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集數: 第8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7/8/10
  • ISBN: 978-986-486-569-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避免成績不佳慘遭退學,梨潔兒不得不到聖莉莉魔術女學院短期留學。同行者除了西絲蒂娜和魯米亞以外,企圖在男賓止步的樂園隨心所欲玩弄大小姐們的葛倫也變身成女性,以臨時講師的身分前往任職!?……然而,他在那裡見識到的,卻是大小姐團體之間的鬥爭!?
「咦~?怎麼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名為女學院的鳥籠。對於已能預見的未來深感無力的她們,碰上了狂放不羈的不正經教師──
「我向妳們保證。我能讓妳們蛻變成『魔術師』。」
葛倫的教學,將斬斷籠中少女們的宿命鎖鏈!

(2017年8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梨潔兒大難臨頭


  那是一道有如晴天霹靂的消息。

  ───────────────────────────────────────
  ~緊急公告~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 學院教育委員會
  本會決議,項目一的人物將接受項目二的處分,特此公告。
  一、對象:梨潔兒‧雷佛德。
  二、處分內容:不及格退學(本學年度前期結束時執行此處分)。
  三、處分原因:未能保持本校學生所需具備的學力水準,因此喪失就讀資格。
                                      以上
  ───────────────────────────────────────

  「這、這、這、這是怎麼回事啊,學院長啊啊啊啊啊啊──!?」
  葛倫一發現貼在公告欄上的那張通知單,立刻氣急敗壞地殺到學院長室,隔著辦公桌,模樣激動地向里克學院長興師問罪。
  「哎,我就料到你差不多該來了……」
  學院長以冷靜沉著的態度回應驚慌失色的葛倫。
  「我承認這傢伙是不折不扣的笨蛋!她現在的成績確實是爛到無可救藥了!」
  葛倫拉著梨潔兒的後領把她提起來,舉到學院長面前。
  「呣……罵人笨蛋的才是笨蛋。」
  梨潔兒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似乎還搞不清楚自己大難臨頭。
  不及格退學。那是成績不佳的人會受到的處分之一。
  公辦魔術學院,是由推行富國強兵政策的帝國政府主導,基本上奉行的是完全實力主義。有能力、有拚勁的人會受到禮遇;相對的,能力平庸、缺乏鬥志的人,則會受到嚴苛對待。
  所以,學院教育委員會有時候會以『不及格退學』的名義,強行剝奪學業成績不佳學生的就讀資格,勒令退學。
  「對成績影響最大的前期末考試都還沒考耶!?不等考試結果,跳過指導、補習、補考、留級等所有補救措施,直接宣布不及格退學,未免太莫名其妙了吧!!」
  葛倫說得沒錯,除非情況嚴重,否則很少有人會直接被判定不及格退學的。
  梨潔兒在這個時間點被勒令不及格退學,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就是說啊!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拜託您了,學院長……請您再仔細確認一次。」
  跟著葛倫前來的西絲蒂娜和魯米亞,也拚命向學院長求情。
  「嗯,有什麼誤會嗎……一般情況的話,或許真的是這樣吧……可是,這次梨潔兒的情況有點特殊……」
  學院長有些同情,又有些憔悴似地嘆了口氣。
  然後他迅速環視了辦公室一眼,確定除了自己以外,目前剛好只有葛倫、梨潔兒、西絲蒂娜、魯米亞等關係人在場。
  「梨潔兒是帝國宮廷魔導士團特務分室的執行官,被派遣來擔任前王女魯米亞的貼身護衛……沒錯吧?」
  事實上,里克學院長也是知道魯米亞真正身分的少數人之一。
  「所以帝國軍……國軍省總合參謀本部才會以學生的名目,硬是將梨潔兒安插到這所學校來,然而……你們應該也知道吧?這所魔術學院在檯面下,充滿了帝國政府各機關的勾心鬥角和爭權奪利,是內部情況非常錯綜複雜的混沌魔窟……」
  「是啊。隨便屈指一算,就有國軍省、魔導省、行政省、教導省……為了爭奪集所有權力於一身的魔術學院主導權,背後有仰賴各派閥鼻息的爪牙們,每天在『學院理事會』這個學院最高決定機關展開惡鬥……」
  沒錯,阿爾扎諾帝國在女王陛下的統治下,看似是堅不可摧的國家,實際上卻並非那麼團結。若非有王室這個絕對崇拜的效忠對象存在,早就從內部四分五裂了……阿爾扎諾帝國就是蘊藏著這般分裂危機的不安定國家。
  「難道說……?」
