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Ⅲ
  • 原文書名: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どぜう丸
  • 插畫: 冬ゆき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9/10/31
  • ISBN: 978-957-263-634-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完成阿米多尼亞公國的『征伐』之後,代理國王相馬著手於一連串的戰後處置,他的下一步行動就是展開『羅雷萊計畫』——玉音放送的娛樂節目。原本只是用來娛樂國民的這個節目,也在阿米多尼亞公國被佔領的首都『拜恩』播放。執行播放計畫的相馬到底有什麼用意……!?另外在茱娜與小巴的陪伴之下,相馬前往拜恩度假,結果遇到了大凱歐斯帝國女皇的妹妹——貞德‧尤弗利亞。相較於凡事訴諸理想的聖女,負責輔佐聖女的貞德,走的則是『務實』路線,她會對相馬提出什麼『交涉』……!?嶄新的異世界內政幻想物語,第三集人氣上市!
相關資訊
──大陸曆一五四六年十月五日‧公都拜恩。
  
  與阿米多尼亞公國的決戰結束之後,又過了好幾天。
  位於被占領的公都拜恩城中的作戰室內,我、莉希雅、近衛騎士團長路德溫、代理陸軍大將古雷布,以及結束紅龍城邑的善後工作並趕來此地的宰相哈克亞,五人正圍繞著一張大桌子,桌上平放著一份周邊地圖。從地圖看來,王國目前只壓制了公國的首都以及其周邊區域,並將西北面的國境線稍微往西邊推進而已。
  國境線以西的區域,依然是阿米多尼亞公國的領地。我向路德溫詢問道:
  「阿米多尼亞公國是否有反攻的跡象?」
  「目前似乎沒有明顯的行動。」
  語畢,路德溫拿起一顆小棋子,放在隸屬於公國陣營,將『拜恩』團團圍住的都市上面。這應該就是目前公國軍的部署狀態。
  「誠如陛下所見,公國陣營目前的行動僅止於鞏固拜恩周邊城市的防禦。之前的戰役想必造成了公國莫大的損傷,使得他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奪回拜恩……」
  「所以公國現在正等候帝國軍到來囉?」
  大凱歐斯帝國是魔王領地之外幅員最遼闊的大國。而這個帝國可能會因應阿米多尼亞公國的要求出面調停。我轉而詢問哈克亞道:
  「帝國與王國的戰力差距大概是多少?」
  「無論是國力、人口、軍隊、技術或是經濟規模,帝國都遠遠凌駕於我國之上。單就軍隊的數量而言,便達到了我國的五倍之多,若將裝備等歸入戰力計算中,可能又會多出一倍。」
  「也就是說相差十倍的戰力差距嗎……以我國目前的狀況而言,完全不是帝國的對手啊。」
  想要與帝國平起平坐,勢必得更進一步強化國力才行。至今為止,我們是以現有的資源才勉強達成今天的成就,往後必須開拓全新的資源才行。
  「真是太可惜了。若想要併吞整個阿米多尼亞公國,現在可是大有可為的時候呢。」
  感到不勝遺憾的古雷布露出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不過我的看法跟他不同。
  「是這樣嗎?我想沒那個必要吧。」
  我坐在椅子上,以手撐著臉頰。
  「豐富的礦藏固然很吸引人,不過我們國家實在太窮困了。我們才剛度過糧食缺乏的危機,如果只有拜恩周邊的區域或許勉強可行,但要供應阿米多尼亞全境是絕對不可能辦到的。然而我們若只占領可以創造收益的礦山,又會引起公國人民的怨恨。」
  「這麼一說……確實沒什麼吸引力。」
  「是吧?」
  反正帝國出面之後,不論選擇走上哪條路,結果都會相同。即使費盡千辛萬苦占領了土地,只要帝國一出手,到最後還是得乖乖吐出來。這座拜恩城也是一樣。
  「而且阿米多尼亞人對我們深惡痛絕,畢竟他們世世代代都接受這樣的思想教育。在這種情況之下,就算真的占領了,也很難長治久安。」
  「沒錯。就拿拜恩來說好了,現在是因為大軍進駐的關係,人們才會如此安分,等到以後指派首長前來治理時,當地人絕對不會乖乖聽話。」
  對於莉希雅指出的問題,我點頭表示同意。
  「嗯,所以我認為首要之務是『馴服』當地人的怨恨。」
  「馴服怨恨?」
  「沒錯,我已經找來擅於處理這方面的人才了。」
  隨後作戰室的門傳來叩叩地敲門聲。我說了聲「請進。」之後,門便應聲開啟。
  「打擾了。」一名藍髮美女欠身行禮後走了進來。
  「下官是海軍大將艾克賽爾麾下的茱娜‧多瑪,應陛下的徵召前來報到。」
  茱娜走到我面前站定之後,朝我行了一個禮。她舉止優雅,並非硬邦邦地向我敬禮。
  今天的她不是駐唱咖啡廳『羅雷萊』的歌姬扮相,而是穿著海軍的白色軍服,呈現出軍裝麗人的風格。
