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底層劍士與神獸〈女兒〉的日常生活
  • 原文書名: 底辺剣士は神獣<むすめ>と暮らす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番棚葵
  • 插畫: 米白粕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8/8/2
  • ISBN: 978-957-261-333-7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跟女兒們一起打倒強敵,使亞德一家成為城市的英雄。不過,由於變得有名氣而害他無法好好打工,家計陷入困境!?就在那個時候,亞德居然接到一份去『冒險者學院』當老師的新工作!雖然亞德以女兒們能上學為條件,而答應負責低學年班級,但他身為低等級英雄的事情立刻就被揭穿,在學生面前信用歸零!儘管如此,他還是為了女兒們的教育著想,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先去結交朋友,因而得到了青梅竹馬莉烏娜以及其他教師們的幫助,一步步統籌起班級──另外他還教導菲妮劍術、陪尤妮約會,以及跟奈一起泡進游泳池,和女兒們度過了無比充實的學院生活!跟可愛的女兒們悠閒度日的奇幻生活第二彈,故事繼續進行!
相關資訊
迷宮鎮『厄爾岑』一如往常和平。
雖然前段時間在這個小鎮的地下迷宮中,人們在憂懼著『四大元素龍』的『大地之龍』將會發動襲擊之時,實際上卻發現有更為凶惡的敵人『毀滅戰士』存在,不過許多位勇者和一名冒險者已經解決了這項事件。
於是,今天這座小鎮仍然處處反映出和平與朝氣交織而成的氣氛。
舉例來說,這條林立著五花八門的攤位,地面以石磚鋪設而成的商店街也一樣。
「來來來,本店今天進了品質不錯的尖叫熊肉,如何呢?」
「喔,是亞德先生啊。店裡進了很棒的蘿蔔,要不要買一根吃吃看?」
「莉烏娜,妳今天也好可愛喔。這個胡蘿蔔怎麼樣啊?便宜又划算唷。」
有一個人行走在如此熱鬧的區域中,卻兀自無法接受這份和平。
那人就是帶來和平的冒險者,『英雄』──亞德‧克拉沙姆本人。
「唉。」
「怎麼了,亞德?包含這次在內,你今天已經嘆過十五次氣了耶。」
「不,我認為這無法順利進行啊。」
亞德口中這麼嘟噥著,望向走在他身邊的青梅竹馬──『勇者』,莉烏娜‧索爾榭亞。
莉烏娜眼見他望著自己的臉上掛著苦澀的微笑。他應該隱約察覺到某些事情了吧。但由於亞德並沒怎麼抱怨,所以她便試探性地這麼問。
亞德接受了她的好意,張嘴說道:
「幸虧打倒了毀滅戰士,我才能夠獲得與勇者相應的地位。冒險者公會也公正地對市民宣告了毀滅戰士引發的事件──不過啊,這大概是因為公會的目的是想藉由旗下冒險者擊敗強敵這件事來提升形象吧──所以,我的名氣也跟著變得不小。這麼一來,我也能夠接到具有勇者待遇的工作吧。真是可喜可賀呢。」
這些普通冒險者會開心報告的消息,亞德說出口的時候卻顯得一臉苦澀。以下就是他會有這種反應的理由──
「但是……就算如此,工作也不可能馬上進來嘛……不如該說,這反而讓我更難去打工了。」
「說得也是呢。」
莉烏娜苦笑了起來,「嗨唷」一聲,重新拿好裝有食材的紙袋。她豐滿的胸部隨著動作,充滿彈力地搖晃了一下。
亞德所說的,也就是指這件事情。
他如今雖然已經能夠承接只能委託勇者級冒險者的工作,但那種案子並不會馬上出現。不管怎樣,這類的工作無法委託給普通的冒險者──因為多數任務的內容都頗為迫切。
當世界和平時,勇者這種存在往往會閒閒沒事幹。
既然如此,如果他們打算要去承接普通冒險者能夠完成的工作──這次就換提出工作委託的那方不情願了。這是因為,支付給勇者的報酬通常都會遠比一般行情高出許多。即使亞德說他與普通冒險者領同樣報酬就夠了,對方也會惶恐地表示「實在不敢當」。
亞德目前也正因為委託人的那種顧慮而飽受煩惱。就因為這樣,他能打工的地方也只有在之前服務過的酒吧當臨時工,以及在鍛造舖擔任幫手而已。而且,這些店家現在也沒有在招聘工作人員。也就是說,亞德沒有任何工作。
因為他之前在毀滅戰士事件中幫助過勇者們,並且從對方手上拿到了酬勞。有了這些錢的亞德,目前生活上應該不會遇到困難,但他仍然需要早一點採取對策才行。
否則的話──
「最重要的是,這樣可能會讓那些傢伙感到不方便吧。」
亞德如此低語,他視線投往的前方有間雜貨舖,店家似乎在鋪設的地墊上面擺放了一些偶然發掘來的珍品。而店舖前方有三名女孩正「哇啊!」地讚嘆,眼神閃閃發光。
背上有對紅色翅膀的女孩是菲妮。額頭上長著角的是尤妮。而擁有金色眼睛的是奈。
那些依照外表年齡排列,分別是十四歲、十一歲、九歲的女孩們,是亞德的『女兒』──而且不是人類。她們是古代魔法文明創造出的遺產,也就是〈神獸〉。
當那些〈神獸〉們意識到他走近時,全都立刻回頭望著他,喧鬧地發出歡聲。
「亞德,亞德!這個好有趣喔,聽說是在娃娃的裡面放了另一個娃娃的玩具耶!買給人家啦!」
「父親,這個工具挺不錯的。那個,我認為為了今後製作道具而購買它並不會吃虧。」
「…………爸爸……這部戀愛小說,很精彩……我、我好像有點想要……」
那三個人蹦蹦跳跳地圍繞著亞德。而被拋在後面,看起來很孤獨地發出「嗚~」這個聲音的莉烏娜雖然令人擔心,但因為每次都會發生這種事,所以亞德就先不理她。
現在,必須優先考慮家庭教育才行。
「妳們啊,我不是說要乖乖地等待嗎?明明就沒有要買,可不能做這種光逛不買的事啊……而且,這次來只是為了添購我們的生活必需品而已。我可不會買除此之外的任何東西啊。」
「「「咦~」」」
聽到亞德以父親立場說出的頑固話語,三名女孩異口同聲地低聲嘀咕。菲妮露骨地表現出失望,尤妮好像耍脾氣一般眼神凶惡,儘管奈似乎掩飾著孤獨,但亞德也很清楚地知道她正對他感到不滿。
一點點就好──他身為父親的欲望正在囁嚅。這點錢,只不過是零頭而已吧。你不想買下來,看看女兒們開心的臉龐嗎?
