上學期結業典禮的談話。
  「那麼,各位同學從明天開始就要放長假了……尤其是一年級的學生,這是你們入學以來的第一次秋假……」
  里克繼續發表談話,一邊環視台下的學生。
  果不其然,絕大部分的學生早就開始想像要如何度過明天起的歡樂假期,個個心浮氣躁。根本沒幾個人有認真在聆聽里克的談話。
  學生們的表現勾起了里克年輕時候的回憶,他不禁苦笑,決定簡明扼要地交代重點就好。
  「……各位同學,放假期間也千萬不能忘記你們身為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一份子的榮耀,除了保持學生應有的態度以外,務必要把握這個機會好好提升自我──」

  ──過沒多久,上學期結業典禮就這樣風平浪靜地落幕了。
  原地解散的學生懷著躁動的心情魚貫地返回各自的教室。
  「……唉。結束了哪。」
  在人潮中,也可以看到葛倫駝著背、無精打采地準備回到他負責領導的班級的身影。他走出競技場,置身在洶湧的學生人潮裡,一路往本館校舍前進。
  「唉……有什麼好垂頭喪氣的啊?」
  這時,一名有著烈焰般的紅髮的年輕女子,突然帶著錯愕的表情出現在葛倫身旁。
  她是不久前才在帝國軍的派遣下前來擔任講師的伊芙‧依庫奈特,預計執教下學期開放的新課程『軍事訓練』……不對,已經改冠母姓的她,現在的名字叫伊芙‧迪斯托瑞。
  「瞧你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這要如何做學生的榜樣?真是的。」
  「……嗯?……唉唷。我也有很多苦衷啦。」
  葛倫把臉別向一旁,一邊抓頭一邊回答道。
  然後,他一如突然想到什麼事情般向伊芙詢問。
  「對了,明天開始的長假妳已經有安排了嗎?」
  「……我?」
  經這麼一問,伊芙瞥了葛倫一眼。
  「為了下學期的『軍事訓練』,有很多法律上的手續和和準備等著我去處理,所以我打算先回帝都一趟。而且有些行李等著我搬過來。再者……」
  伊芙先是支支吾吾,然後盯著自己的左手看。
  她一開一闔地張動著掌心,眼睛瞇成了細細一條縫……
  「不,還是算了。總之我有很多需要去面對的事情,這次的假期我人不在菲傑德。恭喜你啊,暫時不會和我見到面了。」
  伊芙自命不凡似地揚起嘴角,斜睨了葛倫一眼。
  「是喔。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好事?簡直太棒了,我開心到忍不住要手舞足蹈了呢~」
  葛倫聳起肩膀,裝瘋賣傻似地用戲謔的口吻回答道。
  兩人再也沒有對話,默默不語地繼續往前走。
  不久,葛倫和準備前往別館校舍的伊芙分道揚鑣。
  葛倫背對伊芙,一路往自己的教室邁步走去,這時。
  「哼。算我多管閒事好了,給你一個忠告。」
  或許是心血來潮吧。
  伊芙突然轉過身子,朝葛倫的背影開口。
  「這次的長假你如果有空……偶爾給那幾個孩子一點福利如何?」
  「什麼?福利?那幾個孩子?……什麼意思啊?」
  葛倫轉身反問,可是伊芙沒有多加解釋,隨手撥弄了一下頭髮後掉頭便走。
  葛倫只是一臉納悶地向伊芙的背影投以狐疑的視線。

  於是──放學後。
  在開完了上學期最後一次班會的二年級二班的教室。
  「……真的結束了哪。」
  葛倫手托腮幫子,支在講台的講桌上,一臉意興闌珊地喃喃自語。
  台下的學生們正嘰嘰喳喳地討論著長假,一邊興沖沖地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吶,明天放假後你們有什麼打算嗎?」
  「……什麼打算?哼,當然是做課題和預習下學期的課程啊。」
  「我應該會去打工賺錢吧?有想買的書。」
  「很久沒回家探親了,我要回故鄉拿普勒斯!今年我還邀請了泰瑞莎和琳恩一起到我的領地度假!」
  「聽說拿普勒斯空氣清新水質純淨,是個適合生活的好地方,所以我很期待哩。」
  「……真、真的沒問題嗎……?那個……邀請我這種人去作客……」
  「嗯……回家探親啊。故鄉嗎……我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想回去那種鳥不生蛋的鄉下了……不過偶爾回去讓老爸看看自己過得如何也好。」