  「就是你猜的那樣。」
  葛倫似乎想到了什麼,里克嘆了口氣。
  「梨潔兒來到這所學院擔任魯米亞的護衛時,有人對國軍省蠻橫的干涉手段感到非常不滿。恐怕是教導省和魔導省吧……他們為了把有國軍省當靠山的梨潔兒趕出學院,一時性地聯手採取了行動。」
  「怎、怎麼會這樣……」
  魯米亞臉皺在一起、露出哀傷的表情,兩隻手摀住嘴巴。
  「雪上加霜的是……梨潔兒因為許多複雜因素,精神上仍顯幼稚,導致她常常做出乍看下品性不良的問題行為……再加上平時成績不好……讓反國軍省派的人有非常正當的藉口可以攻擊……」
  「該死……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嗎……」
  明明有自己盯著,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葛倫只能懊惱地咬牙切齒。
  「……學院長……真的無計可施了嗎?」
  葛倫雙手撐在辦公桌上,面露誠懇的表情向學院長求援。
  看到葛倫那非比尋常的舉動,在一旁呆然地看著的梨潔兒,總算隱約發覺自己似乎被捲入了什麼天大的麻煩之中。
  「……欸,魯米亞、西絲蒂娜。『不及格退學』是什麼?……好吃嗎?」
  「呃……那是……」
  魯米亞和西絲蒂娜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說明。
  「……妳冷靜聽我說喔?梨潔兒。所謂的不及格退學就是……強制要妳離開學院的意思……」
  「……咦?」
  聽了魯米亞的說明後,梨潔兒那沒睡飽又沒有表情的臉,明顯浮現了動搖。
  「這樣不就代表……我沒辦法再和葛倫、魯米亞、西絲蒂娜……還有班上的大家……繼續在一起了嗎……?為什麼……?我不要……」
  向來沒什麼感情起伏的梨潔兒,唯有這時……難過得快哭出來了。
  「……求求你了,學院長!」
  看到梨潔兒那個樣子,坐立難安的葛倫又接著低頭懇求。
  然而,面對神情嚴肅得可怕的葛倫……學院長露出了不單純的笑容。
  「我每次都深深覺得……你真的有逢凶化吉的運氣哪,葛倫。」
  「咦!?」
  「不瞞你說……我剛好收到指定梨潔兒去短期留學的請求……是來自聖莉莉魔術女學院的邀請。」
  「聖莉莉魔術女學院!?」
  聖莉莉魔術女學院。它是一所私立魔術學院,位在名叫莉莉塔尼亞的湖水地區,地處阿爾扎諾帝國首都‧帝都奧蘭多的西北方。這所只收女學生的女校,其實也是專供上流階層的大小姐就讀的住校制千金學校。
  「為什麼那種地方會突然提出短期留學的請求啊……?不對!現在不是管那種問題的時候!對方希望梨潔兒去短期留學的事情是真的嗎!?」
  學院長重重點頭,肯定了葛倫的疑問。
  「唔呣。這次針對梨潔兒攻擊的反國軍省派,火力全集中在成績不佳是否有資格繼續留在學院就讀這點疑問上。換言之,只要拿得出成績來就行了。」
  「說得也是!去其他學校留學,可是能讓綜合成績評價獲得大幅加分的有力『實績』!如果梨潔兒可以順利完成短期留學……就沒人有藉口找碴了!」
  於是葛倫綻開笑容,轉身面向梨潔兒。
  「太好了,梨潔兒!有一絲希望了喔!?妳就去聖莉莉魔術女學院短期留學吧!知道嗎!?」
  梨潔兒聞言,露出錯愕的表情,然後……
  「……欸,魯米亞、西絲蒂娜。『短期留學』是什麼?……好吃嗎?」
  「呃……那是……」
  魯米亞和西絲蒂娜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說明。
  「……妳冷靜聽我說喔?梨潔兒。所謂的短期留學……簡單地說就是暫時去其他學校就讀的意思……」
  「……咦?」
  聽了魯米亞的說明後,梨潔兒那沒睡飽又沒有表情的臉,明顯浮現了動搖。
  「……其他的……學校……?不能在這所學院嗎……?」
  「啊!不過妳放心啦,梨潔兒!不是永遠都要留在其他學校讀書!應該……只有兩、三個禮拜左右的期間吧?一定可以再回來的!只要梨潔兒妳在那所學校有認真讀書的話……」
  西絲蒂娜慌忙地向一臉驚恐的梨潔兒解釋,然而……
  「我不要。」
  梨潔兒強硬地表示了拒絕。
  「……我不想要……『留學』?……」
  口中唸唸有詞的梨潔兒,乍看下就跟平常一樣一臉想睡、面無表情……可是她的眉心隱隱皺起。臉上總是不帶表情的她會有這樣的反應,看來她似乎真的感到非常排斥。
  「我、我說啊,梨潔兒……妳有搞清楚自己目前的處境嗎!?」
  葛倫一邊錯愕地搔頭,一邊質問梨潔兒。
  「再這樣下去,妳就要被迫離開這所學校了喔!?這樣妳就無法再跟魯米亞她們在一起了喔!?妳也不希望這樣吧?」
  「嗯。我不要。」
  「既然如此,妳就老實去短期留學……」
  「…………我也不要那樣……」
  梨潔兒握起拳頭,微微顫抖著身體,消沉地垂低了頭。
  「喂,妳也適可而止一點。現在由不得妳挑三揀四了!」
  葛倫有些不耐煩地斥責鬧起彆扭的梨潔兒,可是……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