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1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8/8/9
  • ISBN: 471-094-555-670-3
  • 新台幣售價:590 元
  •  
內容簡介
受到《菲傑德史上最黑暗的三天》所引發的富國強兵思潮影響,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有新的學院長上任。徹底輕文重武的教育改革引起了葛倫的反彈……就在這時,伊芙因為上一場戰事表現不佳而被降職到學院!?
「好。我也助你一臂之力吧。」──為了與改革優劣息息相關的『模範班』決鬥,伊芙不顧困惑的葛倫強行推動了強化集訓。透過和學生的交流,迷失了人生方向的伊芙漸漸瞭解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改革的進行連帶使裏學院開放。當接觸到學院創世的黑暗時,為了他人而奉獻的性命將成為代價──
相關資訊
把時間稍微往回推,在葛倫大吃一驚以前。
  「話說回來,在這個時間點召開集會……真的很唐突對吧?」
  悶得發慌的西絲蒂娜向站在右手邊的魯米亞竊竊私語。
  這裡是學院競技場。
  由於競技場設置在本館校舍東南方的遠處,僥倖逃過了戰火的摧殘,所有魔術學院的學生目前全都來到這裡集合,並且以學年和班級為單位排成隊伍。
  今早臨時宣布要召開緊急全校會議時,就是指定這裡做為會場。
  「對啊。明明現在我們正忙著準備上學期末測驗呢……召集學生不知道要做什麼?」
  同樣不知如何打發這段等待時間的魯米亞也附和西絲蒂娜的說法。
  「欸,魯米亞、西絲蒂娜。……我們還要呆站多久才可以?」
  和平常一樣看似沒睡飽又面無表情的梨潔兒也語帶不滿地發牢騷。
  「這裡好無聊……我想回去了。」
  「啊、啊哈哈……再努力撐一下,梨潔兒。等一下我買草莓塔請妳吃。」
  魯米亞設法安撫大吐苦水的梨潔兒,面露苦笑。
  不管是在哪個時代和世代,集會開始前的枯等時間都無聊得令人覺得詭異。
  西絲蒂娜突然轉頭東張西望,只見……
  「說真的,今天這場集會到底是有什麼目的?」
  「嗯、嗯……只聽說有重大的事情要發表……真令人好奇……」
  「該不會是要取消上學期末測驗吧?畢竟才剛發生那麼嚴重的事件嘛!」
  「哼,那怎麼可能。」
  「唉……卡修同學你們還真的是很可悲耶。」
  班上的同學……卡修、琳恩、泰瑞莎、瑟西魯、溫蒂、基伯爾等人也針對這場謎之緊急全校集會做出諸多揣測,無視場合高談闊論。
  「差不多該提醒他們收斂一點了吧?」當西絲蒂娜打算這麼做的時候。
  魯米亞突然戳了戳西絲蒂娜的肚子旁邊。
  「怎麼了?魯米亞。有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嗯,也有可能是我多心了啦……總之……妳看一下那裡。」
  滿臉困惑的魯米亞輕輕地指了遠方。
  只見葛倫和其他講師一同站在會場的牆邊。
  「妳看葛倫老師……不覺得……他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嗎?」
  「咦?」
  皺巴巴的襯衫和長褲,馬尾……完全就是葛倫的招牌模樣。
  不過有些奇怪的地方是,葛倫的臉上沒什麼表情,而且抬頭挺胸,擺出雙手貼著大腿、腳跟併攏的立正站好的姿勢……感覺就像人形一樣。
  「老師早上的時候還挺正常的,可是現在動作和表情卻僵硬得有點不太自然的樣子……?」
  「嗯?有什麼關係嗎?偶爾像那樣安分一點也好,不然只會製造麻煩。」
  當魯米亞和西絲蒂娜交頭接耳地討論葛倫的時候。
  台上終於有了動靜,連帶地使會場陷入一陣譁然。
  只見有一名男子走上舞台,並且慢條斯理地往舞台中央移動。
  「啊,集會好像要開始了。」
  男子在眾人的注目下,從容不迫地在位於舞台中央的講台前面站定。
  他是個快步入老年的男子。經過仔細修整的滿口鬍子,和使用造型用品梳理過的頭髮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脖子上繫著雅致的領巾,身穿高級套裝搭配時髦的大衣,說是上流階級的紳士也不為過。
  不過他那細長的眼睛有著冷漠銳利的眼神,而且眉心爬滿了皺紋,給人一種神經質而且難以相處的印象。
  (咦?沒看過這個人耶。到底是誰?……學院關係者?)
  西絲蒂娜目不轉睛地觀察著男子,一邊思忖。
  四周的學生似乎也對這名陌生男子的登場感到意外,騷亂彷彿漣漪似地在台下的學生之間蔓延開來,並且逐漸變得強烈。
  (話說回來……里克學院長呢?這種集會一般而言都是由學院長第一個上台致詞……他今天請假嗎?)
