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與星火相伴的微光
  • 原文書名: 與星火相伴的微光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貓邏
  • 插畫: Ooi Choon Liang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21/7/28
  • ISBN: 978-957-266-369-1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阿樂,那個……我可以當你的朋友嗎?」
「可以呀!」
「那、那我可以、可以當你的男……唔噗!」

將連載十年的作品完結後,安熙樂頓時失去人生目標。
就在這時,他接到神祕的大貓店長邀約,
穿越到書中,投身自己一手創造的幻想世界。
身為作者的他,擁有天然之印記「世界眷顧」,
然而,儘管過著受世界寶愛的如意生活,他卻無法改動過去寫下的劇情……
正當他想著該如何幫助筆下主角們翻轉悲慘的命運時,
故事早已完結的第一位主角‧星燈竟然從天而降,
睜開雙眼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愛的告白?
「我叫做星燈,職業是獵魔人,今年二十三歲,單身,未婚,沒有不良嗜好……」
「喵嗷!」
奇怪,星燈話還沒說完,大貓店長怎麼就把人拍暈了?
相關資訊
——碰!
  「哇!」
  突然,一個血淋淋的人從空中摔下,掉在安熙樂附近,嚇了他一大跳。
  大貓店長漫不經心地瞧了那個血人一眼,尾巴甩了甩。
  瞧!這不就有個人自己湊過來了嗎?
  「店、店長!這裡有人受傷了,快、快救他!」
  陷入慌亂的安熙樂,第一個想法就是找大貓店長求救。
  「喵嗷,你手上的卡。」
  「卡?喔!對對對!卡!治療卡!」
  安熙樂想也不想地將剛才抽到的治療卡用在傷患身上。
  卡片化成金光籠罩住傷患,頃刻間,傷患的傷勢全部痊癒,只有殘餘的血汙顯示這個人之前確實受了重傷。
  確認傷患沒有生命危險了,安熙樂這才有心思研究他的來歷。
  傷患滿臉血汙,面容看不真切,但是當安熙樂仔細地看著他的臉,腦中便立刻浮現了他的身分。
  「……星燈?」
  安熙樂完全沒料到,這名差點死去的重傷患竟然就是他的「大兒子」,第一部小說的主角!
  當初在構思第一部小說的主角時,安熙樂完全是按照自己喜歡的容貌和性格去設計的,換句話說,星燈正是他所憧憬和期望成為的對象,還是他幻想中的男神,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同時,星燈也是他筆下五部作品中,他最喜歡的主角。
  「怎麼會傷得這麼重?」
  安熙樂心疼地為他抹去臉上的血汙,庭院也隨即下起了滂沱大雨,雨水「嘩啦啦」地沖刷著星燈身上的汙垢,而安熙樂周遭則像是有一層無形屏障籠罩,一滴雨水都沒沾到。
  雨水為星燈沖洗身體時,安熙樂腦中也自動播放出星燈的遭遇。
  在安熙樂筆下的劇情中,星燈覺醒成為獵魔人後,便進入獵魔人學校學習,在校內結交諸多好友、迎接各種對手的挑戰,並漂亮地完成學校派下的各種考核任務,最後還參加了各大獵魔人學校聯合舉辦的大型競賽,在全程直播的比賽中闖出名號,得到大眾的熱烈關注。
  星燈的故事以校園為主,在小說最後的結局中,星燈以第一名的成績通過獵魔人公會的職業考核,拿到獵魔人執照,正式成為備受看好的新生代獵魔人。
  之後的發展就與小說劇情無關了,是星燈自己闖蕩的未來。
  成為正式的獵魔人並加入公會後,星燈能享有各項福利和資源,其中一樣是可以獲得各處「祕境」的資訊。
  在安熙樂整套系列中,「祕境」是存在於這個世界各處的特殊空間,它會不定時地出現又不定時地消失。
  每一個祕境都有各種豐富的資源,是獵魔人、傭兵、靈卡師、武道家、異能者以及各種特殊職業者用來賺錢、鍛鍊自身和找尋資源的最好去處。
  祕境的設定貫穿了整個系列,是五位主角都曾經接觸過,並在其中大放異彩的重要地點。
  這回,星燈與其他同批新人在老前輩的帶領下,進入一個新祕境鍛鍊和找尋資源。
  這個新祕境並不穩定,根據獵魔人公會的檢測和估算,大約再過個十七天到三十天就會自動消失。也因為存續的時間太過短暫,公會高層判斷裡頭的資源並不豐富,才會便宜了他們這群新人。
  即使知道祕境不穩定,星燈他們也不怕,因為祕境消失後,待在祕境裡頭的人會被自動彈出,並不會被困在裡頭。
