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公爵千金的家庭教師
  • 原文書名: 公女殿下の家庭教師
  • 集數: 第5集
  • 作者:七野りく
  • 插畫: cur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偽善
  • 出版日期:2023/3/23
  • ISBN: 978-957-269-907-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暑假進入了後半段。在平定了傑勒德前王子的叛變事件之後,正在療養的亞連目前──「身為哥哥,一定要溺愛妹妹!」正與黏人的卡蓮度過不受外人打擾的兄妹時光。
與此同時,回到故鄉的蒂娜等人也回顧起與亞連這名家庭教師的相遇,在暑假剩餘的日子裡享受與家人的團聚之樂。
然而,這些和平的日子,卻都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在東都被戰火包覆之際,毫無自覺&超乎常規的教師,將揭開一齣拯救世界的魔法革命奇幻故事!──王國內亂篇即將開幕!
相關資訊
「感謝各位不遠千里而來。我是葛朗德‧奧格倫。」

  在東都郊外的森林地帶,有一棟奧格倫公爵家族的山莊。而在地下樓層的隱藏房間之中,正聚集了一批王國東部的有力貴族。
  坐在中央座位的我,向圍著巨大圓桌而坐的男人們自報名號,他們便立即打直了背脊。
  在場成員包括了伯爵、子爵、男爵等貴族,以及我奧格倫家的騎士們。
  凡是能夠出席、隸屬於公爵麾下的貴族和騎士們皆參與了這場會議,展露出精悍的神色。
  就連率領最為精銳的『紫衛隊』──預計前往王都近郊演習、目前正在待命的最精銳部隊──的哈格‧哈克雷和奧格倫麾下的武鬥派貴族都齊聚一堂,說是王國最強的陣仗也不為過。
  坐在鄰座的二弟看我露出得意洋洋的神色,立即用手指敲了敲桌面。
  我輕咳一聲,向同志們發聲道:
  「感謝各位響應我如此臨時的召集。本次不為其他──便是為了與各位商議『起義』一事。」
  『!』
  房間裡登時竄過一股強烈的緊張感。
  『起義』──指的是貴族們策劃多年、意圖推翻剝奪貴族諸多權利的王室的縝密計畫。
  坐在葛雷克另一側的雷蒙‧迪斯佩沙伯爵舉手發言。
  這名男子是葛雷克的心腹,在今晚的集會結束後,他便會與弟弟一同前往王都。
  「公爵殿下,您的意思是……前些日子發生在東都的事件,將會促使『起義』中止嗎?」
  「不,你錯了──葛雷克。」
  「是!」
  聽到我的指示,二弟便立即起身。
  我與這位率領王都近郊部隊的弟弟葛雷克雖許久未見,但他纖細而精壯的身材與深紫色的軍裝相得益彰,怎麼看都是一表人才。儘管是親弟弟,他的身姿卻仍讓我看得入迷。
  真不愧是具備了繼承『奧格倫』家名正統資格之人。三弟葛瑞高里和四弟吉爾都流著骯髒的血脈,在這方面就差多了。葛雷克以清亮的嗓音說道:
  「各位都聽說了吧?傑勒德沒等候我等的指示,逕自採取了行動……最後大敗於近衛騎士團和『劍姬』的劍下!」
  房裡的氣氛霎時變得凝重起來。
  ──王國曾經的第二王子傑勒德‧威茵萊特是個徹頭徹尾的愚蠢之人。
  就在愚父──吉德‧奧格倫指示將這名愚者幽禁在離四英海不遠的宅邸時,我曾認為此人或許能派上用場。就算再怎麼低劣,他終究還是『威茵萊特』家的一員,扣在手邊仍有其價值。
  因此我等便私下與傑勒德接觸,也找出了他過去的部下『黑騎士』作為護衛,然後──向他締結了一旦事成,便會讓他當上傀儡之王的約定。
  作為證明,我將寄宿了『炎蛇』的短劍,以及我暗中得來的日記本──史上最為凶殘的魔法士『炎魔』記載了古代大魔法『炎麟』魔法式的日記本──的副本交給了他。當時的我認為,他絕對無法運用自如。