  卡修、基伯爾、瑟西魯、溫蒂、泰瑞莎、琳恩……在二班的中心人物的帶動下,瀰漫在教室內的那股躁動氣氛沒有緩和的跡象。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全年課程分為上下兩個學期。
  上下兩個學期中間隔著長度約一個月的學期間長假,也就是所謂的秋假。
  「唉……真的傷腦筋了,從明天開始到底要怎麼辦?」
  葛倫一邊斜眼目送雀躍著離開教室的學生,一邊心神恍惚地在講桌上發牢騷和唉聲嘆氣。
  其實葛倫自己也知道這聲嘆息的原因。
  這段時間葛倫每天都為了上課或者各種行程忙得昏天暗地。可是不管怎麼說,日子總是過得非常充實。
  可是現在卻突然從忙碌中獲得解放,儘管那只是暫時性的,仍讓葛倫產生了一種彷彿寂寞、又彷彿心中缺了一角般的詭異虛脫感。
  與此同時,他對產生了這種心情的自己感到不可思議。
  明明之前自己是那麼的懷念沒有工作、成天遊手好閒的墮落生活。
  (……瑟莉卡的屋子在上個月發生『菲傑德最黑暗的三天』的時候遭到完全破壞,目前仍在進行重建……而且瑟莉卡那傢伙自從上次離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瑟莉卡是葛倫的師父,也是把他養育長大的人。在『菲傑德最黑暗的三天』發生之後,她以有任務在身為由,就這麼離開了菲傑德。
  『裏學院事件』的時候,瑟莉卡也只有從外地利用快遞把瑪契席姆從事非法行為的證據郵寄回來,本尊完全沒有在葛倫眼前露面,直到現在也絲毫感受不到她有準備回來的跡象。
  (……瑟莉卡那傢伙,到底在忙什麼啊……?)
  瑟莉卡不在的話,葛倫勢必得獨自一人面對這個漫長得要命的假期。雖然已經不是會喊寂寞的年紀了,不過還是會禁不住嘆氣。
  重點是。
  明天開始要怎麼打發閒暇時間呢?
  (……好吧,或許這也是個難得的機會。)
  葛倫從懷裡掏出一本手帳定睛注視。
  那是他在『裏學院事件』的時候獲得的『阿莉希雅三世的手帳』。
  受到各方敵對勢力覬覦的謎之禁忌教典。這本手帳疑似記載了跟禁忌教典有關的重大情報,問題是上頭使用了艱澀的魔術暗號,想要解讀內容極其困難。
  (動不動就會跟我們扯上關係的謎之禁忌教典……賈提斯那混蛋說過那是〝支配世界的真理的力量〞。或許我可以利用這段假期仔細調查真相。)
  梅貝爾曾提出「毀滅遲早降臨世界」如此之類的警訊,可是葛倫一點也感受不到那個危機。只覺得那是危言聳聽的玩笑。
  話雖如此,好歹梅貝爾也是寄予厚望才會把手帳託付給葛倫,置之不理的話難免會感到過意不去。
  況且這是那個阿莉希雅三世所留下來的謎之手帳,一方面葛倫有興趣知道手帳寫了些什麼內容,一方面也一直很好奇禁忌教典的內幕。
  明知道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的道理卻還是禁不起誘惑,這就是魔術師的本性。
  反正也沒其他事情可做,這段時間就拿來認真解謎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就這麼決定了,先去學院的附屬圖書館尋找跟魔術暗號相關的文獻吧……」
  葛倫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後,一邊把玩手帳一邊重新挺直身體站定。
  就在他準備離開不知不覺間幾乎空蕩蕩的教室的時候。
  「老、老師!」
  他的背後突然傳來又高又尖的聲音。
  葛倫不耐煩地轉頭一瞧,只見西絲蒂娜、魯米亞、梨潔兒三個老面孔並肩站在他的眼前。
  「……怎麼了?妳們不是已經回家了嗎?」
  「呃,我們有個小問題想要問老師……」
  帶頭的西絲蒂娜左顧右盼,吞吞吐吐地開口問道。
  「老師……這次的秋假你有安排什麼無法改期的重要計畫嗎?」
  「計畫?」
  雖然對這個唐突的問題感到一頭霧水,葛倫還是正面回答。
  「……沒有啊?我沒安排什麼計畫。」
  「這、這樣啊……」
  「那又怎麼了嗎?」
  西絲蒂娜鐵了心似地筆直注視著葛倫開口了:
  「既、既然如此……老師你要不要跟我們去旅行呢?」
  「嗄?旅、旅行~~?」
  聽到那個想都沒想過的提議,葛倫不禁兩眼發直。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