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6《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6/11/3
  • ISBN: 471094554989-7
  • 新台幣售價:4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壓克力鑰匙圈+書衣》

「葛倫老師,你被開除了。」「咦?」
才剛下定決心要當個好老師,葛倫意外收到解雇宣告。為了逃過被開除的命運,葛倫必須自費前往古代遺跡進行調查。「你們應該要多瞭解這個世界才是!」──一貧如洗的葛倫果不其然又想出不正經的方法,把腦筋動到了學生的身上。「請讓我助老師一臂之力。」所幸天使魯米亞登高一呼,葛倫如願得到了學生們的幫忙,但……「我也加入你們的行列吧,葛倫。」不知何故,瑟莉卡也決意同行!
「她肯定有什麼見不得人的陰謀!」
家族的羈絆將在接觸到沉睡於遺跡之中的世界深淵時接受考驗!

(2016年11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空
  「《回歸定理的圓環吧────》」
  女子迅速地大聲唱出咒文。席捲四周的魔力形成漩渦,開始動作。
  「──以下咒文省略!消滅吧吧吧吧吧──!」
  黑魔改【毀滅射線】。
  光之衝擊波化成雷霆萬鈞的奔流,從女子向前打出的左掌釋放。
  能把所有物質分解成根源素單位並且從世上消滅的那道極光,朝著該女子正面那條長長通道的盡頭、空間的消失點飛竄而去──
  通道上的敵人──排出密集陣形蜂擁而來,數量多到讓人心浮氣躁的守護者──古代的魔導傀儡們悉數瞬間蒸發。
  然而,女子臉上卻不見絲毫勝利的餘韻和勝者的從容──
  「……呼……呼……該死的、東西……!」
  女子──瑟莉卡‧阿爾佛聶亞一臉痛苦地癱靠在通道的牆壁上。
  這裡是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校舍下面的地下迷宮的地下四十四層。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瑟莉卡的朦朧身影在油燈的微弱光線照射下隱隱約約浮現,那副模樣──只有不忍卒睹四個字可以形容。
  她遍體鱗傷,隨處可見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傷口,沾滿血跡的衣服破爛不堪。氣定神閒的魔性美女如今看上去既疲憊又憔悴,和平常判若兩人。
  「……啊、嗚……本來以為……這次……一定可以……成功的!」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地下迷宮的探索調查。
  這正是全大陸最頂尖的魔術師瑟莉卡在此學院設籍的最大理由與目的。
  她從好幾年前開始,就把全副心力灌注在這座地下迷宮的攻略上。
  即使這次她已經擬定各種對策,帶著滿滿的自信前來挑戰──可是結果就跟過去一樣,『失敗』兩個字成了殘酷的現實擺在她的眼前。
  這次她同樣完全不敢掉以輕心。
  現在收在瑟莉卡懷裡的懷錶型魔導器和佩帶在腰上的變種劍,無庸置疑地就是瑟莉卡做為魔術師全力以赴的證明。瑟莉卡每次來挑戰這座地下迷宮的時候,一定都會使出她的畢生絕學,沒有任何保留。
  即使如此──她距離征服地下迷宮的目標依然非常遙遠。
  縱然瑟莉卡是擁有非凡實力的魔術師,可是這座地下迷宮是連她這種超人般的存在都無法攻克的絕死魔境。設在迷宮內的所有機關,都在嘲笑著瑟莉卡的挑戰。
  「可惡……好痛……」
  瑟莉卡咬牙切齒地咒罵。現在的瑟莉卡甚至無法用魔術治癒自己的傷勢。她只能在傷口敷上消毒藥草,牢牢綁緊繃帶止血。
  她的身體早已處於治癒極限的狀態了。
  所謂的治癒極限,就是在極短時間之內反覆使用法醫咒文為肉體療傷,經過一定的施咒次數之後,會使治癒的效果大幅下降,甚至導致肉體自我崩壞的一種狀態。此般現象乃是頻繁的過度回復所引發,會對生體組織活動造成嚴重的阻礙。
  治癒極限又被沙場上的士兵戲稱作『抓住治療師之手的死神』,個個聞風喪膽。
  所以低頭不語的瑟莉卡,她的內心早已被無可迴避的死亡恐懼浸蝕了。
  撐不下去了,快撤退,放棄吧──瑟莉卡的理性冷靜地如此向她提出警告。
  然而──
  「……哈哈、如我所願……!反正我本來就在尋找合適的葬生之處了……!」
  瑟莉卡揚起嘴角露出淒厲的表情,把頭抬高。
  「咳咳……什麼邪神的眷屬……魔導士的戰鬥……都不能終結我的性命……!對我來說這反而是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
  究竟是什麼事情迫使瑟莉卡不惜豁出性命。又使她失去冷靜的判斷呢。
  即使陷入可能性命不保的絕境,瑟莉卡依然踩著重心不穩的腳步向前行。
  儘管她心裡有數,這麼做是在自尋死路……不過是白白送死罷了。
  ──向前進吧──完成使命。
  可是在腦子裡響起的某個『內面的聲音』的誘導之下,她就像被地下迷宮附身了一樣,一步接著一步,搖搖晃晃地繼續前進。
  「……沒錯……!我必須……繼續前進才行……!否則……我……永遠都……!所以──!」