  被彈出祕境的人,其中有六成機率會在祕境周圍五百公里內掉落,三成機率會掉落在祕境所屬的大陸,只有一成機率會掉落在這個世界任一角落。
  可以說,只要運氣不要太差,掉落在怪物堆裡、大海中或是深山老林裡頭,基本上都能夠順利存活。
  星燈一行人就這麼浩浩蕩蕩地進入新祕境,並且意外地在裡面找到不少好東西,也遇到不少魔獸。
  星燈這一身傷勢就是跟魔獸戰鬥導致的。
  一般而言,以他們這群獵魔人的實力,應該不至於搞得這麼狼狽才對,然而他們遇見的魔獸正好是慣於團體行動的狼獸,數量多,等級也不低,加上星燈這群人中有不少剛拿到正式執照的新手,危急之中,自然出現了不少失誤。
  團戰中,一個人的失誤就很有可能導致整體局面失衡,造成雪崩似的潰敗。
  就在他們被狼獸群包圍,所有人都身受重傷,眼看著就要死在祕境時,祕境恰好崩潰了,所有人都被祕境彈了出來。
  重傷的星燈很幸運地被傳送到神祕商店,得到安熙樂的救治。
  要是他掉落在祕境周圍,就算及時被人找到,也不一定能夠得到這麼完善的治療,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等安熙樂看完事情經過,雨水也已經將星燈沖刷乾淨了,庭園景觀轉換成一片桃花林,粉色的花瓣翩翩飄落,整個庭院彷彿籠罩在朦朧的胭脂雲霧中。
  星燈就是在這般夢幻的景致中,緩緩清醒過來。
  一睜開雙眼,他就發現有位黑髮黑眼、肌膚瓷白透亮的青年正低頭看著他,清澈明亮的眼眸中透著關心,讓星燈原先有些戒備的精神瞬間鬆懈下來。
  青年身後是一片怒放的桃花林,但花朵嬌豔的粉色完全爭搶不了青年身上的一絲光彩,只能淪為映襯。
  幾片飛舞的桃花瓣落在青年髮間,為那如同鴉羽般漆黑柔亮的頭髮點綴了幾分粉嫩,桃花的嬌豔讓青年多了些柔美,卻不顯娘氣。
  星燈無法描述現在的情緒,從見到青年的那一刻起,他向來平穩的心跳就噗通噗通地跳得飛快,在青年溫柔又透著笑意的目光中,他覺得自己像是喝了蜂蜜酒般,甜滋滋、暖洋洋,又有些暈暈的,連體內的火種都歡快地搖曳起來。
  「你、你是?」
  「你好,我叫做安熙樂,你可以叫我阿樂。」
  青年笑著向他伸出手,笑容彷彿凝聚了世上所有的美好。
  星燈不自覺地伸手回握,順著青年的力道起身。
  站定後,星燈依舊與青年牽著手,拇指無意識地在他的手背上摩挲。
  好嫩、好滑、好好摸……
  星燈沉迷於青年肌膚的觸感,著迷地一再撫摸。
  察覺到被自己扣住的手動了動,似乎是想要離開,星燈立刻加大力道握緊。
  「你……」安熙樂面露不解,黑亮的眼眸滿是迷茫。
  「我叫做星燈,職業是獵魔人。」星燈這才意識到自己還沒有自我介紹,「今年二十三歲,單身,未婚,沒有不良嗜好,偶爾喝一點酒,不挑食,身高一百九十公分,體重八十公斤……」
  叨叨絮絮地說了一堆後,星燈這才有些緊張地嚥了嚥口水。
  「阿樂,你、你你有朋友嗎?」
  「啊?」
  「我是說,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嗎?」
  「可以呀!」安熙樂笑得眉眼彎彎,眼底彷彿有星光灑落。
  噗通噗通!
  星燈覺得心跳又加速了,體內的火種也燃起了熊熊烈火。
  「那、那我可以、可以當你的男……」
  「喵嗷!」
  他話還沒說出口,一隻大黑爪子便突然落下,直接將星燈壓趴在地上。
  大貓店長高貴冷豔地掃了暈過去的星燈一眼。
  想在牠面前拐走安熙樂?呵!想得美!
  「……店長?」安熙樂驚愕又困惑地看著大貓店長。
  「喵嗷,他才剛治療好,需要好好休息。」
  大貓店長懶得挑明星燈的心思,隨便找了個理由敷衍過去。
  「可、可也不能讓他躺在這裡啊……」安熙樂面露苦惱。
  他方才本想帶星燈進屋裡去休息,沒想到大貓店長直接將人打暈了。
  大貓店長瞇了瞇眼,毛茸茸的尾巴一甩,星燈就緩緩地飄浮起來,直接從二樓窗口飄入客房房間。
  安熙樂想跟上去照顧星燈,卻被大貓店長攔住了。
  「他身上的衣服還是濕的!」安熙樂著急地說道。
  見到自家兒子,他的一腔父愛都落在星燈身上了。
  「喵嗷,烘乾了。」
  「可是那衣服穿著睡覺不舒服……」
  大貓店長甩了甩尾巴,二樓昏睡的星燈隨即成了裸男。
  「喵嗷,脫掉了。」
  「沒穿衣服睡覺會著涼……」剛上任的安熙樂爸爸有一顆操不完的心。
  「喵嗷,蓋被子了。」
  在大貓店長的嚴密封鎖下,安熙樂只好放棄親自照顧星燈的想法,在客廳耐心等待星燈甦醒過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