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 原文書名: 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
  • 集數: 第16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ゆきさ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19/10/7
  • ISBN: 978-957-262-618-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鋼》軍,一路往東前進!!
斯卡維茲陣亡。以如此慘痛的代價逼使信長率領的《炎》撤軍後,勇斗轉而朝東方進軍──為了在大陸沉沒之前,盡可能地拯救攸格多拉西爾的人民。但是,在征途上等著《鋼》軍的,卻是由知性與恐怖兼具的美麗女帝‧厄特加爾所率領的《絹》。
少年以霸道征服異世界的奇幻戰記。勇斗的意志遍及全大陸的第十六集!!
相關資訊
帝國曆二一八年初夏。
發生於神都格拉茲海姆郊外的,爭奪攸格多拉西爾霸權的《鋼》《炎》決戰,以兩敗俱傷的形式落幕。
《鋼》攻陷了《炎》的族都布立君達沃爾,逼使遠征神都的《炎》不得不撤軍,就大局而言,可說是《鋼》軍獲勝,但……
「哥哥大人,您該休息了……」
「不,再讓我多處理一些案子吧。」
《鋼》的大宗主勇斗的表情卻極為嚴峻。
以結果而論,《鋼》軍確實擊退了《炎》軍。但是勇斗在乘勝追擊時,卻紮紮實實地中了信長的計謀,嘗到了即位為宗主以來第一場敗仗的滋味。
不只如此,勇斗還因此痛失從《狼》的時代就跟隨自己的老將,在軍事方面可說是自己左右手的斯卡維茲。這是最令勇斗扼腕的事。
雖然說戰爭就是這麼一回事,勇斗也早就做好失去什麼人的覺悟,可是,一旦真正失去親近的人時,失落感仍然大到令他難以釋懷。
假如不找點事做,「要是那時候,我那麼做就好了」的念頭就會一直在腦中縈繞不去。
所以,像現在這樣,雖然忙碌,但是至少可以分散注意力。
「……我明白了。」
長年跟隨勇斗的菲麗希亞應該很明白勇斗的心情吧,她不再多說,只是重新面對文件。
「不好意思,妳應該也累了吧?」
「是嗎?能和哥哥大人獨處,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獎勵哦。」
「……謝啦。」
勇斗微微一笑,向菲麗希亞道謝。
特意不讓自己成為勇斗的壓力。菲麗希亞的體貼,使勇斗受傷的心感到一股洋洋暖意。
勇斗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在「人和」方面有多麼地得天獨厚。
儘管自己現在成為神帝,站上了全攸格多拉西爾最尊貴的頂點,但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是靠著個人力量爬到這個位子的。
一路走來,他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各式各樣的人才,補足了他的匱乏之處。
在勇斗還很弱小無力,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時,激勵他的人。
在勇斗差點走錯路時,罵醒他的人。
主動替勇斗接下麻煩差事,幫勇斗扮黑臉的人。
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為了保護勇斗而犧牲生命的人。
多虧了這些人的幫助,勇斗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勇斗打從心底感謝著這些人。
同時,也背負著這些人的希望與期待。
為了報答他們,勇斗必須完成目標才行。
就算不提這些事,他們也都是勇斗最喜歡的、最重要的家人。
所以,勇斗不能一直消沉下去。


「東征!?」
隔天,勇斗在會議中的宣言,使將領們一陣譁然。
他們會驚訝,也是當然的。
直到不久之前,《鋼》還一直被《炎》軍封鎖在神都內,被包圍了將近兩個月。
決戰時,《鋼》軍也撤退得驚險萬分,好不容易才殺出血路,逃出生天。
在折損了大量士兵的現狀下,實在不適合舉兵遠征東方。
「我知道你們的不安。就連我也覺得這麼做太強人所難。但是,想平定東方的話,只有趁現在了。」
勇斗斷然說道。
「可以請父親殿下為我們做說明嗎?」
約爾根代表眾人,向勇斗提問道。
他的臉頰和眉間有刀劍造成的傷疤,禿頭,長相凶惡,再加上身材魁偉,非常有威嚴。普通的小兵可能一看到他,就會嚇到渾身發抖吧。
不過,與外表相反,約爾根的心思細膩,很得人望。他不但是《鋼》的最大氏族《狼》的宗主,同時也是《鋼》的少主副手。是相當傑出的人物。
