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學年第一的千金大小姐在1年內成績大幅下滑變成辣妹
  • 原文書名: 学年トップのお嬢様が1年で偏差値を40下げてギャルになっていた話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あさのハジメ
  • 插畫: 〆鯖コハ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以庭
  • 出版日期:2016/10/20
  • ISBN: 471-094-554-974-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小冊子+特典書衣》

我──望月春兔,總是披著優等生的羊皮,適度地融入班級之中。某一天,當我和心儀的同班同學‧十六夜小夜結束社團活動一起回家時,突然出現一名陌生的辣妹,我甚至還被她強吻了。然而,眼前的辣妹竟然是我的青梅竹馬,名門望族的千金大小姐神樂坂雙葉──沒錯,在久未碰面的這段期間,她竟然從成績優秀的和風美人型大小姐,變成打扮誇張的辣妹了,整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雙葉的超S雙胞胎姊姊‧黑羽也接著出現,我們三個人即將共度同居生活。但是,小夜卻不小心目擊到雙葉和黑羽主動誘惑我的場景,自從那熾熱的一吻後,我的日常生活就充滿了接連不斷的麻煩事……!?

(2016年10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存在的人物、團體、事件均無關聯。
  我們的故事宛如電影最後播放的工作人員列表上出現約定俗成的句子般,我們的故事就是如此的荒誕無稽。
  現在我將就讓你看看我這麼說的證據。
  漫畫裡時常出現一種叫做「夢結局」的收尾方式,對吧?
  這樣的手法過去甚至過去曾經遭到知名的漫畫之神禁止。
  將作品中發生的所有事件抹煞得一乾二淨,再回到和平的世界裡。就像字面上所代表的意思,如同夢一場般的圈套。
  有時候我也會抱持著「如果自己的人生只是夢一場的話,不知道有多好」這種不像話的想法。
  不過,很遺憾的。是──
  現實總是更加地苦澀。
  所以,嚴格來說,我現在要做的事比較像是破哏。
  也就是提前破哏的夢結局。

  「早安,哥哥。」

  當我早上起床後踏入客廳時,迎接我的是一道宛如初夏時節隨風搖曳的風鈴般澄澈的嗓音。
  神樂?雙葉。
  這是現在正在客廳準備早餐的少女的名字。
  過肩的黑直髮,隨時會被茶道社或書法社挖角也不奇怪的清秀而純真的表情,還有隱藏在制服圍裙下的姣好身材。
  青梅竹馬。
  對我──望月春兔來說,姑且算是如此。
  我和雙葉直到十歲以前,都在位於北海道的神樂?老家中一起生活。
  而這個位青梅竹馬現在則是住在我位於東京的家中。
  也就是所謂的同居啦。
  「真是的,你要早一點起床呀,不然可是會遲到的。」
  「抱歉啦,話說回來,今天的早餐是──」
  「法國吐司、培根蛋、凱撒沙拉、椰子油蜂蜜煎蘋果。好像不小心作太多了……你願意吃嗎?」
  「那當然。雖然我現在睡眼惺忪的,不過吃了雙葉作的料理,肯定會馬上清醒過來的。」
  「才、才沒有好吃到那種程度啦……」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誇獎。雙葉的臉頰染上了一抹櫻紅。
  她的笑容如果被放在動物園展示的話,旁邊一定會擺著一塊「學名 大和撫子」的解說牌吧。
  聽說神樂?家似乎是名門望族。
  我因為某些原因在十歲時必須離開老家,搬到市區的單門獨戶中生活。雙葉則是和我不同,是在名門的栽培之下成長為單純、端莊而正直的少女栽培下成長茁壯。
  大小姐。
  無論是外表或個性都給人這種感覺。
  而且,她還是文武雙全的學年第一名。
  在之前的全國模擬考當中,所有科目常態分佈值都超過70的怪物。只要有她在的話,搞不好能夠挽救這個國家不斷下降的學力也說不定。
  「──啊,哥哥。」
  當我一邊吃早餐,一邊思考著這些事時,雙葉步履輕盈地跑到了我的面前──
  「嘴邊沾到麵包屑了哦?」
  雙葉的桃色唇瓣貼上了我的嘴唇。
  「雙葉……?」
  「呵呵,清醒過來了嗎?」
  制服和圍裙輕揚飄逸,雙葉俏皮地眨了眨眼。
  哇。
  我的青梅竹馬也太可愛了吧。
  如果要說她哪裡可愛的話,就是她主動上前惡作劇,自己卻先害臊地羞紅了臉的地方,真是讓人受不了。
  「哎……哥哥?」
  我緊緊環抱住雙葉纖細的身軀。
  「不、不可以啦,哥哥……」
  「妳指什麼事?」
  雙葉感到難為情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讓我忍不住想戲弄她。當我像是逼問般地凝視著雙葉時,她有些為難地垂下溼潤的眼眸。
  「哥哥……你好壞……」
  她會抗拒嗎?原本我以為會如此,但雙葉反倒是怯生生地帶著撒嬌般的神情仰望著我。

  「……那你要溫柔一點哦?」

  隨便說說的啦。
  正常來說,在這之後馬力全開而不間斷的展開是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不能購買的遊戲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很遺憾的是,現實並無法迎接那種幸福圓滿的結局。如同我剛才所說的,這只是提前破哏的夢結局。
  這是一場夢。
  沒錯,夢總是會有醒來的時候。
  
