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為了扭轉沒落命運,邁向鍛冶工匠之路
  • 原文書名: 没落予定なので、鍛冶職人を目指す
  • 集數: 第2集
  • 作者:CK
  • 插畫: かわく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8/6/25
  • ISBN: 978-957-261-177-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我是轉生至電玩遊戲『幻想學園』的克爾利‧赫藍。為了因應日後即將沒落的命運,我以成為鍛冶工匠為目標,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故鄉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觀光勝地,在學校也順利交到不少朋友(怪人)……
就這樣,第一個暑假來臨。我邀請「原本的主角」愛莉絲和生性拘謹的好友拜恩,一起回到我的故鄉赫藍領地。結果領地遇到了麻煩,就在大家同心協力面對問題的時候,愛莉絲居然愛上了赫藍家英俊瀟灑的傭人──!?我的未來到底將何去何從!!??
相關資訊
第一話

我們在搖晃的馬車當中享受旅行的樂趣。擠了三個人的馬車雖然稍嫌狹窄了些,旅途中的閒聊倒是意外地熱絡。
平時雖然經常在一起,彼此之間似乎都還有許多不瞭解的地方。
拜恩提起武術老師的可怕之處。
「那根本就已經超越人類的領域了。上次還一口氣吃了十人份的飯,簡直就不是人嘛!」
居然是這方面的可怕之處!!
原本還以為是武術多高強呢,不過食量確實有點恐怖。
「總覺得拜恩有點搞笑呢,剛剛的話題也不太正經。」
愛莉絲笑得十分開心,她很喜歡拜恩的這種話題。
「第一次見到拜恩的時候覺得有點可怕,幸好是個這麼風趣的人。」
「真的嗎?承蒙妳的讚美,我也很高興。」
這算是讚美嗎?不過也沒有貶低的意思,就當作是讚美好了。
「對了對了,第一次見到克爾利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可怕。」
「什麼意思?我很可怕嗎?」
「對啊,真的很可怕。貴族總給人一種可怕的印象,結果我就把這種印象投射到克爾利身上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不是邀我一起搭乘馬車嗎?當時我的心臟跳得好快呢!」
「是、是哦……」
獨自旅行的少女若被陌生男子搭訕,確實滿滿可怕的。
「畢竟突然冒出一個一身高級行頭又長相帥氣的人問我要不要一起搭馬車,任誰都會以為是綁架。這種甜蜜陷阱是綁匪的慣用手法!」
長相帥氣?是指我吧?應該不是指隨從吧?
「就、就是說啊!」
我覺得我的語氣有些生硬。(插圖P7)
「若不是你提到赫藍領地,我一定會立刻拔腿就跑。當時的事情我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呢!幸好那個時候碰到的人是你。」
其實我也沒想到居然會遇到愛莉絲,一顆心跳得七上八下。
那已經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情了嗎?時間過得真快。
「哈哈哈!突然從馬車上跟女子搭訕,任誰都會嚇一大跳吧!克利爾,你也挺少根筋的。」
你沒資格批評我好嗎?拜恩對我的糗事特別有興趣。
不過沒想到居然會讓愛莉絲留下這種印象。看來以後做事之前得先深思熟慮,不能再輕率行動了。
「當時在前往學園的途中,我們也造訪了不少知名的餐廳呢!」
「啊,我還記得!每一家店都很好吃呢!現在回想起來,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沒錯。所以回程的時候,也去尋訪各地的美食吧!我手邊還有不少父親提供的美食名單。」
「這個主意不錯。美食可以為旅途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拜恩也表示贊成。他不愧是經常出外旅行的人,很快就接受了我的提議,而且還笑得十分開心。
只是愛莉絲的臉上籠罩一層陰霾。
「這樣子有點過意不去。」
說的也是,愛莉絲的庶民意識還是比較強烈。事實上她本來就是庶民,這也怪不得她,可是以後嫁給王子的時候怎麼辦?還是慢慢習慣吧!
「不會啦,要相信克爾利。」
「咦?這種發展好像有點可怕。而且過意不去的感覺完全沒消失,為什麼?」
「愛莉絲,真的不必在意這個。赫藍領地的經濟實力雄厚,這件事已經在貴族之間廣為流傳了,連來自武家的我也有所耳聞。這種時候還是欣然接受克爾利的招待,才比較合乎禮數。」
說得好啊,拜恩!你的狗嘴也有吐出象牙的時候!
來自名門世家的拜恩,似乎比愛莉絲更能夠適應這種上流社會的感覺。
「拜恩說的沒錯。而且兩位都送了不少東西給我,就當作是我的回禮吧。」
「也對,是我太不知禮數了。」
「也不能這麼說。我們都是朋友,不需要講究這些禮數的。」
「嗯,謝謝。」
「別謝啦,兩位也讓我獲益良多。愛莉絲替我帶來新鮮的感受,拜恩則是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
「衝擊?拜恩給了你什麼?」
這個……活羊之類的嗎?
