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大小姐企圖做壞事!
  • 原文書名: お嬢様が、いけないことをたくらんでいま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作者:黑川実、原作:高崎とおる
  • 插畫: ぜろきち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9/11/18
  • ISBN: 978-957-264-425-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新見祥太郎統領著人外之王,並且擁有操控沙子的異能力,但身為『沙王』的他……卻一貧如洗。祥太郎看在天價報酬的分上,擔任世界級財團總裁的護衛後,他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式島財團的總裁居然是八年前和他分離的青梅竹馬‧星良!看到曾經一同嘗過貧窮滋味的少女長大後亭亭玉立的模樣,以及一如既往的笑容,祥太郎開心極了。然而星良竟有個意想不到的企圖──『搞垮』式島財團,並且向祥太郎尋求支援──!兩人齊心對抗世界的豪華絢爛動作愛情喜劇,開幕!
相關資訊
「……您長大了呢。」
  
蓮蓬頭噴出的水柱猛烈地擊打在磁磚上,發出嘩啦啦的聲響。一句模糊不清的小聲嘟囔夾雜在水聲中傳來,少女轉頭望向背後,輕輕地瞪了一眼。
  
「──梨乃。妳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是不是只盯著我的胸部和屁股?」
  
「我沒有針對特定部位的意思。不過,和去年同月同日的紀錄相比,您胸圍的成長率的確成正──」
  
「這種東西不用認真計算也沒關係!」
  
少女慌忙伸手,摀住站在她身後的另一名少女的嘴巴。不知道是因為沖熱水澡的關係,還是由於害臊的緣故,少女蒙上一層水蒸氣的胴體泛起了淡淡的薔薇色。儘管少女擁有一副前凸後翹、散發成熟魅力的好身材,但她的行為舉止中仍保有一絲稚氣。
  
突然被封口的少女默默地抬頭看了摀住她嘴巴的少女一眼,把脖子往右邊傾斜三十度,烏亮的秀髮自她纖細的肩頭滑下。
摀住她嘴巴的少女難為情地把手縮了回去,無奈地說道:「好啦好啦,這一年以來我確實長高了,胸部和屁股也無視我個人的意願擅自變大了──偏偏真正事關重大的計畫卻原地踏步,毫無進展可言。」
  
黑髮少女聽著這番帶著一絲氣憤的埋怨,面無表情地點頭附和。
  
「前些天的新能源開發投資案,以五十八比八十二的票數遭到否決;受災孤兒的捐款案,則是以五比三十五的票數遭到否決;臨時工住宿設施的援助案更是一個贊同者也沒有。」
  
「援助博物館的計畫後來也宣告失敗了。」
  
「那個計畫會失敗,原因是估錯金額。就我的推測,如果金額只有十位數,或許還有機會闖關成功,可是一旦拉高到十一位數,就會被懷疑背後另有陰謀。」
  
「嗯 ~我至今仍無法精準地拿捏金額呢……因為看來看去都是天文數字,一點實際感覺也沒有。」
  
少女垮下肩膀,深深地嘆了口氣,伸手拿起香皂。此時,她才忽然發現,今天早上沖澡時,用過的那塊因反覆使用而縮小的香皂,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被換成了一塊全新品。
  
少女想要將舊的香皂和新的香皂黏起來繼續使用,所以吩咐過僕人打掃浴室時記得把舊的保留下來,結果還是被拿去處理掉了。對她而言,四年前這還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現在卻不能這麼做了。連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都無法照自己的意思。

「星良,請借我一下香皂。」
  
「好。」
  
少女悶悶不樂地把香皂遞給對方,用沐浴海綿擦洗上手臂。此時,她突然想到一件事,又轉頭望向背後。
  
「──對了,為什麼妳又跑進來跟我一起洗澡?」
  
「當然是為了節儉。星良平常的口頭禪是『舉止要更有女孩子氣一點』以及『不要浪費』──為了達成這兩個願望,我認為這個做法是最合理又正確的選擇。」
  
黑髮少女立即回答道。她那張總是缺乏表情變化的臉上,明顯地浮現出得意之情。
  
「此外,我也有從保養的必要性以及衛生方面考量,思考減少入浴次數這個選項的可行性,但是基於效率的問題,最後還是排除了。我在做這個決定的時候,還有把『可以的話,最好不要減少入浴次數』這項個人希望納入考慮範圍內,在此先向您知會一聲。」
  
黑髮少女彷彿事前練習過般,口若懸河、對答如流。少女默默地定睛直視著這名『好友』的面孔,不久後她又嘆了一次氣,緩緩地搖了搖頭。
  
「……妳啊,講起話來確實頭頭是道,可是也只有道理罷了。」
  
「請說我這是邏輯嚴謹,星良。」


* * *
  
  
黃昏的河岸被染成了橙色。
  
河面被拍打著,發出啪唰啪唰作響的水聲,嚇得一群水鳥不約而同地飛上天空。
  
造成水聲的源頭上岸後,煩悶得甩動著黏貼在濕漉漉肌膚上的長髮。夕陽的餘暉照耀著那妖豔的美貌。
  
這名肌膚反射著陽光、身材豐滿的女子,只穿了一套銀色的比基尼。明明現在還處於十分寒冷的季節,並不適合下水游泳,女子全身上下卻不見任何雞皮疙瘩。
  
女子先是東張西望一番,發現有人在河岸生起篝火後,便啪噠啪噠地踏著赤腳走了過去。
  
有三個人影圍繞在篝火旁。
  
分別是兩名青年和一名少女,三人身上都穿著窮酸破爛的衣服。四周瀰漫著烤魚的香味。
  
位在中間的青年忽地抬起頭。他的個子不高不矮、身材胖瘦適中、五官眉清目秀,然而那副看似溫吞的面容,給人一種不怎麼可靠的感覺。
  
看到突然有一名泳裝美女出現在眼前,青年的反應卻十分平靜。他露出溫和的笑容說道:
  
「歡迎回來。領主怎麼說?」
  
「領主不介意我們捕魚,只要注意別引起騷動就好。」

「這樣啊。幸好領主是個好說話的人。」
  
女子神情嚴肅地點頭後,瞥了河面一眼。
  
「那麼,可以讓他們上岸嗎?」
  
青年歪著腦袋沉思半晌,計算著烤好的魚有幾隻。
  
「呃,最好還是不要引起騷動吧。那麼,請少數幾個上岸就好,讓他們分著吃吧。」
  
「悉聽尊命。」
  
美女恭敬地向青年行禮後,朝身後的河川呼喚。從她的紅色雙脣中吐出的聲音,是以人類的聲帶無法發音的深淵語言。
  
有幾個奇特的身影呼應那道低沉起伏的聲音,陸續從水面浮現。
  
少了眼皮的圓眼睛、裂開的血盆大口,以及有蹼的四肢
──那些相貌奇特的怪物,同時具備了人類和魚類的特徵。
  
魚人們從蹲在篝火旁邊的少女手中接過剛烤好而熱騰騰的烤魚後,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
  
「如果你們喜歡這種口味的食物,我隨時都能招待。反正材料也是請別人帶來的。」
  
「燒烤可是在水裡吃不到的珍饈呢,能收到這樣的報酬已經很有價值了。」
  
青年瞭然地點點頭,然後依序環視了圍在篝火旁的夥伴們。忽然,他一臉沮喪地垂肩嘆息道: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