  然而,傑勒德顛覆了我等的預期擅自行動,甚至還發動了『炎麟』,險些讓東都──甚至是王都都陷入火海之中……那名男子已經瘋了。
  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他居然能顧聘到一批傭兵,究竟是哪裡弄到的資金……
  葛雷克靜靜地繼續說道:
  「為了解決傑勒德在東都引發的事件,甚至引來了『劍姬』、近衛騎士團本隊、『大魔導』羅德‧弗多爾和『教授』齊聚一堂。」
  『唔!!!!』
  貴族們為之震驚,有些人甚至陷入了慌亂狀態。
  無論是『劍姬』還是『大魔導』,都是能以『單人』扭轉戰局的怪物──這樣的說法流傳已久。
  然而,前者只是個年輕丫頭。一旦在戰場上對峙,那我的勝利便是十拿九穩。
  問題在於其餘兩人。若是被他們看出端倪……『起義』就有可能會以失敗告終。
  葛雷克自信滿滿地說道:
  「請各位放心!近衛騎士團本隊已然折損大半,返抵王都了!而我等與傑勒德之間的聯繫完全沒被察覺!不僅如此,他們還相信了兄長所言:『待吉德‧奧格倫的病況好轉,便會在葛朗德‧奧格倫的陪同下,於初秋之際前往王宮親自說明。』再次遵循起夏季的慣例。『劍姬』前往南方,『大魔導』前往西方,『教授』前往北方。他們為了休假,已然遠離了此地!換言之──我認為那起事件的影響,至此已經告一段落了。」
  「在他們散往各地之後,以現況來說,東都至王都一帶已無阻擾我等的『敵人』。」
  我向眾人陳述結論。
  ──嚴格來說,我當時並不是信口開河,而是附加了某種『擔保』。
  那是王國的老人們必然會相信的『擔保』。
  結果,無論是教授還是『大魔導』都輕易採信了我的說法。聖靈教偽造文書的手法著實了得,居然連王國最頂尖的魔法士們都不疑有他。
  傑勒德唯一為我們留下的成果,那便是──破綻。
  趁著愚蠢的敵人們以為塵埃落定之際,我等將趁虛而入!
  由於施放了大魔法,傑勒德現在的意識處於混亂的狀態,被押往王都的他,想必不會將密約一事宣之於口。雖然如此……但在舊魯伯特宅邸裡,並沒有搜出他與我等往來的信件。
  而『黑騎士』和部下們的屍體也不見蹤影,只能判斷他們成功逃逸了。
  換句話說,他們很可能以信件作為交涉材料,前去與王國中樞接觸,目的是換取傑勒德和他們的人身安全。要是他們抵達王都……我們就完了。得搶在他們之前才行。
  我用力吸了口氣。
  
  『我在此宣布執行『起義』。』
  
  室內先是沉靜了一會兒──隨後,貴族們紛紛起身大喊:
  「我等您的這句話很久了!」「對宣揚實力主義、破壞既有秩序的王家揮下鐵鎚!」「要是放任實力主義增長,就連平民、沒姓氏的移民──甚至連匍匐在地的獸人都有可能會踩到我等的頭上。」「此舉無疑是在踐踏列祖列宗寫下的歷史,絕對不可饒恕!」
  我方的士氣極為高漲。我和葛雷克看著彼此點了點頭。看來能行。
  就在這時,坐在圓桌右側中央座位的白髮老者舉起了手。
  他的眼光銳利如鷹,散發著懾人的氣勢。房裡再次緊張了起來。
  「──公子殿下,請容我發言。」
  身旁的葛雷克問道:
  「赫登伯爵有何高見?」
  他是奧格倫公爵家的『雙翼』之一,享譽全王國不到十人擁有的『大騎士』稱號的奧格倫公爵家親衛騎士團團長──海格‧赫登。這名老者惡狠狠地朝我們瞪了過來。
  「我等的特長乃是防衛王國東部。自從魔王戰爭結束後,這兩百多年的時間裡,我等未曾向外征戰。為此,在起事之際,還請在補給和輜重方面多加重視……這便是我的請求。此外,王都距此甚遠,若想維持聯絡網,想必會是一件難事。」
  哈格和這名老者都是我愚蠢的父親──吉德‧奧格倫飼養的走狗。可不能輕忽大意。
  他們的說法是『我等是因為反對王家高揭的實力主義──任用下級貴族、一般平民,以及暗中籌備的移民和獸人的方針,因而決定參加起義。』……但我還是有些無法信任。
  更何況,我可是已然繼承了奧格倫公爵爵位之人,他居然還稱我為『公子殿下』?……這該死的老害!