「他以前送給我一隻羊。」
於是我老實回答。
「等、等一下!克爾利,你的房間裡面有一隻羊?」
「也不是啦,就是……已經被我們兩個吃掉了,很好吃。」
嗚噁!光是回想起來就覺得反胃。
「而且還是高高興興地吃掉的。就在我跟克爾利成為朋友的那一天。」
「是哦?咦?是哦?」
看到我臉上的表情,愛莉絲顯然認為繼續追問下去似乎不太妥當。那隻羊後來怎樣了?我們兩個又做了什麼事?她並不打算觸及這個血腥味十足的話題。
兩個「是哦?」中間的「咦?」,絕對是她覺得不太對勁的地方。然而愛莉絲還是忍住了,Good Job!我也實在不太想提起那件事。
「就是先砍掉腦袋再剝皮放血,最後被我們兩個吃個精光。現割的肝臟真是人間美味啊。我本來打算自己享用,卻發現克爾利一直盯著猛瞧,只好讓給他了。真想再吃一次。」
沒事提這個幹嘛!
愛莉絲跟我都準備就此打住了,看你幹了什麼好事!
「生的?」
沒事問這個幹嘛!!
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愛莉絲終於碰觸了這個部分。這是最大的禁忌啊!!
「咦!?」
拜恩露出無法理解的表情。
「咦!?」
愛莉絲的臉上也爬滿了問號。
看來兩人之間產生了價值觀差異。
將生吃活羊視為理所當然的男人,與認為應該煮熟了再吃的女人,就是這之間的鴻溝。
兩人同時看著我。怎麼!?是要我做結論嗎?
「羊、羊很好吃。」
「沒錯。」
「嗯。」
……現場籠罩在詭異的寂靜之中,不過這樣也好。反正不是我的錯,是價值觀的關係。沒有人應該負起責任,要怪就怪那隻羊吧。
「羊雖然很好吃,不過父親提供的名單也很不錯,相當值得期待。家父雖然長得像爬上陸地的海豹,鑑賞美食的功力倒是一流的。」
「爬上陸地的海豹?討厭,這種比喻好有趣喔!」
我只是隨口說說罷了,沒想到居然點中愛莉絲的笑穴。
把這件事告訴父親吧。為了搏得美女一笑,父親一定會欣然模仿海豹的。嗯,絕對沒錯。家父就是這樣的人,這點我很有信心。

隨從傳來訊息,表示已經看到城鎮了,於是我指示他前往預定的店家。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抵達店家的時候剛好是夕陽西下、人聲鼎沸的時段。
「客人雖然不少,應該很快就進得去了。這裡的鮮魚料理特別好吃,兩位請吧。」
期待已久的料理一道道被端了上來。第一道是燉煮魚,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令人忍不住立刻撲上去大快朵頤的料理。飲料和充當主食的麵包也同時送上,於是我們立刻開始品嚐。味道絲毫不比賣相遜色,真的非常好吃。
愛莉絲和拜恩似乎也餓得發慌,卯起來大吃特吃。
「風味絕佳,而且又份量十足,是一道滿足度非常高的佳肴。」
「沒錯,我還是第一次品嚐這麼高級的鮮魚料理。」
「也是啦。平常總是吃烤魚,我已經很久沒吃到燉煮魚了呢!」
我能體會,拜恩同學。你平時的日常生活鮮明地呈現在我的眼前,我真的能夠體會。
「之後還要搭乘馬車繼續趕路嗎?」
「不,馬兒應該累了,今天就在這裡過夜吧。我記得有一家不錯的旅店。」
「也是,討馬兒的歡心非常重要。萬一在緊要關頭的時候不肯跑,那可就麻煩了。」
享用美味的晚餐之後,我們前往隨從備妥的旅店。
這間旅店非常有格調,即使是貴族入住也不失身分。
一人一間房間,附設大澡堂,提供早餐。聽說還有睡前的熱牛奶,不過應該不是只有我覺得那是可有可無的服務。
「先去洗個澡吧,洗淨一身的疲憊。」
「我打算先練習揮劍再去洗澡,兩位先請吧。」
真是了不起。經過一整天的奔波之後,我跟愛莉絲已經累癱了,拜恩居然還想鍛鍊身體。除了厲害之外,還是只能說厲害。
備妥換洗衣物之後,我跟愛莉絲一起走向大澡堂。
旅館老闆宣稱這是他最自豪的溫泉,不過當我報上赫藍的名號之後,老闆就不說話了。大概是覺得比不上赫藍的溫泉吧。不過現在可以洗淨一身的汙垢就已經很感謝了,何況還有熱水澡可洗,更是感激得淚流滿面。
「客人好像不多的樣子。」
「老闆也說這個時段是旅遊淡季,所以才訂得到三間最好的房間。」
「意思是可以享受超級奢侈的大型溫泉囉?」
「沒錯。」
好久沒在溫泉裡面游泳了,不如來試試看吧。身為領主的繼任人選,我可不能在領地裡面這麼玩。要做的話,就是這裡了。
於是我們抵達旅店的溫泉。門外掛著暖簾,似乎區分成男湯和女湯。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我沒期待什麼。絕對沒期待男女混浴,真的。這點非常重要,所以要重複兩次。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