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努力過頭的世界最強武鬥家,在魔法世界輕鬆過生活。
  • 原文書名: 努力しすぎた世界最強の武闘家は、魔法世界を余裕で生き抜く。
  • 集數: 第4集
  • 作者:わんこそば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9/9/5
  • ISBN: 978-957-262-834-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如願以償成了魔法師的亞許為了提升魔力,展開了武者修行!!亞許在前往萊恩王國拜師的途中,因為想要使用魔法而一鼓作氣掏出魔法杖,結果卻聽到一聲驚人的風切聲,魔法杖前面那一截整個消失不見了!!連帶施放出去的鐮風會跑到哪裡去呢!?
與此同時,萊恩王國魔法騎士團碰上了傳說中的魔物‧暗黑騎士(奧丁)。當曾經在一百年前發動過大屠殺的《黑色帝王》朝著天空高舉黑劍的時候──亞許的一擊把暗黑騎士劈成了兩半!
後來亞許順利拜師展開修行,然而又有新的強敵應《約定時刻(諸神的黃昏)》的到來現身!
世界最強武鬥家目標成為大魔法師,開始了武者修行的第四集!!
相關資訊
在世界最東邊的遺跡獲得魔力斑,成為夢寐以求的魔法師後。
與大家共度一段快樂時光後,我轉乘飛空艇和列車,往耶魯休塔尼亞移動。
因為在開始武者修行之前,在耶魯休塔尼亞有一些事情必須先處理好。
「就快要到達耶魯休塔尼亞了呢。」
「快跟大家告別了,感覺好寂寞。」
剛剛還開心閒聊的葉法和菲米娜同學,望著窗外的景色,露出寂寞的神情。
因為兩個人都找到了工作。據稱後天就要開始上班,所以一到耶魯休塔尼亞,必須立刻趕往職場所在的城鎮。
我和諾瓦兒同學則是踏上武者修行的旅程,沒辦法像最近這樣隨意外出遊玩。
話說回來,這也不表示今後再也見不到面。我打算定期回到耶魯休塔尼亞,等回來大家有空再一起約出來玩就好。
「反正我知道葉法在哪邊工作,有空我會過去找妳的。」
葉法具有萬能型的魔力,在故鄉找到小學體育老師的工作。而且她很享受與我在一起的修行過程,甚至想將修行當工作。
儘管葉法以往對運動一竅不通,現在應該已能成為讓全校學生景仰的體育老師吧。
「真的嗎!如果師父來的話,我妹妹們也會很開心!」
順道一提,葉法是八姊妹的長女。
「我也想跟她們碰面……可是大家還記得我嗎?」
因為我在試煉空間度過的那幾分鐘,相當於現實世界的十個月。分離將近兩年沒見面,即使她們忘了我,我也毫不訝異。
「我們哪有可能忘記師父呢!大家都記得很清楚的啦!尤其希爾席一天到晚問我下次什麼時候才會遇到師父!」
希爾席是她們家的次女。上次到葉法家裡打擾時其實沒什麼機會交談……既然受到如此深厚的期待,還是趕緊找時間上門拜訪吧。
「亞許同學,你也會來找我吧?」
「那是當然。確定分派到那個單位後再告訴我吧。」
菲米娜同學成功在耶魯休塔特魔法騎士團就職了。雖然還不確定要分發到那個單位,但至少確定已獲得夢寐以求的職業。
葉法也好,菲米娜同學也好,能看到朋友實現夢想,讓我安心多了。我也如願成為魔法師,現在真的是幸福到了極點。
「我沒有工作。」
諾瓦兒同學一臉絕望的說。
眼看朋友紛紛就業的她,該不會於心中暗自焦急吧?若是如此,同為無業遊民的我應該好好鼓勵她。
「人生還很長,不用著急。」
「我也沒存款。」
諾瓦兒同學露出彷彿未來一片黑暗的表情。確實沒有錢日子就過不下去,可是諾瓦兒同學並非獨自一人。
「放心吧,我還有儲蓄。只要跟我在一起,食衣住行都不用煩惱。」
「我可以這樣麻煩你嗎?」
「因為諾瓦兒同學也幫忙過我啊。有困難本來就該互相幫助。」
諾瓦兒同學曾經向學校請假,陪我探索遺跡,今後還會協助我修行。
少了她,武者修行會很艱苦,所以幫她出生活費算不了什麼。
「那我放心了。但我會注意不讓伙食費暴漲的。」
以前諾瓦兒同學的食量很小,不過為了排遣不能與我見面的精神壓力,暴飲暴食讓身材胖了一大圈。雖然說食量應該還沒到菲米娜同學的水準,但伙食費應該很驚人。
但我也沒有打算節省伙食費。旅行途中會需要體力,萬一諾瓦兒同學餓到不支倒地才令人困擾呢。
「妳不需要擔心錢的事情。」
「沒有錯。」
菲利浦學院長接口說了。
「亞許打倒了所有的魔王,拯救了這個世界。別說要出錢了,有任何困擾都可以來找我和愛娜。我們很樂意幫助亞許。雖然我並非想索求回報啦,但你可以在出發前去見愛娜一面嗎?」
「小愛還在學院內吧?」
小愛原本來到世界最東邊的遺跡,在確認我平安無事後,由於仍有公務在身而先行告退離開。
「小愛繼承我的工作,接下了學院長的位置。今天她應該在學院長室吧。想必她現在應該正為為新學期做準備。」
看來在我進入試煉空間的那段期間內,小愛從代理學院長正式轉任學院長了。
她還身兼魔法騎士團總長,看來國內最忙碌的人肯定是小愛沒錯。
在這樣繁忙的情況下,她還表示想要見我。看來我抵達耶魯休塔特後得趕緊去見她。
而且我在學院裡還有事情要做。等所有想辦的事情都辦完後,我才會開始武者修行。