  弟弟對我使了個眼色。我原本不打算在此時公布那個消息,但既然有這樣的突發意外,也只能說明白了。
  「這我自然也有考量。有請葛朗德兄長。」
  「海格爺爺啊,你的考量確實有理。不過,我可以向你保證絕無紕漏。」
  「……您的意思是?」
  這老人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無禮!就讓我幫你上一課,讓你知道這已經不是你、哈格和那個蠢父親的時代了。
  我暗自咒罵著對我和弟弟投以嚴厲視線的老騎士,環顧著圓桌開口:
  「和魔王戰爭的時代不同,如今王國的主要都市之間有火車作為聯繫。我等將會利用火車,包辦補給和運送兵員的作業!贊同我等的各大商行,早已做起了籌措物資的準備。此外,我等也會善加利用長距離魔法,建立緊密的聯絡網。像這樣的戰略方針──就是綜觀全大陸,也找不到同樣的前例。『起義』乃是新時代的戰爭!是新時代的先驅!海格爺爺,你這下可明白了?此外……我已在不久之前繼承了奧格倫公爵家的證明──魔戟『深紫』,而你應該已經知曉此事了吧?」
  「………………是我出言不遜,深感抱歉,公爵殿下。」
  老騎士低下頭作出讓步,這讓我稍稍消了點氣。這種戰法想必是這個老頭子沒辦法想像的吧。其他同志們都激動了起來,握緊了雙拳連連點頭。
  「兄長,我也有一事想要確認。」
  坐在圓桌末端、身穿附有兜帽的灰色長袍的瘦弱男子──三弟葛瑞高里‧奧格倫舉手說道。他今天也掛著一張虛偽的笑臉。
  我雖然隱隱有些覺得古怪而不悅,但還是允許他發言。
  「……有什麼事?」
  「關於作戰方針,我不覺得還有任何可供質疑的餘地。這真是完美的戰略,我深信這一定會帶來成功……」
  「有話快說!」
  「啊,真是抱歉。在將東都納入控管的時候,萬一遇上有人抵抗,那該如何處置?對於獸人們會如何行動,我等仍是一無所知……他們和我等締結了『古老的誓約』,而我等的目標之一──大樹,亦是他們的聖地。」
  「哼!這點小事還要我說嗎?」
  我坐回椅子上,發出了訕笑。你姑且名義上算是我的弟弟,居然還會對這點小事感到掛心。
  我想起前些日子被統率獸人的狼族族長奧基冷言冷語的記憶。
  ……魔王戰爭後簽訂的『古老的誓約』早已成了陳規陋習,根本沒有顧忌的必要!
  我打直了背脊,高聲地做出宣示。掛在脖子上的聖靈教金項鍊為之搖曳,捎來宜人的觸感。
  「他們若是不做抵抗,那我們就慈悲為懷,饒過他們一條小命吧。然而,只要他們稍有反抗,那我等自然──得將他們視為害獸加以驅逐。豈能坐視野獸向人類呲牙咧嘴?」
  身旁的葛雷克拍起了手。其後,同志們也紛紛地發出掌聲。
  眾人都對在東都的東西兩區擁有廣大的自治區、甚至獨佔了大樹的獸人們多有反感。大樹的果實、樹枝和樹葉都能帶來莫大的財富。
  沒和我等一起拍手的……就只有海格和他的部下們,以及臉色依舊憂愁的葛瑞高里。
  我舉起右手,制止眾人的掌聲。
  「海格、葛瑞高里,還有什麼值得你們擔憂的事嗎?」
  「…………不,我只是想詢問該如何處置沒有反抗的獸人而已。」
  「那麼『劍姬的頭腦』該如何應對呢?據說他為了療傷,目前仍滯留於東都之中……」
  老騎士雖然不再追究,但我愚蠢的弟弟卻進一步做出了質疑。
  圓桌的貴族們紛紛發出了諸如:「『劍姬的頭腦』?」、「不就是『劍姬』的跟班嗎!」、「明明是『無姓氏』卻被鈴斯特家視如己出,是個了不得的男人。」一類的喧鬧聲。
  看來,周遭並沒有任何人將他個人視為威脅。我嗤之以鼻地說道:
  「還以為你想問的是什麼要緊事……如果這麼在乎的話,你就親手處理掉他吧!」
  「由、由我處理嗎?」
  被我這麼一說,葛瑞高里隨即露出慌張的神情。他和葛雷克還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沒錯。你辦得到吧?」
  「…………我明白了。我會負責處理『劍姬的頭腦』。」
  愚蠢的弟弟深深低頭,接納了我的安排。對方不過就是個被野獸養大的平民,讓他和作為護衛的魔法士們出手應付,想必也無異於牛刀割雞……哎,有這樣一個弟弟真是讓人汗顏。
  我高高舉起握緊的右手。
  「我等將會勝利!勝利無疑會落入我等手裡!可靠的友軍將會自東方馳援!讓我等贏下這一仗吧!」
  『讓我等贏下這一仗!終結這瘋狂的時代!奧格倫公爵殿下萬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