  「辛苦了,妳穿起軍服也格外好看呢。」
  「哪裡,讓陛下看笑話了。」
  「沒那回事,英姿煥發的茱娜也很美麗……」
  「……相馬?」
  莉希雅從旁插口,打斷了我們的對話。
  「現在正在開會,可以請兩位等一下再談情說愛好嗎?」
  莉希雅的臉上明明掛著笑容,卻有一股莫名強大的壓迫感。總覺得她的周圍似乎開始飄蕩著不尋常的氣場,我想還是快點切入主題吧。
  畢竟我可不是單純為了讚美茱娜,才讓她從南部的國境地帶,千里迢迢地前來此地。成熟穩重的茱娜打量著我和莉希雅的模樣後,會心一笑。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咳咳!請茱娜過來的用意不是為了別的,而是……」
  「保養你的眼睛?」
  「……別開玩笑了,當然不是。」
  「哼。」
  莉希雅別過頭去,顯然是在鬧脾氣。
  這種小女生的反應是很可愛啦……不過誠如莉希雅先前所言,目前正在開會。環視四周,茱娜以外的其他人都露出無奈的苦笑。等一下再來安撫莉希雅好了,現在先談正事。
  「咳咳……回歸正題。請茱娜過來的用意不是為了別的,而是為了執行已經籌備多時的計畫。」
  「計畫?」
  面對不解地出聲詢問的莉希雅,我自信滿滿地回答。
  「沒錯,就是『羅雷萊計畫』。」

  
  我們一行人從作戰室移動到謁見廳之後,那裡已經有三名女子跪在地上等候了。
  三名女子的種族、外貌以及年紀都不一樣。其中一人是深褐色頭髮的白精靈,另一名是看似小學生的可愛女孩,最後一位則是身材纖長的貓耳獸人女子。三人的外貌都十分出眾,屬於可以稱呼為美女或是美少女的等級。
  等到我坐上寶座之後,茱娜手按著胸口欠身行禮。
  「我將陛下所指定的人才帶來了。」
  「不必拘束,大家輕鬆一點。」
  聽到我這麼說之後,三名女子這才起身。
  「「「 請多指教。 」」」
  話落之後又同時低頭致意。嗯,活力十足,又有良好的默契。見到我心滿意足地點著頭的模樣,站在我身旁的莉希雅再度以『燦爛的笑容』注視著我。
  「吶,相馬?」
  「什、什麼事?」
  「你該不會是攻陷『拜恩』之後志得意滿,打算藉機收下她們來服侍你,然後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吧?」
  啊,這就是所謂的皮笑肉不笑吧。
  「絕對不是!我純粹只是因為這次的計畫所需,才把她們找來的!」
  「哼……」
  「是真的啦。而且妳之前不也說過,最多可以讓我納八人為妃嗎?」
  「我是這樣說過。不過收下和你心靈相通的愛夏,或是基於外交上的需求而不得不這麼做的情況也就罷了,若你只是濫用權勢,網羅天下佳麗的話……」
  「就跟妳說不是這樣了,之前不是也曾經廣徵人才嗎?」
  之前的求才雖然只有愛夏等五人受到破格的提拔,不過私底下還是有許多人接受徵召,或者是登記在國家的人才名單上面。
  例如精通算術的人受聘為官僚;宣稱『已經讀了好幾百年的書,對於書籍方面的知識不會輸給任何人』的龜人族(估算年紀為八百歲),則是任命為仍在興建中的新都市圖書館館長。
  另外我也讓具備同一種長才的人互相競爭,只要確定真的有過人之處,就算是落敗的一方也予以聘用。
  較量武藝的『王國第一武鬥會』的優勝者雖然是愛夏,但我也從愛夏的手下敗將當中篩選出確實有本事的人,並邀請他們加入禁軍直屬部隊。只是當時的禁軍被視為花瓶部隊,願意加入的人並不多就是了……
  至於被帶到這裡的三人,分別是在歌唱才藝競賽『選秀帝國』以及選美比賽『艾爾孚利登美少女選拔』當中敗給茱娜,卻在兩項競賽當中充分展現歌藝以及色藝的人物。
  「上次的徵才結束之後,我透過茱娜網羅了她們。之前不是提過嗎?我打算利用玉音放送製作娛樂節目。」
  「嗯,確實是說過。」
  莉希雅似乎也想起來了。好不容易才逃過一劫,我鬆了口氣之後,繼續說下去:
  「關於這個娛樂節目,我首先打算從製作『歌唱節目』開始,畢竟我想不會有人在聽到美妙的歌聲後,會感到心情不好。她們就是預定在這個節目出場的參賽者。打從徵召的第一天開始,她們就一直在茱娜工作的駐唱咖啡廳『羅雷萊』接受歌唱以及舞蹈的訓練。」
  不過順序倒是跟當初預定的不太一樣。
  我原本打算從『歌唱大賽』開始,讓全體國民對於『歌唱節目』有初步的認識並逐漸熟悉之後,再讓她們以偶像的身分出道。
  另外,這裡所謂的偶像是指『擅長唱歌的漂亮女生』,頗有昭和年代的風格。在這個連偶像的概念都沒有的世界,就算推出以人數取勝的偶像團體,恐怕也無法被大家接受。如果是以個人獨唱的形式,比較容易被歸類為類似於在街頭巷尾詠唱詩歌的吟遊詩人,抑或是在咖啡廳或酒店駐唱的歌姬的職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