「對了對了,我們有東西要給亞許同學!」

當列車減緩速度,大家開始收拾個人行李時,菲米娜同學拿出了一個小包裹。
「這是什麼?」
「這是給亞許同學的禮物。」
「我跟菲米娜和葉法一起挑的。」
「為了給師父一個驚喜,我們去中途下車的城鎮裡悄悄買的。」
這份意外驚喜讓我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半路上諾瓦兒同學露出心神不寧的模樣,原來是為了這件事。
「我好高興!不過,為什麼要送我禮物?」
「為慶祝師父成為魔法師!」
「我們挑選的禮物很實用喲。」
「你可要好好珍惜。」
「我當然會珍惜這份禮物!那我打開囉!」
實用的東西是嗎。那會是什麼?手帕?我一邊在內心暗自猜測,一邊拆著包裹。
結果,包裹裡面裝的是……

「嗚哇!是行動電話!」

裡面裝的是沒有魔力就無法啟動的通訊機——行動電話!
我的一顆心因為這個出乎意料地相遇而急遽跳動。這份心情就跟在葉法家看到隨意擺放的魔法杖時一樣。
真沒想到我會有帶著行動電話的這一天。我真的成為魔法師了……手持行動電話,使我再次體會到自己現在確實擁有魔力。
這真是最美好的禮物。
「你喜歡嗎?」
諾瓦兒同學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我開心到不行!謝謝大家送我這份禮物。我會珍惜一輩子!」
「很高興能看到你開心的表情」
「對啊。連我們也跟著開心起來了。還有,電話裡面已經輸入我們的聯絡方式了。」
「隨時歡迎師父打電話給我們!」
「那妳們得要有耐心等我的電話了。憑我現在的魔力,沒辦法跟遠方的人通話。」
行動電話是靠魔力和遠方的人聯絡的用具。照我現在的魔力,能發揮的性能大概跟紙杯電話差不多。
「那就大聲喊就好了!只要師父用力喊話,在遠方一樣聽得到的!」
「沒錯,這樣就可以通話了!」
這樣做確實可以雙方通話。但從現代人的觀點來看,壓根不會想以如此原始的方式進行溝通。
難得收到大家這份大禮,我得加緊鍛鍊魔力,免得糟蹋了這份心意。
「老夫也可以登錄嗎?」
「我也留下聯絡方式吧。有什麼萬一時,隨時都可以找我。」
「那我也來登錄吧。」
師父們輪流摸著我的行動電話,把聯絡方式輸入至機器。
由於每個人的魔力性質都不同,所以得分別將魔力灌入行動電話,把聯絡方式登錄到電話中。
收到這些聯絡方式後,換我將魔力灌輸到大家的行動電話內。
「……我的沒被登錄到。」
諾瓦兒同學對我投以悲傷的眼神。
我最後灌輸魔力的是諾瓦兒同學的電話,只有這個電話沒有留下我的通訊方式。唉,反正我們兩個形影不離,其實不必刻意交換聯絡方式……但唯獨她沒登錄到,感覺好像在排擠她般感到愧疚。
我重新試了一次,結果還是沒變。
「我的電話壞了嗎?」
「不,應該是我的魔力耗盡。等恢復後再登錄妳的吧。」
身為世界上最弱小的魔法師的我,魔力也是世界第一少。用體力來做比喻,就好像是只要走一步路就會累倒。
不過……
不管有多弱小,我依舊是個魔法師。
度過了十八年的歲月,我終於如願以償成為魔法師了。
只不過這並非終點。
我才剛剛站上起跑線前面而已。
我的目標是要鑽研魔法。藉由武者修行鍛鍊魔力,有朝一日成為大魔法師。
到時候就看我怎麼施展華麗的魔法吧!
「一般人耗盡魔力時會感到強烈的目眩……看來身體鍛鍊過頭,連反應都異於常人。」
就在柯瓏女士低聲自言自語時,列車也到達了耶魯休塔尼亞車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