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努力過頭的世界最強武鬥家,在魔法世界輕鬆過生活。
  • 原文書名: 努力しすぎた世界最強の武闘家は、魔法世界を余裕で生き抜く。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わんこそば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8/5/17
  • ISBN: 978-957-261-031-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這可不是魔法,而是物理攻擊喔。

某天,武鬥家亞許突然轉生到了異世界,他決定在第二次的人生改行當魔法師。曾拜過去的勇者‧莫里斯為師,經歷過非常嚴苛修行的亞許,突然遭遇到了《黑暗帝王》!眼看世界末日即將降臨時──亞許竟然一拳打爆了魔王!?
雖然亞許因此失去了所有魔力,也終於瞭解到當年的修行是為了幫助他成為世界最強武鬥家的衝擊事實,可是無法放棄夢想的他,依然堅持進入最頂尖的教育機關‧耶魯休塔特魔法學院就讀!!
只要他開口大吼,就能把人吹跑;只要他往上跳,就能飛向高空。所有人都深信亞許的能力就是魔法,亞許輕輕鬆鬆就通過了困難的試驗。在美少女菁英的環繞下,世界最強武鬥家展開了外掛的校園生活!
相關資訊
序幕 在異世界立志當魔法師

  這裡是什麼地方?
  醒來後,我發現自己身在陌生的地方。
  剛剛我好像睡著了。
  我努力讓昏昏沉沉的腦袋恢復運轉,試著回想睡著以前所發生的事情。
  嗯~記得我在做完鍛鍊後,先是和弟子們練習對打,接著跑去吃飯、洗澡還有看動畫,然後……
  咦?看完動畫後,我做了什麼?
  不對,我有把動畫看完嗎?
  我只記得主角魔法少女向對手施放了威力強大的魔法……但後來的劇情一點也想不起來。
  換句話說,我沒有把整部動畫看完。
  問題在於這是最後一集,而且又剛好演到最熱血刺激的橋段,我不可能在這種時候看到睡著……難道是興奮過度昏倒了?
  ……有可能喔。因為劇情實在太過精彩,我一定是因為興奮得腦充血,結果失去了意識。
  也有可能是我在鍛鍊時頭部受到了強烈衝擊,後來才慢慢出現後遺症吧?無論如何,我最後就是昏倒了。
  所以說,這裡是醫院嗎?
  大概是老爸和老媽發現我昏倒在房間裡,把我送到醫院了吧。他們現在一定很擔心,我得快點讓他們知道我平安無事!
  我從小到大不曾住院過,不過這種時候按呼叫鈴應該不會有錯。呃,呼叫鈴的按鈕在哪裡啊……
  咦?身體怎麼不聽使喚?總覺得這不像是自己的身體……不過,畢竟我才剛清醒嘛。或許是因為這樣身體才會使不上力吧。
  總之,既然現在沒辦法按呼叫鈴,那就算了。
  雖然會吵到住在同病房的其他患者,可是也只剩大聲呼叫護理師這個方法了!
  「喔呀!喔呀啊!」
  ……咦?
  我的聲音聽起來是這種感覺嗎?我記得應該還要再更低沉一點才對……
  算、算了,這種時候哪還顧得到聲音聽起來像怎樣!舌頭不靈光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反正這些症狀都很有可能只是昏倒的後遺症!
  不過,唯有一件事情──我那只要猛力一揮就能在鐵板留下拳印的手,如今看起來就跟嬰兒的小手沒什麼兩樣。唯獨這件事情是沒辦法用『昏倒的後遺症』來做交代的!
  「……」
  我仔細觀察手部,並且試著做出動作。儘管動作很遲鈍,至少會照我的意思行動。所以說,這是我的手沒錯。
  不可能只有手縮水變成小嬰兒的尺寸,我很有可能整個人都變成小嬰兒了。而且,如果只是昏倒,不可能會變成嬰兒。
  也就是說,我已經死了!
  我轉生變成嬰兒了!
  我踏上新的人生旅程了!
  ……雖然我試圖讓自己從積極樂觀的角度去思考,可是根本不可能樂觀得起來。
  畢竟我死了。
  我這個獨生子死了,老爸和老媽應該都很難過才對。
  雖然老爸在訓練時總是很嚴厲,不過我打從心底尊敬不論是對自己或對他人,標準都一樣嚴格的老爸。
  至於老媽,我愛她就跟愛老爸一樣多。一想到再也吃不到老媽親手做的料理……我就覺得好難過。
  以後再也見不到我們道場的弟子也教人覺得寂寞。對我這個獨生子來說,大家就好比我的手足。
  一想到我的死,會讓這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傷心難過……心裡就覺得愧疚不已。
  ……可是,沮喪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雖然很不幸地死掉,可是我又幸運地轉生轉世了。這就是所謂的不幸中的大幸吧。
  總之,難得轉生。
  為了避免壯志未酬身先死這種憾事發生──為了不要留下遺憾,我就盡情享受第二回的人生吧!
  雖然我是個才剛出生不久的嬰兒,不過握力似乎還挺驚人的。我用力握起小小的拳頭,在心裡發誓要好好把握人生。
  
