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異世界的美味征途
  • 原文書名: 異世界的美味征途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貓邏
  • 插畫: 高橋麵包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9/4/19
  • ISBN: 978-957-262-229-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平凡的美食直播主‧陸遙,二十三歲,
一覺醒來就發現自己(被迫)在拯救世界的路上狂奔!
#穿越之前都不問問意願嗎?我的人權呢!
身為一個煮泡麵都能把自己吃到送醫的黑暗料理直播主,陸遙覺得很無辜。
美食直播變成毒素檢測大會也就算了,為什麼他連作夢都能夢到一堆神祕的料理!?
不但有紅燒肉味的胡蘿蔔、榴槤口味肉粽,還有巧克力做的活蝴蝶!
夢裡的聲音還說,他已經被選為「幻食空間」的繼任候選人──
「你已經完成新手任務了,去拯救世界吧!少年!」
Excuse me!?
一穿越就到火拼現場,還被黑幫大佬拎回家,
這到底跟拯救世界有什麼關係啦!
相關資訊
一般穿越小說中,尤其是那種連同身體一起穿越的,主角的穿越地點大多是遼闊的森林或杳無人煙的地方。這種設定一是為了讓主角有時間捏造自己的來歷,二是想讓主角熟悉他的金手指、金大腿或是相關背景的外掛。
  陸遙曾經吐槽過這樣的設定。
  雖然穿到森林可以免去一穿越就被當成詭異分子抓起來的窘境,但是對於一般人來說,獨身待在森林裡其實是很恐怖的事情!
  更何況這類的穿越小說裡頭,森林裡都會有猛獸!
  基於以上種種考量,如果真要穿越的話,陸遙是不希望穿越到森林裡的。
  然而,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的話,他肯定會說森林也不錯--至少他不用遇上黑幫火拼現場啊啊啊啊!
  陸遙窩在床上,縮在薄薄的棉被裡瑟瑟發抖。
  耳邊時不時會響起各種爆破和槍彈聲響,窗外還會有炸裂的碎石、磚瓦和子彈、炸彈爆發的火焰飛過,窗戶玻璃甚至因為爆炸的氣浪出現了裂痕!
  開槍也就算了,你們竟然還用上炸彈跟不明的重武器!你們以為是在打仗嗎?你們只是黑幫在幹架!規模不用搞那麼大啊啊啊啊!
  為什麼陸遙會認為外面是黑幫火拼而不是警匪大戰,主要還是根據黑夜中傳出的說話聲猜測的,警匪大戰可不會出現「這裡是我的地盤!」、「有埋伏!」、「殺了你這裡就是我的了!」這樣的對話。
  至於為什麼他會落到這樣的情況,這一切就要從穿越之前說起了。
  穿越前,他是個收入低微的打工仔,早上在早餐店工作,中午在便當店兼差,晚上在家裡進行黑暗料理直播,利用直播打賞賺點外快。
  多虧他煮出來的黑暗料理夠奇異,他的直播人氣很不錯,粉絲們都很喜歡看他將正常的食材煮成能夠讓人進醫院洗胃的黑暗料理。
  幸好他還有一點藝術天賦,雖然做出的黑暗料理不能吃,外觀卻是一等一的漂亮,粉絲們衝著食物光鮮亮麗的外表也很願意打賞。
  或許會有人困惑,既然外表看起來很漂亮,為什麼螢幕前的觀眾還會認為那些是黑暗料理呢?
  那是因為陸遙第一次開直播時對自己的廚藝沒自信,乾脆煮了最簡單的泡麵,並往裡頭加了蛋、菜葉跟肉片。
  當他吃完那碗麵後,沒過多久,他就肚子疼得臉色發白、直冒冷汗,還是觀看直播的粉絲發現不對勁,連忙叫了救護車將他送醫。
  醫生的診斷是:食物中毒。
  都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陸遙第一次進行烹飪直播就把自己送進醫院的戰績,瞬間傳遍直播平台,讓大多數人都知道有這麼一個黑暗料理王的存在。
  為了避免陸遙再度把自己送進醫院,好心的土豪粉絲還買了一台毒素檢測機給他,於是陸遙直播頻道的風格就這麼一路走歪了。
  每天的料理直播,粉絲們最想看到的不是他苦練的刀工,也不是他令人驚豔的美麗擺盤,而是想知道他今天煮出的料理,毒素檢測會不會比前一天的高?