亞德「嗚」地忍住了。現在正處於沒有工作的時期,最重要的是,如果什麼都買給她們的話,那種作法並不是在為她們著想。因為自己發誓過要當她們的父親,所以就必須要貫徹這一點。即使是路邊撿來的女兒也一樣。
他狠下自己的心腸。
「不行就是不行。」
「「「知道了……」」」
「……不過,我會在那個攤位上買點零食給妳們。」
「「「太好了?」」」
看著三個女兒舉高手擊掌的模樣,讓亞德露出苦笑,覺得自己這種舉動根本就不算鐵石心腸。自己仍然太天真了。這麼一來,就增加了計劃外的支出了。
「你們都不要吃過頭喔。因為我今天會做大家喜歡的料理給你們吃。」
莉烏娜笑著補充了這句話,菲妮和尤妮聳聳肩開口:
「哼哼~莉烏娜,就算妳想做那種事來那樣討我們歡心也不行喔。因為亞德是我們的爸爸,我們永遠不會把他交給妳!」
「沒錯。此外,收買我們也是沒用的……不過妳打算在三明治裡夾什麼料呢?沒什麼,我只是想請妳告訴我,讓我參考一下罷了。」
「那、那個,我……我想吃蛤蜊義大利麵。」
「蘋果派也拜託妳了!」
「……這不是完全被收買了嗎?」
亞德再一次露出苦笑,輕輕拍了一下莉烏娜的肩膀。儘管她與女兒們在某件事情上互相較勁,但亞德藉此表達了對她如此貼心的感激之情。
莉烏娜也微笑著點點頭。
光是彼此相視著會心一笑,彷彿就能通曉對方的心靈。兩個人因為這項事實,不由得感受到某種溫暖的心情,再度微笑了一下。就在那個時候──
「等一下,那邊的情侶。希望你們不要在人來人往的街上親熱好嗎?」
兩人後方突然傳來一個聲音,讓他們「哇?」地發出了像是破音的聲音,急忙轉過身去。
「什麼啊……是萊娜喔。」
「好、好久不見。」
站在那裡的是一位二十幾歲的精靈族女性──她是該國運營的魔法文明研究組織『魔導研究室』的副室長──萊娜‧阿爾薩諾伊茲。
她微微翻起白眼看著他們,最終把目光轉向亞德開口:
「你是不是有點懶散了啊?對你施加的『試煉』還沒有結束呢……這種情況下,你該和女孩子醞釀出美好的氣氛,或者是給孩子們點心吃嗎?請你更有緊張感一些好嗎?」
「才、才沒有醞釀出什麼美好的氣氛呢……而且妳可沒有資格責備我後半段那些話喔。」
亞德冷眼回望著她。
這是因為,萊娜抱著一袋玉米點心,剩下的另一手拿著柳橙汁,嘴巴裡還叼著一串香腸。怎麼看都只覺得她是來玩的。
亞德指出了這一點,但這名精靈卻裝模作樣地補充了這句話:
「如果是我的工作,從現在開始做就好了啊。」
「是嗎?那是什麼樣的工作?」
「召開會談啊……對象是你。」
「啊?」
由於話題突然扯到自己身上,讓亞德像是發瘋般叫了起來。莉烏娜也頻頻眨眼。
萊娜盯著這樣的兩人,以及注意到此處發生的異變而停下腳步觀望的〈神獸〉們,快樂地補充道:
「等一下,要不要換個地方喝喝茶呢?我會請你的。」

「學院的特別講師?」
這是在他們進入附近的一間露天咖啡廳、坐在戶外擺放的圓桌子旁,跟女服務生點完餐後沒多久發生的事。亞德狐疑地皺起眉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