勇斗點頭道:
「我想,你們應該已經親身體會到《炎》是多強大的敵人了。他們比我過去對決過的任何敵人都還要強大。」
就個人的戰鬥能力而言,當然是史坦索爾遠強過《炎》軍。
就機動性而言,由弗貝茲倫古率領的《豹》的騎馬軍團,比《炎》軍敏捷太多。
就士氣而言,《炎》軍也比不上由法古拉培爾以符文《宣戰的號角》操控的狂戰士。
但是,最強的,還是《炎》軍,是織田信長。
「老實說,我實在不認為自己有本事平定《炎》。就算做得到,也不知道要花上多少年月。」
到目前為止,《鋼》之所以能勢如破竹地橫掃各方,主要是因為勇斗引進攸格多拉西爾的知識、技術、武器、戰術,壓倒性地勝過其他國家的緣故。
但是,在正式與《炎》交手之後,雖然很不甘心,可是在戰術與士兵的數量、素質方面,都是《炎》軍略勝一籌。
雖然勇斗是來自比信長晚四??年的未來,可是有太多知識,對勇斗而言都只是文字,不是他親身體會過的經驗。
相對的,信長擁有的是從多年人生經驗中累積下來的智慧。
兩者之間的差距,遠大於勇斗的想像,而且也難以在一朝一夕之間填補這個落差。
咕嘟。
在場所有人都說不出話來。此起比落的吞口水聲顯得特別響亮。
他們深知,這名在場者中最年輕的少年,在指揮作戰時有多強。
強到不像人類。就算告訴他們,這名少年是上天派來的使者,他們也完全不會懷疑。
而如今,這名少年卻斷言敵人遠遠強過自己。他們自然無法不感到戰慄。
「雖然這麼問很僭越~但假如敵人真有那麼強~我們不是更應該養精蓄銳,專心強化對《炎》的防禦力嗎~所以不該另開戰場~不是嗎~?」
舉起手,以慢吞吞的語氣發問的,是《劍》赫赫有名的『揚波之女』中的芭菈。
儘管她看起來總是氣定神閒,但是在機智方面,其實是全攸格多拉西爾名列前三的軍師。
「妳說的很對。」
勇斗也點頭同意。
即使是現在,《鋼》與《炎》仍然算是處於交戰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另闢戰場,把兵力分散到東方的戰線上,勇斗當然很明白這種決定有多蠢。
假如勇斗什麼都不知道,用不著芭菈提醒,他也不會這麼做。
「可是,我們沒那麼多時間了。」
「……是您先前提過的~攸格多拉西爾即將沉入海底~的事嗎~?」
「沒錯。危機已經迫在眉睫了。我想早點離開攸格多拉西爾,把人民送往新天地。而且越快越好。所以就算多少冒點風險,也必須盡快鎮壓約頓海姆,取得出海港口才行。」
這些話使諸將又是一陣譁然。
勇斗當然也知道原因。
和莉法舉行婚禮後,勇斗已經把攸格多拉西爾即將陸沉的事告訴諸將了。
但這故事實在太過荒誕,除了《狼》出身的幹部不懷疑勇斗的話之外,其他氏族的人都處於半信半疑的狀態。
假如這妄想只停留在神帝的腦中,其實也還好(一點都不好),可是勇斗卻真的想把人民一個不剩地遷離攸格多拉西爾。
要這些人不對勇斗的決定感到不安,反而困難吧。就算交換過父子誓盃,要他們放棄有深厚感情的故鄉,與人民一起大規模移居到未知的大地,他們當然無法爽快地點頭接受。
不過,這種反應當然也在勇斗意料之內。
而且是早在半年前就預想到了。
「在這件事上,我知道你們有各種不滿或想說的話,但是對這件事,我完全不打算讓步。帶著所有人民,遷徙到新天地。這是──神帝的敕令。」
勇斗斬釘截鐵地說道。
假如想前往歐洲大陸,就地理關係而言,勇斗大可無視神都格拉茲海姆,直接朝東方進軍。
之所以特地繞道攻陷神都,即位為神帝,並不是為了救回莉法。
當然,勇斗不是沒有想幫助莉法的念頭。但是身為宗主,不能把一個女孩和整個國家放在天秤上做比較。
設法成為神帝,是為了得到絕對的權威,以強化自己的權力基礎。假如旗下氏族不願聽從移民的命令,就算祭出權威,也要逼他們就範。
「唔……既然您都這麼說了……」
「是敕令的話,就非聽從不可了呢。」
「居然發出敕令,父親殿下也真是太見外了。只要是父親殿下的希望,就算赴湯蹈火,我們也在所不辭哦。」
一切如同勇斗的計算,儘管眾人臉上依然掛著迷惘,還是點頭同意了。
當然,一定有在心裡不表贊同的人;不過只要肯依照命令行事,勇斗就心滿意足了。
「我也知道這樣很亂來,所以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我打從心底感謝各位的忠義,有你們這些義子,真是太好了。」
勇斗豪邁地點頭,同時也不忘褒獎、慰勞諸將。
他深知這道馬不停蹄地征戰命令有多麼不講理,要是讓諸將因此心生反感,說不定哪天會趁機叛變。
光靠嚴厲,是無法收服人心的。
假如人心背離自己,移民的計畫就無法成功。
但是對部下太好,又容易被看輕,也無法讓他們跟隨自己。
老實說,這糖果與鞭子的拿捏,正是移民計畫中最重要,同時也是所有問題中最難掌控的部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