     ◆
  
  自從轉生過後,兩年過去了。
  學會自己走路的我,常常有機會可以出門晃晃。不過每次出門都一定少不了爸媽陪伴。
  論精神年齡,我已經可以單獨出門,不過生理上我只有兩歲。即使是爸媽帶我出門,我也沒有不滿,因為這是爸媽愛我的證明嘛。
  總而言之──
  有機會見識外面的世界後,我發現了令人衝擊的事實。
  首先,我曾試著向我的朋友圈(雖說是朋友圈,但0~2歲小孩的世界實在非常狹小)裡的人詢問「你們有前世的記憶嗎?」這種問題,可是大家都反過來擔心我說:「亞許(這是我的名字),你是不是撞到頭了?」
  簡單地說,看樣子,有轉生經驗的只有我。
  另外,我還完整記得上一輩子所習得的武鬥家的招式。雖然因為肌肉不足的關係,現在還沒辦法在鐵板上留下拳印,可是跟朋友打架我還沒輸過。
  不過,跟小孩子打架就算打贏也只會覺得很空虛而已,所以我的理念是盡量以和為貴啦。好比說把玩具讓給對方之類的。
  總之,我不想隨便動武。雖然不完全是因為這個緣故,不過我不打算把第二回的人生投資在武術上。
  因為這裡不是地球。
  沒錯。我轉生到異世界了!
  而且,這個世界是有魔法存在的。
  而在這個世界,魔法似乎不是很特別的東西。
  大家隨時隨地都在使用魔法。
  
  換句話說,全世界的人類都是魔法師!
  
  對出生在道場,從還不懂事的階段就開始習武的我來說,看動畫是我唯一的娛樂。
  雖然我的接受度很高,各種類型的動畫片都看,不過最吸引我的,果然還是奇幻故事的動畫。看到畫面上的動畫人物使用華麗的魔法,不知不覺間我開始對魔法師懷抱著強烈的憧憬。
  記得小時候我還瞞著老爸偷偷練習魔法呢。
  理所當然地,我從來沒有成功發動魔法過──我在快升上國小高年級的時候,就明白魔法師只是虛構的存在了。
  可是,可是!
  在這個世界,不管什麼人,大家都可以使用魔法!
  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魔法,可是我親眼看過五歲左右的男孩子,用魔法把圓木變成木柴的場面。
  依那男孩的年紀,他的魔法不可能是在學校學的,應該是只要成長到跟那個年紀差不多大,就會自然而然地學會如何使用吧。
  也就是說,我只要再忍耐三年就好。
  再等三年,我就能成為嚮往的魔法師!
  「亞許,吃飯囉~」
  「好──!」
  「吃飽後,馬上去刷牙然後上床睡覺喔~」
  「好──!」
  我絕對要成為魔法師!
  我迫不及待地盼望著五歲生日能早日到來,今天也度過了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
  
     ◆
  
  打從轉生到異世界已經過了五年。
  我坐在椅子上,眺望著窗外的暮色風景。
  可以看見附近的小孩子正在用魔法戲水。
  「那傢伙,明明年紀比我還小,可是已經會使用魔法了……!」
  我的心裡燃起了嫉妒的火焰。
  不過,也不是說那孩子特別優秀。因為其他小孩也一樣用魔法在玩耍。
  年滿五歲還不會使用魔法的,整個村子也只有我一人而已。
  話雖如此,這並不表示我沒有魔法的才能……吧。
  我還不用去上學,所以不懂魔法的原理,不過我知道必須先有魔法杖才能使用魔法。
  理論上,沒有魔法杖似乎還是可以使用魔法,可是據說從古至今,沒有半個魔法師能實際做到這個地步。
  更不用提沒有裝備的五歲小孩了,能使用魔法才奇怪。
  也就是說,只要有魔法杖我也能使用魔法。
  論精神年齡我早已經是大人。所以我從來不曾吵著『買這個給我!』、『我要買那個!』,向爸媽耍賴要求買東西。
  不過今天我要打破前例。
  因為今天是我的五歲生日。
  所以我決定獻出人生第一次向爸媽撒嬌的經驗。
  「那個……我想要魔法杖……可以買給我嗎?」
  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裝可愛撒嬌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爸媽露出了尷尬的表情。
  怎麼了?我撒嬌的表情看起來有那麼不自然嗎?我還有先照鏡子練習過耶……
  還是說他們買不起?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不會強迫啦……
  我緊張不安地等待兩人的回應。
  「……明天我們再一起去買,今天你就先上床睡覺吧。」
  結果爸爸摸著我的頭如此說道。
  咦?真的嗎!?真的願意買給我!?
  太好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終於!我終於也有魔法杖了!
  上輩子我專精於武術,這輩子我要勤練魔法!
  我要成為大魔法師!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鑽進了被窩。
  要請他們買什麼樣的魔法杖給我呢?
  不知道他們的預算有多少?
  出門購買之前,先問問朋友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魔法杖好了?
  不,這種事還是要自己決定才對!
  當我因為心情太興奮而睡不著覺的時候,爸媽進入了臥房。
  要是被他們發現我還醒著,肯定又會被罵『還不快點睡覺!』,說不定他們就不願意買魔法杖給我了。
  於是我選擇裝睡──這時候,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突然有一陣睡意來襲。
  意識逐漸被吸往夢的世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