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 原文書名: 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ゆきさ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文渠
  • 出版日期:2014/3/24
  • ISBN: 978-986-348-492-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來自現代的少年,周防勇斗誤闖了戰亂中的黎明世界「攸格多拉西爾」。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許多氏族彼此爭奪霸權,而勇斗則以現代知識為武器,僅僅十六歲便登上統領千軍萬馬的宗主之位! 在異世界裡稱王的少年,以及與其締結誓盃契約、宣誓忠誠不二之心的美麗女武神們所交織出的痛快無雙幻想戰記,將由此開幕!!(2014年3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PROLOGUE

  月宮神社存有某個傳說。
  傳言,神社供奉的鏡子裡寄宿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傳言,神社供奉的鏡子其實是一面極其尊貴的鏡子。
  傳言,在滿月的夜晚,透過另一面鏡子來窺看神社供奉的鏡子之後,就會被帶引至另一個世界。
  真的是一個到處都有的老套都市傳說。
  將兩面鏡子對照並念出咒語後,惡魔就會現身,或是可以看到過去與未來等等,世界上多的是這種類似的傳說。
  就像是透過萬花筒窺視到無限延伸的世界一樣,許多人或許是看到那種奇妙的畫面後,才會懷有類似的幻想吧。
  而上述提到的,則是在月宮神社代代口耳相傳下來的傳說──其實才不是那樣,只是不知何時在八尾市的市民間流傳開來的謠言罷了。
  那個謠言就是為了製造出現在這種情況而存在的。
  「小、小勇小勇小勇!算了啦!」
  一個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孩子走在勇斗身旁,只見她連連扯了扯勇斗的衣袖,怯怯地說著。
  勇斗見狀,心臟狠狠地跳了一下。身為一個男生,在一個眼含淚光的女孩子仰頭注視之下,不禁都會激起心中的保護欲。
  她的名字叫作志百家美月,是他──周防勇斗的青梅竹馬,現在就讀中學一年級,比勇斗小一歲。她那一雙滴溜溜的大眼睛很令人印象深刻,渾身散發出一種鄉村長大的純樸感,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
  「喂喂,妳在說什麼啊?我們都來到這裡了耶。」
  勇斗一邊嘆氣,一邊聳了聳肩。
  強勁的晚風將樹林吹得沙沙作響,蟲鳴聲也從四面八方傳過來。若是環視周遭的茂密叢林,便會發現一抹幽暗擴散開來,彷彿能夠吞噬一切。
  在如此深山之中,只見有一座古老破舊的小神社沐浴在朦朧的滿月與星光之下。
  「就說沒事了,比我們先出發的那些傢伙不都平安回來了嗎?」
  「可是可是可是……」
  美月緊緊揪住了勇斗的衣袖。
  她平常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女孩子,臉上總是綻放著如向日葵般的笑靨,但她從以前就特別害怕鬼故事,而勇斗身為她的青梅竹馬,當然也很清楚這一點。
  這場試膽大會原本是美月的班級所舉辦的聯誼會兼康樂活動,卻因為美月很害怕的關係,所以比他們高一屆的勇斗就在半強迫之下被拉了過來。
  也由於這樣,勇斗還被其他學弟妹揶揄了一番,總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他並沒有因此不高興。
  從他們小時候開始,每當發生什麼事情時,美月就會依賴勇斗。一直到小學低年級為止,勇斗都覺得美月非常可愛,就像是自己的妹妹一樣。
  但是,升上小學高年級之後,勇斗就不喜歡同性朋友拿這件事來嘲笑自己,所以他開始常常對美月擺出冷漠的態度,覺得她的依賴很令人厭煩。
  不過,當勇斗成為中學生時,他心中對於美月的感情則突然有所轉變。他不再討厭被美月依賴,反而感到滿開心的。現在升上中學二年級後,他甚至私心希望美月能更多依賴自己一點,
  而且,勇斗多少也能夠察覺到自己心境轉變的原因。
  「既然妳這麼害怕的話,就離遠一點吧,我一下子就可以搞定。」
  說著,勇斗就甩了甩手,有點強硬地將袖子從美月手中抽回來。
  雖然他受到少許罪惡感的譴責,但他一點也不想為了這種事情爭吵,而且就這樣回去還會被學弟妹們看扁。
  更重要的是,他想要在美月面前耍帥。
  「好……」
  勇斗彎下腰來,緩緩地推開小神社的門扉,而門板則發出嘎吱的聲響。