  「喂,春!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呀!」
  這道嗓音將我從夢境裡拉回到現實之中。
  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的我不禁睜開了眼,嫌犯抬起一條腿踩在了我的肚子上。
  過肩的蓬鬆金髮,隨時會被女子空手道社或摔角研究會挖角也不奇怪的剛強神情,掛在脖子上設計前衛的耳機,襯衫的胸口分外敞開,可以從縫隙中窺見她的姣好身材。
  神樂?雙葉。
  我的青梅竹馬登場了。
  「妳做什麼啊……」
  「還不是因為你這張煩人的臉熟睡成這樣,我才來叫醒你的。腳我也只是輕輕放在上面而已,根本一點也不痛吧?別說這個了,晚、餐!我已經作好了,快點去吃。」
  「喔,謝啦。」
  「哼,我才不需要你的道謝,我只是因為喜歡作料理才順手作的。」
  「這樣啊。不過,妳一直把腳放在我身上的話,內褲都要被看光光了──」
  「吵、吵死了,笨蛋笨蛋笨蛋!快點起來!」
  雙葉激烈地晃動著她的金髮和短裙如此喊道。
  接著她強行奪走了對我來說宛如天國般的沙發後,熟練地開始滑動手機畫面。
  總之,誠如大家所見,這就是我的青梅竹馬現在的模樣。
  「你醒了啊,小春。」
  我一邊扶正歪掉的眼鏡,嘆了一口氣後,身後傳來了向自己搭話的聲音。
  當我回過頭一看,剛才出現在我夢境裡的雙葉站在了我的眼前。
  烏黑的秀髮,如出一轍的容貌。如果單看外表的話,就算出動鑑定團也無法辨別出來的完美大小姐。
  然而,這傢伙並不是雙葉。
  證據就是她和夢中的雙葉不同,臉上掛著調皮的小惡魔笑容。
  她有著一張如果玩二十一點的話,彷彿能夠屢戰屢勝,一路過關斬將的撲克臉,完美無缺的冰山美人。
  神樂?黑羽。
  她是雙葉的雙胞胎姐姐姊姊。
  「你沒事吧?」
  「嗯,那種程度還不算痛……」
  「被穿著高筒襪的美少女青梅竹馬踩在腳底下,應該沒有不小心開發了你的特殊癖好吧?」
  「當然沒有啊,妳用不著妳擔心那些奇怪的地方!」
  「這樣啊。話說回來,你剛才做了什麼夢呀?看起來非常幸福呢。」
  「唔……該怎麼說……雙葉的舉手投足都是個大小姐,她還穿著制服圍裙,用敬語跟我說話……」
  「呵呵,那還真是個美好的夢呢……啊,對了,既然你夢見了那樣的內容,不如我們就來打賭吧?就賭現實中的雙葉會不會穿著制服圍裙,還用敬語跟你說話。」
  「妳不要擅自就開起賭盤來啊。」
  再說,這賭盤還沒下注,結果就已經一目瞭然了啊。我望著用手機瀏覽時尚網站的雙葉,細聲咕噥道。
  辣妹。
  我的青梅竹馬一號就是給人這種感覺。
  而最可怕的是,雙葉直至一年前為止,都還是那個出現在我夢裡的大小姐模樣,該怎麼說呢……現實真的很苦澀。
  一年.
  在短短的三百六十五天裡,我的青梅竹馬從大和撫子型的大小姐,驟變成直接前往澀谷或原宿也不會丟臉的辣妹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原因可以說是家庭因素。

  ──神樂?家受到了詛咒。

  我老家的那些人是這麼說的。
  雙葉她們之所以會在這個家裡,也是因為神樂?家的某個紛爭所導致的。如果要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的話,就得回溯前陣子。

  沒錯,也就是我和雙葉在這個城鎮重逢的那一天。




第一章

  那一天,我和十六夜小夜兩人獨處。
  地點則是在賓館裡。
  「──十六夜,妳是認真的嗎?」
  「那當然,我一直都是認真的呀。」
  「那妳……」
  「我是衝著你的身體來的。」
  「……」
  「無需擔心,之後我會支付費用的。」
  「不用啦,我能幫得上妳的忙就很高興了。」
  「……這樣啊。」
  「嗯。」
  我默默地點了點頭後褪去身上的衣物,凝視著十六夜。
  她和我一樣是高中二年級。
  纖細而苗條的身體,滑順的高雙馬尾,文靜而隱含嘲諷的神情散發出些許神祕的氛圍。而且,她很適合我就讀的天崎學園的女生制服。
  嗯,很可愛。
  如果這傢伙是惡魔的話,或許我早就把靈魂出賣給她了,我的同班同學十六夜就是如此的可愛。
  接著,我在這個同班同學的面前脫下衣物,身上只剩下一條內褲。
  要做的事當然只有一件。
  「我準備好了。」
  「……那麼,開始吧。」
  不知道十六夜是不是在緊張,她輕呼一口氣,調整好呼吸。
  然後,緩緩地。
  朝著在床上半裸的我──

  開始畫起素描。

「……」
……嗯。
我想,應該有很多地方會讓人想吐槽,但是請先讓我講一句話就好。
「喂,十六夜。我能理解身為美術社的妳想要我當素描對象啦,可是為什麼要選在賓館裡啊?」
「我經過多番考量後的結果,覺得這個地方最合適。如果在社團教室裡被老師撞見的話,一定會引起奇怪的誤解。如果去我家的話,家人也會誤會的。」
「就算是這樣,正常來說會選在賓館嗎?要單獨房間的話,KTV的包廂也可以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