  ──我知道了……可是我求妳……至少要平安歸來吧。

  這時,瑟莉卡的腦子裡響起了某人疼惜的聲音。
  那個聲音甚至壓過瑟莉卡『內面的聲音』,深深打動了她的心……
  「……!」
  原先幾乎要自暴自棄的瑟莉卡又重新振作了起來。
  一度陷入亢奮的思考和衝動都被澆熄。
  那個聽似不祥,引誘瑟莉卡深入地下迷宮的『內面的聲音』戛然而止。
  瑟莉卡茫然若失地呆站在原地……一會兒後。
  「…………瘋了不成,我到底在胡說什麼。這樣……豈不是本末倒置嗎……」
  瑟莉卡顫抖著雙唇掉頭轉身。
  「畜生……」
  瑟莉卡自言自語似地有氣無力地低聲嘟囔,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回走。
  這次也宣告失敗了──一路上她心裡都懷著這般滿是屈辱的鬱悶心情。

  ……然後。
  瑟莉卡……自始至終都沒有發現。
  『……瑟莉卡……』
  某人躲在遠遠的地方,目不轉睛地目送著失魂落魄的她離去。
  打從瑟莉卡踏入地下迷宮,就有個外貌奇特的存在一直鬼鬼祟祟地跟在她的後頭,從暗處窺看她的一舉一動。
  瑟莉卡這次也同樣沒有發現。

第一章 身為講師的我決定要去調查遺跡的原因

  我……回來了。
  我又回歸到那個安穩、祥和、平凡,卻也又有些無聊的日子了。
  雖然與戲劇化的發展無緣,卻也因此顯得神聖而高貴的日常世界。
  我曾經先入為主地認為自己不適合這樣的世界,鬧起脾氣轉身離開……
  後來,某個學生拉著我的手,把我重新帶回這個無比燦爛的光明世界──
  (我……待在這個地方……也沒什麼不可以……)
  今後我也能跟其他人一樣享受這般輕鬆自在的時間了。
  是那個女孩允許我存在於這個溫暖世界,而我可以為她做些什麼……可以回報她什麼呢?
  當我破天荒地茫然思考著這般問題的時候……
  ──事件發生了。
  「葛倫老師。……你被開除了。」
  「咦?」
  里克學院長毫無預警地向我下達殘酷的最後通牒。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葛倫的驚愕大叫響徹了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學院長室。
  「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學院長!」
  葛倫露骨地一臉動搖,雙手拄在學院長面前的辦公桌上向他質問。
  「我沒有做任何需要被開除的事情────……吧!」
  「為什麼要遲疑那麼久呢……算了,這個問題就留待日後再討論……」
  里克學院長一臉慈祥老爺爺的表情說道。
  「我剛才的說詞有些語病,重新修正好了。」
  「……語病?」
  「唔,『你再這樣下去可是會被開除的』,這樣的說法比較正確。」
  「那、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時。
  「……唉,笨死了,雖然早就知道你很笨,可是沒想到你竟然會笨到這種地步哪,葛倫……」
  背靠著牆壁的瑟莉卡打了個岔。從她出水芙蓉般的美麗臉龐變得肌肉僵硬,而且太陽穴青筋狂跳的模樣看來,她似乎正在氣頭上。
  瑟莉卡上次在地下迷宮所受的傷尚未完全痊癒。她那性感妖豔的肢體纏滿了繃帶,膏藥貼得到處都是,左手臂用三角懸帶固定了起來。
  從她平日那氣定神閒的模樣,很難想像她竟然也有這麼狼狽的時候。
  「葛倫……你的魔術論文呢……?啊啊……?這一期的提出期限都已經過多久了……?」
  但瑟莉卡並未因此就表現出令人同情和虛弱的一面,相反地她的笑容和話中都夾帶著讓人不禁不寒而慄的魄力,藉此向葛倫恫嚇。
  「……咦?魔術論文?」
  葛倫整個人如受驚嚇的小動物般呆滯,眼睛眨個不停。
  「…………那是什麼?我不寫不行嗎?」
  「《廢話‧你這‧笨蛋》啊啊啊啊啊啊啊──!」
  烈焰瞬間爆發。
  瑟莉卡所詠唱的爆炸咒文狠狠地炸飛了葛倫。
  「你是學院的魔術講師不是嗎!當然必須定期把自己的魔術研究成果整理成論文提出報告啊!」
  葛倫整個人被炸成焦黑狀,瑟莉卡一把抓起他的胸口破口大罵。
  「咳咳……那……那是什麼……我、我怎不知道……」
  「你好歹也看一下職務規定書吧,笨蛋東西!」
  葛倫的頭被瑟莉卡搖得左右劇烈晃動。
  「從你那個反應看來,你根本沒有做任何值得寫成論文的研究是吧?」
  「……嗚。」
  「講師雇用契約的更新條件就是定期把魔術研究寫成論文,並且提出──這是魔術學院白紙黑字的規定。跟當初鑽規則漏洞讓你當上講師時的狀況不可同日而語。即使是我,這次可包庇不了你。你打算怎麼辦?」
  「瑟莉卡,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不如我乾脆回去當整天關在家的啃老族吧……」
  「你休想,蠢蛋!」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