  當西絲蒂娜想著這件事的時候。
  站在台上的男子開口宣布了令人震撼的消息。
  「事出突然──各位同學的學院長里克‧沃肯在昨天遭到了撤職。」
  瞬間,連細微的騷動也完全滅絕了。
  「從今天起,本人瑪契席姆‧帝拉諾就是這所學院的學院長。請各位同學謹記在心。」
  靜寂、靜寂、靜寂……
  整個會場被沉重的靜寂籠罩……半晌後。
  「什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怎麼回事!也太突兀了吧!」
  「騙、騙人的吧!為什麼里克學院長會突然被撤職──!」
  爆炸性的混亂與動搖在會場內急速擴散。
  新上任的學院長──瑪契席姆只是鬱悶地眺望著台下吵鬧得不可開交的學生。
  「通通住嘴──!」
  不久,他厲聲大喝讓學生安靜了下來。
  瑪契席姆環視再次鴉雀無聲的會場,以不由分說的口吻說道:
  「我告訴你們一件事吧。聽清楚了。當年阿莉希雅三世女王陛下創立了這所偉大的學院,而它之所以會在上一回的災難中受到如此嚴重的破壞……追根究柢只能怪你們太過無能了。是你們的怠惰和軟弱招致今天這種下場的。」
  瑪契席姆這番毫無體恤之意的批評,讓學生心中的不滿逐漸升溫。
  「如果一開始就由本人擔任學院長的話,這所學院也不會任那些卑賤的恐怖分子隨心所欲地蹂躪了……也罷,反正事情都過去了,多說無益。」
  瑪契席姆不屑似地瞥了眼神中帶有不滿的學生們一眼後做出宣言。
  「再重申一次,本學院已改由本人擔任新的學院長。坦白說,這所學院食古不化,早已不符合當今時代的需求。本人成為學院長後,將針對這個化石般的學院體制,推動全面性的改革。」
  瑪契席姆無視開始騷動的學生,熱血沸騰又滔滔不絕地暢談自身的理想。
  那個表情彷彿在說,他相信自己才是絕對正確的一樣。
  「像你們這種心智還不成熟的兔崽子,根本不需要什麼自主性和魔術師的智慧。你們需要的,是碰上狀況時可以為國奉獻的穩定〝戰鬥能力〞……也就是魔術師的本質。
  你們還只是學生,追求魔術師本質以外的東西只是浪費力氣,而且一點意義也沒有。
  所以,我在此向各位同學保證……我會把這裡改造成可以幫助學生更有效率、並且扎實地培養魔術師實力的理想學院。首先呢──」
  瑪契席姆針對魔術學院的改革侃侃而談──然而,那個內容只能說是荒謬。
  總而言之,他打算把學院的教育方針徹底轉換成武力至上主義,凡是對魔術師的武力沒有助益的魔術、課程、研究,通通都要廢止。
  理所當然的,自然理學、魔術史學、魔導地質學、占星術學、數秘術、魔術法學、魔導考古學……等諸如此類和魔術師的武力沒有直接關聯的課程和研究,現在都成了『清算』的頭號對象,專攻那些領域的講師、教授和學生無不傷透腦筋。
  相對的,和武力有直接關聯的魔導戰術論和魔術戰教練等教育課程則獲得大幅強化。
  此外,瑪契席姆還打算招聘帝國軍派遣的戰術訓練教官擔任講師,為學院的教育課程新增『軍事訓練』這門科目以備戰時所需。
  最過分的是,瑪契席姆要在每一個年級成立『模範班級』,讓自己的私塾的學生進來就讀並且獲得特權身分,至於原本學院的學生,則必須以『模範班級』做為自身的目標與規範,被強制全面服從。
  完全是打著改革的大旗從根本破壞魔術學院的暴行。
  「──以上就是改革的內容。我確信這場學院改革,將使我們成為幫助帝國更進一步飛躍發展的根基。雖然改革在下一期才會正式施行,可是期盼各位同學務必全心支持這場改革──」
  然而──台下學生的反應固然來得唐突,卻也理所當然。
  「那是怎樣!不要鬧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少自作主張了,你這混蛋──!」
  會場內爆發了彷彿快天翻地覆的大騷動。
  也無怪乎學生和教師在回過神的當下會立刻發出憤怒的咆哮了。
  然後,就在全場無比混亂的情況下,集會進入了針對這場重大發表的問答時間──
  「我不能接受。」
  學生會長莉婕‧費爾瑪起身發言。平常文靜又聰明伶俐的她,臉上流露出了隱藏不住的怒火。
  「……瑪契席姆學院長。你有什麼權限可以做出這種形同從根本破壞這所學院的事情來?這種暴行真的是可以被允許的嗎?」
  「妳就是傳聞的學生會長莉婕‧費爾瑪對吧?哼,醜話先說在前,現在的理事會全力支持我的政策。就算自以為運籌帷幄的妳提出彈劾,我也不痛不癢。」
  「……!」
  「你們就趁早做好覺悟吧。為了幫助學生發展自主性而成立的學生會執行部……只要有我當學院長的一天,就不需要有這種組織存在。我大可現在就命令你們解散。」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