  只見裡面擺著一面生鏽的圓形鏡子,看起來比神社還要破舊。不對,老實說,那個東西能不能稱為鏡子都還是個問題,不僅汙漬斑斑,連站在面前的勇斗都照得不是很清楚。
  勇斗像是失望地嘆了口氣。
  「怎~麼感覺很破爛啊?」
  「小、小勇!?說那種話會遭天譴的!」
  「美月妳想太多了啦。唉~話說回來,只拍個照還真沒意思。」
  勇斗拿出愛用的智慧型手機──通稱※雷加倫的LGN09,同時在內心盤算著一件事。(譯註:典出北歐神話中的絕望之箱(Laegjarn)。)
  這場試膽大會規定參加者要和這座神社合照,當作勇敢走完全程的證據,但既然勇斗比其他人都大一屆,當然就會想做更厲害一點的事情。
  「等等!你、你在做什麼呀!?」
  美月的表情倏然一僵,像是尖叫般地揚起了嗓音。
  「嗯~?我打算要和鏡子一起自拍啊。啊,說起來,這也算是兩面鏡子在對照吧?」
  「不、不不行!住、住手啦!要是小勇去另一個世界了,那我……」
  「不會有事啦,那只是迷信而已……」
  『(為了我等的勝利。)』
  「咦!?」
  一段像是咒語的聲音在勇斗腦中響了起來。
  那不是日語,也並非英語,完全是一種陌生的語言。只是,勇斗總覺得那個聲音似乎在呼喚自己。
  『(神啊,請賜與我等勝利!)』
  那個聲音又在勇斗腦中迴響著,而且比剛才更加鮮明清晰。
  那是年輕女子的聲音。
  「唔……呃?」
  當勇斗轉往發出聲音的方向時,瞬間就感到一陣強烈的暈眩。
  在他模糊不清的意識與眼中,看見了兩面鏡子。鏡子散發著妖異的光芒,快要重疊時就分離,而快要分離時又重疊回來。
  就像是萬花筒一樣。
  更奇妙的是,他隱約能看到一位少女就站在其中一面鏡子的後面。
  少女專心一致地跳著舞,像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一樣。她那身純白的衣裳輕飄飄地擺動著,看起來像是侍奉神明的巫女。
  「那是什麼啊!?」
  勇斗連忙揉了揉眼睛,但眼前的景像仍未消失。
  不僅如此。
  剛開始的時候,少女就像是虛擬的立體影像般呈現出透明的感覺,但漸漸地,她整個人的色調愈變愈濃,柔軟的四肢也有了質感。
  「小……勇……小……勇……」
  勇斗發覺美月的聲音變得好遠,最後幾個字過於沙啞,他幾乎聽不清楚,忍不住就回過頭去。
  「咦!?」
  勇斗當下啞然失聲。
  美月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面白色的牆壁矗立在那裡。牆上畫滿了各式各樣的壁畫。大部分都描繪著人形畫,但其中也有非人非獸,只能說是怪物的東西。
  「這種東西到底是從哪來的……咦!?」
  當勇斗喃喃自語之時,他察覺到彷彿有股騷動將週遭包圍了起來,而且數量相當多。
  然而,這太奇怪了。在夜幕低垂的深山之中,哪來那麼多人?直到剛才為止,應該都沒有才對。但就算是從試膽大會的集合地點跑過來的,未免也太快了吧。
  陷入困惑的勇斗納悶地再次轉過頭去,卻睜大了雙眼。
  剛才他明明在室外,但這裡毫無疑問是室內。在這個差不多有一個小體育館那麼大的空間裡,有數十個人驚訝地盯著勇斗看,他們穿著毫無半點花樣的樸素布衣,臉部輪廓很深,明顯不是日本人。
  「難道我闖進電影的攝影棚裡了嗎?……咦?是那面鏡子!」
  勇斗注意到那些男人的後方有一座祭壇,而且他認得擺放在那上面的鏡子。雖然那面鏡子嶄新無比,散發著晶亮的光澤,但形狀就和月宮神社所供奉的鏡子一模一樣。
  《在滿月的夜晚,透過另一面鏡子來窺看神社供奉的鏡子之後,就會被帶引至另一個世界。》
  月宮神社的傳說突然從勇斗腦中一閃而過。
  「騙人的吧!?再怎麼說,那種事情也太……」
  「(來者何人!?)」
  凜然的嗓音說著勇斗聽不懂的語言,而就在同時,一把黃金劍就抵在了勇斗的喉嚨上。
  因為事發突然,勇斗根本無法出聲。但就算出聲了,他也不覺得語言能夠相通。他僅能從對方的語調中,聽出那嚴厲的嗓音像是在質問什麼一樣而已。
  勇斗手足無措,視線便隨著刀身看了上去,接著就看見了宛如白魚般漂亮纖細的手指。當他再抬高視線,便發現閃耀的銀色長髮在他眼前輕舞著。
  那是一個前所未見的美麗女孩。沒錯,簡直像是從某個神話中直接走出來的女武神。
  她看起來和勇斗差不多大,最多只大一歲。她那冷若冰霜的美貌,用冰雕來形容相當合適。
  勇斗兀自看得出神,完全忘了自己的處境。
  是的,這個時候的他,似乎還沒有意識到等待著自己的,將會是如何殘酷多舛的命運。

  ACT 1

  「「「「殺啊啊啊啊啊啊啊!!」」」」
  四周的吶喊聲轟然響起。
  數千人踩踏地面所造成震動,一路透過車輪撼動到身體深處,彷彿整個大地都在晃動一樣。
  勇斗乘在一台由三匹馬拉的馬車──馬戰車的平台上,注視著戰場的情形。
  無數慘死的屍體橫躺在沙塵飛揚的荒野上,雖然大多數都是敵人,但其中也有不少自己的同胞。
  失去主人的武器在陽光的照射之下,閃著金色的光芒。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