  其實陸遙原本想開的是正經的美食烹飪直播,可惜他的天賦點點錯了,不管他多麼仔細地按照正常步驟烹煮,煮出來的東西就是很不正常。
  原本他都規劃好了,要是美食烹飪直播成功的話,他就可以販賣美食成品,之後還能開網店什麼的,也算是一項收入。
  只可惜,他的黑暗料理天賦毀了這個夢想。
  陸遙雖然覺得鬱悶,但至少黑暗料理讓他在直播界嶄露頭角,還賺了不少錢,所以他還是心存感激的。
  雖然有點遺憾不能成為廚神,但是在生活與經濟壓力面前,這樣的夢想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而後,某一天晚上睡覺時,他做了一個夢,一個很奇特的夢。
  夢中,他站在一個色調鮮活、具有童話風格的空間裡,空間裡有個光團對他說,他被選中為幻食空間的繼任候選人,要是他通過考驗,就能夠擁有這個幻食空間。
  而後空間聲音對他發佈任務,讓他用想像力製作出現實中沒有的植物類料理,例如:紅燒肉味的胡蘿蔔、冰淇淋口味苦瓜、水果口味的玫瑰等等。
  他完成了任務,做了一個榴槤口味的肉粽。
  在他做完時,空間聲音突然大吼了一聲:「這是什麼邪教口味!」
  他就醒來了。
  雖然覺得這個夢境很怪異,但陸遙也沒有放在心上,畢竟夢境都是不合常理的嘛!沒有人會在夢裡尋找正常的邏輯。
  到了第二天晚上,他又做了同一個夢,同樣站在幻食空間裡,那個光團同樣發佈一道任務給他。
  不過這次的任務就不是製作植物類料理,而是製作動物類食材,像是活的巧克力口味蝴蝶、活的冰淇淋口味冰鱗魚、各種牛排口味的活乳豬等等。
  就這樣,他接下來的每天晚上都會做這樣的連環夢,每次夢中的任務都不同。
  當他完成最後一個任務--「將景色構築在食材中,並讓食用者在食用時體會到構築者想像的幻境」時,他終於確定了這不是夢。
  因為現在他手上正捏著自己最後幻想出來的美食--一顆蘊含著四季之力,能讓食用的人體會到四季美景、季節流轉的「四時果」。
  他還記得,當他花費好幾天時間,好不容易才捏出一顆被評價合格的四時果時,空間的聲音對他說:「你已經完成新手任務了,去拯救世界吧!少年!」
  然後他醒來就出現在這裡了。
  #媽蛋!有誰會直接穿越到黑幫火拼的現場啊!
  #一穿過來就可能被殺死!有沒有人比他更悽慘!
  「我又沒說我想穿越,穿越之前都不先問一下意願的嗎?太沒人權了……」陸遙摀著臉,委屈地靠在床角。
  雖然在原世界時他只是個孤兒,沒什麼知己好友,工作收入也不高,可是那裡總歸是自己的家鄉,相較於這個聚眾火拼的異世界,他還是覺得那個有些冷漠的都市更有安全感。
  至少他的世界在明面上很和平,最常見的新聞就是小偷和詐騙集團,再不然就是酒駕肇事新聞,就算有吵架鬥毆事件,那也是小規模的,不會像這裡一樣,槍林彈雨還外加砲轟,簡直就像是戰爭一樣。
  陸遙揉了揉臉,有些苦惱地看向不遠處的窗戶。
  窗外的夜空掛著一輪大圓月亮,這裡的月亮比地球的要大上兩、三倍,很適合觀星賞月。
  與地球的景觀不同的是,地球的月亮要是特別亮,周圍的星辰就會顯得稀少黯淡,可是這裡卻是星月相互輝映,月亮明亮,星辰也是又多又耀眼,璀璨至極。
  這麼美麗的夜景就應該要準備一桌子美食吃吃喝喝啊!結果這裡的人竟然在火拼!太不浪漫了!
  不曉得附近的住戶有沒有打電話報警?希望警察快點把他們抓走或趕走……
  陸遙很希望警察快點出現,而不是像電影裡頭一樣,等到戰鬥都結束了才姍姍來遲。
  只可惜,陸遙的祈禱沒有實現。
  他等了許久,等到窗外的天空都微微露出清晨的曙光了,依舊沒有聽到警車的警笛聲響。
  但是外頭火拼的呼喝聲已經小了許多,槍聲變得零零散散,爆破聲也顯得稀稀落落,似乎是戰鬥即將步入尾聲,又或者是他們轉移陣地,到別處去打了。
  無論如何,離開了就好。
  陸遙悄悄地吐出一口氣,緩緩活動一下因為長時間固定姿勢而有些僵硬的身體。
  他扯了薄被裹在身上,讓發涼的身體回暖,另一隻手還無意識地抓著四時果,像是抓著救命稻草似的。
  猶豫了一下,他爬下了床,當赤腳站上有些冰涼的地面時,他被那股涼寒激得一抖,腦袋也從空白、茫然變得清醒一些。
  他順著月光照不到的陰影處來到窗戶邊,謹慎而緩慢地推開已經出現裂痕和缺角的玻璃窗,盡可能地不發出一丁點聲響。
  雖然打鬥的聲音已經遠離,可是他也不確定那些人是不是全都撤走了,要是有那麼一、兩個走得慢一些的,或是留下來「收拾善後」的,他這邊一有動靜,那不就是撞在槍口上了嗎?
  推啊推啊……好不容易,他終於將窗戶安靜無聲地推開,小心翼翼地湊上窗口的一角,偷偷地向下張望。
  嗯,似乎真的走了。
  他一直提著的心終於緩緩落地。
  放鬆以後,他這才發現自己出了一身冷汗,抓著四時果的手指也僵硬得不得了,幾乎要抽筋了。
  「嘶……」
  他連忙將四時果換成另一隻手拿著,原先抓著果子的手甩動幾下,將不自然彎曲的手指甩鬆。
  「咕嚕咕嚕……」
  肚子飢餓的響聲適時響起,陸遙手邊只有一顆四時果,自然是用它果腹了。
  四時果比蘋果略大一些,約莫有成年人一個半的拳頭那麼大,把整顆四時果吃完,肯定能填個幾分飽。
  然而,他才張嘴準備咬下,手裡的果子就突然消失了。
  「咦?」
  他茫然地瞪大眼睛,看著空無一物的手掌。
  在確定這不是幻覺、四時果真的不見了以後,他連忙四下張望,找尋那顆「疑似被他失手掉落在某處」的四時果。
  「喀啦、喀啦……」
  幾聲像是在啃蘋果的清脆響響起,在空蕩靜寂的房間顯得格外響亮。
  陸遙下意識地尋聲望去,赫然發現有個高大的身影坐在床邊。
  「啊啊!」陸遙被嚇得往後一退,後腦勺直接撞上牆壁,發出一聲悶響,強大的撞擊力道讓他眼前冒出了閃爍的星星。
  「呵……」
  陸遙耳邊傳來一聲極輕的笑聲,彷彿幻覺一般。
  不、不會是鬼吧?
  陸遙心驚膽懺地盯著對方,也不曉得是希望對方真的存在,還是希望把人給「盯」沒了。
  以窗外明月燦星的亮度,即使對方處於暗處,陸遙也應該能夠看清楚對方的容貌。可是此時陸遙眼中卻只映入一雙燦亮得驚人、銳利得讓人發寒的雙眼,其餘面容都看不清楚。
  #媽呀!有一雙好亮的電燈泡眼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